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11月20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二此岸彼岸10

 

嗯......怎麼說呢,我喜歡角色有多種面相。
畢竟他們也不會總是一昧的帥帥帥或者表現美好吧XD?

於是會議總算是開完了(鬆一口氣)
可以開始進行下一步啦,我期待已久>/////<(毆)

無缺的性格就是彆扭的這麼可愛(捧頰)
說到這個,其實我一直覺得道真這三位宗主雖然說修為是頂先天,
可是情緒的反應什麼的一直都很普通人。
所以他們三人的行為處事都很讓人有一種真實感、沒有一點距離。

然後說到無缺......本來以為明年的月曆就是那一個商品套組裡的其中某一樣時,
我本來放棄了,轉頭就去訂了這幾年都在買的日本幼貓月曆。
殊不知QAQ
我前天心血來潮上官網去看,就看到了明年的月曆!裡面有無缺!還是跟風雲一組!

我二話不說馬上下訂,順帶買了幾樣無缺跟風雲的周邊(毆)
然後那個幼貓月曆我要讓給我媽用XDD
我很久沒去買官方的商品了,好一段時間都只碰同人出產的商品,
片子也是我媽買的XDD畢竟他們一直堅持看著~沒像我中間斷過。

然後說到風雲,其實我的CP一般都可以逆的,
之前一開始是雲月,然後最近覺得月雲也很香,
不過我這篇還是想走親情路線啦(雖然有點猶豫→喂



------------------------------------------------------


10.


下意識反駁的倦收天又馬上察覺那是九叔的聲音,也轉頭看向門邊,穿著一身重機騎士服飾打扮、面容顯得相當年輕的歧天人明明是一副俊酷的眉眼都給笑彎了─被倦收天的反應惹的。


「九叔,您怎麼過來了?」迎向前去的倦收天倒沒覺得哪裡不對,反正他說的是實話;跟著他一起往前走的原無鄉則是輕咳一聲,戴著手套的手搔了搔頰邊,也喚了聲九叔。
其餘人見狀也一一上前跟歧天人打了招呼。



歧天人溫和的跟大家問好,談無慾替他回了倦收天的問話:「一來是因為瑯都的相關事宜我想請教九叔,二來是因為藍峰拍賣行。」指了指月無缺。



原無鄉瞇眼看著雙臂抱胸倚靠在桌邊的月無缺:「好啊,無缺你有這個打算怎麼沒說呢?」


月無缺卻是眨眨眼無辜反駁:「沒啊,我是那種遮遮掩掩的人嗎?我是真安排丹青跟倦收天一組的,你的擔憂的確是無可厚非,確實也總有一些無聊人士去在意那些事情。不過這次的場合你也不用糾結。這是一場慈善拍賣,在場的政商名流本也就知道好友家世,這種慈善拍賣一般民眾接觸的也少,再者我也預備讓警方跟天嶼集團先合作一個公關。嘖嘖,不過可以看見一向冷靜睿智的好友如此的情緒起伏,也不枉我做了這一番安排。」



翻了一個大白眼,原無鄉腹誹,光笑人關心則亂了,換到你身上看你亂不亂?



接收到原無鄉眼神意思的月無缺哼哼一聲,伸手敲了敲他的手背,眸光流轉看的卻是倦收天。原無鄉意會過來,望著並不怎麼操心煩憂月無缺的安排的倦收天,嘆了口氣。
的確是他太過憂慮,畢竟一般人確實也不會隨時以惡意去揣度他人身份,會如此聯想並付諸行動者,那也一定是懷有惡行目的的人。


一旁聽了兩人對話的眾人則是皆一臉困惑地看向談無慾和歧天人,既然不是月無缺的排佈,那怎又說歧天人來此之一的原因是因藍峰拍賣行呢?


倦收天直接了當地問歧天人:「九叔,你要參與這次的拍賣?」他怎麼不知道九叔什麼時候對藝術收藏有興趣了?如果是音樂會演奏會之類的那他倒還滿常看見九叔跟父親買票一起去觀賞。



從腰包裡拿出了一張精美的卡片晃了晃,歧天人勾勾唇角:「嗯,這不是碰巧收到了邀請涵了嗎?跟談局聊天提及時,談局說了藍峰拍賣行有狀況,我便想著進去看看也好。看來你們也可以省了公關這一個麻煩了,我們一起出席,反而不會讓那些有心人士多想。」
集團副總跟少東一起參與拍賣會那也很正常,算是給公司做形象宣傳,更何況眾所皆知他們還是一家子,那更沒什麼好讓人說道的了。



倦收天卻有些不贊同:「但我們是去做調查,萬一現場有狀況……」他知道歧天人的身手能為,但知道是一回事,更何況這是警方的行動。



歧天人走得更靠近了倦收天一點,卻是繞著他和原無鄉走了一圈仔細地上上下下打量了他們一番,道:「若真有什麼狀況,九叔保證絕對不影響你們行動。還是說,」語帶促狹:「你嫌棄九叔,比較想跟無鄉小子一起出席?雖然說這場合不太正式,但你們若要在這場活動裡公開,我跟你父親也不會反對,順帶帶你們跟那些商界人士打個招呼也好。唉,說到這個收天你也真是的,不是說要帶媳婦給九叔看嗎?結果你放假也沒回家,害我一陣好等,只好自己來看了。」

歧天人邊說邊正大光明地笑瞇瞇地盯著原無鄉看,像是能看出朵花來似的。



一旁的夢丹青則是猛點頭,他本也不想跟倦收天一組好吧,讓原隊跟倦副隊一起不是更好嗎?求不拆!



原無鄉正要開口把沒去見長輩的責任攬過來,月無缺推了他一把,把他擠了開來,自己湊上前去對歧天人痛心疾首大吐苦水:「就是說啊九叔,他們倆這真的是太過份了。還不只如此,我好不容易費盡心力給他們當了一回月老,這倆還幹起把媒人扔過牆這種缺德事。哼,這回我偏就不讓他們當眾放閃做那萬眾矚目的焦點。」他月無缺現在就不做月老,人世神仙這回要當西王母啦,哼!



倦收天:「……」好像有哪裡不太對,我是在跟九叔討論公開的事情嗎?為什麼把任務搭檔說的好像等同於伴侶?還有我們就普通人談個戀愛為什麼要公開?


旁觀眾人:你們樓都搭歪了好嗎!?


原無鄉卻是愣了一下,眼神有些複雜地抬手拍了月無缺肩膀一記:「無缺,你真是……」


月無缺瞥了他一眼,略抬了抬肩膀貌似有些嫌棄地讓開他拍來的手,還有些憤憤:「幹嘛啦?」


搖搖頭,原無鄉放鬆了從聽見月無缺的安排便緊繃著的眉眼,又笑了開來:「只是要跟你說謝謝還有抱歉。」這人真是,連句謝謝跟道歉聽著也彆扭。還有怕阿倦攜他為伴反而太過聚焦引來麻煩,也知曉他定會煩憂阿倦是否會讓一些有心人士盯上,又繞了一大圈安排。他冷靜下來後一細想,丹青除了是警方特聘的畫像師,其實更廣為人知的是他在當代藝術界裡在人物畫像方面的成就,以藝術界知名畫家為伴出席一場藝術慈善拍賣會,既能達到恰到好處的吸睛目的,又能讓人不察覺到他們另一個身份的目的─調查拍賣行。

其實月無缺也知道他在意的不是誰與阿倦一組進行任務的這種問題,他擔心的從來都是阿倦的安危,在一旁的月無缺總是看得比他更明白,他那的確是過於煩憂。


將頭撇過一邊去,月無缺又哼哼幾聲才說:「知道就好。」又轉頭對夢丹青說:「所以你別想東想西啦,還是準備準備一下行頭。啊,上次我陪你逛街,你訂下的那款旗袍不錯,好像也還沒在公開場合穿過。」



夢丹青哭笑不得只好接受現實,連著裝都替他想好了他還能有其他選擇嗎?



歧天人則是摸著下巴把湊到跟前的月無缺也端詳了一遍,見他似乎神情與幾個月前那時相見時有所不同,也挺欣慰。「既然你們安排好了就好,不過我還是陪著一起跟你們倆一起出席,你們也省得麻煩。」



月無缺拍板:「九叔想的周到,那就這麼辦吧!至於你們……」勾了勾手指讓大家湊過來:「我們就分組混入,務必把藍峰拍賣行查個底朝天!」


……


結果會議開到最後,月無缺也沒趕上午餐的正當時間。眼看著都下午快兩點了,中途離開之後又來看看他們會議開的怎麼樣的談無慾和歧天人看看討論的熱烈連水都沒喝幾口的眾人也是無奈,把好不容易將所有調查方向定了調的眾人都領到附近的小餐館用餐。再怎麼說今天剛成立了一新的專案小組,也是該慶祝一下討個好彩頭。



於是眾人一邊吃著像是下午茶的午餐,又三三兩兩地繼續說著案子。聊著聊著,月無缺問了談無慾:「你那資料夾裡我沒看見專案小組的名字,一般不是都會取個名的嗎?」通常來說也會直接把目的當成命名,彰顯目標,但顯然他們的專案為的也不只是單一一種案子,名稱雖然不是很重要,可也不能讓人摸不清楚這專案小組是為的什麼成立的。


坐在他旁邊的談無慾夾著一筷子清蒸樹子鱸魚,眉梢一挑:「專案是你哥哥提的,你猜?」


月無缺想了一會,滿臉嫌棄地說:「不會真叫靖玄吧?」


談無慾倒是相當欣賞,點頭:「就是這名字。這名字不錯,意義深廣,目標遠大。」


又突然像是被哪個關鍵字給點著了,月無缺氣得胸膛直起伏,筷子都快捏彎了:「遠大有什麼好遠大的?這是不打算退休了嗎!?一看就知道是一輩子完不成的事,難不成他還想一個專案小組就能包羅萬象,從送迷路小狗回家到除暴安良順便哪天還可能去打外星人,這不是當刑警這是想去當X戰警啊!」



月無缺氣的一通說,把跟他們坐同一桌的人都逗笑了,尤其是歧天人,他曾跟劍謫仙共事過,以民間力量協同一起辦案破案,也算是了解劍謫仙的理念。他拍拍月無缺的肩,知曉他不過是擔心又心疼自己的兄長,但說到劍謫仙的想法,對他再了解不過的,當然還是月無缺。
「所以你哥哥才會想到集結同志來進行,眾志成城呀。」歧天人對他眨了眨眼。



月無缺抿了下嘴巴。


歧天人跟月無缺說完,又轉頭看向那頭正在跟倦收天說喜歡哪道菜哪天要在自家嘗試做看看的原無鄉,托著下巴嘖嘖有聲:「下得了廚房、上得了廳堂,我家收天這是賺大了。」



聽見歧天人這麼說,原無鄉看著正認真吃飯的倦收天,輕輕搖了搖頭:「應該是說是我運氣好,可以自小就結識阿倦。」


歧天人哈哈大笑:「你們都很有福氣。等收天他父親回來了,先一起吃個飯吧。」


聽出畫外音的原無鄉連忙點頭,在他旁邊的倦收天則瞇著鳳眼有些不滿:「這餐都還沒好好用還想著下一頓?快吃飯。」說著往兩人沒怎麼動用的碗裡都各自夾了幾筷子菜讓歧天人和原無鄉快吃,別顧著說話了。


歧天人半是無奈半是開心地吃著倦收天給他夾的菜,他家崽子自小做事情一貫就是這麼認真,連吃飯都是,半點都不會馬虎,心無旁騖。不過想必方才他的話他是一點也沒意會到了。


這邊正說著呢,那邊紅塵雪她們那桌剛剛聊著翠蘿寒熬這麼兩天的夜實在不行,等她回來上班要叮囑建議她記得吃些補充元氣的營養品或者食品之類的。風霽月雖然最近調換職務,不過一些秘書的職責她還是記著,一想到健康這二字,便提醒坐她隔壁桌的談無慾:「局長,證件先給了是沒關係,不過要記得讓無缺去補體檢和一些其他資料啊。」月無缺當初說的是離職,證件卻是被扣在前任局長和現任局長談無慾手上,並未真正進入離職手續,所以正確來講只能說是停職。只是即便如此,都幾年過去了,體檢資料自然也要更新。


談無慾點著頭,看向月無缺:「聽見了吧,讓你去做一下健康檢查。知道你沒什麼耐心去做那種全身的健檢,就做必要的那幾項就可以了。等會讓霽月傳項目給你,反正你們的任務是在禮拜六晚上,兩天半的時間你總有空去趟醫院吧?」



伸手按了按額際,月無缺一臉的麻煩來了,不過也沒辦法,只好有些意興闌珊地點著頭答應下來。不過一般的檢查也就抽個血量血壓量身高體重和視力什麼的,月無缺尋思他明天一早就出門,隨便找個醫院做檢查,順道去公立高中那一帶看看幾個現場,這樣一天下來琴心這隻老愛叨叨的狐狸應該也不會猜到自己有去過醫院了。

想到醫院,他就想到某位老是笑的一臉和藹可親但手挺黑的院長兼主治醫師,以及另一位一臉冷淡但行為很暴力的來會診的心外醫師,他就更覺得那間醫院他要能多遠便閃多遠。


談無慾一見他低頭沉思琢磨的模樣就猜到他在盤算著什麼,不過……,拿著湯匙徐徐地喝了口湯,邊看著想的投入的月無缺一眼,根據琴心透給他的消息,他那邊似乎已經有了辦法讓無缺去複檢了,這樣也好,免的月無缺一邊出任務他一邊還要提心吊膽。


……


「咳、咳咳。」


剛下了課回到家裡的熒禍站在公寓門外聽見這幾聲隱隱約約的悶咳聲就有些心悶,知道人在家裡,他卻沒敲門等人開門的打算。因為敲了門也沒用,那人是不會來開門的。他期待過、也等待過,但他的養父對於他的這個行為總也只是冷淡一瞥,連說些什麼也都懶得說他。


熒禍正打算從背包的小拉鏈袋裡掏鑰匙出來,身後的鄰居門戶也有了動靜。熒禍有些訝異地轉頭看著那扇被打開的門,果然元佛子正走出來。


元佛子任職的學校是寄宿學校,還兼行政職的他通常周一到周五也是都住在學校裡的,周六日才會回來。但這時看他的穿著模樣卻像是在家待了好一會。想至此熒禍眉頭一皺,直接走上前便質問元佛子:「你真的去找偵探了?」


元佛子見他一副氣得想上手打人但又頗為克制,還急得跟什麼似的走來走去,也是覺得好笑。他也沒隱瞞,直言不諱:「嗯,那天就說會去找偵探了,這有何真假可說?我不言謊。」


熒禍氣急敗壞:「好一個你不說謊!那你倒是把事情說清楚啊!你就這麼想把自己送進牢裡去?」


嘆了一口氣,總覺得自己一直在車轂轆著的元佛子正要又要重述一次所謂的事情經過時,熒禍背後的門喀擦一聲被打開來,因熒禍就擋在跟前,元佛子也只聽得見那沒有什麼起伏,更甚可以說是沒有任何情緒的聲音,緩緩地說了聲:「進來。」


他連人名都不喚一聲,熒禍卻是二話沒說,放下跟元佛子說到一半的話,轉身便走了進去。



對面的門,又闔上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