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2年6月4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二此岸彼岸38

 

喔耶,這次竟然在禮拜六晚上就寫完了耶。
可能是因為有放假的關係(毆

而且本來我真沒一邊聽歌一邊寫文的習慣,
但自從上一回後突然就......沒聽還寫得不順XDD

是說本來今天可能會拖到寫文時間的啦UU
因為有打算去台中一趟買布,想替天虹做另一套有兜帽披風那款造型。
不過應該也只會只有兜帽披風像,其他打算自創......
後來又懶得跑了(毆飛

下回吧XDD

是說這回(掩嘴)......
我再次重申......真的是南北真的是南北XDDD
但我很愛阿倦這樣一知半解卻又主動又害羞的模樣啊U////////U

------------------------------------------------------

38.


先把月無缺又載回警局大門口讓人下車後,原無鄉連一個停頓也沒有的將一隻手朝窗外揮表示明天見,腳下則已經是油門一踩,性能極好的跑車便又是披著暮色往前奔馳。這車雖然是倦收天的,不過自從買來後駕駛位子始終是專屬於原無鄉,倦收天那是一次也沒碰過方向盤。耳目皆在顧聽八方,原無鄉猶然能分出幾分心神在副駕駛座上,他知道倦收天正目不轉睛地看著他。


倦收天臉上作出的表情極少,然而他也鮮少藏得住什麼心思。


「阿倦,我……」
「原無鄉……」


兩人又來個異口同聲,原無鄉騰出手來去捏了捏倦收天的手掌,語氣平穩地再一次說道:「阿倦,我沒事,有事一定會跟你說。」他又何嘗不知道倦收天擔心些什麼,對於他的反覆確認與擔憂也不會感到煩躁,這是阿倦心上有他,如果沒他,何必掛心。所以他也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地說著自己沒事。


原無鄉正在開車,倦收天沒繼續說下去,轉頭直視擋風玻璃正前方。兩人顯少在這樣臨近下班的時刻回家,多是頂著黑的深沉的夜色才不甘地放下公事回去休息,對他們來說那不是工作,從他們領到警職之後,那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守護的信仰,不論關於己、關於親人、還是關於這一方天地水土。


只是祈願安好。


好好的一台跑車因為路上擁擠而無法一展長才,駛的慢慢的。好在他們家離警局也不算遠,車內的靜默不過二十來分鐘,就抵達他們所住的社區。兩人一前一後進了公寓電梯,這公寓是一層一戶,目前也沒別人,原無鄉把一隻手搭上站在他前方的倦收天的肩,邊往前湊伸另一隻手去按樓層數,還在他耳邊說著話,聲音含笑:「阿倦怎麼不講話啦?是說等會晚餐你想要吃什麼?冰箱裡有排骨也有琴心前天給的芋頭,放在一起煮粉蒸排骨?不過又炸又醬的好像有點燥,我們最近太常熬夜還是別吃容易上火的食物。要不煮排骨芋頭米粉湯?上次炸得油蔥酥還有一些,家裡應該也還有一袋米粉。不過你一向比較喜歡吃實在點的面點,米粉吃太少容易餓、吃太多又容易胃疼。啊,對了、唔!─」



原本平靜地站在電梯門前聽著原無鄉在自己耳邊碎唸著怎麼料理晚餐食材的倦收天突然一個轉頭狠狠地吻上原無鄉那不斷開闔說個不停的嘴,那在自己印象中淡色的唇此時被他叼啃著,應該已經被咬紅了,總算沒了那不休的聲音。如同原無鄉不煩他那像屢屢試探滿腹憂懷的注視,他自是也不會煩原無鄉,只是:「原無鄉,多想你自己!」語氣兇狠,卻又,暖人心腸。


原無鄉眨眨眼睛,收起笑容,鄭重地溫和地低著聲音再說了一次:「我真的沒事。」攬抱住倦收天後又道:「我並無刻意壓抑情緒,傷心難過這些有,可是又覺得過往已逝不可追,現如今才是最要緊的。再說了,」原無鄉冷了冷眼神。「要追究也是冤有頭債有主,哼。」言下之意,現在發怒也只是浪費力氣。



兩人身高差不多,被他攬住額頭貼著額頭胸對胸的倦收天聞言,情緒也鬆懈下來,這才覺得兩人姿勢有幾分彆扭,可他又不想掙開,耳際跟頰邊開始發熱發麻,幸好電梯裡只有他們兩人。很快的樓層到了,倦收天背後的電梯門一開,原無鄉攬著他的腰帶著他往外走,兩人沒看路可默契十足,走得是一個踉蹌都沒有。


倦收天橫了他一眼:「這樣走路很不方便,鬆開。」


沒想到原無鄉搖了搖頭,還索性把他摟得更緊:「不要。」說罷,還更往前湊了湊,一頭銀白的髮也蹭在倦收天的肩頸處,髮絲騷動到皮膚惹得一陣癢意。倦收天素來怕癢不怕痛,這對他來說簡直是像是被上了刑,他卻沒躲開,帶著掛在自己身上的人型物件拿出鑰匙開門。



不過一進了門把門鎖上,倦收天就反過身來抬手大力往前一推,直直把原無鄉推到貼在門片上面,手放在他的胸膛上壓著,瞇著眼睛看他:「原無鄉,你就只管飯?」並且大有一股原無鄉若敢只回答一字對,他不介意直接在這裡辦了他!


「噗。」原無鄉是真的忍俊不住,雙手舉起作投降狀:「倦警官,我的錯,可是目前的情況我確實只能管飯。」畢竟現在局裡事情繁多,他也想跟阿倦更親近,可是也不想讓他太過勞累,還是先這樣吧。原無鄉在心底默默唸著,絕對不是他只管撩這麼惡劣啊。



縱然氣勢拔天蓋地、一雙琥珀色的直視著人的眼睛銳利地懾人心神,原無鄉還是從中看出一絲不解,心道果然二字。他們倆從小到大的生活如此貼近彼此,他自是知道倦收天這方面該有的知識都有,但對於兩名男性情事方面該有的準備還是一知半解。待兩人如此僵持一會氣息稍微平復,原無鄉輕拍他手臂:「先祭五臟廟吧。」



倦收天見剛才雙方被蹭起的火氣都偃旗息鼓了,當然也不會再堅持。「我要點餐。」說罷,跑去廚房開冰箱看還有什麼菜,大有讓原無鄉煮一大桌好吃的來跟他賠罪的意思。


「點吧點吧。」原無鄉兩邊嘴角翹著,又是湊過去他身邊。


「你!」看著這人又來,倦收天氣極去推他,原無鄉還是貼了過去,還無辜地說:「唉這房子買太小了,廚房跟餐廳的門就這麼點,擠一下嘛。我要進去煮飯呢。」



倦收天簡直不想理這人了。
不過,當感受到原無鄉當真不是勉強壓制那些情緒,他也放鬆下來。他最擔心的便是原無鄉他表面粉飾太平,暗地裡又有什麼危險盤算,當然這危險說的不是原無鄉去為非作歹,說的是他不顧自己危險,卻又選擇獨道而行只因怕他也陷入險地。


說到底,他們兩人都是相同的,不怕危難,卻怕對方陷入危難。



「芋頭有三顆,我想吃芋頭排骨米粉湯、芋頭煎餅、芋頭三鮮,」倦收天歪了歪頭看冰箱考慮一下,又道:「嗯,甜點就芋頭西米露吧。」


原無鄉則是一邊哼著天黑黑一邊跑去爐前煮芋頭全餐去了。


……


隔天一大早,當靖玄特別小組的眾刑警人人手拿一份早餐在會議室門口相會時,大家先是互看了一眼,再看看站在門口顯得特別無奈的翠蘿寒和風霽月兩人,面面相覷。


「呃,你們怎麼不進去?門鎖著?」在地下室遇到月無缺,跟他聊了一路彼此的早餐內容物的原無鄉回過神來,看著眾人擠在門前納悶道。


一板一眼的意琦行也大惑不解地看著自己的義妹:「辰星?開會時間到了。」事多繁雜,容不得拖沓。


風霽月搖搖頭表示沒鎖門,可也沒讓開路的意思,而是與翠蘿寒互看一眼,齊齊嘆氣。其實她們也不太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只知道當一早來到辦公室當真看到那位笑瞇瞇對她們倆打招呼的女孩時,明白過來昨天談局的那一番勸退的話算是白說了……


現在在會議室裡面的自然是一大早來又看到炎無心的談無慾和……炎無心。



事情要從昨天說。昨天月無缺帶著報案人離開警局後,局裡頭也就剩下她們姊妹倆跟幾位一隊刑警警員和文員,東皇天下的屍體除開他們又發現的那些疑點外,其實分局也算屍檢的很透徹了。翠蘿寒對過單子沒發現其他問題後就出了法醫室晃到辦公室,發現送完證物袋給信君的風霽月正一邊對著電腦敲敲打打一邊跟坐在她身邊的炎無心說話呢,看著聊了有一段時間了。


翠蘿寒便過去問她去跟人事報到了沒有,炎無心也很有禮貌的回應說有,還說現在就等談局長了。說著說著,炎無心拿出那紙通知書來遞給她看。風霽月則對著翠蘿寒直眨眼,看來是看過內容了。


等掃完這一份不是那麼正式的公文通知書後,翠蘿寒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好了。可看著眼前十分認真的炎無心,還是也坐了下來同翠蘿寒跟她一起先介紹警局內部及一些可能接觸的同事。


三人你一言我一句聊到一半,談無慾回來了。


驟然出現的談無慾挾帶著一股風雨欲來的氣勢站在她們面前,就連有些刁鑽性格的翠蘿寒都閉上嘴等著談無慾吩咐事情,卻見炎無心緩緩站起儀態大方地對談無慾道:「談無慾,啊,在這裡要叫你局長,局長,好久不見。」語畢,淺淺一笑。


談無慾瞇了瞇眼,不著痕跡地打量了她一下,輕吐一氣後才慢條斯理地說:「的確很久沒見了,五年了吧。」


「是啊,有五年了呢。你實在太忙了,部落裡的長老還唸著你怎麼都沒再回去看看,我找理由都找到辭窮了。」炎無心抱怨。她跟談無慾認識於在她所在的小部落發生的一場連環殺人案,那時談無慾是為了其他案件去她部落裡調查,剛好碰上了事件,破了案的同時也救了她許多族人,也因此那些族老常跟炎無心唸叨談無慾,要炎無心去外面上大學上班時記得去看看那名警官。


談無慾輕笑:「那還真該找時間去看看那些老人家。」



翠蘿寒則狐疑地看著風霽月,發現她也是一頭霧水。明明剛剛談局站在她們面前時,那勢態看著就是要直接讓炎無心走人了,沒想到這會怎麼態度平和地聊上了?



正當她們兩人覺得炎無心該是留得下來的時候,談無慾卻話鋒一轉:「我是該去一趟,你卻不該來。」


炎無心細細的眉梢一挑,氣勢也不弱:「你說的是『不該』?為什麼?談無慾你是不是誤解了什麼?我來純粹是因為對這份工作有興趣。」


談無慾搖頭:「我沒有誤解,也知道大概那段時間發生的事情讓你對這些工作內容有了些想法。不過要當我秘書不是你想的那般工作內容。更何況我需要的是熟手,不是來學習的人。」談無慾不因跟炎無心認識就軟和態度,相反的,還十分明白地拒絕了。當然,他自是也明白無法三言兩語就說服這個固執的姑娘。


果然,炎無心聽完他說的拒絕的話,情緒也不激動,而是擰著眉頭思考了一下說:「我可以做到。並且那些什麼學習的經過保證讓你也看不到。」說罷,抬了抬下巴一臉堅持。



談無慾無動於衷,轉頭讓風霽月把她先前的工作內容跟炎無心說了一遍,內容那是幾乎除了協助處理公文外,其他都跟秘書這職務八竿子打不著一處。等風霽月說完了,談無慾還補上說道:「明白了?除了秘書的工作,我還需要秘書擁有我要求的才能,而那些我確定你不會。」


炎無心沉默下來,過一會十分乾脆地點頭:「風小姐說的那些我的確不會。」


「那─」


「你先別急著拒絕,看看我的資料內容後好好考慮吧,我也回去想想。」炎無心臉上沒被拒絕的難堪,對著談無慾反客為主地笑著眨眨眼:「我明天再來找談局。」

說完,也不多留,跟翠蘿寒風霽月道了再見後俐落地轉身離開。


隔了一夜,當談無慾在辦公室裡又看見炎無心時,心下暗嘆一聲地把她帶去會議室談話。他還沒開口說話,炎無心先瞄了他幾眼,先聲奪人,她倒是知道跟談無慾談話不能讓他占上風,否則被他唬愣住不說還容易被他下套:「談局長,在你堅持我也堅持之前,有件事情我想你大概忘了,我得提醒你。」


「喔?」談無慾好整以暇抱胸看她:「說說看。」


炎無心指指自己,微笑:「我是循正常流程考上警務公職,被分發來的。」當然,一位菜鳥如何被分發到局長秘書這樣的職務,自然是有心人的操作,不過這不是炎無心自己私底下去要求的。「所以,局長要求我離開職務轉任他處,請問原因適當嗎?走流程了嗎?」



談無慾一愣,還真被扼住了。臉上陰晴不定了一陣子後哈哈大笑,笑的炎無心都用懷疑他有病的眼神看他,而門外聽到這陣笑聲的大家更是不解了。


笑完了長呼一口氣,談無慾點著頭說:「很好,我的確忽略此點了,你先留下吧。」談無慾首肯的同時,笑得又有些意味深長。


聽到談無慾答應下來,炎無心倒先放了一大半的心,當初在部落相處的那段時間,談無慾即便風度翩翩,但此人的堅持與惡毒話語跟心機也是她畢生罕見,當然,談無慾那番惡毒表現只讓炎無心覺得這是個彆扭到了極點的好人罷了。今天來此,她其實也無什把握能說服能言善道的他,那番話已是她最後一張王牌。


談無慾讓她去準備記錄會議用的筆記本電腦,順道打開會議室大門對著眼前一眾一臉準備八卦的同僚們一挑眉,說道:「開會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