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4年3月9日

3月份觀劇心得

如題。

---------------------------------

3/2

先來慶祝一下除了玉畹芳和意琦行還被押著做人質之外全員救出Q////Q一開始看到澡雪頭掉下來我還真要嚇死了,幸好那是瑠璃王爵用的瞳術要迷惑對方好引路的,王爵真是做得好(撲蹭)不過看見王爵跟辰砂兄弟倆那對話,我也實際希冀趕緊的王爵你就快跟你弟退隱回古域去啊,苦境太危險了llllbbb不過知兄莫若弟,一看見瑠璃王爵的表情就知道他心裡還在掛念誰U/////U鬱葬香真的超級有福氣的耶(鬱:0////0)我還在跟我妹說王爵太好了香拔快把人留在玉家,兒子就算了讓他在外多飄(?)兩年吧=w=(喂)

是說......明明是人三脈當初一起去救的天跡才被困在魔隧,怎麼這一會只剩兩個人?我家小太陽呢?(摸下巴)

然後再來要說地冥跟離人公子這一段,嗯,我最近總覺得我必須重新再好好審視地冥這一名角色。先前我總覺得他在這兩檔編劇寫得讓他表現差了,明明智冠絕倫偏偏變的戀愛腦,但現在想想,這兩檔的謀略其實應該說這本來就是這名角色會做的選擇,當初有玄尊賦予的重責大任之下他尚能想要為護玉逍遙一人而捨千萬,玄尊要他開血闇之災,到了最後他不是一直在腦內與自己臆想中的帝父辯駁玉逍遙的生死留存嗎?還在此其中百般算計謀略,更何況是現在他想護更多人。應該說他本身在玄尊的鞭撻教導下,是希望他無情,偏偏地冥,卻是因玉逍遙而後知情重情,所以在表達上就十分彆扭。人秋水來問倚情天的安危他偏要回應說倚情天對他沒用了(搖頭),啊不就幸好三世專業拆自家老爸的台UU""地冥這表達模式我看是不會好了(扶額)我看跟在地冥身邊一段時間人人都會拆他的台了(笑倒)

是說離人公子還真是肖想笑流霞很久了啊UU竟然讓冥冥把笑流霞給他,不過人家可是個體啊,冥冥都說了那也要看笑流霞意願,他本來也是打算讓人家直接解散各回各家的,是說果然除了冥母,大家都覺得笑流霞實在是個好員工(毆)

至於那個迷迭月季......我能說一聽到它的功用再搭上冥冥那近乎託孤的話我就覺得十分不祥嗎?地冥這名角色簡直是盡用才智在讓自己走絕路啊(絕望抓狂)這種聰明的耍笨方法我也是見識到了(遠目)不過考慮到魂與義軀不合的問題,這朵月季會不會也可能是為了保存記憶再尋肉體呢?(考慮他跟離人公子聊到『怕死』的話題)

再說玉家營救玉微瑕,能成功實在太好了QAQ感覺玉家、雲海仙門跟儒門都超有愛的,世家主跟天跡的對話也太好笑XD玉書衡那意思該是如果是他也是會討錢的,從兄欠太多了(笑倒)再說斐斐這段QAQ簡直快哭死......人負他算計他讓他失望絕望,到最後他卻能仍因為對一些人有情而盼望待他好的那些人『好好的』而不會以憤恨看這有情又無情的人世,這麼可愛的斐斐啊TAT至於新月陀羅對於地冥的報復,我只能說這年頭有仇找當事人本人報復不好嗎?(是地冥CP粉無誤)而阿迦塔的劇情,我已然無語(←喂!無語就無語還要特別說嗎XD)


3/9

『任何人都會成為惡魔,只要他失去畢生最重要之人。如果你一直能保持人性,那只代表他對你,並不重要!』

『哈!自我陶醉而耽溺的情感,你渴求誰的同情呢?』

前言依阿迦塔所說,所以失去重要摯愛之人便該失去人性?那你渴求為人又是為何?我只能說阿迦塔看似悲慘,實則此番情境該都是他自我陶醉自我滿足所造成的結果,道軒眉後面所言,才是字字道破他的幻想,況且,當初失去碧君時,他不心痛嗎?現在他失去徒兒渡逢舟,他不心痛嗎?他當然會痛,但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能痛人所痛,能感知到了解到並感同身受他人情感,這才叫做人性!他那句話直接道破阿迦塔的自卑與自私,而且那句話還一氣兒罵了倆人(冥:???)

是說把阿迦塔這個AI寫成這樣看了真的也很讓人問號就是了(望天)

後面看到那三位父親站在一起,看著地冥和新月陀羅之間的嘴上攻防,突然覺得果然只有站在一旁的世家主是個正常的好父親啊(淚目,鬱葬香你要好好珍惜你父親啊,簡直是霹靂屈指可數的正常父親了)冥冥你個嘴硬心軟的明明就很擔心三世,偏還要一副不在乎、孩子需要歷練的模樣,你媽的三世都比你懂事啦(邊哭邊氣邊心疼)這種時候還能要為了時局跟人討價還價,不過如他所說UU本來也不期待他們能合作,他主要還是要來找玉書衡的,只是現在只要是個人,應該都知道冥冥的心上人是誰,新月陀羅在三世面前這麼說、連玉書衡都要跟地冥提(望天)但趁著玉逍遙養護傷勢的時候趁機跑走幹大事的地冥真的也很......要做的事情雖然危險但就不能共同分擔嗎?Q^Q地冥你看明明大家都很擔心你,上一集天跡剛把小默雲等人救回,小默雲見地冥不在還很掛心TAT這集就連世家主都不替地冥瞞計畫了,希望天跡來的及。末日十七雖是為殉道而生,可他的終點絕不該在於殉道啊TAT(又氣冥冥又心疼冥冥)

雖然最後面那一段舞實在是要給操偶師加雞腿,跳的唯美又危險,與探戈主題相當符合,可我寧可跟冥冥跳舞的是天跡啊TAT玉冰瑩你這個虎姑婆滾開啊啊啊啊啊(請放開讓我來←喂)......呃對了差點忘了那啥戰朝六雄,現在又說尚欠玉鶠什麼的要收回.......不會要在剩下這幾集裡把其他剩下的逆神七皇拉出來吧?(望天)


3/17

這一個禮拜我還真是心心念念全在地冥的結局身上了。即便一到週五不敢看其他道友心得,但依舊心有所感,只是不知道劇情會如何呈現。

玉石俱焚看似是必定之局,沒想到的是,這次他一點退路也沒留給自己。從斬魔錄那時推開想拉他一把的君奉天開始,推開倚情天、推開小默雲、推開關心他的兔爵士、雲魁、十七特工隊等人,甚至是明明深愛卻總又冷漠以對的三名孩子,以及他眷戀流連的那道曙光,他仍舊毅然決然選擇轉身走入黑暗,明明此次的影子,是他自照自生。行事如此果決狠戾的地冥,我在他身上看到的卻是怯弱,不敢面對他人真心的怯弱。他把所有感情都拋給了天跡,難道就沒有自信去相信天跡嗎?與其說難過,不如說是悵然。其實他和天跡之間,也始終如那留蝶夢,他過於修飾天跡所說的故事,將他的拼搏激勵與人應該滿懷希望面向光明說成了絕望後的希望,可他何曾將希望留給自己?這個對於天跡的一線生機我不意外,甚至他讓阿迦塔阻擋天跡這我也都不意外。我只覺得荒謬。既知神核重要性,既然原本佈局便為此,為何不是奪來己用而是選擇毀之?地冥奪來己用豈不是皆大歡喜?喔,我忘了,編劇可能比較喜歡遺憾吧。再說迷迭月季,原來用途如此,惡魔以靈魂為食,看來冥冥應該是讓他覺得很滿意美味了。倒是冥冥這是要被吃幾次(望天)?唔,看來應該是沒下次了。

至於新月陀羅UU我支持世家主把他砍了UU這種野心勃勃的小人朋友要留著幹嘛啦!把乖兒子留下來養就好QAQ(喂)

3/18

今天在公司也一直想(薪偷),然後突然有個想法,如果是真的,那冥冥還真是天下第一大騙子(專騙人眼淚)。首先呢,那抹殘留的靈魂似乎沒明說是冥冥的,然後我就想冥冥義體內不是有魔始靈識嗎?會不會冥冥用魔始的記憶跟靈識跟離人公子做交易啊?至於自己的記憶則保存下來再待時機。至於跟天跡夢中道別......我只能說被一股腦傾瀉一腔濃烈情感最後還被對方拍拍屁股走人說彼此不相見或許才是最好的天哥哥的腦袋上真是一個大寫的冤字XD

至於關於有人說冥冥死很多回這回事,這點我真覺得沒什麼好說的UU因為他先前的設定是"無限輪迴"啊,是一直等到打完了魔始之後才破除這命運之輪好吧UU


3/23

我一度不知道要怎麼寫這集的心得,實在是,講真的,當初我看到聖魔戰印第十集後直接氣的棄劇不看,然後這一檔的這一集是直接讓我啼笑皆非。

(深呼吸,先就劇論劇吧,嘆氣)先說新月陀羅,從知道世家主是他假冒以來,我始終對他只有一個想法,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不要說是誰蠱惑誰,是誰利用誰,這分明他自己的私心跟野心,不是嗎?玉冰瑩再步步為營,那也要新月陀羅肯配合啊。殺人長輩而後與人結交,接著刻意謀騙又假冒身份,套句我妹妹說的,這感覺就是想謀奪玉門世家家產啊、妥妥的八點檔2.0UU。他一句愧疚,就連愧疚都說得如此理所當然冠冕堂皇,此愧真有盈於心嗎?玉門世家幾乎是良善之人,難不成易信他人者就活該被欺騙?他倒好,還有臉面想讓阿璃繼續當少主,他有那個臉他兒子可沒那張臉!這是陷自己兒子於不仁不義啊。

再說阿迦塔和玉冰瑩,放在一起說是因為兩者命運皆同為困於預言,但其實他們口中說不信預言,卻還是讓自己的命運活成了預言的結果,這全由他們自己。玉冰瑩之於夜柔女禍,與玉逍遙之於十七,其實是一樣的,玉冰瑩是給予了女禍希望與一絲光明,卻始終自陷於黑暗之中,不自知有光;玉逍遙則讓十七在那苦痛的無限死生之中窺得那破開黑暗的晨曦,即便十七始終只是渴望而不敢碰觸,即便玉逍遙也是不自知,但晨曦依舊煦煦照拂。唔,本集直接讓夜柔女禍道破愛意,這一點倒是值得讚許,不過可惜了夜柔女禍,因為玉冰瑩之前始終未曾對她留心啊(嘆氣),如知有愛,她還會有恨嗎?天跡的作法我也不意外,他一向如此,對他來說死不是絕對,贖罪才是最重要。當然贖完罪之後也是要付出這亂世代價。可這幡然悔悟,契機其實早握在玉冰瑩手裡然則她從未發現,這對被她犧牲的人被她傷害的人來說,這個悔悟來的太諷刺。

然後插嘴一句,他們三人打到一半然後我聽到雲徽子那句話我直接愣住,還愣了好幾分鐘差點沒跟上下一段,我能理解雲徽子希望天跡安全歸來,但希望他自私這種話就不是雲徽子會說的啊!當初選擇犧牲的他自己都不是個會做這種選擇的人了!小默雲該是默默握拳然後說希望大師兄平安歸來這樣不是比較好嗎?編劇你這是讓小默雲OOC啦(望天)

至於本集最錯愕最荒謬,也就白晝之夜自我了斷這一刀吧,他無從回答,只得用自己的性命來讓阿迦塔了解,以自身死亡阻止阿迦塔的瘋狂,看到這我只想問一句,為何受傷的總是良善之人呢?

3/25

刻意留了個12集的尾巴,就是要等今天13集的搶先看來一併說。在我這裡還是沒有甚麼哪個角色取代哪個角色這一說,只不過是一段故事由仙腳開始、亦由仙腳結束,不多說其他的,悲歡離合,曲終了,人一定得散嗎?求一個圓滿怎就這麼困難呢?其他留待總結心得吧。至於素還真,也恭喜他回歸這個時間線啦XDD是說看預告有舍脂多有齊天變,那會不會有琴箕啊?還有大舅子都出來啦,那采鈴會不會回來(企盼)?啊對了還有無慾也跑完寰界線啦,那一起回來搞事(?)應該也不錯=w=(素,捂心退後三步:素某怎麼覺得你好像在期待什麼?)(雪,眼睛亮閃閃:沒啊~~~~~)


3/31

嗚,我要尖叫QAQ我要爆哭,我居然猜對某部份了!離人公子竟然在吃魂魄之前分魂了,我想的果然沒錯,地冥的那抹靈識被留下了,被吃掉的是魔始的靈識,真是太好了TAT至少我還能留個念想,這樣有朝一日,天跡會帶著地冥一起歸來吧?當初他們一人脫出天堂之門、一人離開黃泉三千丈,相隔天與地,這次也算是另一種意義上的一起了。結尾除卻不合邏輯的阿迦塔、鬧了一場鬧劇的玉冰瑩,結束的我還算滿意,總算也算是各自安好。

至於邪帝線UU目前武痴傳人還剩下誰啊(扶額)銀狐?宵算嗎?天忌確定是。但我實在不想看屁屁星人(毆)就算我不是顏控也不想看一群屁屁星人啊囧

然後我該說聲幸虧笑流霞走的快嗎XD?你就快回魔界去啦聽你妹的話別在外面晃了閻君急需辦公人手(喂)體諒一下老人家啊~~~

另外玉門的部分,玉書衡、玉畹芳跟玉微瑕這段我好愛Q///A////Q看完能讚一聲這真是有情人間,只是→→鬱葬香你咋回事?你爹讓你帶朋友(?)回家給他看,結果你說個道歉後就把瑠璃王爵放走了!放、他、走、了!辰砂跟沐吟霜都傻眼了好吧!(一起傻眼的觀眾)

還有無端不愧是儒門小可愛U//////U可愛到底都沒崩人設也很厲害(喂)

跳到結尾那一曲美麗傳說真的是各種從仙魔鏖鋒到天機的心路歷程QAQ不完美,甚至是意難平居多,但真的仍是感謝這些角色來這麼一遭QAQ其他的我總結再說(毆)

平靜一下,我本來還在想要怎麼跳接新檔UU然後.....這個接法還真是簡單粗暴(望天)浮動山城的一些人物我知道但也僅止於皮毛,我妹問我我也只能淺淺說(毆)這段的視覺效果十分精采,規格是照著電影來的吧。然後!我必須要說當口白從素還真自介那句話開始說起時我就一直尖叫然後又想哭了QAQ天啊超級懷念啊!其中又剪了他跟一線生的片段TAT嗚,希望能成功救回屈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