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3年2月26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三蛻變08

 

這章寫到一半突然發現先前的文裡出槌XDD
趕緊回去把名字改掉(汗

是的都死了(喂)
本來也不是重點人物啦(毆)
但我對他們原劇發展那段鋪成其實還算喜歡XD
應該說天越除了墨人鬼齋狐跟西窗月的故事,我就喜歡瑯都跟東皇雪的結局的描寫(喂

說到這個昨天回外婆家又跟舅舅聊天。
因為我太粗魯琊要送醫,等舅舅知道後我們就聊起慕少艾跟一些角色,
後來他就問我說,對於喜歡的角色死亡會氣得不想看嗎?
我說倒不會,但劇情安排若不合理我就會氣得不想看,
並舉例當初讓我短暫退坑的那段XD

總之......我生氣的點其實也滿奇妙的XDDD

--------------------------------------------------


08


聽完賦八落所簡述的禁世這家軍火製造商的發展及背景,眾人倒沒被撥開雲霧,反而更是雲山霧罩,這麼聽起來,這禁世除了可能只是被神悅國際和瑯都拿來虛晃一招、兼之疑似培養孤兒進行非法行為外,與他們主要調查的人體器官販賣與非法研究似乎並無相關。


談無慾挑了下眉毛,擺手:「就先將六弒荒魔送去交給蒼,讓他去查問。」抬頭看了下牆壁上的時鐘,又微微一笑,難得語意有些溫情地接著說:「琴心這兩天不在,你們等會都各自去吃點東西再接著行動吧,明天也就要除夕了,一會也別太晚回家。」


「還算是句人話。」月無缺站起身伸個腰,拎著煙斗慢悠悠走出會議室。等大家夥兒也都到了辦公室,月無缺察覺談無慾人還待在會議室裡,而那名他那老古板哥哥的舊部也還沒走出來。

將藍色貓眼石般的雙眼瞇了瞇,月無缺扭過頭去走到自己的辦公桌位置坐下,一手杵著下巴一手又開始滴溜著轉他的煙斗。


難得的大家都沒離開齊聚在辦公室裡,大概也還是想再整理整理思緒,原無鄉索性拿著手機召集大家一起點外送平台的餐點,等走到月無缺面前時,乾脆直接坐上桌面上:「無缺,別發呆了,你要吃點什麼嗎?」


月無缺回過神來瞄了眼他的手機畫面,皺眉:「你點哪家的?不要燒餅不要那些有油膩主菜的便當不要青椒不要……」


「停下。」就算是好脾氣的原無鄉聽了這一長串的『不要』也忍不住抽抽嘴角:「要不我給你琴心專線你跟他點餐去吧。若人人都跟你一樣這麼點餐,那警局外就要被平台外送車給圍城了!」必須說,談局上回能藉此把琴心留下在警局煮餐食還真是留對人了,反正就月無缺這習慣來說,琴心也是遲早得來警局照顧這小少爺。


「嗟。」除了有顯著討厭的食物,其實月無缺對食物也沒什麼特別愛好,如果說喜歡吃琴心烹調的食物這點不算是偏好的話……

月無缺又看了下菜單,勉為其難紆尊降貴般地伸出一根手指頭點了點原無鄉的手機:「就這吧,還有一杯熱桂花青茶,無糖。」



原無鄉搖著頭從他手中抽回自己的手機邊低頭點餐邊說:「那是這幾次你還沒遇上長時間埋伏的行動,到那時候就算是菜油都凝結成塊的冷硬便當也可能沒得吃。」


「放心,琴心不會有機會讓我吃到那種便當。」抬著下巴,月無缺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等看原無鄉總算搞定送出訂單,他又說:「關於賦八落的事情,你怎麼看?」



放下手機,原無鄉看向月無缺,說:「基本上我相信劍仙跟談局的判斷,唔,不過有一個算是無關緊要的事情,看你這會滿頭問號我倒是有些訝異丹青沒跟你提過了。」


月無缺眨眨眼,一臉不在意,卻又調侃起原無鄉:「嘖嘖,看你那笑容,這是來炫耀跟妹妹有了悄悄話的兄長模樣嗎?」


原無鄉入鬢的眉毛飛起,神采飛揚,直接接下月無缺的取笑爽朗回道:「那是,以前就都看著你跟丹青湊在一起說悄悄話,現在知道是自己的妹妹當然得補回來。」又說:「言歸正傳,之前大家雖然都是同事,不過分屬不同彼此也很少見面,丹青後來說那天她們三人從原先國際刑警一隊調來跟我們一同成立靖玄組時,她還是第一次看見賦八落。」



嚴格來說夢丹青雖是刑警,也被納入了靖玄組一員,但她是以協助人像成像相關的繪畫長才被特別外聘的人員,若手上並無負責的刑案或需要繪製人像時,也不必長駐在警局。


月無缺也不催促原無鄉,聽他接著說。


原無鄉說道:「丹青說,賦八落有易容,技巧高超。」


月無缺聽完這話,抿了抿嘴,他馬上把這件事跟方才在會議室裡他問的、賦八落回答的對話給連繫起來,喃喃輕聲說著:「竟然是……做到這種程度嗎?」

他該不該說,劍謫仙那人,就連他帶著的下屬、跟隨他的同事,也都跟他一個德性!蠢的沒藥醫!


這些人,憑什麼這麼做?


她問過他嗎?
他問過……自己嗎?


原無鄉見月無缺臉上顯現一絲怒容,正要替賦八落說話,卻看見本來回去鑑識科一趟的江南春信急驚風似的又從樓梯跑上來,喘都沒來得及喘開口就說:「你、月咪你、你剛做了什麼激烈運動還是什麼事?我這邊收到回報你突然有些不正常啊!」


但看月無缺也沒跟他似的氣喘吁吁,急吼吼的江南春信摸了摸後腦勺,把他從頭到尾看了一個遍,納罕:「好像沒什麼事?還是機器故障了?奇怪,之前出外務也沒亂成這樣。」


月無缺白了他一眼:「你這人才不正常!」


江南春信望天:「誰跟你說人了?我說的是心率。」


一旁目睹整個過程的原無鄉扶額,他也大概猜測到怎麼回事了,月無缺這情緒不是因為賦八落,能讓他心情這麼激盪起伏的也只有他的哥哥了。原無鄉制止下他們的一來一往,委婉地把剛才的事情講了一遍,也沒挑明著說,畢竟月無缺就在旁邊,別又被刺激到了。


江南春信也是一點就通,都不需要原無鄉明講,又是在月無缺辦公桌前轉了一圈,對著他搖手指道:「月咪你這共情能力也太強悍了,有些事情就怕細思聯想啊。」還拍了拍他的肩膀,邊掏出手機聯繫起了慕少艾,免得那邊也著急。


月無缺臉上陰晴不定了一陣,才雙手抱胸往椅背一躺:「哼,做了蠢事還要人體貼諒解,誰要跟他們共情了?」

江南春信和原無鄉互看一眼,並未再多出言勸說。
月無缺這不是因為不了解他們的心意,正相反,他是太清楚明瞭。


跟莫尋蹤一起前去門口等外送的倦收天拿了滿手的東西回來,才走到辦公室前,裡面的人就都紛紛圍了上來接走那些食物,他反而兩手空空地走到原無鄉跟月無缺面前,身後則跟著幾天不見,手裡拿著便當盒的豁青雲。


豁青雲說:「這幾天國際刑警那邊有些瑯都的消息,」說著,皺了下眉頭:「我剛剛聽小莫說夜光宗死了?」


接過莫尋蹤替他們拿過來的餐盒,也放了一份到月無缺面前,原無鄉讓豁青雲坐下來邊吃邊說:「聽你把這兩件事情合在一起說,難不成夜光宗真是瑯都的人?」


豁青雲一臉頭疼模樣:「也是剛確定……本來我回去跟青隊一起追查瑯都首腦,雖說三天前認為不用追得他們太緊迫,但這種犯罪集團被放進來台灣,總也得知道他們蹤跡找機會抓到人遣送出去,我們按照之前月組長說的方法來縮小搜查範圍,後來發現範圍就在東皇天下家附近的別墅群內。查了查房屋所有人,是夜光宗,這房子還是東皇雪轉賣給他的,三天前在盯梢時也的確曾看見夜光宗進入屋內。」


月無缺抬頭看向剛走到他桌邊的談無慾:「看來得再詢問詢問東皇雪,不過她說話說的半真半假,先前看那應對,應該受人指導過。」


談無慾點頭,表示此事他心裡有數。


「最麻煩的是,」豁青雲話還沒說完呢,苦笑:「昨天加上今天我們又守了兩天,夜光宗沒再來,裡外也都沒人進出,甚至到了晚上也沒人開燈。」


聽到此處,坐在自以辦公桌前邊吃飯邊聽他們這邊說話的眾人都抬起頭望向他,練習生手上正拆著一隻烤大雞腿,眨了眨眼用不太確定的口氣問道:「難不成……」


莫尋蹤倒吸一口氣:「不是吧!」又來!?


豁青雲拿著湯匙筷子的手一攤:「神煌耀世跟妯應也都死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