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3年1月19日

1月份觀戲心得記錄

如題。

---------------------------------------------------

1/8

因為是這檔最後兩集,所以也稍稍說一下心得跟對整體戰冥曲的觀後感。

嗯,最後這兩集不意外的就是呈現如何終於成功擊殺冥母,上禮拜已經先處理了殞座,天語因其對於人類的興趣與觀察而認為他與人類之間並不盡然只能是侵略者與對抗者的這種關係,也因此與冥母那原本就沒什麼同僚情誼的關係就瞬間瓦解。在這最後兩集他還被劍說俠喻撈了回來去了湯問夢澤然後在西窗月的邀請下做了客座老師跟圖書館長。

而至於冥母,當然是不意外的敗了。元初天魔回到過去,與金樹王族兄弟攜手將她格殺在過去,直接杜絕她的野心妄念。嗯......首先這裡有個想法,元初天魔拉著意識體花王離開現世,最終一起出現的卻只有元初跟瑟八紘與瑟九琪,這是不是在呼應戰冥曲一開始在講當初金樹族、花凋族跟魔族之間的合作選擇?當初天魔與花凋合作聯姻,金樹族因不信任魔族而未想與之合作,之後兄弟兩更因意見分歧(當然一大部份是冥母搞的鬼)開啟內戰,可以說那是金樹族一切悲劇開端。而花王回到過去卻未再現身,代表他們花凋終是擺脫了冥母的控制,走向了不同的發展。

整體戰冥曲不好不壞,比較可惜的是天魔錄要再開恐怕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馬月了,想我從神州還是開疆紀疑似有非凡公子(結果不是)開始期待到現在總算在去年看到中原魔界啊QAQ這下天魔錄關起來休養生息又不知道要等多久。希望天魔錄的大家都能再歸來都能好好的QAQ

然後最後我要來說戰冥曲最大的問題,最大的問題就是臥雲、紀忘憂、太一龍鑫這三人啊!(翻桌)最後的兩集竟然還來給我寫個紀忘憂跟太一龍鑫看起來又不是同一人的戲碼!我不管啦,明明前期各種暗示太一龍鑫是臥雲(從口頭禪)也暗示他是紀忘憂(跟湖散仙跟劍說之間),原本素還真跟臥雲之間就比較謎,現在這樣太一龍鑫到底是不是等於紀忘憂等於臥雲啊?我就不問哪個是過去現在未來了(暈)我就問這三人是不是同一人!?(整個看完劇後最大殘念)


1/19

於是我拖呀拖地拖到今天放假前一天才來寫玄蒙紀第一集心得XD然後明天要第二集惹(毆)說到這個一句話一個括弧吐槽自己的方式,前幾天日本才有一個新聞耶!我個人是滿喜歡這樣使用的啦,不過據說這樣洩漏年齡了XDD反正也的確是中年人了(喂)

回來說玄蒙紀,嘛,大概是上一檔的天魔冥母等人實在是功力太高,突然來到這一檔,目前的武藝展現似乎並不強大(對我在說即墨)(道即墨:......)不知道會不會打成升級流,這算我個人愛好(喜歡成長描述)。而他接觸到的組織紫雲劍庭目前表面上看一派和諧,幾位公子小姐的相處看起來還不錯,就是有一些碎嘴的隨從UU人是收養的義子又如何啊?然後小姐是表小姐,跟一位宇文公子已有婚約了。他們行動要圍剿怪奇生物(好吧我忘記名字了),結果雲忘然有不同的想法跟行動。這通常就是意見不合的開始啊(望天)

然後要來說侯侯那簡直神救援,月才子最後還把自己石封了!我原本看他掌心朝著自己天靈蓋還以為他要幹嘛(緊張)但想想又覺得他說過他的命很珍貴之類的話啊,結果是石封真是嚇死人XDD但第一集後面石封就出現鬆動,月才子會有這麼早出現嗎?道即墨要找神道師跟紘他們,為了掩蓋身份竟然還把自己降一輩(噗)(神道師:這是因為劇集在過年之時,想跟吾要紅包?)

我比較好奇的是怎麼神道師他們碧血玄黃時說要退隱怎麼退到北方去了?還有......我記得阿倦說他要回去北武林一趟啊啊啊啊!這個命君孤羅的寰界範圍到底有多大啊?我好好奇現在到底有多少人被框進去這個時間跑快了三十年的世界去了(翻滾)

啊,對了,蔡佳瑩的片頭我還滿喜歡的,這曲風很讓人意外,但我記得好像某次活動她唱了李千那唱的紅塵笑,必須說,其實我比較喜歡蔡佳瑩的演唱(毆)新片頭跟紅塵笑曲風相似,也很有新穎感^/////^片尾...光看MV就快為侯侯掬把眼淚了(摸摸)這是哭了幾次啊?(喂)然後這次大海報的設計我很愛啊>/////<主題鮮明又有股詭譎感,很少碰上我會喜歡的大海報耶(喂)


1/28

嗚,為什麼假期這麼短,為什麼刮刮樂沒有中頭獎(毆)?實在不想上班,大概只有可愛的紙面仔可以了解吧(再毆)是說前陣子看蓋文的年節遊戲影片,有個環節要形容角色外貌猜角色,我誰都沒猜到但就他們描述一句我就猜中我老公耶(挺胸)(慕:啊如果不認得自己老公那還得了?呼呼)

話說回來玄蒙第2第3回合,上禮拜其實沒啥好講的,家庭糾紛居多(毆)但今天在看第三集時我跟我妹妹兩人在討論雲忘然的身世可能性的時候,我說我第一時間並不會覺得雲忘然可能是私生子耶,但我很可能會懷疑是因為為了當時還是嬰兒的雲忘然(可能是為了救或者是什麼因素)導致雲廣陵無法繼續追蹤妻子行蹤以至於錯失機會,因為他也不是沒出去找而是找的過程中帶回雲忘然啊。私生子之說真的一聽就是那種惡意傳播人云亦云之說UU不過對雲上闕來講,那就是加乘他早已認定雲廣陵偏心的想法UU而雲忘然能聽得懂慾獸言語,是否他的身世是破開慾獸謎團的關鍵?

另外,他們還說到一個關鍵詞,慾獸是無差別攻擊,連邪教祀月教都受其害。嗯,那依照命君孤羅喜歡玩弄人心的手法,這寰界裡發生的一切還真不好說UU

至於第三集最大的重點當然是找了談無慾30年的無疆侯終於找到人啦,人還是破石封後主動找上門的,哈哈。其實看得出來PP似乎想將兩人拉郎配,不過其實我比較喜歡兩人那種相知的感覺UU更何況侯侯跟飛蛟最萌啦!天降當然不能贏竹馬啦(喂)侯侯打那一拳看著悲憤但我反而覺得是這30年的擔憂都盡在裡面了(大笑)是說什麼師父帶什麼徒弟,雲上闕也是很固執XDD

然後要來說讓我想跟即墨一樣扶額搖頭的神道師囧癡迷也要看時機跟情況啊(哭笑)你老婆都冰封待救援了UU重點是這男人果真是好傻好天真UU......難怪紘放不下心(大汗)當初讓他失憶是對的XDD不然分分鐘被那群隳魔兄弟賣到骨頭都不剩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