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2年12月17日

12月份觀戲心得記錄

 如題。

----------------------------------------------------


12/2

是的拖到現在才寫心得(毆飛)因為一直猶豫規劃的改變啦,然後前幾天終於猶豫出來了XD是說上周演的什麼我快忘了(喂!)先來說金樹族冥母。必須說這真是驚險萬分的兩集,我是很希望宗王瑟八紘可以多撐幾集啦,但劇情發展到現在不太樂觀QAQ他好不容易才把弟弟牽回家啊QAQ編劇又要欺負人(準備大哭)

冥河之母明明是個冷心冷情,不,應該說是無情無心之人,從戰魔策最後那集顯露端倪開始、從她對三生雪對聖母對花王的安排與設計來看,都能看出這角色對於情感之『無』的表現,偏偏就是這麼個無情感的人,去瞞騙去誘惑去設局的手段,卻就是人最無法割捨的情。她知道叛天九最在意的、她清楚宗王的軟肋之處、她知道九千宵所求,所以她將這些感情利用成了她大計路途上的鋪路石,正正如她詩號:『你奉獻,我重生。』而如此缺失情感之人,她偏偏看似又極在意她與叛天九的兒子鬼訣,唔,當然我還是覺得就目前劇情的呈現來看,那大概不是真母子情深,也是利用居多。

嗯,再來說窮奇族,(撫額)這整個組織能從讓我當初對祇首魈嶢觀感不佳(毆)到現在變成只覺得他們無非就是立場不同的組織,必須說,看著很陰鬱實際上也很陰鬱的十惡崇黓跟明妄和沒什麼戲份(喂)的老四北漠,他們四人之間的兄弟情感功不可沒UU當然,十惡對魈嶢那份雙胞兄弟的牽絆真是一度讓我差點落淚、更加的是,也很萌(喂)所以這兩集除卻初代天魔成功把噬玄祖給收進畫卷裡大快人心外,十惡崇黓那抱著哥哥並對哥哥那略為跳動的心跳有了希冀的那剎那,真的無關什麼立場,我那時只替他希望他的願望能夠成真。當然,在這裡必須給天魔一個贊,他雖然是暴躁的初代天魔,可我超級喜歡這裡的描寫,他沒有繼續對已經落敗抱著魈嶢的十惡崇黓出手Q///A///Q明明這時他出手能把這兄弟倆都收了的,我相信這是因為天魔是個重情義之人啊U//////U所以遇上此情此景,便也不繼續。

順提,琴魔竟然出來了,是說這是有實體還是只是招喚獸(喂!)啊?白無垢真的藏的很深啊(白軍師微微一笑)

12/17

自從實施隔周寫文後我竟然一個禮拜沒開電腦(是的都在看手機→毆飛),直到今天要寫心得才開Blog耶(咳)。趁熱趕緊寫寫然後明天繼續搞衣服XD然後首先我要來說花王跟天魔UU上上禮拜的時候,花王進入險地後被天魔救下,還是被用公主抱抱回來的U////U(當下只剩下啊聲了)然後他落地時還很傲嬌的冷哼一聲。結果來到這禮拜......天魔(拜託人的聲音好溫柔)請他去醫治刀魔身上中的花凋族術法,他一連開了三個條件結果光是針對元初天魔的長相就用去兩個(哭笑不得,果然還是那個王)醫治完後花王去繞魔界觀光,天魔又找上他讓他說條件,他先是很立flag的讓天魔替他收屍後,化為女身然後終於問了天魔那句話啊啊啊啊啊(心情激昂ing),他問天魔說如果當初他是以此身見天魔,是否會有不同?咳,這可以直接敲定花王單箭頭天魔了吧,當初MV裡初代花王看向天魔和聖母離開的畫面,本覺得他是捨不得聖母,結果他是想自己嫁啊U////U

好,萌萌完畢,接著說窮奇族......若不說局勢,單純說這窮奇族這四兄弟,真的是彼此很友愛,好幾次都差點被弄哭,重點是他們完全沒在認真幹反派(毆)只有前期十惡崇黓跟段驚秋配合,但也只是為了能利用外加牽制祖獸。這禮拜冥母跑來打窮奇,都覺得十惡崇黓大概要收,沒想到魈嶢跑出來了。他去世味客棧找太一‧龍鑫時,龍鑫說他太心急,我覺得大概是因為魈嶢還不到時機,但因窮奇兄弟都要生死存亡之際了,所以就回來了。然後大概他實在腦袋瓜子太不一般,惹得冥母都伸手摸摸,畫面清晰可見身後的十惡崇黓一臉的滾開別摸我哥的表情XDD太可愛~

然後我要哭哭尉和闐QAQ到底那個蒙面人是誰啦?一開始是猜莊主但兩人兩地,莊主身份最後也爆了是殞座UU所以現在苦境除了冥母天魔明顯兩個陣營打成一鍋粥,到底還有幾個暗樁跟勢力啊(望天)?


12/31

好喔,在跨年裡的倒數第三跟第四集。據說下檔玄蒙紀將要是一週一片,唔,那我估計心得應該可以一週一次,不過也要看內容啦。光看大綱我就覺得可能會燒腦,不愧是為月才子準備的題材XD但有提到道即墨怎麼沒說到無疆侯呢?他不是跟追著談無慾闖進去寰界裡了嗎?(歪頭)好吧,還沒開始看我就問題一堆XDD

先來說上週跟這週的劇情。想當初花王剛初生時,那是何等盛氣凌人?一連串針對魔界的挑釁,不,應該說是針對天魔與他認為是背叛者的白無垢那更是毫無行事底線跟準則,洋洋灑灑地寫著任性二字。輪迴而來的他,也預備一洗前幾世的窩囊(他自覺的)。然則身邊之人漸漸的紅衰翠減,想護的護不住,直到佐王相蘭鑲玉筆離開之前,他頓悟,卻也終究留不住對他最毫無保留最付出之人的性命。可要說這名角色最大缺點是任意妄為,最大的優點卻也是任意率真,起初在冥河地界複生醒來,他還是那位傲骨凜凜的花王,不向冥母屈服,就算跟白無垢合作了,時不時還得提一下之前恩怨(哭笑)。等他花至荼靡,最為燦爛前,他亦直接問了天魔,他最為想問的問題。有人說他不是說要與前幾世花王不同嗎?我認為他的確做出不同來,前幾世花王不敢為不敢問的,他全做了全說了,不過我覺得他那最後一問,大抵上也還有煙初冷與霧爪之間的故事的催化。總之從一開始的不算喜歡到現在一洗印象,這名角色還真有他的燦爛之處。

然後在還剩兩集結束前小小提一下段驚秋,(扶額)原本真以為這角色要操控全局啊,結果編劇果然讓人料不到囧,死的比尉和闐還突然(汗)人美玉至少有被鋪陳啊U U以及......人老了心臟真的不禁嚇QAQ魔師千萬不能有事啦QAQ太一龍鑫說話大喘氣是會被雷公親的啊不信你抬頭看星源(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