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10月10日

10月份觀戲心得記錄

  

如題。



10/3

我玩到忘記自己心得還沒寫XDD

是說部落格徹底搬完了,剛剛也把最近的照片上好浮水印了,明天可以開始放上來囉。不過都是一些亂照的就是了XDD

來說這週劇情。我還能說什麼(望天)這個是沒黑過沒被附身過(喂)沒出現雙重人格(?)過就不能當主役就是了(遠目)這次換無缺是怎樣啦囧真心覺得這次的描寫有點多餘,如果說是為了處理天火而過渡的劇情,那我想應該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去處理天火吧,比如說可以說劍謫仙有留下線索啦或者說去找其他辦法可以把天火引導出去之類的。把天火人格化這樣是有比較好處理嗎(疑惑)?這種定律感覺跟武俠或者仙俠小說沒墜過崖(或者誤入秘境)沒進過山洞(誤闖仙府)就沒有辦法武功更進一階一樣XDD不過既然已經這樣了,那就希望無缺可以融合天火成功吧。

其實看片頭曲時我總覺得最後一起衝向天地主宰的道真三人中的無缺是虛像QQ希望這只是我的胡思亂想。

另外......琴心真的是傻TAT幸好他沒真的跳下去,為什麼要讓心地這麼柔軟的琴心過這種關卡啦QAQ欺負人。武功不天下無敵就沒有用處嗎?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位置啊!無缺不會打你啦(摸)

然後開心阿倦回歸了>/////<雖然劇情都過大半這檔快結束了XD原來當家你跟阿倦都有在"私底下"連絡喔?我其實比較好奇北芳秀是怎麼跟非天"談"的?但我是比較喜歡他跟非天共存的這種作法,只要不燃燒命元一切好說XDD但昨天看來好像是要走融合路線?而且轉化成非天的形象時感覺也是倦收天在控制的@@但一劍狂千年(中二時XD)那個FU又感覺是非天(歪頭)昨天看時一整個迷惑。

是說鳳裳的白蓮花真的是演的算是很完美了,不過那也要歸功於某些大師實在太單"蠢"了UU這麼挑撥離間的話都聽不出來,一個出家眾還這麼在意所謂的"名",實在是著相啊UU但是必須說,我真的超愛這檔的佛劍大師啦U////U劍默言跟龍囂的互動也很可愛,也越來越喜歡龍囂這孩子了。就讓你渣爹跟小三那邊玩去吧(幫遮眼),咱不看嘿(摸摸)

然後神道師,你有防備那是很好啦,可是單槍匹馬可還行(憂傷)?這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啊。還是你這是對自己的武功太有自信還是太依賴自己的道具?第N次覺得難怪紘要這麼操煩你(攤手)還有從自己的道具中翻車這也真的是......須臾的程式一整個壞掉了啦QAQ她現在給我的感覺好像是一個有自我意識的AI機器人然後還會自己修改自己的程式讓創作者掌控不到這樣(突然變成未來世界)。我本來以為冥司終於可以下線了(是的雖然六咩是壞人但因為色系我好喜歡(喂)所以老是看到他操縱他我就不太爽),但看來他還得被須臾控制一陣子。另外我真的還滿喜歡道即墨的,希望他能有自己的故事,不過千萬別在這一檔(暈)這檔真的夠亂了(扶額


10/10

我、我還能說什麼XDD所以果然真的是人格化後比較好處理啊。才兩集XDD

不過若用一些比較正常的一般的"天道"思維,天火這樣比較正常吧我說(摸下巴)不會想去影響自己界內的任何物種的興衰變化UU感覺劍謫仙在無缺意識內說戾禍還沒想通應該是指這個。是說你們內外交夾喚醒無缺的方式也太好笑XDD一個是坑外面的羽麟(羽麟兒:QAQ嚇死寶寶了~)(風雲:嗯,吾弟的確還是個寶寶),一個是風雲你講真的嗎?XDDD到底是劍謫仙跟你故意的還是無缺說你亂講是真的啦XDD?到底!?還有,感覺這次出現的風雲好調皮好可愛。

可是無缺抱上去時我又想哭又想笑,無缺是那麼那麼的想你們QAQ想笑是因為他不太搭理哥哥,撲的果然是暖男小天使風雲兒(雪:沒錯我就是在想無缺會抱誰=w=)(劍謫仙: ==)後來也果然彆扭了T_T你們選擇了他,那無缺還能選擇什麼?然後劍仙你......講沒兩句就講到正事上去(扶額)不愧是大哥。後來他們要離開而無缺也該甦醒時,我又想哭了QAQ(現在也偷偷哭一下)編劇壞壞TAT這樣一下想哭又想笑的很傷身體好吧!後面把無缺包成這樣也很有問題啊(笑翻)這叫人家怎麼吃飯啦。

(歪頭)我覺得無缺不吃大概是因為想起琴心在難過吧UU絕對不是丹青廚藝的問題(原無鄉,瞇眼睛護短:丹青廚藝很好啊,上次的粥就很不錯)然後無缺真的是......好在靖玄客都還算了解他UU不然這樣講話真的很容易讓人誤會的UU道即墨沒事真是太好了,希望他這狀態能繼續保持Q_Q便當不好吃真的,靖玄島再血汗也還有廚藝在線甚至高超的三人在啊(夢丹青原無鄉琴心),至少這項福利不錯受傷還有人照顧補身體(毆)是說希望丹青也能好好的TAT你哥哥好不容易跟你相認了求別虐TAT


10/17

上周顧著寫無缺那部份的心得,不過其實後面問菩提的計策反殺還錄音錄影留證據那裏也很精彩(笑)上師那稱讚問菩提的模樣也好可愛U//////U像在說這我學生這我學生(毆)不過本周......先說讓我目瞪口呆兼之語窮的......帝隳吧。

我錯了,帝隳他原來不僅是言情耽美小說(啥毀?)裡的霸總,他還是會為愛豁盡一切的瓊瑤式悲劇男主UU我真的本也以為他反應過來後會是抵抗鳳裳吸取元功的舉動,畢竟鳳裳其實是元功被廢泰半,當時情況應是比他勢弱,沒想到他反而是順水推舟把元功直接送給他送給他啊!!!!他對鳳裳真的是真愛啊QAQ就為了他這個這個舉動,呃,我還是沒辦法欣賞他(喂)畢竟前面為護鳳裳竟然用氣勁隔開兒子還要求他放過鳳裳這點這真的是不能忍UU"""渣男渣爹要不得啊。他深愛鳳裳的深情令人感動但三觀不能毀啊UU不過不得不說這對真的很成功,是絕配。

然後,幸好當家來的及救弟弟,也跟丹青聯手制伏道樞...嗯。道樞說他們執迷,但看不清掙脫不得於其中的那究竟是誰?(嘆氣)我亦認同道樞想法與心情,可是就跟丹青說的一樣,那不該是以他人性命鋪就的道路。

然後,阿倦你又來了QAQ每次打架都幾乎把自己都也化為成兵器了,這種瘋狂的打法完全不顧己身的,重點是後來鳳裳跑去梵宇了啦TAT阿倦不是正在裡面療傷嗎?(驚)看預告菩提也很危險的樣子QAQ無缺你的不安讓我好心驚膽顫喔。


10/24

我要先來吶喊一下(尖叫)所以我期待N年的天魔錄要來了嗎?=/////=天魔要再出了啊,我以前很喜歡他跟聖母的互動的,嗯,還有金小開(笑)記得那時候金小開好像還分成了兩個人吧?(不知道有沒有記錯)我只記得一個叫左非,另一個叫啥忘了(毆)然後我可以期待一下有沒有非凡嗎U/////U?雖然PV的人物介紹裡沒看到(毆)

好了,冷靜一下XD我先說一下這周這兩片,整體上劇情很緊湊,可能是因為快結尾吧,其實很精彩。不過第39集的剪輯有些奇怪,某些片段看得出來像在趕場很跳tone,沒錯我就是在說龍囂劍默言跟道即墨三人去是非小徑那段UU老實說這段疑惑跟引言都有點突兀,然後拿默言當餌這點子出現的也有點突然UU不過之後在進行其他計畫時,感覺龍囂的男友力很UP啊U/////U會看著這小子什麼的(心)

呃,然後我要說天地主宰(扶額)你對劍謫仙到底是什麼執念?如果不是看你因為道樞死了傷心欲絕(?)我都要覺得你愛的其實是劍謫仙了,還要從恆山開始進行皂識天下的計畫(望天)不提這兩個看起來很孤單寂寞覺得冷的反派寡夫了(毆)

無缺QAQ你到底在打算什麼?我第一次覺得羽麟問的好,無缺你在害怕什麼?(抱住秀秀)不管天火還是抗衡天地主宰阻止他,大家都相信你可以的,劍謫仙跟風雲一定也是覺得你可以所以......所以千萬別輕言放棄自己喔(抱)看他獨酌時我真覺得他既孤單又茫然TAT而且你看琴心也回來啦(摸摸)


10/31

還記得在上一周時,無缺本欲脫口交付事情,當家跟阿倦卻是一再打斷阻止他說出,他們怕無缺出口成真,戰前做這種交代實在是不祥。可是啊,這世間是你們所愛的世間、這天地是劍謫仙與風雲愛護的天地,無缺他自會是希望他眼前的這一世的人世,無缺。不是嗎?所以他在最後的時候也選擇守護,選擇他曾經不解的,選擇。

我其實沒有多難過,卻是替當家阿倦琴心他們哭了。我幾乎能感受到當家當下兩難的想法,編劇似乎總是喜歡讓小當家兩難(望天),這麼重情重義的小當家啊。可是編劇也沒把事情說死,無缺他還有一線生機。當天奇花說了劍謫仙與她的約定時,我實在萬分佩服劍仙了,所以丹桂樹長了小苗苗(可愛)。這個結局我可以接受,難怪沒有演讓風雲把無缺踹回來的場景XDD雖然還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天才能再看到玉樞丹桂,可是本命永盈於我心喔,無缺(抱)

再來說這檔佛魔線,這檔佛魔線真是我最滿意的一支佛魔故事了。整體敘述探討的主題完整,我不一定支持那些道理,但我喜歡這裡面的討論空間。機會是互相給予的,他曾留一機會給問菩提,問菩提還予機會。大師的那句詩號真的是萬用,我也非常喜歡那句斬業非斬人。龍囂也出口請求給予機會,所以說性本善本惡,並不在根本啊,只在一念啊。對比戾禍死前還在鬼打牆,你盡收你想給予自由的萬靈的生命,還口口聲聲說是要解放他們萬代!執著這一念,猶如蜘蛛之絲,瞬終墮無間。眼前此世你都無法護他們、甚至還毀壞他們,何談來世?

嗯,然後來說點輕鬆的,是說剪輯師你們這樣剪片子很難讓人不內傷啊(望天),神道師這邊也太爆笑囧我還真按了暫停鍵先笑個夠再說XD用電鑽是什麼鬼啦囧不過紘好帥好帥好帥U/////U不過看來她好像還有魔界線要走,她跟神道師還有重生的須臾到底能不能順利退隱啊UU?然後天魔的出現還有幾乎配音重現都讓我開心,可是他這個老大到底是有多倒楣XD?怎麼一出場就又有人來逼宮(望天)?到底能不能讓他完整出場一次啊?

還有除了紘,上一檔很威的賀樓瓊宇好像也有戲份耶U/////U還有我女神西窗月,人家才不需要白馬王子,她自己就是白馬公主啊U/////U(我在講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