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3年12月6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三蛻變26

感謝無良編劇讓我突來靈感(毆)
所以這週的份量提早發出來了XDD

靖玄九星沒能在劇集裡成功坐到一桌(會議桌)去,
這一直是我心裡的遺憾UU
所以冥冥在我這裡本來就是要出場的啦,不過是時間早晚。
就是最近的劇情刺激到我讓我想寫一段來輕鬆笑一笑(大哭)
不過是短暫出場(毆)

我現在連搶先看都不敢看了啦QAQ

12/16

補完。
前天就打了,補很短一段(毆)

------------------------------


26.


車子一路往城市邊緣開,上了高速公路跑了一下又回到縣市的產業道路上,車程約莫四十來分鐘,周遭的景色已然從櫛比鱗次的建築換幕成了夾雜乾枝黃葉以及嫩綠墨綠不一而簇生長在路邊的小林木。原無鄉開了車窗,將手搭在車窗邊緣,冬風還是十分冷冽,此處還稍帶了遠自海上而來的黏膩濕氣,才將手放在外面一會,冰冷空氣就要凍入骨頭。原本看風景不錯有幾分愜意的原無鄉連忙又把車窗關好,連他感知不太敏感的手都覺得寒意,可見是真的很冷了。「郊外跟都市裡的溫差還真大,不過這名美術教授也不嫌通勤麻煩嗎?」原無鄉疑惑地想著他的住址跟任教學校的距離,開車順利不塞車的話至少也要一個多小時,比他們從警局到這裡還要遠。


倦收天看看窗外左右,說是產業道路,不過就是比羊腸小徑再寬點的鄉間小路,還是年久失修很多坑疤的那種,剛好夠容納一台車。路邊的路燈也立的稀稀落落,有的還只剩下個桿子。


「確定是通勤?或許在教學期間會住在學校附近?」不過,意琦行覺得這裡就景色來說還是相當的好,若是可以他也屬意此地,就是距離真的太遠了。


原無鄉微微瞇眼:「資料是這麼寫沒錯,不過辰星查的資料也是來自他在學校登記的住址資料,實際狀況如何還是得前去看看。現在還是學校的寒假期間,大學的假期較長,若沒出門走親戚,說不定好運點人會在家裡。」原無鄉樂觀道。



此地就算導航也沒什麼用處,原無鄉繼續往前開,不過越是上坡路越見小,直到幾乎沒了路開進了一處林子,三人在車上直皺眉,原無鄉利用林地的空處倒車迴轉,又往回開。「沒路了,不過剛剛沿途也沒見到建築物……」


原無鄉語剛落,倦收天便指著他這一側的道路邊緣的下方處:「等一下,剛剛從我們開來的方向剛好是視線死角,但從這方向會看到這裡有個下坡,有點陡,不過柏油是新鋪的。」



原無鄉一個急煞,又緩緩地倒車調整到能開下坡的角度:「這路也太刁鑽了吧。」


盯著嶄新柏油路面和落在山坳處一處隱約有座希臘羅馬式風情的屋頂,意琦行更覺得似曾相識,當然,此處他從未踏足,似曾相識的是讓他想起一位友人。不過尚未見到人,他也不好將猜測隨意說出口。一直到他們的車子下了坡,直接到建築物的庭院內,且直面了庭院內正停著的一台休旅車,車子開著後車箱,有兩個人正在搬運著一個被絨布罩子罩著的大型物件。


因為突然看見來車,其中一名留著銀白色長髮的男子差點手一鬆,被另一名曬成健康膚色,頭髮染成麥黃色的男人輕飄飄橫了一眼,頂著健康外貌的男人似是有些體虛,乾脆讓另一名男子協助把物件立起來,先放在草坪上歇一口氣,邊將狹長的眼眸往原無鄉三人的方向望。



車上的三人互看了一眼,巧了,其中一名他們還認識。反正也都看見人了,原無鄉、倦收天跟意琦行也開了車門下車。


「天跡,真巧。最近好嗎?」原無鄉率先打了個招呼邊打量一下面前兩人。天跡看著還是以前那樣,雖說在螢光幕前時常能見到他,不過私底下就許久不見了,這人看著優哉游哉整日沒個正事,實則是個正職隨便做還能做到在人前十分火紅,而副業兼職好幾個的大忙人。
不過,這個忙是天跡他自己定義的。



天跡一見他們就笑得十分開心,只差沒蹦跳起來,擺著手一一喊著他們的名字:「好久不見啊,是說你們怎麼會來這麼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啊?」邊說邊眼神狐疑地望向身邊那還在輕著聲連喘帶咳的人,伸出手來給他拍了拍背順氣。


剛才明明還能跟他一起扛蠟像還唸著讓他別粗手粗腳的人現在怎麼又一副病殃殃的模樣?



「天跡。」倦收天跟意琦行亦跟他打了個招呼,跟天跡熟識的意琦行打完招呼後馬上將目光移向他身邊的男人:「這位是?」



沒等天跡回答,男人將原本躬著輕咳的身子直挺起來,臉上帶著完美的微笑,禮儀周到、聲音有些弱氣地說:「抱歉,在下失態了,我是此屋主人,名喚解璇璣,想來你們是來此尋我的吧。」


天跡撲簌著睫毛,兩邊望了望。


意琦行目光不移地盯著解璇璣看,他則大大方方地任意琦行探究,不多時,意琦行微闔鷹隼般的利目:「我們是警察,前來拜訪是因有個案件需要解先生協助調查,叨擾。」



「呃……」天跡正想啟口,結果話到口又被解璇璣給截斷。解璇璣溫和地說道:「無妨,要不我們入內說吧。」又笑盈盈地對天跡說:「抱歉,我尚有客人要招待,公事要緊,這座蠟像就麻煩大明星玉主持人搬運至二樓藏品室了,放心屋內有電梯,記得要小心不要嗑碰了。」



大家聽著他的話也一同將視線放到了直立起來與天跡等高的蠟像,再望向房屋前的二十幾階大理石階梯,隨即沉默。


天跡張大嘴:「喂!不是吧!?明明你說—」


解璇璣蹙緊眉頭,又輕咳幾聲:「玉先生也看見了,我身體實在不強健,勉強不來,更何況這尊珍貴的蠟像是貴節目說是佈景需要跟我商借的,貴節目派人歸還是分內之事。我這裡也沒別人了,」解璇璣低垂眉眼,長睫遮住了眼眸:「他們三位是我的客人,總也不好麻煩客人。」


正打算出手幫忙的倦收天困惑,這位教授怎麼不讓他們幫忙搬?是因為怕他們碰壞蠟像嗎?但再怎麼說四個人也比較好搬運吧。而本來想要幫腔的原無鄉則是趕緊闔上嘴,還扒在倦收天身側,把臉轉向一邊,吸氣憋聲。
這教授……可疑不可疑先不說,但不愧是美術系教授,話說的真藝術!


意琦行如炬的雙目頓時露出幾分猶疑,眼神在他和天跡之間來回。


被解璇璣的話氣的噎住的天跡內心直罵:比我這個金牌主持人還會演是想搶飯碗啊?再會演金馬獎也不會頒給你啦!不過眼看他時不時又是咳個幾聲又是皺皺眉毛,還是忍不住嘆氣擺手:「算了算了,就當逍遙哥日行一善,你們談你們的要緊事去吧。」語畢,雙手叉腰對著蠟像齜牙。



倦收天等人還想幫把手,天跡指著已經緩步走上階梯的解璇璣的背影,說道:「沒關係沒關係,你們忙吧,別讓人等了,這人是不是藝術家不好說,性格倒還挺符合。」難搞!
雖然說不知道這人到底又想偷摸做什麼事情,不過目前比起以前還算安分,天跡也就沒說破,催促他們三人跟上去。


至於這尊跟他身高『一模一樣』的蠟像,哼,天下無敵玉逍遙豈會被難倒?等著吧!


……


「關於《世界人形風采》那場拍賣會?」解璇璣動作輕緩地將幾杯咖啡放到了客廳茶几上,落坐後重複了一遍意琦行的問話,邊端起其中一杯抿了一口。



意琦行直視著他:「沒錯,根據名單,解先生亦有參與,不知對於拍賣會中發生的事件是否有印象?」問話的同時,他仍舊在觀察著面前這位名叫解璇璣的美術系教授,無論是背景、舉止、甚至是打扮,都十分地合乎表象。

解璇璣上了妝,臉上有用金粉精繪的帶著玄妙的圖案,金粉淡淡的,但在陽光下又顯得流光溢彩。



原無鄉跟倦收天由得意琦行讓他拿那副教官臉孔去發揮,基本上尋常人只消看到意琦行板著臉就沒有不緊張的,不過嘛……
原無鄉暗自挑眉,這解教授似乎不是尋常人啊。


點點頭,解璇璣啟口:「刑警先生是想問對於拍賣會,我是否有看到過異常人事物的動靜或者行為?又或者,我自己是不是這異常的製造者?」微微一笑,直接將警方的懷疑及來意戳破,不等意琦行三人反應,又馬上說道:「第二個問題,我可以自信地回答不是,至於第一個問題,我應該沒注意到。」


意琦行皺眉,以解璇璣的座位來看,雖然是靠近走道,但當東皇天下走在走道上時,並不是靠近他那一側,辰星雖然廣撒網也將他納入嫌疑,但從距離來看其實是碰觸不到東皇天下更遑論拿得到貼身物品,不過或許是有機會能看到些注意到些什麼。


「但是,」解璇璣環視了三位刑警的表情,眨了眨眼:「或許我可以推測看看,可能不過是一些魔術手法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