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4年2月10日

2月份觀劇心得

 如題。

------------------------------

2/4

好的,因為這兩天在回頭翻自己的文好確認一下案情設定以免相矛盾(之前就差點寫到忘記設定XD),昨天看完的劇情差點就忘記了(毆)但我發覺寫劇情心得真的很必要,這幾天把這三年的心得也一篇篇翻過去,很能加深重點記憶啊=w=來說本周重點,先說離人公子,原本我以為他與使魔簽訂契約,而他自己本身非魔,沒想到他是啊(摸下巴)還有他口中的伊是指誰?(歪頭)為什麼我覺得會是現在這個太曦神照呢?不過恆之明輝搬運道軒眉那段還頗好笑的XDD你家公子要的是劍,他連人都給一起帶回來了(笑倒)

再來說說那位與虎謀皮的笨蛋老爸新月陀羅(望天),太曦神照都要拿你兒子獻祭了你還在傻傻跟人家合謀UU人家可沒把這些幫助當作一回事啊(嘆氣)還倒不如趕快去找正道一起想辦法!

QAQ十七真的是人生多苦難,但不管太曦神照怎麼說,在十七心裡,他的光在他的心中會永恆存在著照拂他,那是他的信仰他的追尋。不知道天哥哥有什麼計謀,這檔的節奏到目前為止還挺不錯的也不拖沓,希望在天跡和地冥的內外合作下能破壞太曦的圖謀。

對了,十七跟八龍天在地牢裡的相遇還滿好笑的XDDD八龍天該驕傲他前後跟天地各一起關過同一個牢房耶(毆)妹妹說八龍天在牢裡牢外感覺不是一個人,在牢裡時感覺這人還不錯,出了牢那就整整一個出爾反爾。嗯......我的想法是,在牢裡他展現的是他這位君主縱為階下囚但也從容自信的氣度,所以他可以跟"獄友"和平談天說地甚至共謀,而出了牢自然是他那套君王的權謀狡詐(攤手)總之都是權術啊。

2/10

結果不只是天跡跟地冥,玉冰瑩也打了如意算盤(攤手)太曦神照自找滅亡,這個模式算得上是依循了聖蹤的結果吧,不然前面營造的無人能敵,檯面上也確實是無人能攖其鋒芒,這個敗亡方式也算合理了。只是要秀秀一頭霧水的玉逍遙XDD還要跟他家十七討個說法,是說冥冥這不把事情說分明的性格大概是好不了了,好歹也提一下吧(望天)但玉逍遙去接十七那我還是有開小花的U/////U

是說笑流霞能力太強見解也頗有見地,竟然被離人公子看上了XDD人家是中原魔界的魔可不是隨便打工的XDD不過這幾天趕著看完了戰禍邪神,在看風月主人、瑠璃跟笑流霞掛念冥冥安危時,我跟我妹說對比被自己同志嫌棄的鬼龍王,冥冥的人緣真的不要太好XDD其實冥冥對於同夥雖然說是利用,但多是互利互惠,最終甚至他們多也都能接受冥冥的想法跟理念,變成自願追隨,總感覺鬼龍王要是看見大概又要跟鬼麒麟抱怨了XDD然後提一下阿迦塔QAQ(撫摸)這是覺得不合自己心意就能隨意丟棄棄離的嗎?就算是人製的他也是有所感啊TAT

以前那真的是報應耶八龍天→→可憐人家碧君還醫治你耶Q_Q你有兒子要醫治但人家的命不是命嗎?人家家裡還有丈夫等著她回去耶,實在太過份了。然後斐斐真的是神助攻XDD希望他的伐麻軒拔的願望能達成U////U(喂)


2/17

我以為之所以參與商是因為生與死,卻原是想法殊異故最終背道而馳嗎?當十七在紅塵雪現出真身,他向玉冰瑩嗆說自己的安排不只如此時,我心裡就喀噔一下,果不其然,天跡當然不會接受這種策略安排,應該說,一般能體認知道生命存在意義者,都無法接受所謂的以少數人的犧牲換取多數人性命的論調。因為不管是他人還是自己,生命都是可貴的。護全從來就不該是用犧牲來周全,會有犧牲這項選擇,都不過是自私。犧牲他人是偽善、犧牲自己是孤勇的傲慢,就算達到了目的保護了目標,可最終也會失去彼此。不過看來天跡那段話是無法給十七一個當頭棒喝了(無奈)十七根本也沒發現自己正在複製玄尊在他身上造就的悲劇,甚至他自己是甘於此狀。不過話說回來,要真甘於此,又何必總惋惜自己無法站到玉逍遙身邊與他並肩呢?

先前心得我說追隨冥冥之神者皆是自願甘願,除了欺騙話術,他擅於洞悉人心以利換利,但這也不代表他可以犧牲他人(嘆氣)元箏如是、邪天子如是、就算是得償所願的風月主人亦如是。(歪頭)雖然萌CP,但必須說這兩檔編劇對於地冥的描寫其實讓我失望頗多,既然打太穹魔神之後說地冥已脫無限輪迴的命數能去為自己作主,那其實就算他有自私的選擇比如說為自己為三世去謀魔熵之能量,若他真能奪得能量,其實這才是最好的遏阻玉冰瑩跟魔始的方法吧UU我想那都好過於他說是為了護多數人跟天跡的性命而作的這些排佈吧(嘆氣~十七簡直聽不懂人話)這種話說的裝飾得再漂亮其實都是挾仁義傷良善,這讓天跡等人如何自處?UU分裂一下,從CP粉的眼光來看QAQ這一場根本就是價值觀不同怎麼談戀愛的寫照啦囧

八龍天跟道軒眉那段其實跟天跡與地冥這段對話頗有相呼應的作用(摸下巴)理性來說我還滿喜歡這種描寫的,道軒眉跟天跡簡直字字鏗鏘,八龍天說再多,呵,說到底,真不過就是自私啊。不過演到這樣讓我對道軒眉跟伐樓那多少是掐滅了CP心思了(望天)碧如斯這般美好善良,她跟道軒眉到底做了什麼要承受這些QAQ?

然後這集我最喜歡小甘樂和渡逢舟這段了,小甘樂的糾結痛苦、渡逢舟的悔恨企求以及最後小甘樂的決定,實在描寫的邏輯滿分情緒亦滿分,這劇情正常多了啊我說TAT。

P.S.還是忍不住想再多說一些,前面說孤勇的傲慢似乎有說到我自己的摯愛跟本命,沒錯UU少艾出事時我除了氣殺害他的人,我其實也是有氣過少艾的QAQ為什麼要一個人去做這種事情啊?朋友同夥不是很多不能一起商量出個方案嗎?個人英雄主義很熱血也很崇高但你們是都沒嘴啊QAQ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情就不能做啊TAT昨天重看天跡跟地冥那一幕,我就只剩下罵十七是笨蛋阿呆的話可說了......

2/25

阿迦塔的悲劇,除了他對人、人對他幾近都是一廂情願的想法想願外,若要論罪魁禍首,自然是算計這一切的玉冰瑩。從道軒眉為碧君心疾求醫伊始,同時也是她對玉家報復的開端,她需要裂族的聖火,也謀籌了整個裂族,雖說不是針對阿迦塔,但也是造就悲劇的一環。她到底哪來的臉還能說她與裂族有同盟之誼呢?阿迦塔與閻摩各別被她遊說,自是不會再信任她了,就可惜在閻摩太過好勝,那心思是被玉冰瑩給透徹的明明白白,而阿迦塔,不消說,其實我看玉冰瑩大概也知道自己無法讓阿迦塔與之結盟,她為的也不是結盟,那句共同敵人讓阿迦塔當她的馬前卒才是最大目的。但是渡逢舟跟小甘樂何辜?你阿迦塔的夢碎了為何要歸咎到道軒眉身上?這難道不是玉冰瑩和你父親自己造就的嗎?

玄象裂變那時我說塵寰跟玉龍讓我差點得了PTSD,渡逢舟的戲分又來一遍,復刻了風雲說過的話(深呼吸)要是對這角色無感也就算了,我還是挺喜歡渡逢舟的啊QAQ前面我會說小甘樂跟他之間的戲份寫的邏輯很對我很喜歡,並且也不拖沓。他們兩人之間的師兄弟情誼確實表達深刻,因此小甘樂之後的糾結也是相當合情合理:他是對他最好的、不是親人更似親人的師兄,卻也是殺了他最深愛的親人的仇人,小甘樂要怎能斷下抉擇?只是如今,師兄為了護他,也走了......

至於裂族跟道軒眉之間,還記得在天機的心得裡我說過安插回憶的時間有些不合時宜,原是等在後面的仙魔決啊。但我依舊覺得這樣安排讓前面天機的節奏相當奇怪UU應該說雙線並行很常見且畢竟裂族跟玉冰瑩劇情終究是相關的,可這份量分配就讓人有種突兀感,仙魔決在這點上離人公子的部分就處理的不錯,目前這角色就算跟地冥是舊識也不太搶戲。是說我等了一檔多,然後倚情天則是從玄象裂變找冥冥找到現在,結果時隔這麼多檔提起他名字的竟然還得是離人公子而不是冥冥,我就問冥冥之神你到底有多心虛?(笑趴)如果說地冥是讓天跡胃痛頭痛兼高血壓的冤親債主,那大概倚情天就是奇夢人的冤親債主了(毆)雲海仙門不愧是雲海仙門,這關係簡直亂的很可以(喂!)

是說今天解璇璣上仙腳找天跡時,當他一跟天跡聊正事結果天跡問的卻是對於阿璃的事情時,我就知道他們又要來一波了UU不過好在紅塵雪幹的好,那句話真是靈魂發問啊雖然冥冥做慣了壞人臉並不領情(望天)另外,雖然天跡回復少年模樣,不過我倒覺得這尊刻的比較嚴肅耶,無形之中大概是因為我總覺得現在冥冥是脆皮冥,所以總覺得現在很跡冥,當然這對我本來就吃雙向的實在沒差(毆)

補一下忘了說,冥冥你為了拉離人公子下水幫忙竟然對他賣萌(大驚)然!後!我真的很好奇任雲行那封信要給誰的還有要跟誰說抱歉啊啊啊啊啊!?打從他們三人戰前會議(?)我就一直很好奇他們各自的留言了(當然也希望千萬別要成真),最後我跟我妹說,風月主人在南域對不起太多人了,感覺哪個都是(喂!)我妹就說,可能那封信裡就是列了名單啊(被毆飛)另外祈禱下禮拜在魔隧深淵裡的眾人能平安QAQ千萬千萬別出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