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3年12月9日

12月份觀戲心得記錄

 如題。

-------------------------------

12/3

果然很慘烈(苦笑)

話說這集我除了從搶先看看到冥冥差點被控制,因為直覺所以禮拜五六就沒敢先看別人寫的觀後心得囧嗚!我這麼溫柔的大寶貝啦QAQ人好好的團寵成了被碾到塵土裡人人喊打的,他到底做錯什麼事啊TAT?

還有世家主玉書衡那是真的嗎......?前面他就說了自己命不久矣,後面那一大段話是故意說來激玉逍遙殺他好不再被蛾毒控制還是是因為被蛾毒控制故意說的話同樣也是要刺激他啊?玉逍遙訣別玉門那裡我都看哭了,親手殺了玉書衡、又得知道軒眉的不幸消息,他離開時其實根本都已經心似遊魂肝腸寸斷了好嗎QAQ?到底為什麼大寶貝這檔這麼苦!?這已經不是加雞腿可以解決的事情了啦!冥冥到底是有什麼打算?從他說到安排的結局裡可以推測他應該是能有留什麼機會給天跡的吧T_T啊啊啊啊我不管啦!

還有八龍天跟他大兒子簡直就是一丘之貉,都很討人厭!一個大人二話不說就是對著小孩動手,還真有那個臉(翻白眼)另外一個想要利用小孩的人也很可恥UU小甘樂不哭(摸摸)只不過即使渡逢舟恢復了,這種仇恨也不是他人言語能勸開的,唉!

另外......雖然沒什麼心情思考,不過夜柔女禍那段話的意思,到底是說她是瀛女醫,還是說太曦是瀛女醫?但後面那誰又應聲說她不及瀛女醫UU這到底是三人還是兩人啊(望天)?對了還有那個新月陀羅似乎負傷了?可前面也沒看到他參與什麼戰事啊?所以這人到底是誰啦!?(翻桌)

補說一下,有一說一,天跡那段的配音層次感極好,其實這檔我總覺得天跡的配音少了過往的活潑感,能接受但情感上想到此處總會替天哥哥難過QAQ嗚嗚,溫柔又活潑的天哥哥啊~

12/9

後來回想UU新月陀羅之所以受傷,是控制玉書衡那時被道軒眉傷的吧UU趁你病要你命,十絕斷天闕的局還真是一層疊一層(翻桌,以為是在疊疊樂嗎?戲迷一點也不樂啦)

話說回這集,霹靂寫過很多次這種無知的羊群效應了,既然有的人還可以思考若不順應多數人之意或可能危害到自己,那就表示這桑源燈的心理引導也不過只是開啟了一個引頭的作用,選擇還是在自己(微笑)每次遇上這種劇情我總是思考,就沒人懷疑為何當事人會有如此前後反差?即使他表達了罪己之意。未究其因便蓋棺定論抹消過往一切,這種愚民劇情,嗯......其實還是希望聰明人能多來點啦UU(呵呵~這還能應用在好油事件=w=真是為了抹黑無所不用其極~多相似啊)

然後冥冥QAQ看你跟小朋友說謝謝,做局做到讓自己心痛如斯,要我是天跡大概會想先捶你一頓粗飽再給你一個抱抱(望天)你都讓你的曙晨走了你規劃的劇情了,我是相信你會把曙晨撈回來啦但你自己的處境好像也不是很安全啊囧

琴心的吐槽真的是很到點耶XDDD(明著是說冥冥其實這該罵編劇啊~)然後譚總管還真的是內奸UU我還差點連樓大叔都懷疑了(喂)但真沒想到細心的無端除了發現人家怪怪的(上集),竟然還會埋伏了耶(拍手→認真稱讚意謂)

還有確定夜柔女禍單向頭太曦了=w=其實還滿期待的(毆)希望她可以走出不一樣的戲路。以及原來太曦想要複的仇是這樣來的UU她拿的劇本有點像那種大女主歸來復仇的小說(可惜是反派路線,這種劇情得要是她對付的是壞心腸的人,才會看起來比較爽),天哥哥真是躺槍。

小王還是這麼溫柔,不過夜柔很震驚你說的話UU是說誰說男生就不會發生me too事件啊?不過看小王冷眼旁觀天跡的事情時說的話,還是很迷惑他到底要幹嘛,難不成也是要伺機而動救那些被太曦控制的人?

順提,雖然八龍天很討人厭不過他在聽到斐斐叫他兒子麻麻時的眼神,哈哈哈哈哈哈哈!(於是喜當爺=w=)

12/17

。。。。。。請容我先以六個點表示意見(喂)這大概是我看過最短時間的復活了吧=w=好啦本來就不意外天跡會回來,畢竟局是冥冥做的、這檔天跡還是主角,可這個上一集掛下一集復活實在太沒誠意了啊(毆)不過冥冥(摸摸)我相信他雖然是做局,但心痛也是真的UU""不過冥不愧是傲嬌冥,明明想這樣跟人在一起(?)想很久了還要嘴硬XD最後還把女兒直接塞給天跡養然後人走得很瀟灑哈哈哈哈~
(千里送小主的笑流霞表示:恭喜地冥先生總算把孩子的媽帶回家啊不是,是恭喜你們終於一家團圓)|
(天跡,抱著小孩一臉懵:啊喂不是說要結盟嗎地冥你這傢伙把我關起來養小孩這是哪門子結盟方法啦!?)

看到大寶貝呆住真的超可愛的啦阿喂U////U他替地冥找了一堆地冥行事的理由,可是啊,就是沒講一句也關乎於他天跡。還有地冥說他設局也只是為了害他的那句話,咳,莫名甜怎麼辦?(捧頰)

至於玉門世家關於世家主玉書衡這件事的想法,就是我上面那六個點點了(喂)老實說我覺得這樣劇情不太通順(望天)嘖,如果是寫新月陀羅在蛾毒那時又操控影響玉書衡的意識,控制玉書衡失態對道軒眉動手之後又引天跡失手殺他,欲一局毀玉門三英,然而在中蛾毒那時玉書衡已有意識事態可能演變故留後手,以待自己之後可以安然回歸這樣好像還比較好點。現在這種情況應該是假玉書衡(新月陀羅)來玉門世家演了N多年的玉書衡然後頂著他的名號明著養養子玉微瑕結果是暗著養自己親兒子玉微瑕啊囧然後玉微瑕不知道也就算了因為他根本沒遇上過真的玉書衡,可其他人要怎麼解釋啊囧我是覺得玉千尋人在儒門這段時間沒看到自己的兄長然後剛出來之後相處時間太短那還可以解釋只覺得違和但暫時還想不透這樣UU""但天跡跟道軒眉都沒看出來那這部分也太瞎(望天)

然後......所以現在玉拔人到底在哪啊QAQ?

還有阿迦塔,老實說當我看到說他是機器又要養成有人類情感時,就知道肯定完蛋囧尤其是八龍天一開始養他的心態根本就不對了(扶額)悉毘幽你確定設定成叫他阿爸阿捏甘好囧?那根本認渣作父=w=認你作阿爸還差不多(喂)

12/23

原來不是26是25啊=w=不過不管他幾集,這倒數第二集的進度呈現了質變與量變,趕進度趕成這樣,到底這是怎麼安排的啊(哭笑)

話說回來,今天劇情裡讓我最震驚大概是八龍天質問伐樓那時喚的名字是阿迦塔吧。在去找伐樓那(阿迦塔)之前,八龍天在離人公子那邊還問了一句,自己的記憶是否被更動過,離人公子那句未曾其實是針對他的夢境而言,卻已讓八龍天認定,噩夢是曾經經歷過的現實,也就是說伐樓那已死。但問題來了,噩夢中的往世閻摩也是死去之人,這到底是......伐樓那(阿迦塔)覺得聖焰不該存在,(歪頭)我是覺得他對八龍天應該沒存在恨意之類的心思,反而呼盧火神才是害人不淺(搖頭)

順提,突然覺得悉毘幽很可憐UU他視八龍天為朋友,八龍天恐怕不這麼認為UU

話說回來,原本看大寶貝拿土龍出來還以為他要烤來吃了咧XDD他怎麼什麼都往袖子裡裝啦XDDD我看他一襟是很瀟灑但兩袖應該是飄不起來(毆)結果土龍是拿來傳遞訊息的,地冥還怕他不老實養傷,乾脆叫他好好想想玉家族譜。是說←←冥冥你不覺得你這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嗎?你自己拼命到什麼程度我想大家有目共睹啦(望天)天跡在研究桑源燈時的動作好可愛哇U////U後面直接找上太曦那時,散著一頭長髮自天而降也超級仙啊U/////U(歪頭)不過冥冥那段話也頗讓人心驚又心跳加速(啥鬼),看來似乎有人要冥冥二擇一,不過冥冥表示小孩才做選擇,他孩子要、孩子的娘(?)也要!

P.s.看到下一檔的檔名,兼之第二十四集的內容,可不要跟我說這個仙魔決的"魔"是被魔始佔據軀體的冥冥啊QAQ如果要這樣演我會想要翻桌啦~~~

12/30

必須說,雖然這檔主旨貌似已然歪樓(毆)不過我通篇看下來,除了用來欺負天跡的那些劇情,大部分不帶腦看的話還滿歡樂的(喂)尤其是冥冥跟天跡之間的劇情簡直就是CP迷的福音了,到了這第25集還在放閃,就連太曦都要五味雜陳地說要送他們一同入黃泉了XDD(太曦:你這個騙子!還敢特地來我面前放閃!)

最有愛的就是這集冥冥超級擔心大寶貝的啊U/////U那滿溢的擔憂都快溢出螢幕了,匆匆趕往戰場後那一臉我就是來護妻(夫)的模樣,嘖嘖。不過冥冥自身也很令人憂心(望天)這魔始殘識到底要怎麼解決啊(苦惱)?初初看見冥冥先變成幻流星時還驚了一下,想說難不成魔始又想動刀叉囧,不過後來是幾個人格輪流出現,但也沒比較好啊(翻桌)冥冥實在太苦了TAT天跡也確實是......但是不亂來那就不是逍遙哥了(喂)

然後這集終於解鎖瑠璃王爵的用途了,那就是搬!運!工(喂!並不是!)前面搬蠟像後面搬義體XD(就說了不是了)基本上是一直相信瑠璃王爵啦,只是以為他是單幹,沒想到他還是冥冥的暗樁=w=

至於裂族線(扶額)現在都不知道該說可惜伐樓那還是可惜阿迦塔了(望天),之前的伐樓那是阿迦塔裝扮而來,可那樣的伐樓那還真的是個不錯的角色,唉。阿迦塔想隱瞞殘酷的真相,於是為了他的帝父建構了一個美夢,但與其說這是八龍天要的夢境,倒不如說這個被建構的世界,是阿迦塔自己的渴望、是他自己的幻想,八龍天終究望向的,始終不是阿迦塔,是血緣親子。(歪頭)這算不算上的是給了人一個依戀念想,又給了人斷念絕望?又或者是過河拆橋的另一解?八龍天令希毘幽造來罕世神兵為己所用,神兵固然是利器,但當八龍天發現神兵不好控制時又想毀壞UU""就算此神兵無生命那也實在委屈好吧,更何況這神兵利器還是有智之物(望天)現在被打當頭一掌,人沒絕命不過貌似快當機了(喂)UU

還有往世閻摩原來是仿生體啊但是還這麼強實在不科學啊囧逼得風月主人都拿出壓箱寶了。是說看預告時我就覺得琴心應該會追問=w=果然。只可惜任雲行沒細講,天地主宰關係到谷神玄根,我也很好奇這件事UU難怪那時風月主人能感覺到月桂樹走樹不在家(月,月桂樹.無缺:你禮貌嗎?)

另外,還有兩點,一點是真正的世家主到底去哪了QAQ?另一個就是邱霍蛉葉到底出來幹嘛的(真心疑惑)UU?

以及本檔最悲催大概是識滄海、少英雄跟練習生吧(遠目)還有,忍不住了真心得說,要不是我是CP粉怎麼看都甜我還真想捶這檔的冥冥一頓UU""不,應該說這檔的戀愛腦冥冥誰寫的給我出來負責啊?(怒吼)戀愛腦可以但不能只剩戀愛腦啊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