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11月27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二此岸彼岸11

 

沒想到這周霹靂沒發行新劇集,這還真是有史以來頭一遭。
至少在我看劇的歲月裡XDD

P.s.後來黃大說火燒時也有停...這我倒沒印象了(汗

所以這周我有時間寫碧血的總結心得了嗎?(被毆飛
嗯......不好說(拖延症晚期患者)=w=

寫了這麼久,我總算寫出那麼點想寫的兄弟氛圍。
他們有各自的傷痛、卻又能彼此治癒,在一進一退的距離裡又逐漸相互依偎。

嗯......總之會慢慢地寫囉(毆

先處理體檢的事,算過渡,下一回我家老公要出場啦XDD


--------------------------------------------------------


11.


鳥鳴聲隔著窗戶,天才透著光,就又是啾又是咕的,把原本用又軟又暖的厚棉被蒙著頭還想在床上掙扎個幾十來分的月無缺給吵的再無睡意,一把把棉被給掀了開來,頂著一頭被他睡得有些毛躁的奶金色長髮瞇著眼橫了窗戶一眼。

最近天色都比較暗沉,想著反正別墅隔著庭院離外邊街道還一大段距離,他昨天也就沒拉上窗簾,真是失策。


拿起放在床頭櫃上的手機撇一眼時間, 月無缺躺著兀自掙扎糾結了一下,才五點半,可是那個蠢小子每天雷打不動準時六點起床洗漱練功、琴心也差不多六點多起來煮早餐,只有天天修羅場當夜貓子趕稿的丹青會睡晚點,如果不想引起他們注意,那就只能趁著六點前出門了。



下意識地按了一下左胸心臟處,月無缺原本起床時習慣性拿起神醉的手又垂了下來,難得的將即將就口的長桿煙斗嗑的一聲放在床頭櫃上,神情有些複雜。他當然知道大家都是關心他的,甚至於對於醫院的排斥,連他自己都覺得有些沒來由。那些醫生他雖說每回接觸下來總是他氣得跳腳而醫生們也被他惹得七竅生煙,但說真的他也並不真的討厭那些人。
說到底,醫者仁心。


而他對於自己的行為反應,自然也多有懷疑。可是每回問起琴心,琴心總顧左右而言他,還說自己當時年紀小記得也不太清楚,逼得急了還會撲簌簌無聲掉眼淚給他看。



「嘖!」月無缺索性坐起身拿起一邊的皮質髮圈隨便束了下長髮,去浴間刷牙洗臉又回到房間快速換上外出服,準備還是先出門再說。等成功踏出別墅後再在line留言給琴心說他查案去了不用準備他的餐點。


月無缺計畫得挺好,但他才剛踏出房間轉身關闔上房門呢,冷不防的背後就響起了聲音!


「哥,今天這麼早啊?是需要輪值嗎?」


月無缺一陣運氣,轉過頭來一看果然是劍風雲,就見這小子睜著雙純粹又晶燦的金橙色眼瞳正看著他,那天生的笑唇唇角微微地勾著,自帶喜樂迎人,讓人忍不住看著也跟著心生歡喜。只不過那是尋常人的正常反應,月無缺硬是比一般人複雜一點,他一邊覺著一大早上的那些煩憂都被這小子一笑給笑得一碧如洗,一邊又覺得這人笑的一臉蠢笨的模樣不行他得教教地伸出手掐了掐風雲兒的腮幫子。
「你也挺早啊,一大早上的跑來我房門邊做什麼?」還走路無聲偷摸著過來。


被掐住臉的風雲兒也沒躲,任由月無缺拎著他的面皮,還能字正腔圓:「有事情想跟哥哥說,本來想等你起床,沒想到哥哥今天起那麼早。」風雲兒好奇地歪了歪頭,又問:「專案小組這麼忙的嗎?」那這樣明天還能讓哥哥去醫院嗎?



「咳,」也不知道是性格使然還是劍謫仙的教育導致,月無缺彆扭歸彆扭,那個性都快扭成麻花狀了卻不會說謊,有時說話還都懶得委婉裝飾。他頂多會隱瞞不想說,但不會用謊話去遮掩。看風雲兒滿臉的關心,他更是如此:「問那麼多幹嘛?你還查案查上癮了啊!」說到這個,月無缺正色叮囑道:「元佛子的案子我們已經一併納入調查了,問奈何跟近期的一些案子有些關連。你在甜點店要問那些女同學可以,不過可不要去直接接觸問奈何,聽見沒有?」


風雲兒乖乖地點頭,又鍥而不捨地追問:「所以哥哥你現在是就要去查問奈何的案子?」感覺看著不太像,風雲兒心裡想著。



月無缺看著風雲兒,風雲兒也眼也不眨地回望著他,他便一扭頭看向一旁,說:「任務是後天的事,反正也沒什麼重要的事要辦,就附近閒逛看看。」說完舉步要走,卻被風雲兒拉住,月無缺就瞪著他:你這小子吃了熊心豹子膽啦!?



風雲兒卻是難得的有些欲言又止,一張嘴開開合合的好半晌也沒說出一個字,這反而引得月無缺起了好奇心了,於是換他反過來追問風雲兒到底是有什麼事?


風雲兒一陣猶豫,最後還是直接拿出那張早已過期的複檢單,月無缺才剛看到一張熟悉的紙在眼前一晃就知道他要說什麼事,正打算要開口推托沒時間去時卻看到風雲兒那滿臉的擔憂,一時間也說不出話來。



他能拒絕得了舒龍琴心,是因為琴心有事情瞞他,就算琴心是好意,卻也因著這點關係逼不得他去複檢,他周遭其他友人多半也都知道他的情況泰半,自然也勉強他不得,只能說幾句。可是眼前這不明就裡的蠢小子不一樣,風雲並不清楚他對醫院尤其是那間醫院的抗拒。



就在月無缺既無法像以往一樣拒絕、又不可能因為他人好意他卻壞聲壞氣而有些憋悶,苦惱著要想什麼說辭好讓這小子放下心時,他這一遲疑,卻驚見對面風雲兒的眼眶突然泛紅,把他嚇的後退一步,連話都要說不清楚了:「你、你幹嘛─!」


風雲兒卻是上前一個撲抱環抱住他,在他耳邊用略微沙啞的聲音說:「哥哥,我好怕……」



霎時間,月無缺是一個字也說不出來了。


……


月無缺一邊拿著神醉直晃,一邊抽個空便偷覷從方才就一直亦步亦趨跟在他身旁的風雲兒幾眼,有幾分無奈。「你今天不練習武藝劍術?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可不行。」



「唔,晚點回家再練也是可以。」人行道不寬,風雲兒微一側身避開電線桿。



「那你等會不去打工了?」


看了看手錶,風雲兒抬頭微笑道:「11點店才開門,現在6點多快7點,那邊街市這個時間大概只有早餐店在營業吧。」


月無缺一個駐足,風雲兒也跟著停下腳步。


背過身體,月無缺好一陣吸氣吐氣想讓自己平心靜氣,不過看來效果不彰:「劍風雲!」


「嗯,我在。」


「別太超過了,我都答應你明天去複檢了。難不成你還想成天跟著我?又不是奶娃子!我也不負責帶小孩!去做你自己的事情!」月無缺抿著唇直視身邊的風雲兒。這孩子,還真是挺犟的,打從在家裡兩人說開了然後他答應他明天去醫院後,風雲兒就用反正甜點店也是在附近的理由跟了上來,無論他怎麼說下車後要分開行動風雲兒都是依言笑笑,然後就直跟到現在。



是真情實意還是演戲,他自然是感受的出來,那泛紅的眼眶,是因為是觸動了心底最痛的傷,再怎麼頑強的性子,也禁不住傷口一再被劃刀。打從他認識劍風雲以來,無論他是如何的惡言惡語又或是拒絕溝通,這小子最多也不過表現出沮喪的表情,可隔天卻又沒事一般地給他一個微笑。

想至此,月無缺將頭撇開看著他處,不遠處街道上的店家招牌被他一個一個地挑剔地看著,邊低聲道:「收回前言。」



「嗯?」風雲兒那如將將展翅的初飛鷹雛翅尖的眉梢略挑,有些不解。哥哥剛才說了一串話,是指哪句?



「我說我剛剛說的話不算!」月無缺又將頭扭過來瞪著風雲兒看:「先找家早餐店你去吃早餐,吃完我要去那些巷弄看看,時間一到你就乖乖去打工,我體檢完就去找你這樣可以了吧!」


這倒是意料之外。
原本風雲兒會跟著月無缺走,除了因為他要來甜點店外,也是因為他擔心月無缺,一聽說他還特意挑了這附近的醫院做體檢,就忍不住想跟上去看,也有那麼點擔憂月無缺會不會隱瞞體檢結果的意思,即使月無缺都說了這不過是最簡單的體檢,走個形式罷了。

他原本以為還要拉鋸一段時間或者甚至無法看到體檢報告呢,畢竟這是哥哥的隱私,沒想到哥哥願意跟他說。


風雲兒也很乾脆,點頭應聲答應分開行動:「好,那我吃完早餐就先在附近逛逛再去甜點店。附近有個小公園……」


「你個蠢小子,剛吃完飯不要劇烈運動。」月無缺瞥他一眼。


「……我常看到有些阿公阿嬤在學太極……,哥,至少把我的話聽完再罵啦。」風雲兒無奈。


「哼,我那是事先提醒,別不知好歹。」


「嗯,哥哥未雨綢繆料敵機先先發制人……」


「風雲,你還挺貧嘴,嗯?」


「咳,一般般。」風雲兒摸摸鼻子,對著月無缺笑嘻嘻。


月無缺斜睨著他,看這小子一掃先前眼底的那點恐慌,現在則是雀躍過了頭還快蹦跳起來,便一手把人拉過來,決定幫他添點歡樂,他的歡樂。
月無缺又對他的馬尾出手了。


「啊!亂掉了亂掉了!哥!」


「哼哼。」小孩子一個還當我治不了你了。


……


別墅裡,七晚八晚才下樓走到餐桌旁想看看今天有什麼早餐的夢丹青被一手拿著叉子一手拿著餐刀、目露寒光臉帶寒霜坐在桌邊的舒龍琴心給嚇著,那身優雅氣質差點離家出走:「琴、琴心,你還沒出門啊?嗯?」夢丹青低頭看了看餐桌,又看了看時鐘,反應過來。
「怎麼無缺沒吃早餐就出門了嗎?還有另一份……風雲也是?」

夢丹青撫額。


「實在太過份了,不吃早餐也不說一聲。我都煮好了去喚人才知道他們都出去了。本來以為風雲只是去後邊道場還沒回來,我還走去看結果一個人也沒有!」舒龍琴心越說越氣:「手機電話也都不接!」


夢丹青安慰道:「可能是一時忘了跟你說或者留言了,等他們回來好好跟他們說,這樣浪費人的心意可不行。」突地,夢丹青又輕啊一聲:「啊,我想起來了,無缺會不會是去體檢啊?」

「檢查?可是心外科複檢是明天上午啊、呃,你說體檢?」舒龍琴心狐疑。


點了點頭,夢丹青拉開椅子坐了下來,他的餐點琴心總是很貼心的都會幫他放在一個保溫盒裡,畢竟他晚起是常態。他先對琴心說了謝謝,又接著道:「無缺不是復職嗎,警局那邊需要補資料,昨天談局跟霽月讓無缺這兩天記得要去做個體檢,一般項目的。」


「體檢的話的確會先空腹,不過怎麼也不先說一聲啊。」琴心握著刀叉還有些氣悶悶:「連風雲都被他帶壞了。」


「噗,無缺可能會說這個鍋他不背。」夢丹青吃了口芋泥蛋捲,嚥下後又說:「我猜無缺大概是不想讓我們知道他什麼時候去的醫院吧,原因……你知道的。」因為會被連帶要求去心臟外科做檢查,所以索性也不會找同一家醫院,夢丹青略感無奈。就算體檢這件事也不是什麼隱密事遲早會被知道,月無缺也寧願先斬後奏先偷摸著去體檢。


這麼一想,舒龍琴心大致上也知道為什麼風雲兒也這麼早就出門了,不用說,肯定也是為了月無缺,更何況心臟外科檢查的事情還是他跟風雲兒說的,只是:「不是『我們』,他應該最主要是不想讓我嘮叨,結果沒想到我把他要看心外科的事情跟風雲說了,然後他就被風雲給逮著了。」


見舒龍琴心雖然不氣了但還有些悶悶的,夢丹青也知道他為了複檢的事情跟月無缺已經各自堅持了好一陣子,卻又無法真的逼著月無缺去醫院,正要勸幾句,就見琴心自己想開了又笑了起來。「不過這下子我總算知道他的罩門在哪了?嘿嘿!」除了煙和酒、除了師父,原來再來是弟弟啊?


夢丹青搖頭,笑道:「別忘了還有你那個菜圃。」


「哈!說得好。今天晚上青椒香菜全餐?」


用餐巾輕拭嘴角,夢丹青對琴心輕笑:「全餐?一兩道我還可以,全餐的話我可以申請外出用餐嗎?主廚?」


舒龍琴心略一偏頭,懲罰不殃及他人囉:「準了。」


……


遠處,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弟齊齊地有默契的一同打了噴嚏,連耳朵都一起紅癢起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