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4年2月16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三蛻變31

好的都案三了我還在寫案二的事情(望天)

不過當初會寫夏承凜其實除了因為要寫問奈何之外(喂),
我自己本身也滿喜歡劇集初期的他啦(我就儒門控)
只是之後知道在劇情上呈現的他其實是靈霄獨幽劍魂後我整個就WTF=w=。

嘛,不過還是希望之後可以有將我心裡的夏總寫出來。

我真的很喜歡這屆的儒門啊(翻滾)
別的不說,我就喜歡這種彼此既又是競爭又能一同合作抗敵的良好關係的描寫(熱血又感動)
可惜編劇總偏愛組織內部的茶壺風暴又或者你捅我一刀我插你一劍的爾虞我詐QAQ
唉,多點感動不好嗎?德風古道多可愛多正向啊TAT

這回寫得不多U U

2/26

先補一頁(毆)讓阿雪跟練習生甜一段。
我最愛的官方BG情侶檔啊QAQ編劇你個去死去死團的TAT
然後讓鹿狐的過往也曬一下=w=

--------------------------------


31.


離開郊外別墅的原無鄉等三人則是驅車往夏承凜的住家兼競選辦公室走,這場選舉預計在這禮拜六舉行,街頭巷弄的除了新年喜氣的熱鬧,還有著選舉前的緊繃及喧騰氛圍,原無鄉跟倦收天兩人從小到大生活在這片土地上自是相當習慣了,反倒來到夏承凜的競選辦公室前看著如上回一般清冷的場景還有幾分疑惑:夏承凜這到底還選不選了?



倦收天跟意琦行說他們上一回來時也是如此。「不過上次回到警局再仔細多方了解他的背景和觀察他在這場選舉的風評,在職場及文壇上他的評價一向不錯,至於政壇,他是初試啼聲,至少從對手並未能找到其瑕疵處來攻擊這一點來說,已是成功的一步。」


意琦行即便不太關注政壇相關活動,對於周遭氣氛的變化還是相當敏銳,皺著眉頭審視了下建築物堪稱安詳靜好的周邊與外界走街串巷選舉宣傳車的隔閡。夏承凜這棟住家並非獨棟,而是在連棟房屋中的中間一戶,從房屋外觀來看應該是外牆拉過皮整修過了的,這一區是市區的老街,有的建築年份甚至能考究到日據晚期。意琦行看向兩人,原無鄉知道他要問什麼:「這裡是他的老家,他本身也居住在此。」


「一般來說其實會另擇一處作為競選辦公室,考量到活動時的吵嚷紛亂,鮮少會在自家進行。」倦收天照樣上前直接摁住電鈴,不一會兒,夏承凜前來開門,年節時分他在家中並未著輕便服裝,而是一身正裝、裝扮一絲不苟,似乎是隨時等待來客,見到來人是倦收天和原無鄉,又將視線稍稍停駐在意琦行身上一會後微微一笑。


朝三人輕輕點頭招呼:「三位警官年節亦出來辦案,辛苦了。」邊讓三人進屋內談話。



意琦行見他對於他們的來訪一點也不意外,儀態依舊周密莊重然則表情輕鬆寫意,眼神便深邃幾分。一進兼充作辦公室的大廳,他直言問道:「我觀夏先生對於這場選舉的參與並無如其他候選人多方面的助選活動,這是另一種策略嗎?」


夏承凜一樣將他們讓進內廳,也不意外意琦行等人會這麼問,從上一回在藍峰拍賣行裡,歧天人亦是對他多方試探關於這次的參選,他擰了下眉頭思索片刻,才邊倒茶邊解釋:「諸位自事件後應該也曾調查過我的背景及個人資料,原本我家族事業及個人職業選擇在於文壇及教育界,參與選舉雖非在個人生涯規劃之中,終究也是一個自我的選擇。」夏承凜搖搖頭:「只是對於現今的選舉文化個人有些不能苟同。每回遇上選舉盛事,大家總高聲齊呼來一場乾淨的選舉,但又有哪一回是真正清淨了?故我就讓助理及助選員只發發些文宣及網路宣傳,平常工作時跟廠商及合作者提及一二,那也就夠了。」


倦收天同樣直搗黃龍:「你在他人詢問時甚至避諱不說,這已經不是用作風低調和個人認同就能說解。」


「那麼倦警官覺得我這番做法該作何解釋呢?」面對意琦行和倦收天的咄咄逼人,夏承凜只揚了揚眉,手上慢條斯理地將幾個杯子一一放到三人面前,頗感興趣地反問。


「問奈何。」倦收天雙目凜凜,說了個人名。
雖只是個人名,卻已將警方認為夏承凜之所為緣由皆含括在內。


原無鄉則邊喝茶邊打量著夏承凜的表情變化,看他眸光幽深了些許,和徐地說:「上一回拜訪夏先生時端看夏先生神情便知他該是與你關係深厚,不過他尚且涉入其他案件,我們只能找找關係人詢問了。」



夏承凜形容肅穆,自帶凌人氣勢,卻又泰而不驕,眉目微歛:「警官請說,若是我所知,自是知無不言,至於參與選舉一事確實與他無關。」說到此處,嘆息一聲。


意琦行點了點頭,不說信與不信,單單回應前言:「你先前協助問奈何自學校帶離熒禍,又相當了解熒禍對於問奈何的重要性,那對於熒禍亦相當執著的六弒荒魔此人之事,你知曉嗎?另外問奈何雇傭瑯都殺手之事是否聽他說起過?」


聞言一怔,夏承凜難得面上顯露幾分無奈,搖頭:「對於熒禍我所知不多,在與我言談之間,他對熒禍態度也是若即若離。不過確實那時會協助帶離熒禍,除了是他的請託外,他向我提及那是為了保護熒禍,似乎就是為了提防熒禍的這名同學。至於瑯都,」因著東皇一家的案件對於新聞也有關注的夏承凜瞇了瞇眼:「他未曾提及,我並不清楚他們三者之間所為何事或者為了爭奪何物,但明眼也能看出他們在相互角力並彼此利用,而從問奈何的安排和目的來推敲,我仍是認為他是為了保護熒禍。」


三人彼此看了一眼。

......

故地重履,風霽月望著久未踏及的麒麟閣眼多感慨,唇角卻是微微揚起,可見得想起的事情多是能讓她盡展歡顏。原本紅塵雪還很擔心她是否觸景生情,一見她的神情便也放心大半,練習生則四外張望,原本南域區這區便位在首都的邊緣,也落在一處多山多水之地,一進入這塊鎮區,彷若被層霧濛濛的紗溫柔地包覆著守護著,外界紛擾亦無法觸及半分。建築亦是多有幾分古舊,麒麟閣有個小院,院內有棵參天大樹,枝葉鋪展滿天,樹蔭下擺著石桌石椅,不遠處則是一棟不西不中的兩層小樓。



風霽月拿出兩支鑰匙邊開門邊道:「琴狐其實還有另一處居處,不過他也是個工作狂,平日連吃住都待麒麟閣裡了,若這裡都沒有資料,那我們就連同夔曠山居和鹿巾的兩處房產都也找找吧。」連著好幾道喀拉聲音響起,風霽月將兩扇門片一推。



映入三人眼簾的是隔絕視線半作遮掩的中式雕花實木格柵,將一處辦公室分隔成了兩處,他們剛踏入的玄關相連著一處擺在角落的待客區, 敦實古樸的實木椅上擺著的卻是俏皮可愛的狐狸造型的椅墊和抱枕,桌上倒是規規矩矩地擺了一套茶具,不過外型俱有狐狸圖案或意象。夾著角落的兩面牆上則是一處掛著數幅書法作品,一處做了個很大的黑板佈告欄,上方還留著未解之謎等字。等轉過格柵,才見到格柵後方原來是一張像是西洋中古世紀的書桌,甚至還擺著鵝毛筆、墨水盒、火漆章組等。


戳了戳看著桌面的紅塵雪和練習生的背後,風霽月示意他倆轉身向後看。


方才兩人也粗略望了一眼,現在細看,才發現這座滿牆面書櫃挑高至二樓,一旁有高梯也能爬上二樓走走廊拿取書本,書櫃裡琳瑯滿目,各種書籍都有,不過最多的還是在夾背上寫著檔案一檔案二等依序排列的各色資料夾,每格櫃子的邊上還掛貼著木牌寫著一些數字似是分門別類。一雙眼睛忙碌的掃著眼前擺的密密麻麻的資料夾,紅塵雪描繪地細緻的黛眉往上一挑:「名不虛傳,數量雖然不算多不過這是比照總局的檔案室的歸納方法吧。這是辰星你整理的?」



風霽月笑了笑,一對明眸眨動著:「我不過是依樣畫葫蘆,其實還是不太一樣,這是鹿巾將資料系統地整理出來的,他雖然後來當刑警去了,可別忘了他還有另一項圖資專業,所以那時才會時不時被北冥館長借調去圖書館呀。更何況就憑琴狐,」風霽月將手一攤,鼻子一皺:「他不把那些A4紙在桌上堆得比天高就算好了。」
當然了,為了避免琴狐哪天可能真被坍塌的紙堆活埋,鹿巾只好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勤勤懇懇替他的小兵規畫檔案放置。厲害的是,琴狐還總能從一疊紙中準確找到自己隨筆記錄的查找的訊息,屢試不敗,也是神了。


一想到他一邊抹著鼻樑、邊說著原來在這兒,眼裡卻盛著絲小得意的光彩,風霽月又笑了幾聲,然後長吁一口氣,將書桌下方的一處抽屜裡放著的筆記型電腦拿了出來,插上電源先充會兒電後直接開機,拉過椅子坐下:「我們先把風濤十二樓相關案件資料找出吧,這檔案我記得有歸類,你們等會兒。」



練習生拍拍椅背讓她慢慢來:「你先把那些資料歸放的所在處找出來吧,我跟阿雪找找琴心說的信件,兩不耽誤。」



紅塵雪則是早就翻找起來了,也不是亂翻,通常信件這種比較私人私密的紙張,可不會這麼放在沒有櫃門的書櫃上,雖說也有可能會夾在書內,不過聽琴心語意,信件數量可能不在少數,堆放在一起的可能性較高。她開著幾個抽屜,又想彎下腰去開書櫃下方的櫃門,練習生趕緊制止了她,高大的身軀往下一蹲將櫃門拉開,還得微微側著身軀才能看到低處的櫃內擺著些什麼:「裡面東西雜七雜八還有一些盒子,我拿出來看看,阿雪你站著找抽屜的東西就好,別彎腰。」說著,他索性在地上盤腿而坐,開始從櫃裡往外掏東西。



紅塵雪也沒非得自己彎腰去看,見他席地而坐,推了推他的肩膀催促:「地上涼,快去那邊拿椅墊來墊著。」


練習生笑了一聲,起身側頭偷親她一下就去拿椅墊了,即使他不怕冷。


風霽月則貌似心無旁騖的敲著鍵盤找檔案夾歸納位置,實則在心裡一面哀嚎單身者沒有視覺保障權利一面姨母笑想著要跟姊妹們分享今天最佳情侶拍檔的對話,還在練習生不讓紅塵雪彎腰時回頭瞄了一眼。


摸摸下巴,風霽月隨後連敲鍵盤找東西都敲出歡快的音律來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