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2年5月9日

5月份觀戲心得記錄

 

如題。



5/1

明天要上班,沒連假,趁今天先把心得寫一寫,不然月初比較忙UU是說這周兩集真是看得我情緒起伏有點大(真不好意思)。

首先還是羽麟的問題......我真的很雷這種事情UU劍宿護不護短是一回事,他一向如此,那是他對身邊人的愛護。但羽麟兒的作為有沒有辜負到劍宿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上周他行事未先告知劍宿,陷劍宿不義是其一,這周你人要離開,你邊打邊解釋總可以吧囧竟然是半句都沒交代為什麼幫忙無名之輩,我、我真的是要被氣死了!看劍宿前是不知道要怎麼解釋,後又是擺出態度護羽麟兒,我真的是QAQ......雖然後面那段接他去弔山神沐靈山有點突兀,不過劍宿真的是很重情重義啊,他給我的感覺很純粹。

後面跟闕風策那段箏對琴挺精彩的^ ^但是闕風策的(假)探測非命七異念(真)探尋玄魁苦境生活過往之旅真的......(捂嘴)太好笑了,藐喵你遇上勁敵了(戳)而且癒者的崇拜者跟信徒(?)真的很多UU總覺得不只猂族、苦境,地宇裡應該崇拜他的人也挺多的,嘖。

然後,古域王朝果然是要走政爭路線(彈指),感覺現在瑠璃王爵應該在拉攏人的狀態,也很想將意琦行拉來作助手的樣子UU不過說實在的,辰砂真的不太適合當一個王,首先他今天講的那番話的確是沒錯,其實要這麼說也沒錯啦,但是太沒婉轉的空間了,也不是以一個為了自己國家的立場為出發點而說的,唉。瑠璃王爵就比較有謀算,比較希望他們兄弟倆不要爭鬥,可以一起對付該對付的人。

是說,這個(假)玉龍真的是漏洞百出耶UU而且還超級有自信,當然,他的自信其實是談無慾給的(毆)哈哈哈,那麼大的胃口,竟然還想一次把中原人士一網打盡,實在是(搖頭)但是既然你們有安排怎麼還讓塵寰差點命懸一線啊(尖叫)好加在有侯侯,是說侯侯你那嫌棄的語氣是怎樣XDDD感覺超委屈(笑翻拍掌)不過談無慾既然在這裡,那那個一渡微塵到底是誰啦!?(一:我就真的不能是我自己嗎?)然後希望那個已經瘋魔掉的被一亭菊控制的人可以趕緊好下線了UU這段感覺也沒必要繼續下去。

5/9

星期六的時候原本就因為公司有人確診而在自主管理的媽媽打電話給在上班的我說她也快篩陽UU結果...當天PCR等到今天才有結果(跟我申請linebank一樣慢),已確定陽性UU所以看劇也是等到今天才看UU......唉,這場疫情真的是很嚴峻,快篩劑也是真的買不夠UU""祈禱這波高峰值能快快過去。

來說劇吧,這禮拜除了鳳舞那邊很哀傷,其他環節都挺快樂的(毆)~~~~(捧頰)侯侯真的是越看越可愛啊啊啊啊。難不成我真就喜歡傲嬌嗎?XDD再不成就是口嫌體正直(喂)明明嘴上嫌棄談無慾,還說他奸巧,結果看到敵人轉攻向他還不是緊張得要死(唉唷→捂嘴笑)不過這我就不萌配對了,侯侯我喜歡他跟飛蛟或者恨劍少XD純喜歡這種朋友互動^^後面還以為談無慾要他陪他去殊界時還很激動拒絕,月才子也是真的愛逗他,等他抗議的話講完才轉向說是要寄塵寰跟他去XDDD這段超可愛U////U逗完人不算還要分派任務給人家那才是真的壞(笑倒)

再來說鬱葬香這邊,先說原罪的配音,我其實不討厭這樣國台語交雜的配法啦,很新穎,可是上禮拜的它真的太吵了0rz這禮拜還算OK沒吵著要吃寶石(因為吵到斷電了嗎?XD)不然一直聽這些話真的會很想拿東西堵它的嘴。這禮拜鬱葬香、原罪跟沐吟霜開始走他們的劇情。呃,其實他師父(恩人)說他跟玉門世家有仇還讓他見面就殺時,我就覺得實在很奇怪UU不說前面劇情營造的玉門世家都快等同慈善世家了,更別說這種教人見面就殺的,喂,那到底是鬱葬香仇人還是你這位恩人的仇人啊(斜眼看)

然後今天竟然又扯到玉菩提!!!(驚)這也扯太遠了吧!那段我沒看,不過有點印象他好像跟山神山鬼天羅子的劇情有關。呃......可是今天又演瑠璃王爵可能是人三脈UU""那該有關係的不是應該是瑠璃王爵嗎?是說說到瑠璃王爵,如今他的劇情的走向我還滿喜歡的,但還是得繼續觀望UU一但牽扯到類似權勢的部份,很難一眼看出這角色的發展。反到是真青玉鏡真的是讓我非常失望,原本以為他能有別於偽青玉鏡的偏執,沒想到是半斤八兩(攤手)甚至連公理正義都不分UU更糟糕。


5/22

上一周發懶沒打心得XDD主要是沒覺得有什麼重點(喂)比較讓人好奇的就是談無慾到底那是去請誰來幫忙了?結果這周出爐XDD竟然是我念很久這檔怎麼還沒出來參一腳的秦假仙XDDD還說他是從五山進修(?)回來的(扶額)是說要對付一亭菊這種搬弄口舌攪混水的人,的確請秦假仙比較有用UU。

啊,先來說一下上一周的重點好了,上一周我覺得重點在鬱葬香跟玉門世家之間的關係。果然!什麼有仇啊?人根本就是玉門世家的人啊!合著這名恩人是為了因為不清楚到底是誰要殺鬱葬香,所以只好玩一把燈下黑,反過來說鬱葬香的仇人是他自家UU......我說那不就好險鬱葬香還沒真的見一個玉門世家的人就殺一個......這種說法真的太扯,老實說我對這個恩人真的還是打個問號UU連著這周劇情,鬱葬香跟瑠璃,這兩人......還挺萌(毆飛)原本小王想救好友,殊不知他想救的對象正在跟他對擂XDD簡直是一組杯具,好幾次明明面具都拿掉啦~~~~~結果小王愣是都沒看到一次XDD鬱葬香也太會遮XD好不容易等他想通了,直接把面具摘了。嗯,我覺得小王當下沒喊出傲笑的名言已經算好的了(喂)要我是他大概也會覺得很受傷吧(望天)

再來說人三脈這檔事,當發現人三脈有兩個人時,我看到意琦行的表情差點沒大笑,對,我只姨母笑(毆)意呆愣住好可愛啊(上手揉)U//////U到底為什麼人三脈會有兩個人啊?(摸下巴)難不成是因為當初山神被迫精分以致於之後的人三脈變成兩個人?(喂!!!)咳......真是謎樣。

然後,好佳在曲姑娘不糊塗也沒被帝九淵怎麼樣(我決定就喊他本名帝九淵...雖然他好像不想當)只是有很有義氣的曲姑娘跟著,帝九淵大概也要跟著多管閒事了XDD這樣也好啦UU一開始我看著曲飛英很有一股為了學武而掙扎到底要不要欺瞞帝九淵的感覺,但她最終還是個善良且不笨的姑娘^ ^

然後(捧頰)我好喜歡玉龍跟塵寰的互動喔U/////U塵寰吐槽玉龍還真的是不餘遺力XDD重!點!是!這周我看劇還看到他跟玉龍說笑著說笑著就上手要去捏還是摸玉龍的臉!捏還是摸!?(菇涼妳冷靜)啊啊啊啊啊~~~~老實說......明明是祖師爺級別的玉龍真的很顯嫩(這不是重點啦)害我瞬間呼吸一個停滯(誇張)塵寰那個動作真的是超級順手耶,平時肯定沒少摸(喂)不過下周的預告(憂心)......可是我一邊擔心一邊又覺得玉龍怎麼可能會失算啊囧?難不成真合了逸塵兒那句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嗎?我不相信啊......就算再怎麼靠勢(台語),智者總會有個一二三步的吧,怎麼可能因為自信自己的陣法及太過相信人就全然無其他準備啊? 

然後我要來說這檔的片尾,這檔的片頭片尾我都喜歡,然後片尾......我真覺得我越看越覺得天魔實在天然撩,霸主魅力不是說假的......花花在正劇裡雖然討人厭但在片尾感覺那眼神都膠著在天魔身上了......大概是因為正劇裡出生沒多久而片尾裡那是初代吧?但天魔這樣真的好撩(捧頰)

5/30

(再次深呼吸)要先來理性地講1718集。這兩集地宇殊界跟中原的交鋒,尤其是權術與謀略的部份特別好看,先不帶任何情緒來講,首先是逆璽。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清楚他到底所求為何?應該說我一開始看上周的片尾預告時,猜測的是逆璽真的不守信諾,為的是想奪了元軀之後能在殊界有一席之地能有話語權,既而掌控全局確保紅華雨的平安,至於對於中原是否有侵略之心,那這部份就天知了(攤手)。沒想到(無奈)的確為的還是紅華雨,他想要的卻是全身而退。沒錯,是讓母親能全身而退,遠離爭端及殊界這個對她那特殊的血液極感興趣進而囚困她多時的變態國度。為此,逆璽這是玩了一回兩面手法啊,拿對於彼方彼此的承諾作為籌碼,以確保紅華雨能一根毛都不被碰傷地安然離開地宇殊界,可以說,他對殊界虛與委蛇、對於拿情義之心信任於他的岳雲深,是利用。

再說逸塵兒,他這邊沒什麼好講的,大抵上就是時機與冷靜。目前看過來,逸塵兒這名殊界智者十分沉著,情緒那是幾乎沒有,甚至幾次逆璽的確是相當明顯的挑釁及反抗時,他的態度可以說是極盡溫和,像是有商有量,可實則上他一直在給逆璽軟釘子碰,很顯然的,我覺得某種程度上他一直在縱容這一點,他給了逆璽一個訊號,即是雖然我是殊皇近臣、殊皇信任我不信任你,可某些事情我也是可以給你空間,比如癒者之事。然後這周事實證明,逸塵兒他拿的的確是實權啊,那番話解釋說來讀作安撫,實則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那叫鬼話連篇。不過老實說,看劇時氣歸氣,當時那刻乘勝追擊,的確也是勝利一方會做的正常選擇,應該說......正常有點頭腦的都會這麼選(苦笑),因為對方也是謀劃算計的智者啊,不趁他病要他命那留著給自己以後添堵啊?

再說岳雲深這一方,接著上周我的心得,我那是真的很訝異了。呃,老實說玉龍隱士他剛出來的那檔我是跳著看的,其實對他在謀略這方面看得有些懵懂,到底他是聰明到什麼程度這實在不太好下評語。但當初有一次我印象很深刻,就是他與夢鈴心彼此反殺那一段,那段我前後不著,可就那一段我看的是拍案叫絕,自此就覺得玉龍真的是個大智慧者啊。嗯......但多情也是真的。所以怎麼說呢,如他自己所說,玉龍隱士還是人啊,因情而一時遮了心眼,的確也正常。不正常的是他竟然沒排後路啊!信任是不假也無過,更何況他跟逆璽還是說好要一起演一齣的(無奈),但岳雲深怎就能沒想到會有人來個後著要全拿全得呢?逆璽他在殊界的地位也可想而知啊,就算信任也該想到他的權力握的並不牢靠吧,不牢靠那變數就多啦。所以我說岳雲深此局落子無後路叫我訝異。

理性完了來說感性的(毆)其實我全程一直在尖叫跟捂嘴不出聲之間反覆橫跳XDD幸好後來一渡微塵他們趕上了QAQ就差一口氣QAQ在那時看到塵寰擋了那殺招,之後又對悲痛的岳雲深安慰說道:「誰叫你是玉龍隱士,而我是寄塵寰。」時我真的真的差點哭出來TAT這句話不是抱怨也不是無奈,聽得出來,塵寰想說的是你命吾命,只是如此,不因為別的T_T塵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