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12月10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二此岸彼岸13

 

琴心威武XDDD哈哈哈哈!
但他很心軟啦,沒有真的煮一桌每道都是他們的雷的菜XD

不過這回我家少艾還是沒能出場(毆)
不過下回真的肯定可以了XDD畢竟時序走到複檢當天了(喂

是說我得去找一下這方面的資料(臨時抱佛腳
還記得以前學這方面的相關知識時,
那個什麼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光是這個我就老是背了就忘XDD
我自己考試掉漆是無所謂但現在要讓少艾說解就不能讓他掉漆啊囧
得好好想想要怎麼讓他說診斷(苦惱

嘛,雖然說兩性平等但霹靂過往塑造的女角總是有那個這個的問題(望天)
不過近幾年的女角倒都還不錯,白秋楓是我欣賞的其中一個。
雖然有點遲鈍XD(可愛>/////<)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夜雨滄神最後那有點吃醋的表現和白秋楓根本沒意會過來的畫面。

白秋楓是一個看著很簡單卻又不簡單的角色,
她不會武功又身負頑疾,可是我覺得她是一個心性堅定的女子,
可以說她在江湖上是個小人物,在某些劇情上卻是大角色。

------------------------------------------------------


13.


高聲說話的女孩子大概太過開心,一時忘了控制音量,因此不只月無缺,連在櫃檯的風雲兒跟慕九都聽得清清楚楚的:「其實星期六的藝術拍賣會大多都是外國來的骨董娃娃還有知名人形師做的陶瓷BJD娃,聽說國內的人形師唯獨只有問先生被邀請參與,壓軸是他做的那尊《守心》。」



一旁聞言的一名臉色蒼白顯得有些文靜的女孩有些詫異,聲音略小不過月無缺耳力好,聽了七七八八,只聞她問道:「問先生要賣《守心》,怎麼可能?」另二位女孩也附和。



「雖然我也覺得不可能,畢竟之前這麼多愛好者幾乎搶破頭,不過問先生不賣就是不賣。……嗯,雖然這場拍賣會我家實在夠不上邊,不過你們也知道我哥是做記者的嘛。」



其中一名女孩白了一眼:「這是藝文線,你哥跑的是娛樂八卦耶!」



「唉呀,急什麼?我會提我哥自然是因為這裡面有八卦嘛!」



幾位女孩互看一眼:「拍賣娃娃而已,也沒什麼奇怪的地方,會有什麼八卦?還讓妳這麼興奮。」緊接著另一名留著俏麗短髮的女孩子倏地眼露精光:「難不成問先生他?」
這名女孩邊說還邊往剛剛令她亦是驚豔不已的月無缺看去,卻見月無缺仍舊是低頭專注滑手機,沒得能見之全貌,邊失望邊繼續跟同伴討論。



「噗,腐女所見略同!」說著八卦的女孩子笑得有些詭譎,像是想大笑又拼命忍著:「我是聽說這次主辦人叫夏承凜,是文風出版社的老闆。我哥那邊有照片,看著很帥風度翩翩的,不過我哥說這人為人很嚴謹嚴肅。家學淵源囉,夏家在文學界還滿有名的,不用我說你們也知道,一些散文文章都看過不少。」


眾女孩齊點頭。


女孩邊說又邊偷笑幾聲:「我哥他拍到夏老闆跟問先生的照片,夜半時分,看著有點親密那種!」



另兩位無語一瞬又齊聲喊:「無圖無真相!」「啊!我不相信啊問先生看起來就是注孤生那種!明明是清冷美人!」


「咳,不過我看照片感覺有點搭耶怎麼辦?」



情緒並不如另外三位女孩激動,那名臉色不正常泛白的女孩子依舊低著聲但態度不顯怯弱,尚在疑惑:「不過我曾聽聞《守心》於問先生有特殊意義,就算夏先生是他朋友,要讓他賣出應該也滿困難的。」


提起八卦的那名女孩先是與另兩位笑鬧一番後聳著肩膀:「說的也是,不過《守心》是確確實實被放在拍賣壓軸了。剛才在店裡我實在不好意思問出口,八卦歸八卦,還是有點擔心問先生是不是遇上什麼事情了要把自己最珍藏的作品賣出?欸,是說秋楓啊,這場拍賣會你哥哥應該能去的吧?讓他帶你去啊,回來後把結果跟我們說喔。」



「是啊是啊。」「如果可以看到問先生跟夏先生的互動也麻煩一併告知啦。」


「噗。」被喚做秋楓的女孩讓同伴的表情給逗得柔柔淺笑:「可惜啦,我哥最近好像很忙,剛好出國去了還沒回來呢。」


「唉,那就沒辦法了。」



「啊啊,雖然沒辦法去,不過說到《守心》,等下我們讓四個寶貝們一起戴上問先生送的頸鏈吧,心臟掛墜的那個。」


「好啊好啊!」……


月無缺聽至此,先是微微一偏頭輕瞥了後方一眼,便見其中一名女孩從娃箱中拿出一個小鏈子,細細的鏈子有些偏向古銅色澤,呈現出仿舊感。鍊子上則墜著零星紅色的紅心,距離雖不遠但物品太小,月無缺無法看得更清楚,唯一明顯的,便是那被雕琢成仿真心臟模樣的暗紅色掛墜,雖不知材質,但應是晶石之物。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先入為主,那顆仿真心臟在童話風格的紅心的陪襯下,越發顯得詭譎。


微微一皺眉,月無缺先不著痕跡地再看了那名叫秋楓的女孩子幾眼,又不知為何下意識地往風雲兒的方向望。風雲兒似乎也正好正看向他,兩人視線一交會,月無缺就見風雲兒朝自己點了點頭。



月無缺摸摸下巴,嘖,怎麼突然就有默契了呢?


……


今日街市人來人往的,多是買辦年貨的民眾,人一多,街道兩旁的商家也熱鬧起來,往來絡繹不絕。落日煙甜點鋪雖然主打店內Buffet式的餐飲方式,但也可以購買外帶,很多比較喜歡帶回家品嘗的客人也都會進來購買,果不其然,都還沒到下午四點,落日煙便因商品完售而打烊了。


入內先跟老闆朱痕道別後,風雲兒又與慕九說了後天見,便跟著月無缺離開走去醫院附近的停車場。月無缺見他心情飛揚、小心翼翼地手提幾個小紙餐盒,就說:「你該不會以工易物,比如做幾個小時拿多少甜點這樣吧?」


「怎麼可能啊。」風雲兒臉上微紅反駁道,他哪有嗜吃甜食至如此?「就買了幾個回去當飯後甜點而已。」


月無缺發覺自己又見到了這小子的另一個樣貌,哈,自己到底是多久沒仔細看過身邊的這些人呢?月無缺忍不住自嘲,他總以為他學那人嚴肅、學那人八股頑固,卻在這幾天才發覺少年固然比同年齡者穩重,可依舊保有那年少的純真歡脫與意氣。

月無缺偏過頭,正想再調侃幾句,突然想起什麼來似的臉色一變,以掌覆面說了聲:「糟了。」


風雲兒眨眨眼停下腳步,他們剛好走到車子旁邊。「怎麼了嗎?哥哥忘了拿東西?」



深吸一口氣,月無缺看向渾然不知將有災禍臨身的少年,揉了揉自己的額頭,說:「忘了拿東西是小事……,早上忘記跟琴心交代才是大事啊!」


「啊!」風雲兒也猛然想起來然後一驚,看向手中的餐盒有些愧疚地對月無缺說:「哥,那個,用這個跟琴心哥道歉可以嗎?琴心哥喜歡研究廚藝,吃到好吃的食物應該也會很開心的吧?」


一副如臨大敵模樣的月無缺則是不抱希望地揮了揮手示意風雲兒上車邊說道:「那隻狐狸一般不怎麼生氣,」見風雲兒鬆了口氣,他又說:「但如果真生氣,那你就等著面對滿桌的敵人吧。」


「……」哥哥說話可以不要大喘氣嗎!風雲兒扁嘴,都這時候了還要逗他。



月無缺望了望車頂:「事已至此,回去面對吧,哼哼。是說剛剛在店裡的時候,那四位女孩子應該不是你同學吧?不過你認識那位叫秋楓的?」邊說發動車子駛離停車場。


風雲兒正想著要好好跟琴心哥道歉,聽月無缺問話正了正神回覆:「沒錯,那些不是我同學。有可能是就讀二三年級的學生,因為白秋楓就是三年級的學姊。不過也有可能是她在校外認識的朋友,這點我無法確定。」不等月無缺繼續問,風雲兒又說:「白學姊是學校烹飪社的前社長,今年學校有辦過校慶園遊會活動,時間在我開學後1個多月的時候。那時烹飪社也擺了一個仿作夜市的小吃攤子,還賣了很多種類的小吃,活動結束後學姊就卸任了。」



月無缺點了點頭,今天就聽見這麼點跟問奈何稍稍勾上邊的事情,還是個不著邊際的八卦,不算有什麼收穫,但是,他莫名地有些在意那仿真心臟的墜飾。一手離開方向盤按了下自己的胸口,月無缺擰了下眉,又若無其事的繼續開車。「你這位學姐似乎身體有恙?」


風雲兒點頭:「聽說她有心臟方面的疾病,不過我不清楚細節跟程度,我跟同學問問?」



月無缺一手比了個暫停的手勢,另一手轉著方向盤調整方向準備倒車入車庫:「先不用問。她們四位女生手上拿著的娃娃用的飾品的造型雖然跟白秋楓的疾病似乎有那麼一點一絲半縷的關聯,而製作者又是問奈何,但說到底這點啟人疑竇的發想有些沒有根據,先按下不提。等拍賣會過後我們會先從那些個別案件找無有相關性。」月無缺並毫無避諱地在風雲兒面前提起警方的辦案方向。


「所以警方目前還沒有確定是否是連環殺人案?只是其中一兩件的報案懷疑的兇嫌對象是問奈何?該不會那些報案者就是元佛子老師吧?」風雲兒敏銳地發問。


瞥了風雲兒幾眼,月無缺打開車門下車:「在這一方面倒是挺敏銳機靈的嘛。沒辦法法醫人力吃緊,一下子百來具屍首除了屍檢這次的案子又需要做全方面的基因檢測還得安排家屬認屍,法醫跟鑑識科生物科都忙的人仰馬翻。」


風雲兒頗有同感地點頭,邊也從車裡出來。幾次去警局他常看見那些哥哥姐姐連走路都快走的飛起了。


「呃,哥哥,到家了。」


「說這廢話做什麼。」
月無缺翻了個白眼,一扭頭往家門走去。才抬頭往目地看,就看見一抹雪白站在別墅大敞的門口旁,正笑瞇瞇地看著他和風雲兒呢。

「……」


站在他身後的風雲兒突然覺得有些發冷,拉拉身上的外套,還一臉疑惑地看了看天上的冬日暖陽。


……


才踏進家門,月無缺先是輕咳幾聲清清喉嚨,扭頭看向一旁並不看舒龍琴心,態度有那麼點欲言又止的扭捏感,雙頰還有點微紅。不過不待他開口,舒龍琴心便以溫和的嗓音說:「現在還不到晚餐時候,你們在外面跑了一天了,先去洗澡休息一下吧。」


今天一整天也沒什麼事做的夢丹青也在待客廳裡,他坐在沙發上邊泡著功夫茶邊用著難以言喻的表情看著這對兄弟倆,眼神裡有那麼一點點同情。


聽著舒龍琴心的說話語調,沒察覺這其中風起雲湧的風雲兒走上前去有些不好意思地向他道歉:「琴心哥,抱歉,早上的時候急著出門就忘了跟你說不用準備我的早餐了。這個是我打工的地方的蛋糕,可以當晚上的甜點,也跟琴心哥道歉。」


舒龍琴心的眼神更溫軟了,他自是知道風雲兒也不是故意的,不過也還是要讓他長長記性,順便治一下這幾人的挑食毛病,微笑道:「嗯,你的道歉我收下啦,下次要記得。」

風雲兒鬆了口氣地猛點頭。



一旁的月無缺一臉不忍目睹地捂住眼睛,啊,在劫難逃!


風雲兒拉著他的衣服示意他也向琴心道歉,月無缺繼續將視線往別處投,抿了抿唇後才說:「咳,抱歉。」


看著月無缺彆彆扭扭的表情,舒龍琴心哼了幾聲:「我都聽丹青說啦,與其這麼麻煩你幹嘛不體檢跟複檢一起做啊?不過算了,看在你答應去複檢的份上我就不多說了,先去休息吧,我等會來準備晚餐。」


月無缺扶額:「我可以說我下午茶餐點吃多了晚餐不吃了嗎?」


站在兩人當中的風雲兒不明就裡的歪歪頭。


舒龍琴心橫了月無缺一眼:「當然不可以!」


夢丹青笑著對月無缺眨著眼睛,說道:「畢竟你們可錯過了琴心早上精心烹調的早餐呢,午餐也是在外面用的,難道就不想念琴心煮的菜餚嗎?就算是家常菜只有那麼一兩道,可也勝過外面的滿桌子山珍海味,何況是琴心煮的呢?」好友,我已經盡力替你們爭取啦。


聽懂了夢丹青的暗示的月無缺望了望天,只好邊搖頭邊往樓上走去,風雲兒也拾步跟上。


等他們洗漱完休息了會兒,到了吃晚餐的時候去往餐廳,一坐下看向桌面,風雲兒目瞪口呆。


湯是丸子湯,裡面有香菜;三道菜裡有一道香菜皮蛋,拌上辣椒紅紅綠綠的看著很可口可是上面的香菜多的快看不見皮蛋了!月無缺則是瞪著碗裡的蓋飯,青椒肉絲蓋飯這是什麼鬼!?青椒炒玉米看著好像也有點不符比例……



只聽舒龍琴心溫和但頗有威嚴地說:「不可以挑食喔。」


面面相覷的兄弟倆聞言臉都皺成一團,哀嚎出聲。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