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9月18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二此岸彼岸01


無缺生日快樂^///////^
希望他能趕緊被放出來啊(月無缺:聽說壽星可以許願,你這是幫玉人許了?)

這章過渡XDD
真的想標題想了好久>"""<
本來有想到一個無岸之河,但想想又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
結果上網一查發現是洛夫的書名,難怪有印象啊囧

後來只好另外取這個名字(喂
雖然也一樣是被常用的XDD
本來想找一些佛教語詞啦......但再找下去就趕不及寫內容了( 汗

噗,是說當家真的逃不過這個見公婆的梗了XDD
不過再次強調,本文真的真的是南北啦(毆

還有,阿倦他還真不是故意的(微笑)
每個人的眼裡對於角色都有各自看待的角度,這算是我對他的解讀吧。

至於意琦行,我寫誰真的都沒這麼小心翼翼的>""<(喂
很怕寫崩他,雖說二創本來就是等著OOC來著的,
但自從看過他一戰魔始的片段後我更怕把他寫壞了,這個角色感覺好高風亮節。


也可能是因為他跟綺羅生那段我看的是純文字敘述(我沒被博主的解讀帶偏也很厲害
我總感覺他跟傲笑紅塵很像,但又很不一樣(矛盾的話)
嗯......不過真要說我個人印象觀感的話,
我對傲笑前期很不喜歡(都說了我護短),但跟小紅的互動之時的傲笑我是很喜歡的。
而意琦行我前期是覺得這角色其實也沒那麼中二,
是挺有傲氣不過也很真情真意,但我其實是對小七印象深一點(毆飛
沒辦法小七太可愛了XDD



--------------------------------------------------------


01


向小簪命案是落幕了,但向南宮本身還與那些不法組織有牽扯,於是顯的案子結束的有點七零八落的,連談無慾看著所謂的結案報告都有些頭疼。值得慶幸的是,從這次案子中得到了不少線索,而他的打算,條件也於焉成熟至可以執行的地步了。


談無慾指尖敲著桌子,局長辦公室外還能聽見一片有些遠但音量不小的笑聲吵嚷,讓向來喜靜的他額際忍不住跳動兩下。大概是他忍耐的表情有點有趣,跟他一同在辦公室裡的蒼忍不住悶笑出聲,讓談無慾斜了他一眼。


他們兩人剛從那群法醫驗屍的場地回來,屍體太多,他們也是緊急騰出一些地下室的空曠且有冷氣的房間好讓他們進行工作,爾後巧天工也領著鑑識科的人來了,那些屍首上有的還有衣物甚或是一些飾品,這些都能有助於追查這些受害者的來歷。



談無慾略為誇張地嘆了口氣,「真是!光顧著八卦,我開始猶豫是否該進行下一步了。」說是這麼說,他的唇邊也微微勾著。
方才回到局長室前,走出樓梯口他便看見了那有情人終成了一對,也是替他們開心,更何況他那位同梯的在離職轉換跑道前也直唸著這件事情。不過他才不會跟那朵蓮花說呢,這種事情還是得當事人親口告知才好啊。



「唔,差點忘了你家裡面也是這麼一大家子的,已經吵習慣了吧。」談無慾看著同他一樣喜靜,但面對著快恍若菜市場的場面依然氣定神閒的蒼,這才想了起來。



「其實也還好,他們平素也都挺沉著靜謐的。」蒼一手還按著筆電鍵盤,一手端起茶杯慢悠悠喝了一口,順便替自家弟弟妹妹們講好話。



那句話形容得好,靜如處子動如脫兔,安靜時是很安靜,他們家那一大群大大小小的,時常可見到各自偏安在自己喜愛的地處、廚房、書房、琴房、遊戲室等,互不干擾。不過若真要動起來,嗯,還是替他們遮掩一二好了。



「說起來,這次的法官……」



「不會是赭杉。」蒼直接打斷了談無慾正撥著的算盤:
「但你應該可以放心,這次情節重大,社會輿論不小,那些想插手的政客不會有機會。」想插手也得掂量掂量這個樁腳值不值得幫撈一把。


談無慾眼睛一瞇:
「嘖,個個是人精啊。」這麼大的一個非法實驗組織要在一個如今這麼一個資訊爆炸、訊息量及曝光度都屬於高度狀態的社會中躲躲藏藏,這不消說,很有可能有一些政府高官或者政客涉入其中,才能幫著打通關。且這些實驗組織甚至竟還能學著那些接案子組小組的公司,有實驗方向便組織成小組或公司,完成目的便解散,使的他們追蹤起其首腦及組織內部更為艱難。
這次能抓到七郡,別的不提,式洞機的攪局的確拖延且打亂了向南宮的計畫。



「所以你還是好好的放心的進行你下一步的計畫吧。」蒼意有所指地說著,眼神則往談無慾辦公桌上的一本厚重的資料夾瞥了一眼。



談無慾也往那本資料夾看,忍不住伸出手揉了揉太陽穴。
說是可以進行下一步了,不過這其中,還有某個困難得先跨越啊。


……


「啊嚏!」辦公區裡,老早就又找了張椅子坐下,百無聊賴的月無缺打了噴嚏,他皺了皺鼻子抽了衛生紙擦擦,站起來走了幾步要去洗手間,卻又後退幾步,跟坐在一邊閉目養神的意琦行說:
「喏,你不是在等談無慾跟蒼嗎?怎他們回來了又不去找他們?」



意琦行聞聲睜開雙眼,眸光飛揚有神,一點也讓人看不出來他方才其實小憩了一會,還馬上接上話,只是聲音有些沙啞:
「依照慣例,他們大概會先討論一番,不急這一時。倒是你,」意琦行一揚眉,「打算什麼時候回隊裡?」


月無缺聳肩。「我人現在不就在局裡?你眼睛也不小啊?」


意琦行緩聲道:
「避重就輕。月無缺,你知道我的意思。」意琦行邊說著,邊摩娑了下自己放在手邊的槍隻,月無缺的視線也跟著過來。


沉默一會後,月無缺轉身抬腳便走,邊道:「反正我沒你們那豪俠心腸,別忘了我會在這裡是有條件的,老是這麼失憶需不需要我替你們寫個字條貼在腦袋上啊,哼。」說著說著,人也走遠了,身後綁的鬆垮的大麻花辮子也隨著他的腳步一晃一晃的飛舞得起勁,活像是他的脾氣顯形般扭巴著。


意琦行凝視著月無缺的背影直至看不見人,才轉頭看向比剛才更顯得哄鬧的另一端,原來是原無鄉跟倦收天兩人總算是從天台上蜜意狀態回歸到了辦公室裡的現實,倦收天臉上微紅,不過倒不是因為被圍觀,而是他正拿著手機講電話跟手機那端道著歉,原無鄉便眼巴巴湊了過來,他只得跟對方說一聲換個人接,原無鄉一接手機過去便先是一疊聲的溫聲說著抱歉,把對方都逗笑了。


倦收天發誓,他都聽見九叔的豪爽笑聲了。他略覺有些發窘,以前九叔看著他們的相處情況,就曾開玩笑說看見無鄉這都恨不得能在你身邊四周都開個護盾陣似的,他看了很放心之類的話。自己以前沒能反應過來那是什麼意思,至於現在……



他微瞇起鳳目,心裡有了計較,九叔只怕老早就看出來無鄉對自己的心意,現在這樣是在逗著他們呢。於是倦收天又將手機給拿了回來,聲音不若方才道歉時的幾分徬徨,已恢復平時沉著,還不慌不忙地低著嗓音笑說:
「九叔,等父親過幾天從國外回來了,我會帶師弟回去見公婆,你不用擔心。」待聽見電話那端幾聲嗆咳,倦收天那唇角竟微微勾了勾,溫聲道了聲過幾天見才把手機收起來。


等轉過頭來,整辦公室的人全員都望了過來,連剛走出局長室的談無慾和蒼以及從長廊一端走回來的月無缺也是向自己行注目禮。倦收天歪歪頭,原無鄉走到他身邊,看得出來他心情很好,顧盼神飛,但眼裡又有些猶豫:
「阿倦,這會不會太快了?」


倦收天拍拍他的肩:「不快,你都等十幾年了,反正他們你也很熟。」


聽見這句話,大家夥兒忍笑忍得快岔氣,原無鄉則是搔了搔臉頰邊,覺得臉上有些發燙。公婆什麼的這種稱呼他是不在意,自都是父親,反正他也是從小被他們看著長大的。不過坦承前他就已快無法承受倦收天的率直,簡直天然撩;坦承之後……是說阿倦這真的不是故意的嗎?


原無鄉捂住自己的小心臟。


月無缺一手拿著神醉對著倦收天比劃著邊說:
「誰還敢說你這傢伙厚道沒心機還不會說話?你那張嘴不開口則已一開口一鳴驚人,切題切點快狠準。不過,」月無缺略感疑惑,「我記得以前你說話還沒這麼犀利啊,這是去哪裡培訓去了?」


倦收天只挑起一邊眉,也沒回應,自在地尋了張椅子坐下來,反而是談無慾輕咳一聲,讓在一邊聽著月無缺的問話皺起雙眉的原無鄉也趕緊坐下。
「屍體的數量過多,法醫跟鑑識科一時半刻的也沒辦法檢驗採檢完畢,等檢查完了還得等報告結果。你們剛忙完,明天就先休息一天,後天收到通知的幾人來局裡開會,之後我們再接著查藍峰拍賣行。」談無慾邊說邊思考,沉吟了一下又道:
「不過查拍賣行不能直接去,容易打草驚蛇。到時需要改易身份或者潛行進入探查,嗯,這些之後再議吧。」


「另外,」談無慾看向江南春信,「信君,自那些傭兵手中繳獲的兵器槍械除了他們傭兵特有的烙印外,似乎有些古怪,有些應該是自行生產或者改裝,需要你詳細查驗。瑯都這隻傭兵隊在國際上十分出名,除了首領殘暴嗜血外,據聞他們其實為一少數民族,在世界四處漂泊擾亂當地政局的事情也時有所聞,其首領也有占據一地以建國的野心。沒想到向南宮竟然能跟這樣的人連繫上,還讓其成員得以進入臺灣,這點我們也需要循線再查。」


江南春信一臉嚴肅地鄭重點頭。


月無缺眼看談無慾說完了,便接著道:
「總之一切靜候通知就對了是吧,之後有事再來找我,我先走了。」語畢,揮揮那拿著神醉的手,人便直接離席,夢丹青無奈,左右現下也沒自己的事,跟大家道了別也跟了上去。


其他人見怪不怪地跟他道別,原無鄉對著倦收天聳肩攤手,意琦行則眉微皺,談無慾對其搖頭,微微一笑:
「不用擔心,後天過後他自會進組。」


見談無慾說的篤定,意琦行也就放下心,轉而繼續跟他討論藍峰拍賣行之事。


……


薄暮西垂,天邊方才那琥珀色色澤的陽光與雲層交織出的短暫美景早已無蹤,而是漸漸昏沉起來,坐在副駕駛座的夢丹青看剛才月無缺雖然走的急,但這會卻又不慌不忙的,連遇上下班高峰堵車都沒像以往般的不耐煩,忍不住問道:
「看你沒什麼著急的事情,怎麼剛才走的那麼急?」


月無缺瞇了瞇眼,方才在外面他先緩過了菸癮,現下下意識雖然又拿起煙斗,不過好歹也想起車內是密閉空間,雖說夢丹青不會介意,他還是又把神醉放了回去,一臉深沉。「我怕再不走就走不了了。」



夢丹青頓覺好笑:
「哪那麼誇張?說得局裡好像龍潭虎穴似的,你又不是沒待過。」


月無缺雙手握著方向盤,沉痛道:
「上回被談局留下來險險就被他騙簽賣身契傾家蕩產,這拐賣人口的還是個局長!今天我有預感,再不先走恐怕以後得以刑事局為家了,這一點都不符合我想逍遙山水的生活啊。」他又不是倦收天,以破案為矢志,工作就是興趣愛好,一心專注好幾年還屹立不搖。


心知月無缺秉性的夢丹青只笑了笑。無缺說歸說,他看起來是沒有意琦行那般熱血,就算做了轉做偵探辦案時,那態度也活像似剛好路過給過馬路的老奶奶幫扶一把那樣,隨性瀟灑。可其實,就算表面上不急公好義又嫌麻煩,真遇上事情,他卻也不會不管,還是會盡其所能。


夢丹青眼睛一亮,思緒突然跑偏,下次他要畫動物本!本局貓科動物眾多啊,各有各的性格。


沒發現身邊友人陷入突如其來的創作魂裡,月無缺接著問道:
「對了,先前忙著處理案子我倒忘了,這倦收天是去上了什麼進修班了?說話的藝術是突飛猛進一日千里啊,我真記得以前他不這樣的,雖然話說得直接還恨不得當句點王,但也沒這麼放飛啊。而且我剛剛說到這點時,原無鄉的臉還黑了一下。」這說話的藝術難道還能跟吃醋扯上關係了?


夢丹青回過神來,眨了眨眼,一臉詫異還不忘掩嘴笑:
「無缺,這下我真相信你之前是隱居在這都市叢林裡了。」


月無缺撇嘴。「什麼隱居,只是這些年來沒跟你過問過局裡發生的事情,有卦快說。」



夢丹青淺淺一笑:
「先前局裡的事情也不好往外說,不過這件事也好一陣子了,這得說起上一任局長了。」


睜大一雙藍眸,月無缺來了興致:
「你是說前局長?沒想到倦收天跟他還能有八卦,我在那時也沒這個苗頭啊。」


夢丹青聞言反而嘆了一口氣:
「你我當時不是離職了一段時間,後來我被特聘回去,這還是在我回去之前發生的事情,是翠蘿寒跟我說的呢……」夢丹青乾脆權當作說故事,一路上就這麼當個說書人,也算是順便讓無缺了解一下局裡之前的各種人事。


因為他也有個預感,無缺未來恐怕不只要常駐局裡,可能還得坐上帶隊的位置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