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9月25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二此岸彼岸02

 

這一篇依然過渡,而且生活氣息很厚XDD

是說其實後邊某大段我原本不是想用這種直接在內容裡直述的寫法,
是想著可以用回憶安插或者是之後安排一些橋段,把這段讓從對話中鋪成出來。


不過我是個話嘮XDD
回憶或者對話的表現手法肯定不夠我交代的。
想了想還是直接安排一段寫出來算了。

最近我常在想,風雲兒這樣美好的少年實在太惹人喜歡了。
我記得當初看靖玄錄時,有時候會覺得這年輕人有些衝動,
可又覺得那不正表示他就是個少年兒郎嗎?行事衝動很正常啊。
看見他跟香如昔相處時、跟小水仙對話時、跟琴狐對話時,
總覺得這少年好燦爛啊,那種活潑正直正義義氣的美好,
我都不知該用什麼形容詞去形容他那一身朝氣了。

好想他Q_Q

順說,蒼的五弟是小翠,玄宗全員是蒼的弟弟,但不是親的。
可能會寫到也可能不會寫到這些舊角色XDDD

9/26嗯,寫心得之前的題外話。
昨天凌晨發文的前述有寫一些對風雲兒的感覺,剛剛又突然想到,
如果說對養育孩子的影響,正直正義這方面想必是義父跟琴狐帶給風雲的,
可那股陽光上向又正向的思考,是否是琴狐的影響呢?

(歪頭)其實相較於占雲巾,
我真的是喜歡琴狐比較多啊(毆飛)
雖然占雲巾的偶我頗喜歡就是了(再毆飛)

-----------------------------------------------------------


02


待他們驅車回至家中,時間不早也不晚。舒龍琴心剛好煮好了晚餐正脫下圍裙搭在手上,準備一會兒單獨放在一個塑膠臉盆用洗衣精浸泡些時間再拿去手洗,他怕上面的廚房油汙會髒了其它衣服,不過其實也還好,他圍裙換得很勤。他轉頭吩咐端著菜的風雲兒記得將讓再多滾一會的湯給熄火時,遠遠地就從餐廳門口看見那端玄關正進來人,風雲兒都還沒將視線往熬著大骨的湯鍋挪走呢,就頓感面前一陣風過,只見琴心的圍裙搭在餐桌椅背上,人卻已不見蹤影。


風雲兒笑出聲來。
他想琴心哥跑這麼急,一定是跟那則貼文串有關係。


果然,等他把湯鍋都熄火了放到餐桌上後走到客廳,琴心哥還在拉著無缺哥哥站在玄關處檢查,連大衣的衣服口袋也沒放過。
他倒是知道現在有些連鎖超商跟商店會賣些做得很小巧玲瓏又精緻的酒瓶,量不多,約莫都三、五口的量,那大小還真能被收放在大衣口袋裡。



夢丹青則是老早就洗淨了手端著茶杯坐在客廳沙發上了,看著眼前的情景微笑著抿了幾口茶。


月無缺抗議,卻也沒閃躲開來:
「琴心你不要太超過喔,劍謫仙收的是徒弟不是管家婆。還有趕緊把那個貼文給我刪了!你知道今天這貼文串惹了多少笑話嗎?你自己去看看那些回覆都寫了些什麼!」月無缺邊說邊一手捂住領口,免得那懷疑他把酒藏在衣服裡的舒龍琴心來拉他的衣服查看。



舒龍琴心冷哼,抖了抖手中的大衣,把它掛在玄關的置物櫃內,才拿出自己口袋內的手機。
「是喔,師父是沒讓我當管家但有的人讓人不得不管啊。無缺,我才要你不要太過份。你知道我今天白天打掃房間從你房間床底下櫃子裡搜出多少空酒瓶酒罐子嗎?你是想開個酒瓶博物館?」看著眼前的月無缺像孩子一般抿著唇一臉竟然被發現的表情,頓感腦袋疼得一跳一跳的,放得又不是多隱密還以為不會被發現嗎?又接著說:
「本來想盯著樓下酒櫃的儲量能多少控管一下你喝酒的量,沒想到你竟然還能從外面捎回來這麼多。哼,再這樣下去,你小心我徹底讓你連一滴酒都沒得喝。」舒龍琴心難得對著月無缺兇了兇,但那語氣說實在的也嚴厲不起來。


輕咳一聲,月無缺撇過頭去,嘟嘟囔囔:
「那也不用公告天下這麼離譜吧。還有那些酒有的是限量品,做展品還真也夠格了……」


舒龍琴心瞇了瞇眼。


月無缺也不繼續爭論了,雙手抱胸靠在櫃子邊。他也知道琴心是為了他的身體健康著想,怎麼說這點的確是他自己理虧,被管便被管吧。可是那貼文真的沒必要,更過份的是那些回覆的人!


風雲兒聽月無缺提及貼文串的回覆,有些好奇,他今天看到貼文時還沒有人回覆,於是他便點開來看,一看差點笑瘋,月無缺看他笑的滿臉陽光燦爛似的還咧著嘴,一下子便撲了上去把風雲兒給壓在沙發上,眼裡露出一股冷厲目光,卻是控制著手勁去捏扯風雲兒的臉頰:
「笑笑笑!是沒看過那群喜歡落井下石又故作風趣的二百五的留言是吧!小心笑到岔氣!」


風雲兒頂著被捏的微紅的臉頰一臉無辜,他的確還沒看過原大哥他們的留言啊,這幾天才剛加上好友呢。不過下一秒,他看著滿臉沒好氣還帶著嫌棄表情的月無缺從他身上離開改坐在他身邊,風雲兒橫躺在沙發上笑得比剛才更開心。

真好。


夢丹青跟舒龍琴心也都拿著手機看,夢丹青笑的趕緊把茶杯放下,茶水都要抖出來了;琴心本來板著臉,不過看到那些內容也忍不住了,一邊笑一邊橫了月無缺幾眼:
「看你還敢不敢?」


月無缺舉起雙手做投降狀:
「哼,不敢不敢,琴心大管家氣勢逼人。」不過我也是威武不屈啊。


舒龍琴心也沒繼續唸他,反正以後他多盯著就是了,倒是這些留言,琴心看著看著臉也有些微紅還有些傻眼:
「原隊竟然回說『已謹遵吩咐,求主廚讓進門。』這是什麼啊?後頭還一堆加1跟風的。信君說愛情可以久久久,那叫永浴愛河,但飲酒如果九九九,那是橫渡三途川,噗,說得真好,不過為什麼是寫九九九?打錯字了?」還有一位名叫蒼的留言,卻是語氣誠懇地求教學怎麼隱藏貼文串,說是不想讓自己的五弟看見他按讚的這則貼文。然後後面就又是一群現場教學的回覆,當然,插科打諢的居多。


翻了個白眼,月無缺站起身來:
「就說那些人沒一個正經的,話都故意講得掐頭去尾。好了啦,別看了,飯菜都要涼了。」語畢,人便先往廚房走去,準備洗手吃飯。



被留在客廳的三人則互看了一眼,大笑出聲,惹得人在廚房的月無缺嚷嚷抗議。


……



飯後,幫著琴心把碗盤收拾好後端著果盤的風雲兒來至客廳,把盤子放到月無缺面前,人也坐到他身邊去。月無缺斜睨了一眼這跟自己越來越親近的少年,拿了顆進口的無子葡萄吃起來,感覺到少年目光如炬地直視著他,他拿著濕紙巾擦了擦手後才道:
「有事說事。」


「哥,我們高一沒有上寒假輔導,有同學說他家開的甜點店缺場外人手,我想去打工,只有幾天,就到除夕前。」風雲兒自在地盤腿坐著,跟月無缺商量。


月無缺並沒有開口詢問風雲兒是否缺了零用錢花用,就他所知,應該說風雲兒剛來到這個家裡且確定要住下時,就把自己的身家跟金錢狀況和未來打算全都跟他這位當時所謂的陌生人講得一清二楚了。那時他和琴心、夢丹青還輪番上陣把少年唸了一頓,重點內容為財不可露白。


少年還一臉苦惱,說義父跟舅舅都有信託財產,連琴狐都留了一些給他,他每個月固定都有足夠的零用金,可其他的那些動產不動產他也苦惱很久要怎麼處理。月無缺還記得那時風雲兒邊說邊偷偷用滿溢著信任的神情瞄著他們,讓他好一陣氣,又接著把人訓了整整一天。


後來,除了幾處充滿回憶的居所跟所謂的信託財產,風雲兒幾乎把其他那些個捐了精光,其中泰半
都捐給了警政單位讓其提供給殉職的警察家屬子女作獎學金。


塞了一顆葡萄到風雲兒手裡:
「甜點店?倒還挺適合你這個甜黨的,你確定你是去場外打工不是去他們廚房常駐的?」月無缺揶揄。


風雲兒輕咳一聲,他還真有想過到時可以天天帶些蛋糕糕點回家給大家一起分享,當然在店內用餐什麼的也自然也是順帶。那家甜點店走日式自助風,好些個切片蛋糕都滿好吃的,還有頗多日式風味的傳統甜點,店址在他們學校附近,也很受學生的歡迎。


將偌大的葡萄咬了一口,風雲兒改為專心致志看著被他咬了一口的葡萄,有些心虛,卻聽見月無缺一聲輕笑,他也愣住了。
那聲輕笑寫意灑脫,全無他平日總是聽見的那種沉重且嘲笑人世意味的諷意,是真真正正的笑意。


月無缺似乎沒有察覺,只又說道:
「你自己規劃好就好。不過,」月無缺站起來拍了拍他的肩,風雲兒一臉不解。「我聽原無鄉跟倦收天說讓你可以常去道真道館,跟莫尋蹤一起練習。這兩個小氣的,想讓你當陪練還說的那麼好聽,哼。道真道館你用著也不是那麼方便,那地方只有內部人員才能自由進出,你要去做自主訓練還得等他們有空。」

吞吐一口雲霧,月無缺瞇著眼看風雲兒,問:
「我倒忘了問,你之前都在哪裡練習武藝的?」習武這回事,不管是十八般哪般武藝,皆沒有投機取巧的可能性,那是日積月累的功夫,自然是得日日勤練,但風雲兒搬來這裡之後,他好像從沒見過少年在家中練習?


風雲兒也沒隱瞞:
「之前都是提早到學校去,在操場練習的。」至於家裡的花園雖然頗寬廣,但他怕會不小心破壞了琴心哥哥照顧的那些花花草草,所以就沒想過要在家裡練武。


月無缺抿了抿唇,好半晌才又道:
「跟上來,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



風雲兒跟著月無缺往別墅後方走,住了超過半年,風雲兒還不知道這條別墅跟圍牆間的羊腸小徑竟然別有洞天。平時他雖然也會好奇這棟房屋的裡裡外外,可是他也尊重月無缺,沒經過他同意他也不會在這兒『探險』,再加上兩人先前相處上總有些彆扭,他更是小心翼翼了。是以別墅內外有些地處甚至是一些房間,他也都沒進入過。


月無缺微微偏過頭看了看身邊一臉驚奇的風雲兒,心裡想著,原來劍謫仙不是見少年少年老成還跟他肖似一般的總有些頑固地遵循著一些大道理才將人拐了的,這幾天他才看出來,風雲兒身上那股少年特有的活潑生氣,以前還指不定怎麼皮呢。


月無缺突然覺得自己那像魯班鎖一樣卡的死緊的心裡好似鬆動了一塊,然後,他伸出手相當突然地拍了風雲兒的後腦一下,還罵了句:「呆子。」


那一下雖然響,風雲兒倒沒覺得疼,只是想著怎麼又被罵被打了,一臉狐疑又乖巧地轉頭看向月無缺。


月無缺冷哼一聲,他的話語總習慣性得像是冬日裡的冰稜,通透而帶刺:
「誰讓你自作主張又自以為是了?我除了說過讓你別進我房間外,有說過這棟別墅裡你哪裡不能去嗎?該聽得不聽,我房間你倒是去得挺勤的,還該多想的不想,不該琢磨的還總想的快超過你的腦容量,你就放過它的容積吧。」


風雲兒晃了晃頭,雖然剛剛那一下不痛,不過他突然覺得有點暈,不然怎麼好像幻聽了,哥哥的話聽著是在怪他想太多,可從語氣他聽得出來是關心。風雲兒猶豫了一下,誠摯道:
「不是那樣的,是我突然來到了這裡已是不對,我覺得跟大家彼此間需要一些空間跟時間相互適應,太貿然不好。」


月無缺那雙在幽幽燈光下更顯深邃的眼眸直接瞪了過來:
「小孩子做事情莽莽撞撞是不對,但有時候想太多也是徒添煩惱。」


風雲兒頓覺苦惱,聽著哥哥說的話,感覺怎麼都不對,這半大不小的尷尬期,人生有點艱難…
…,正在想著怎麼安慰無缺哥哥他並沒有感覺委屈時,視力相當好的他被圍牆邊的菜圃搶去了目光,直接噗嗤噴笑出來,月無缺一看見他目視所及處,哪能沒猜到他在想什麼,沒好氣的說:
「有什麼好笑的,沒看過這麼多青椒嗎?」啊!好你一個舒龍黑心,禁我酒又種的滿園青椒,你當真不怕我把你列為拒絕往來戶?
「我可以提議琴心再多種香菜,這菜入菜入湯都很好用,聽說現在市價還很貴。」月無缺挑了挑眉,有些挑釁意味。


風雲兒馬上苦了臉,拍拍自己臉頰示意哥哥自己不笑了。


月無缺也放過他,讓他別注意菜圃了,往菜圃的左方看。風雲兒轉頭一看,便看見一個坪數不小的平房,他有些詫異,這棟別墅從前面看已是佔地不小,沒想到後院竟還有一處平房。月無缺帶著他往那房子走,走近前他才發現房子牆壁外觀貼以石材,顯得十分大氣,而房頂及外邊長廊都是木造,他跟著走上幾階階梯,看著月無缺往門邊牆上按了開關,平房內便亮了燈,走廊處也亮了起來。


門並沒有鎖起來,月無缺輕輕一拉,門便順著滑軌往右滑開。風雲兒抬眼往內一望,這竟是可容十至十五人的小形武術道場,眼尖的他還看見角落有兩個兵器架,有些是練習用的木刀木劍,有些很明顯就是金屬製品。


他的眼睛瞬間都亮了起來,恨不得馬上能飛奔過去看看那些刀劍。


「哼,反正這裡也很久沒用了,不用白不用,你要練劍術武藝就來這裡練吧。」月無缺讓風雲兒在落塵區替換了鞋子,兩人才一起踏上木製地板走到兵器架前。


原本正興奮著的風雲兒聞言,縮回原本要拿兵器端看的手轉頭看向月無缺,就見也在環顧四周的他眼底情緒複雜,當下他想也沒想,直接上前就抱住月無缺,在他耳邊輕聲道:
「謝謝哥哥。」


月無缺一怔,也沒掙扎,斂了斂眼下情緒後才把風雲兒一推,微抬下巴,拿起一隻木劍挽了個劍花,對著愣住的風雲兒說:
「來過招吧。」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