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2年3月13日

3月份觀戲心得記錄

 

如題。


3/6

(大受震撼)其實我難過的情緒沒多少,嗯,大概是不覺得白先生會下戲吧,反而是氣憤的情感比較濃烈,對!我跟天魔一樣快氣瘋了(抓狂)這個死小屁孩是想怎樣?這個舉動汙辱性太強啊(怒)我想聖母看到大概也是掩面不想看吧(聖母太善良難聽話不會說)UU

然後好愛天魔,雖然難免可能是戰術,但我還是喜歡他那種連金樹族都要納入羽翼下的話意。以及,雖然散了髮,但我還是喜歡他那衝回魔界護魔界的身影,雖是侵略感十足的天魔、也是創始之魔,但他亦有想守護的天地。倒是白先生那段,呃,我原本以為會來個反轉,畢竟他融合了妖魔之力解開了女蘿纏,武力值應該也相當不錯。然而......我知道他深愛聖母啦,但當下選擇該先是大局為重吧(瞠目結舌)如果說編劇是想以他的死亡來好拉抬天魔暴怒的氣氛,死亡是可以寫,可總感覺聖母這段有點奇怪(歪頭)難不成是要演繹智者也難過情關?(是說他就沒跨過去過)

是說白無垢這段的死亡我沒難過,但我反而神經很粗長的想起了無缺最後那段,當時我沒哭,因為我看到了月桂樹的小苗苗,我覺得那是希望。可這幾天想起無缺,去翻了影片,我哭了一場。尤其越接近下一檔我越害怕......我知道他應該是不會再出,至少短時間內不可能。可還是恐懼那不可能是永遠(苦笑)這比知道一名角色是永遠下戲還要難熬啊QAQ至少風雲離開時我是錯愕地大哭一場,大哭過後雖然思念,但知道這孩子跟劍謫仙守著無缺,那也還能嚐到甜。(深呼吸)對無缺的思念卻彷彿一場看不到盡頭的拉鋸,如同他對他的兄長......(唉)

回來說戰魔策,進入天鏡山的紀忘憂,看預告好像是遇上難題了。我比較好奇的是,他失去的記憶是哪一段記憶?可若要說他失去的是臥雲(環兒)時的記憶,感覺又有點說不通。畢竟他若沒這段記憶那秦假仙跟白無垢怎麼都沒反應啊?(喵咪問號)秦假仙還老是稱他老友(瞇眼睛)然後時間環,呃,難不成又要玩穿越XDD?與其玩穿越還倒不如把時間城城主找出來啊。而且如果可以置換時空,那可以回去撈風雲跟無缺一把嗎?呃,我家少艾也拜託了T///A///T中原武林缺神醫啊不涉武林那種(藥師:呼呼,看診可以,崖下找貓掛號。)


3/13

最近總算是有一回可以在觀影當天寫心得(喂)應該是說我迫不及待想上來跟天魔示愛了(毆飛)啊啊啊啊Q/////Q我就喜歡這樣的王者啊U/////U雖然被打得有點悽慘,可還是難掩王者風度跟霸氣。重點是!他都被銬在那個啥禁臠之淵了(這名字真是讓人很難不一秒就想歪,不,應該說花王這人的存在就是個問題UU整個都是歪的)結果後來最後要問的竟然是問三生雪是否是九千宵!?那一瞬間我都感動到想哭了QAQ更別說前面刀魔來協助他扛那啥天物之澤降下的裁罰劍雨時,當時天魔也往他跟前擋招QAQ我就受不了這種劇情啊(一整個感動到激動的雪喵)

好了激動完了,本周除了這段之外,另一個讓我感動的是滅六道。雖然他手下殺孽也不少,但他是真心為陰陽師為邪能境UU比起那些陰謀小人(對我就是在講魈小),實在是可愛多了。然後最好笑最可愛果然是一心想休假的閻君,本來看他上封面實在擔心,但看到那段他想休假一百年的心情瞬間有一樣的社畜共鳴啊有沒有!?最近我也好倦怠喔(遠目)但看片尾......嗯,希望閻君好好的QAQ這麼可愛這麼嘴毒(?)這麼犀利的閻君,希望他真能得償所願好好休假,是休假不是下戲啊啊TAT

然後要來說天物之澤跟紀忘憂,先說天物之澤的根源,呃......最近記性有點不太好,好像是叫天始地終,分別在他們四代天物之澤進入天鏡山被吸入後(魔師跟紀忘憂分別被彈了出來)找他們四人談了一場相似但給予的結果不同的話題時,看了超多小說的我突然想到,這天始地終好像仙俠小說裡那些說自己是天道的繫統啊UU然後劍說俠喻完全把我看小說時候想吐槽的話都說了(毆)至於紀忘憂那段雖然有點繞,但我想大致上就是過去現在未來吧,未來的紀忘憂回到過去當過臥雲(環兒),後來寫了神物志,並封印天鏡山,而現在的紀忘憂沒有這段記憶,卻問未來的自己回到過去為何不阻止族內悲劇。然後......果不其然又是遇上天道不能改變(嘆氣)


3/21

說戰魔策之前,有件事情我憋很久了不吐不快。雖然我是自我放逐的邊緣人、雖然我現在沒混圈都自娛自樂,但最近看到一些言論還是很難過。我實在不明白,說那些傷害與他們道不同(指CP)的道友的言論就是他們喜愛一名角色的方法嗎?這些毒唯簡直是給角色招黑QAQ我幾次看到都好替無缺著急QAQ如果有人看到這些言論不喜歡無缺了怎麼辦?我知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群聚集總會意見看法不同,但是尊重好嗎?否則與劇情中那些總是無知攻訐他人、自以為是正義之師的武林人士有何不同。從以前到現在,從入坑到半退坑到回坑,還是沒有一絲一毫改變,甚至還變本加厲UU(嘆氣)這種玩法我實在玩不起,自打以前就是。

來說點快樂的U/////U果然呢,我就覺得白先生沒死,不過看搶先看佐王相也還好好的(瞇眼),看來不是他偽裝成佐王相了@@那白先生是假死嗎?可是花王跟蘭鑲玉筆都驗屍(喂)了啊,連有沒有種子遺漏下來還都仔細問過呢(毆飛)然後......我沒想到天魔的反應平和的堪稱溫柔U/////U原本以為他至少會對白先生沒顧自己安危這點生氣的說XD不過看來天魔在對花王氣極過後還是有反思過白先生的計策的XDD不然如果是真的,我看不只花王,遠在天鏡山忙著打天始地終的紀忘憂也性命不保XD(紀:......我有那麼倒楣嗎?)

然後QAQ我突然覺得命蕭疏真的挺悲劇的,前期所為無人可一同,雖然他義妹能懂、雖然他並不需要人陪同,後期他與劍說的賭注無分輸贏,只因兩人各有所體悟、又有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可是啊......命蕭疏那是將一個"當所為"給攬下了吧,他把劍說擊飛那掌,我突然看見一個劍者的孤獨與驕傲。唉,然後希望喻弟還能回來QAQ我不要學姐女神這麼慘啦身邊人都走了(大哭)


3/27

戰魔策算是收官了,這部滿推的U/////U我覺得光是看合作無間彼此信任重情重義的中原魔界眾魔就很夠了(毆)只是編劇要埋伏筆也別對好不容易都快千年等一回(喂)的情侶下手啊QAQ編劇群這是對愛情抱有什麼惡劣想法啊,人家尋尋覓覓好多年好不容易相聚一會,你們就讓人家淒淒慘慘切切當伏筆埋Q口Q

是說花王的結局我不稀奇,祇首魈嶢比較讓我意外,我原本以為此禍害就算不會遺千年那起碼也會延到下下檔UU沒想到就收在現在了。收他的是紀忘憂這倒沒什麼懸念,但其實我在看祇首跟他弟弟窮奇族的族魁十惡崇黓的對話時,就覺得這族魁對祇首其實也不是那麼信服UU不過......祇首死都死了0rz一堆對窮奇族的疑惑應該也沒解了囧

另外說到紀忘憂,等了一整檔的時間,總算在最後一集聽到那一聲曠世且久違的啊哈(微笑)他跟天魔彼此再下一次承諾那段我也很喜歡^ ^然後要恭喜閻君順利呃,或許也不是那麼順利XD但總之沒領便當而只是延後百年才能休假這點就已經很棒棒啦(已經放棄掙扎的社畜宣言)XDD

是說刀魔真的比較悲催啊QAQ好不容易峰迴路轉,九千宵那段話其實可以理解,就是三生雪那也是她的一部份,那是她承願的一段生命,所以刀魔要認九千宵,就必須也容下三生雪,只是好不容易說好了QAQ那個啥咪冥河之母就出來搞事了(恨)連聖母都被帶走,我看到這段就跟我妹妹說,我都能看出天魔的鬱悶之情了,原本想說那個搞事的花王總算下線了,他也可以跟聖母和白軍師齊齊魔城把家還了,結果......(允悲)

另外學姊跟學長那段TAT學姐還是一如既往的暖心,她能這麼對魔筆、也就能這麼對兵災雪,兵災雪那段哭聲懺悔也是哭入人心了。只是我、我不是不能接受新聲QAQ但我家雙秀跟意呆那是怎麼回事0rz感覺可以更沉一點,新的聲音聽起來好像青少年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