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12月13日

12月份觀戲心得記錄

 

如題。



12/5

嗯,這周算是半交棒吧XDD配音夾雜黃大跟黃匯峰,雖然上周知道時覺得有些惆悵感,但是交棒在所難免。應該說能看到世代交替我覺得也算是不枉入布圈了(毆)在看劇的年歲中,能躬逢其盛(黃大)又能看到技藝傳承,那也是開心的。

回來說劇情心得XDD我都快被白無垢跟異行人那段笑死了,祇首魈嶢大概會覺得耳朵很癢XDD是說祇首魈嶢難道不覺得自己的目的太明顯嗎XD?他想挑撥但天魔又不是只長武力不長智商。

不過那個轉能石是怎麼回事?我有漏看什麼嗎?(歪頭)怎麼就是假的呢?還是這是其中有誰作手?月月他們那邊應該不會挖坑給自己跳,更何況當時還讓劍說俠喻大喇喇的在魔剎拿轉能石出來解決魔蟲,這豈不是就是在跟天魔挑釁嗎(望天)?是說我其實不太希望瓊宇跟元八荒走的是感情線,好吧我私心了。不過今天的劇集看起來好像元八荒比較像是賀樓瓊宇的半師兼挑戰對象,瓊宇也真是夠執著夠單純的(無奈)

然後這邊月月就一直要紀忘憂入局XDD不過既然都上線了那當然是隱不了啦XDD然後刀魔也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捧頰)雖然是白無垢的意思但是跑去花凋謎境幫魔師出頭這真的很可愛U////U

不過這周跑出來的法宗......好吧儒門這邊的偶我還挺喜歡(都說我喜歡大叔了)但總覺得他們的對話不是很妙(望天)那種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想法,想當然如果你們跟魔族不能相互信任那當然分分鐘打起來啊(無奈)真的是達成和平協議很困難,但破壞和平只要一句話(望天)

目前是希望心巖不要參夥其中,這個走向很容易黑(淚目)

是說花凋謎境是聖母的遺族嗎?(歪頭)那對話好像是這個意思但聖母好像也挺防備花凋謎境的。

目前中原這邊也的確感覺人太少,其實不是這檔,是碧血的時候就人少啊啊啊啊啊,連開會都只有三個人(翻桌,這是要開哪門子會!?)甚至有時候還是讓劍謫仙跟風雲顯靈擋一陣(掩面)法宗儒道出現的時候我妹說,啊上檔打Boss的時候他們人在哪?我也很想問(淚目)可是我是回說說不定霧牆把他們隔離了XDD說到這個那個魔能悉非真的很令人頭痛啊,可以到處附身不說(看來下個倒霉蛋是無量殿主了囧)還能控制魔蟲,那個魔蟲還像新冠病毒會進化囧......有點難解決啊~~


12/13

本來正在想要不要明天再寫心得,不過想到明天要出門那就算了(毆)倒敘一下,魔師拉著劍說俠喻去找命蕭疏開牢門釘孤枝(劍:既然你本來就要釘孤枝那拉我陪同是要我當觀眾嗎?我不想看人打架我想回去陪姊姊="""=),這段好可愛,劍說一整個不情願XDD魔師也好可愛,但看得出來他很欣賞劍說,只是預告就非常的不可愛UU我擔心傲神州啊啊啊QAQ傲伯太可愛了這檔絕對不能沒有他啦!而且中原跟魔界之間的潤滑劑除了秦假仙外傲伯也不可少啊T_T

然後原來天魔跟月月是在演戲啊,前面他們倆不怎麼想理祇首魈嶢其實滿明顯的XDD應該說整個魔界跟中原眾人的眼神應該都對這件事情挺一致的:演!你再演!我們就靜靜地聽不說話(喂)......感覺祇首會很沒成就感(毆)而且他還一再要在我的月月身上潑髒水(筋)這點我不能忍(瞇眼)而且還意指元妙歸淳是紀忘憂,也就是自己的仇人......我說啊,我都覺得天魔跟白無垢的無語都快突破營幕了,你這栽贓也栽贓的太明顯了。

不過看預告天魔去找紀忘憂,感覺會打起來(還是又被搶先騙),但又覺得不是那種相殺XD(深吸口氣)

然後什麼!!??這個魔能悉非不是魔能而是意識可能還是落花朝(望天)?呃,如果是落花朝那她意欲為何?總不可能只為了好玩吧???

順提,天魔對魔能的那段好好看喔U/////U咬翎子的動作好帥好霸(目光一整個被吸住)而且後面逼出魔能後的那聲無亮好溫柔(捧頰)所以說那個枸杞到底是在緊張什麼= =?天魔明明就很護兄弟的,那幾句抱怨只是因為他根本從來就沒信任天魔的領導吧?而且看得出來他總是想犯兵中原但天魔的底線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一些需要衝前鋒的事也不派枸杞去,他根本就是因為天魔不派他做事所以又在說那些五四三的來刷存在感了UU人家白無垢都說了焱叔槍魔跟無量殿主是力竭,又不是說魔死了(暈)只是要找方法恢復啊!?你把焱叔帶走弄巧成拙害到焱叔怎麼辦?

然後這兩集白無垢把我的心聲都講出來了QAQ信任誠信真的很重要啊,最怕真的就是那種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想法了。對!我就是在說法宗論衡,我雖然喜歡儒門道門但我一向最討厭這類型的組織了(例如萬聖巖),好在心巖一向嚴謹也要求看證據說話更會反覆思辯.....這才是正常的執法單位的執法人員吧。

然後最後我要說我的月月QAQ一整個心疼啊啊啊啊啊QAQ女神頭髮都花白了QAQ都還在半身不得動彈就使出這麼大的力氣就想不讓魔蟲再肆虐下去TAT你這樣讓人有夠不能放心的啦TAT還有貌似不是黃大+黃匯峰,是黃匯峰+蔡易軒......嗯......最近幾檔才回歸的困惑的我該來去查資料了(毆)


12/20

這幾天都有點懶散,大概是因為打了第二劑的關係吧(牽拖)總之總是很想懶著什麼也不作,文也是XDD可是太愛無缺了,而且寫文這回事很神奇,每每我以為寫不下去了,或者是因為角色目前不在心情down下來的時候,偏偏一開文檔寫幾個字後就想著就寫吧(毆)所以說靈感他就是個小妖精啊(煙)

回來說劇情~~~~啊啊啊啊(捧頰)我這次要從開頭說起啦U/////U劍魔跟命蕭疏的這場武戲大概也可以是經典武戲了(深呼吸)一直以來我總覺得竹林是武俠劇必備場景(喂),像是雖然之前我斷了幾年沒追劇,但看到原無鄉跟說太歲那段還是超級喜歡。同理,劍氣氣勁與竹葉交織、竹林的婆娑聲影、輕功翻飛間與竹葉的飄落,這種場景既肅殺又寧靜,以至於我超級喜歡竹林跟武戲的搭配=///=劍魔這場也是一樣,那段繞著涼亭頂也很讚啊U/////U雖然傲伯輸了,但跟天魔後來自信地跟紀忘憂說他不認為劍魔輸在劍招的時候一樣,我也是這麼認為啊^_^

然後來說天魔、西窗月跟紀忘憂,唔,看得出來祇首非常的努力了(拍肩),奈何你想挑動心緒的對象都是智商在線的人啊(遠目)天魔跟月月那段根本就是談判高手的對談XD然後祇首各種插嘴(毆)但各種被忽視。到了紀忘憂這邊,紀忘憂這根本不算跟天魔有"交手"啊(笑)總覺得天魔這場交手是想確認什麼(確認是不是舊識嗎?XD)?最後天魔還把事情都推給了紀忘憂XDDD我都快笑死了,想閒的人閒不住。嘛,不過我還是覺得異行人是紀忘憂(摸下巴),至於跟窮奇族的關係那還不好說=w=

呃,再來先來說落花朝(歪頭)這個算是給朝靈闕的藏淵閣一個交代嗎?不過這也算是一個完整解釋啦UU只不過我記得遊師還在啊???所以上禮拜那個召喚是怎麼回事???再來說被抓去凋花謎境的劍說跟劍魔,本來想說怎麼進去兩個人然後隔壁還有一個人,沒想到隔壁那個是上上一檔落海的兵災雪啊!!!(驚訝吃手手)而且這麼剛好他就是飄到聖河然後被當汙染物(喂)撈起來扔牢裡,更剛好的是他也覺得女焱師像算雪啊(這一點我第一次看到女焱師時就跟我妹提起了),希望這三個被關牢裡的可以順利脫困QAQ但是看預告好像劍說有危險!但願他順利度過這次難關。

還有我要來說月月,秦假仙跟龜老去收拾四方皓庭時竟然發現關於魔筆的紀錄可能被拿走大半(驚)(深呼吸)這好不容易把他收了別再來了啊(拍桌)另外......月月的配音其實是我到目前為止唯一不能接受的,總覺得有些弱氣不符角色性格UU我可以接受不一樣但比較希望配音能符合角色。


12/27

咳,本來是昨天要寫心得啦,然後昨天趕完文後就發懶,然後就看其他文看到心滿意足後發現...阿西!好像什麼都沒做(喂~)須度光陰(汗)不過接下來幾周有得忙了,直到過年放假前(遠目)每年都得忙這一個月QAQ希望今年好一點。

本來其實今天想說既然昨天沒寫那這周就不寫心得了吧?但是禮拜六看劇時我妹問了我一句話,我突然想起了怎麼回答,即使當下那時我幾番囁嚅,不知怎麼說起。我妹在兵災雪救了魔師、換得魔師讓刀魔救出牢獄的一瞬之機時,問我說:所以兵災雪是好人對吧?我那時真不知怎麼回答,因為在我的認知裡,他不是好人,他為達目的濫殺無辜,但在他那檔戲裡,他也不是壞人,他所作所為為的是兄弟,他誠摯以待,但最終,也是他必須親手解決這已然詭誕的關係,八無瑕,只是被那如同枷鎖的締命,強制鍊鎖在一起的關係,兄弟倆字念起來,似那荒謬喜劇,哭也不是、笑也不是。他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他只是曾經矇昧自己一雙利眼的人。編劇將他是大師兄時的名取得真好,不全鷹。不全的只是他偽裝的外表嗎?(笑)恐怕還有那本該如銳利如劍光的雙眸跟心眼吧?畢竟他應該比其他八無瑕更了解祖登龍啊。

然後(撫額)其實我不想寫心得還有一個原因......大概要看這周劇情了。或許是月桂樹上的綠苗苗給了我希望,所以我不怎麼痛,就當作無缺他去仙山幾日遊好了,他太想兄長和弟弟了,去跟劍謫仙、風雲或者小狼聚聚都很好。可是我那兢兢業業的鷺學姐啊QAQ片尾有懸念,但看她傷重好不容易好了一半卻又傷勢更重時我......嗚(哭著跑走)我心疼啊QAQ而且什麼叫作她跟劍說只能留存一個TAT劍說這麼可愛的弟弟你們忍心?(不!我早該知道編劇忍心了TAT風雲那麼乖的一個孩子你們都能狠下心啊T_T我兒啊)

然後看到賀樓瓊宇簡直是用撲的撲到元八荒面前時......我心碎了QAQ我妹說這兩人其實挺配的,但就算元八荒長秦假仙那樣我也沒差,我差的是性別啊(爆!)我就想鷺君跟瓊宇啊啊啊(翻滾)→CP破局的某雪喵繼續淚奔ing。更何況他現在附身的秦假仙有深愛的花仔耶!就算秦假仙以前很豬哥性但那也是以前啊!總之這樣大雷我不准啦QAQ(翻滾)我不管我要呼叫葉小釵出來解決(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