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2年8月13日

8月份觀戲心得記錄

 

如題。


8/1

大約有四個重點心得(毆)其實腦內小劇場很多但實在沒時間寫(再毆)先來說又讓我腦內瞬間飆十萬字R18的玄魁跟藐烽雲這對君臣。藐烽雲這挑釁挑的(無奈)但其實這等不講情也不合道義之事也都由殺伐果決的他來做了,以忠臣來說,那真是做到了極致,明知玄魁可能會不願或不喜,他還是先斬後奏。其實玄魁說那句做得很好時我是替藐烽雲捏把冷汗的,因為那語調不喜也不怒,當然這種情緒也很符合癒者平時的人設(大約只有不聽話的病人跟不珍惜生命的人可以真的惹怒他吧XD),之後更好的作法,嗯我之前算是推對了,藐烽雲果然還有後著,也是萬全了。只是(掩面)我怎麼覺得藐藐其實不怎麼情願啊XDDD尤其是後來癒者把闕風策打暈公主抱抱走治療的時候XDD之後談無慾脫險歸來三位智者討論計策事宜,藐烽雲話超級少!癒者你家的小黑貓其實只是想吸引你注意啊!(藐:連猜想都無需,你在幸災樂禍。)(雪,笑得開心:哪有啊?這是多想了^ ^→哼哼讓你出計策讓你把苦境眾人兜圈子,我兒啊QAQ)

再來嘛......上一回的心得也說了,談無慾跟逸塵兒這段叔姪情,是一時一刻,美好卻也悵然。就談無慾這名角色的改變,人物是真的很豐滿了,他其實不是心軟之人,但說出口的話也從不打折扣,那段猶豫是否就此收取逸塵兒性命的地方我也很喜歡呢,談無慾當時的掙扎也是人之常情啊。他有能殺的理由,但因體內曾寄存逸塵兒魂體而又見過他意識深處,知曉他的過往,便也生出猶突。其實這樣一看......最大的罪魁禍首是殊皇啊UU為了野心便去奪人瞳術(所以青玉鏡最傻了被賣了還感恩載德UU)還又害了自己皇弟跟臣下,做了那麼多改造實驗,為的是有能力且聽話的空殼(冷漠臉)整個國家王朝都是傀儡樣板好玩啊?(唉呀^ ^我沒影射是明射喔)

第三嘛(抹臉)不是我在說,那個鬱葬香啊(和藹臉)不會說話就不用開口了知道不^ ^?瑠璃問的好啊QAQ他需要你們時你們在哪啊?你在原罪體內無法阻止這不怪你,可好歹你說句人話吧QAQ?你竟然還說你有別的想守護的人!?(震驚臉)這種時候除了道歉就是要表達死都不離開他身邊的意願啊!?那三掌受得好,哼。如果說當初倦收天受的那三掌斷情是迷茫的讓我心疼,鬱葬香這三掌我就只想拍手了(喂)至於小辰砂......(一樣抹臉)我是很喜歡小辰砂啦,但你兄長需要的從來不是那些東西啊,他當然知道你是真的不在意也重視他,可是給予有很多種......偏偏辰砂選了糟糕的一種,唉(望天)

另外神諭的身份......該說有種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感覺嗎?XD

8/13

上禮拜沒寫心得,想說要跟這禮拜的合著寫比較連貫,誰知道......(望天抹臉)我差點震驚到無法言語啊啊啊這反轉QAQ我一定要來先說這段,這一段算是什麼種類的回馬槍啊(欲哭無淚)原本解決了殊皇還滿開心的,至少事情告了一個段落,可以暫時收工。沒想到祭完墳支開鳳舞後,一渡微塵去玉龍居說了封印有異狀,隨即玉龍去查看......沒想到神荒子出來說感謝他們成全,原來他們這盤棋能成,是六蝕步步為營誘導中原正道所致,然後更震驚的來了(哀嚎)沒想到一渡微塵竟然是第六人、是六蝕玄曜第六人啊TAT這讓在等他的鳳舞怎麼辦啦QAQ我其實本來在想六蝕玄曜第六位會不會是紘,但她已背離六蝕之類,還在擔心她(深呼吸)想不到竟然是之前全然不見作假非常情深意切的一渡微塵。理智上我可以肯定這反轉是成功的,至少我現在滿腦子都是這段劇情,可是情感上實在接受不能0rz我上一秒還在覺得這CP太可愛,下一秒就給我殘酷一擊(哀嚎)

回來說其他的,來說殊皇吧。這人真的是可悲可憐也可惡,他完全無法信任於人,某種程度上來說,那也是一種不自信,因為無法信任,所以他必須將所有掌握在手中才能有安全感UU害了所有人的他,最終得到的結果我十分滿意,編劇這寫的good job!以其人之道還諸其身,對於殊皇而言真是最好的懲罰。而最終,青玉鏡不是青玉鏡也不是帝九淵,五顛青玉鏡這名角色有令人厭惡的地方也有使人稱道之處,但最後他是屬於他自己。五顛之戰是他自己決定參與的、當癡漢(喂)也是他自己決定的、教武功給無疆侯、恨劍少跟曲飛英,那也是他自己下的決定,這一切歷程無論是善行是惡行,那都是他自己,反觀殊皇,他自以為操縱一切,把所有人變成自己後便是眾望所歸,實際上,他失去的,是自己。

至於逸塵兒,我只能說這是上天垂憐,他是受害者,也曾是加害者,可如今前塵記憶幾近消失殆盡,就願他之後能好好地作一名孩童,得到屬於自己的那份溫暖吧。

然後我完全不想說鬼一眼法師了,她的劇情毫無邏輯,完畢。瑠璃你不用選了UU就鬱葬香吧......你弟你留著再教教看UU......小辰砂......那人根本不值得去廢口舌安慰啊(遠目


8/20

『生同生,死同死。』誓言聽來感動人心,幾許浪漫情懷,我卻哭了。他們最後最後還是一起走了。起初寄塵寰以此話鬆懈岳雲深疑慮讓他服下續命丹,豈知是想藥昏他而他卻想易容換面成他赴戰場!看到這一幕我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差點發作!沒當場爆哭那都是強忍的!好你一個寄塵寰!你這舉動是要讓岳雲深愧疚終身?只是寄塵寰了解岳雲深,可別忘了他還是岳雲深養大的啊TAT下一秒岳雲深就把人手刀砍暈了,獨自去解決神荒子......塵寰醒後去追,爾後.....豁盡生命替岳雲深爭取了岳雲深此生的最後一個計策,而岳雲深也斷了氣與寄塵寰相偕離開人間。終究神荒子化作血凋零後也被岳雲深留下的萬道劍氣毀去。

可不可以,單獨赴死亦或相偕離開人間都不要,好好的可以嗎?玉龍居裡的歡言笑語明明還在眼前,轉瞬間怎麼連玉龍居都不復存在了......

六蝕玄曜撕裂中原苦境大地之計,雖然被正道人士破壞了一些,可是這局終究還是成了。他們六蝕六人各有目的跟野心,神荒子想讓大地被朦上災禍跟病亂,想滿地散佈血凋零,萬願同歸的命君孤羅那就像是孩子似的把這些都當成玩鬧,興之所至、太玄封羲帶著靜濤君另有打算,那面戴面具的人果真就是靜濤君(感嘆),他似乎還有自己意識能給塵寰讓路,可看起來又像是被他師父太玄封羲控制住(深呼吸)。十惡崇黓那倒是以窮奇族利益為主,是發展自己組織的野心,太曦神照對意琦行跟鬱葬香說了一堆話,卻沒把目標說明白,她倒是說明白她跟玉門世家和雲海仙門什麼仇什麼怨啊(崩潰),扯到蛋上去幹嘛!(災星原罪:???)

而至於一渡微塵......他說他的確本來也是替這人世間盡心盡力,奈何這世間汙穢。這麼一聽來,這世間這苦境中原到底負了他什麼?你有你的痛,可為何要讓對你深信不疑的鳳舞遲也這麼痛!?看著好好一個好孩子鳳舞遲崩潰到幾近瘋癲,一渡微塵還上前跟鳳舞遲對了他們的專屬暗號QAQ嗚,你這個大騙子!你把人家從頭騙至尾,那一亭菊還來瞎說話!這檔戲裡的好孩子都被禍害光了QAQ...

談無慾雖然成功阻止一段擴散,可人也被抓走了,聽那聲音應該是命君孤羅,那副樣子就是想改造談無慾QAQ希望月才子沒事,侯侯雖然口嫌可還是義無反顧地追著去了,但願他們都好好的。

這兩集不僅看的我妹胃痛(真胃痛還吃止痛藥了),劇情緊湊我也緊張,還是相當難過。讓我比較欣慰的是瑠璃王爵他果然是有他自己的打算,他如此驕矜一人,怎可能乖乖聽命他人且被扼住命門控制,就算真要黑也不是因為那太曦神照的命令!然後最後兩集唯一讓我一笑的是出來抓不聽話小孩的劍鳳倚情天說的話(拍桌子),冥冥你就乖乖的吧,劍鳳看起來是真的很生氣啊XD然後驚鴻一瞥琴心身影,看來事關天跡,冥冥怎麼可能不行動?

(大師兄劍鳳:當腦殘粉會沒藥醫。)
(地冥大怒:誰粉他了?他的海報我都拿來當桌巾!一個吃貨!要粉也是黑粉!)
(劍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