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3年7月16日

7月份觀戲心得記錄

 如題。

--------------------------------

7/13

是的這周五要新番了我現在才在寫玄蒙紀的最後一回心得暨總結。

直接正題,玄蒙紀雖然也是描述一個寰界、主導人也是六蝕玄曜之人,但很明顯是個過度小章,而這一回合我個人覺得無功亦無過,若要說表現得特別好的地方或者角色,個人私心覺得宇文鴻心、宇文經武、雲上闋跟映芙蓉是在這部劇裡劇情表現非常完整的角色,不管是宇文鴻心破碎與失去的人生、宇文經武那貫徹始終的權力慾望、雲上闋的不完滿與追悔、映芙蓉徹頭徹尾的執著與愛恨,都描述的有始有終。

而本檔最大的Boss命君孤羅,則其實早已不是遊師無方的恩人,而是已被噬夢元貘取代,此寰界,我想,除了是他的遊戲場,更是他的進食場,釋放龐大慾念催化人類的慾望使其成慾望之獸,進而收回這些量能強大自己。

可是啊,他是不是忘了人類有其意志,記得在第19還是20章時,應該是(喂)談無慾說:「 他想以此威脅,操弄人的命運,勢必會見識到人的堅強,超乎他的算計。」結局果真如此,正道一方的頑強抵抗以及亭子玦協助堅定的人心,戰勝他的算計。

其實本檔在描述慾望上真的滿有趣的,人本有慾,何有善惡?映殊絡化作成的多手的獸戮祭世,是因心裡的慾望是守護,而宇文經武化成多口的吞王是因對權力的貪婪,其實端看人心罷了。談無慾在最後一集對命君說,『人心能因你的蠱惑、算計與欺騙,而變的醜惡,但也同樣能正直、真誠的相待而變得良善互助。』算是本檔總結了。

然後我最後要來喊一下(喂)我的即墨啊啊啊啊啊QAQ希望能看到即墨醒來的一天我記得在碧血玄黃明明還隱約有埋你的伏線的說QAQ於是現在期待真植物人(無缺)月桂小苗苗長大+1然後病理植物人(即墨)恢復+1TAT


7/16

這禮拜霹靂天機開篇第一集,直接就進入正題了。不過私心覺得白堊曠野解璇璣其實不用這麼神秘,畢竟餡兒早就露出來了。我本來還以為天跡救了裂界那裂族就算不是把他當作救世主也該好好保存那尊"冰雕"吧?!結果那啥殿下的竟然一掌擊毀他QAQ活該你是萬年皇子啦(喂)

還有除了幾個新面孔,我比較驚訝的是看到幾個舊面孔。我女神紅塵雪跟生命練習生我比較不意外,畢竟他們是天跡的兒子跟兒媳婦嘛,但識滄海跟少英雄我就訝異了。只是看到人後想想也對,都提到太曦神照把魔羅血界給吞了(?)那當然會牽扯到這兩人啦(一帶一),只是最震驚的是......當初意難平之一的俠儒又是怎麼回事被拖出來啦QAQ?又關締魔劍什麼事了?這個俠儒還能是那個俠儒嗎?(哭)

然後瑠璃,現在看到他就是止不住的擔心跟嘆氣,我相信他的心性,擔憂的是他的處境,就希望鬱葬香跟辰砂可以趕緊來幫把手啊T^T

然後重點是片尾曲千江月啊啊啊啊啊(喂)老皮的聲音還是這麼好聽(廢話),然後那個MV簡直就是靖玄客的MV嘛,尤其是看到大家都去(劃掉)遊歷名勝(劃掉)瞻仰悟道(O)劍謫仙留下的春江詩武時,簡直都快笑死,真不愧是傳說中哪哪都有他的那個男人!

(無缺:人是跑哪去了?一天天的跑個不見人影!哼!琴心說飯菜快涼了趕快回家吃飯啦!還在那邊破壞環境留字題書!)
(劍謫仙,萬分無奈,不過正準備一秒鐘內回到恆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