一步一坑

2024年4月14日

4月份觀劇心得

如題。

4/6

先來說說片頭片尾,這次的OP一出來我就在噗浪說上一聽就惹得我大笑,我個人是滿喜歡這種風格。在曲的風格上我本來就聽得滿雜的,饒舌、爵士、搖滾、鄉村、藍調、國樂、古典、靈魂、世界各國原住民曲、 bossa nova我都愛,這首歌的基底帶著爵士的絲滑,歌詞又有荒謬喜劇感,果然是從不會讓我失望的霹靂音樂。

至於片尾,歌唱者是新人,這聲音我也喜歡,是我一貫喜歡的聲線了U/////U若要說挑剔的地方,片頭跟片尾都有MV跟歌詞『圖文不符』感,這不能說不對,只是畢竟在這裡音樂要服務引導進入劇情的情緒,不相符便容易產生分裂感無法融入。片頭曲的部分還有一個唱歌主人公的立場問題,不過後來我想想其實歌詞說的也對啊(攤手),這不能說苦境大俠又或者素還真想避事、萬事不管高高掛起,而是那些自認為是英雄的侵略者還真的都沒問過飽受大戰瘡痍的苦境和那些守衛家土的大俠的意見啊囧當然了UU想來那些人也不會問人一句可否(傻了也才會答應他)。

至於第一集第二集的劇情,就還在介紹故事背景和一些出場人事物,素還真和舍脂多以生靈之體原本已進入泥婆暗界(妖漫地獄),不過在遇上妖怪大軍被救後,被一位自己爆底細的少俠吹刃小子建議再找別的通道進入,於是兩人就先返還苦境了。是說我有個疑惑,是光這一段路他們就走了七年,啊還是仙魔線跟他們尋找進入妖漫地獄方法的線同時進行啊?(好的對於這時間我太較真了)

另外在配音方面,聲音本身還不錯,(素還真據說是AI不過也很好),但在跟畫面搭配上,他跟舍脂多的部分都有種凝遲感。再來,我得喊一句妲眸姬這個聖皇太太太太太帥啦U////U霸氣大姊姊什麼的=/////=是說(歪頭)那頂轎子剛出來的時候我還以為是她坐上面呢,結果一轉身是Bastet(可以去找圖片來看XD),於是貓奴就被可愛到了(毆)

這檔主題在於九龍,目前看來是把蝶龍、電影素還真裡的球尾麒麟、苦境和妖漫地獄的九龍故事要連成一條故事線了,蝶龍的部分因為沒看過,舊角色如燈蝶等人我還能用淡薄的印象,新出的角色就沒法說了(攤手)

然後我要說我有聽說過等活天羅跟南宮取之間的故事XDD知道這兩位相愛(?)相殺(o),沒想到這程度比黑白郎君和網中人還厲害啊(笑倒)天跡跟地冥都要靠邊站了。

片中插曲我也很喜歡,出自詩經《蓼莪》的那首和後來一位京劇伶人唱的有戲腔那首都好聽U////U(這檔音樂真豐富),還有等活天羅的《我等著你回來》簡直是搔到我的癖好上了U////U我看這種詭譎氣氛的部分就最愛這首了,恐怖片必備(然而神經太粗不會怕→毆)


4/14

故事目前的節奏還不錯,不過因為沒看過蝶龍(也沒打算補劇),目前很多部份就依靠對舊劇異數的淺薄印象,今天夢不覺直接將自己與風采鈴的關係與風族與龍族之間的恩怨說明與素還真知曉,並再三勸他別進入妖漫地獄,另外,延續電影的設定,素還真的身世之謎亦牽涉其中。

然後(扶額),不知為何這一段一直有給我一股素還真和無衣師尹在對話的既視感,我一直很想忘掉那一段劇情啊啊啊啊(略崩潰)我基本上是相信就算是同一個編劇,在不同時間下,就算有自己的風格,創作也是不盡相同,所以願意再相信此次的編劇。但直至目前為止,老實說,一直過度強調角色的聰明才智,反倒在真實呈現角色彼此的博弈時,很容易讓角色落入被挑剔的境地。更何況,此次的素還真在操偶的表現上、語速跟用句上,再再都顯現出一種焦躁感,跟司天夢不覺對話時,夢不覺的不疾不徐便有讓素還真落於下風的感覺,這其實很不對勁啊(扶額)目前我只能用他真的真的很擔心好友一線生來解釋了(望天)有給我這種感覺的素還真還真是好久不見啊(再望天)

然後,也因為沒看蝶龍之亂,這位天魔尼桑是那位天魔嗎?(震驚臉)現在劇情的意思是九龍就是九孽之氣形成,而九孽就是冥海龍靈的分神@@還是說這只是石之礱既濟自己的身份呢?另外瘦犬其實很可愛啊(捧頰)我目前是沒感覺到他跟舍脂多有配對感啦UU""其實就舍脂多跟素還真的舊劇表現,我也沒有那種感覺,只覺得那時舍脂多和琴箕的對話頗為有趣(毆,惡趣味)

是說去往妖漫地獄開局就死一人,這真的是囧還有原來汝嬰是被吸進去妖漫地獄了>""<印象中小朋友乖乖的,希望他沒事,這可是悲催的若葉家的獨苗苗了T^T


4/21

我還真的有點驚到了,這檔掛人也太快,城主就這麼死了,我上禮拜還在想著他跟汝嬰會面後會有什麼對話呢T^T

國師跟良措將軍的對話其實頗為有趣,而我比較關注的是聖皇妲眸姬的反應和她跟國師之間展現的關係。妖漫地獄從龍治歷經爬族再到人治,看的出來妲眸姬是如何從屍山血海替人族爭奪生存權利,一個相信人定勝天的君主,身邊卻有一位國師以神之名在干涉且意見相左,這真的會讓我好奇他們之間會怎麼演變啊。更何況國師氣勢也不低於聖皇之下,聖皇對他也頗有禮遇。

然後,南宮取(望天),那聲恨啊真的會讓我想起某人啊,但怎麼就這樣被關進牢裡等著被做成傀人啦囧他隔壁的獄友會是那個失蹤的單鵬飛嗎?然後等活天羅雖然目前還只是一根樹枝但是好可愛(?)怎麼有種萌感XDD?然後花初見是初龍對吧對吧?QAQ

4/27

唔嗯,第5章了,要先來說一下素還真這個角色目前的呈現問題(嘆氣)照理說,依現在的時間線來說,明顯應該要是"後面"已經性格沉穩言談風趣而智慧隱現而不招搖的這位素還真,但我到目前為看見的卻是那位在電影版跟化身超越時空人時十分俏皮、言談就算風趣但有些浮躁、情緒顯露無遺的素還真。即使在看片時有些片段我說服自己或許在這段裡素還真的反應跟情緒表現沒錯,但某些部份我真的會很想大喊這位素還真難不成還是昔時那位少年兒郎嗎?(喂)這是正劇的時間線不是電影不是蝶龍啊喂囧人的性格是會因經歷跟年紀改變的啊0rz

然後對於舍脂多我也有點意見(望天)雖然她身上的神祕算是解開部份了,但我記得她性格是滿高冷的那款,體貼也是一種表現,但這個時間線太短也不會突然突變成小家碧玉啦UU跟齊天變那段倒有她忍耐不住跟琴箕鬥嘴那段相近,但是為啥有一種形似神不似之感(遠目)?

另外,兩對像師徒但不是師徒的關係......,夢不覺跟別見黃花落感覺算是死結難解UU花信風跟花初見(初龍)好像還有點機會QAQ這檔戲我看到目前為止,腐女雷達亮了兩次,前面是南宮取跟等活天羅,目前還是很期待他們相愛(X)相殺(O)不過最喜歡還是花信風跟花初見=w=那段我都看了嗷嗷叫(喂)看劇總得要找點盼望(喂)不然這檔我都要看成政爭戲了(指聖皇線)至少這種利益之下各種鬥爭權謀劇情算是我第三喜歡的(毆)

還有,齊天變雖然口無遮攔也不尊重當地人的風土民情,但他吐槽了年幾何的偶頭和名字,這算官方吐槽嗎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