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9月12日

9月份觀戲心得記錄

 

如題。



9/5

所以說我這幾集心得都在喊什麼來著?醫生啊醫生!!!醫生這個職業現在在苦境太稀缺了啊囧我真心建議直接去找步美人啦醫邪也可以啊XDDD總感覺龍燈不太靠譜。

還有神道師你之前也太專注於事業(道具)了,苦境發生那麼大的事都不知道,連你的主治醫生出事都不曉得(是說之前你固定去給癒者看診是要醫什麼?我有點點好奇)不過看人就看人還摸了癒者的臉頰,好在藐喵不在UU然後神道師他的消息情報真的很不對等也跟不上更新,幾乎全苦境都知道現在舒龍琴心變成天地主宰那邊的人,你偏偏還在說靖玄島。

說到琴心......雖然琴心現在這樣搭錯線還滿可愛的(?),可還是希望他趕緊回來啊啊啊啊QAQ誰說拿鍋鏟不能出頭天啦!誰都要吃飯吃美食啊(喂)快把無缺的廚師還給他啦~~~還有道樞你不覺得消化不良嗎?快把無缺吐(劃掉)、分出來啦!!!!(月無缺:......勞煩說得文雅一點,不會駢四儷六好歹也修飾修飾。說的這麼難聽是顯示自己的淺薄啊。)(雪,攤手沒脾氣了:.......喵永遠是對的,成吧,就說是分出來吧)~~~

咳,然後佛劍......大師啊QAQ好在過程是艱辛的,結果是喜人的,幸好問菩提在最後關鍵時總算能跟聖菩提相通了,佛劍那幾甲子的元功也回來了(汗)只是說到大雪原,看戲時我跟我妹都在想著宵寶不知道會不會從雪窟窿裡冒出來(毆)可惜沒有TAT突然好想宵跟吞佛啊(嘆氣)

是說......跟異度魔界那時不遑多讓,帝隳你家的大戲實在是......可以去三立跟民視當年度八點大戲了。突然覺得龍囂好可憐(也好可愛=////=彆扭又嘴硬跟外表也很反差萌),好在他現在也有自己的小夥伴了。渣爹什麼的就真心別管了,感覺帝隳自有人收拾,說不定就是鳳裳呢(哼哼)看吧,龍囂明明解除了渡世三昧,可他心性裡本就有善,誰說魔就不能有那良善之心了,更何況至少他觀念比他渣爹正向多了UU所以真的很難說啊,總之我是比較傾向鳳裳是自己向佛的UU

然後...回來說道樞(扶額),這個走向很不巧是我在看仙俠小說時最討厭看到的,天道什麼的果然最討厭了。況且道樞也不是真天道UU不過是走向極端之人,卻滿嘴覺得是為了這世間好......得了吧UU那些階級啦藩籬啦,只要有靈智在,哪怕不是人呢,有的動物種族也搞階級啊UU錯的不是所有人,而是有這樣分別心的人UU可只要有念頭想法很難不去有分別心啊UU唉UU

是說這兩集我最開心的一點就是當家直接反駁說是誤會了U///////U只是莫小邪沒聽進去XDDD但不管他聽沒聽進去,當家說的話就足夠我放鞭炮慶祝了(毆飛)只是雖然當家獨秀也很棒,可我更喜歡看出雙入對(喂)......到底啥時候可以看到阿倦回來一起並肩作戰啊T_T


9/12

嗯,這兩集很精彩,訊息量很大但還不至於太燒腦。先說原無鄉, 嗯,以前他跟阿倦的劇集我有稍微補一下(毆飛),大致上抓了下他的性格。從過往跟如今看起來,編劇將給原無鄉的人物設定『守柔不爭』發揮得很徹底,而道樞更是以此評判原無鄉的性格以此為缺陷被其桎梏。但我不太認同道樞對他不爭的定義。

其一,不爭並不是不爭,也可以是謀定而後動,從過往看,當家是有謀算和算計的,就算黑海王是因醫天子及因應其不滿心緒而生,但那也是對當時道真的現況是真的也忍受不下去了(攤手,不是我洗白,那種對立嚴重的狀況真不是打出一個勝負就能有結果的UU),再者也須在對森獄上找一個破局,再來,他的不爭,其實是他性格裡的那一股概括承受的態度,從那面壁五十年,自困煙雨斜陽就很明顯了。他是一個想的考慮的很多、也是一個很重情義還容易自責自省的人,所以對我來說那人物設定的四個字的重點不在不爭,而在守柔。目前靖玄在他的帶領下應該是穩定發展吧XDD雖然看著好像都在挨打(毆)但我覺得他頗有領導力的、也善於謀,比較大的問題在於天地主宰強到不是人(喂)UU想來當初還是劍謫仙他們好幾人打他一個耶,好在現在佛劍的佛元回至他身上了,總算有一力能與之一搏。

(歪頭)我覺得編劇安排原無鄉開解韶無非那段還滿適當的。

再來要說這兩集的幾段兄弟情感QAQ的確,原無鄉跟夢丹青相認後都沒能有時間好好的聊一聊,丹青自責自己沒能有能力一同抗敵時,我妹說好像在立flag,希望不要啊囧還有,在武林的世界裡武力的確至上,但那並不是一切,後援也很重要啊(摸丹青頭)你好好的,當家哥哥才能放心衝在前頭啊。

然後韶無非、瞳朦跟羽麟,這兄姐弟三人的相處我滿喜歡的,但又總覺得鏡花水月,只是短暫的平和生活(嘆氣)畢竟他家阿爹人都被吞了(戾禍真的很呆UU)還在說道樞正在實現他們共同的目標(汗)

而佛劍跟問菩提這師兄弟,啊啊啊啊,再次強調我好喜歡這檔的大師啊。而『原相』的這個詞用得我也很嘎意(捧頰),然後後面問菩提問大師為何執刑、是否因他是師兄便也要一起承擔的時候,佛劍回說:因為佛劍是佛劍、問菩提是問菩提這句我好愛>//////<完全把佛劍的性格精髓寫出來了。

然後TAT望編劇高抬貴手,舒龍兄弟這也太慘TAT我想看琴心繼續可可愛愛的當大廚然後老媽子管無缺管二哥的樣子啊T_T他們已經沒了一個大哥了,希望這兄弟二人都能好好的QAQ 

間隔一下說一下,從去年到現在......隔壁棚的瓜很大一串,很早以前我就不混圈了,就在圈外望望。不抹滅我是在對霹靂失望時喜歡上金光的事實,所以跟當時相同,我喜歡的角色我還是喜歡,只是對於金光這個公司這個品牌,算是只能唱一首《我愛過》做為最近的想法吧(嘆氣)


9/19

心中有萬千......吐槽(喂!)不知從何吐起。不過先來歡呼一聲,我真沒先看搶先看也沒先看任何劇評,昨天無缺生日我許願希望他能趕緊回來,沒想到今天看片子就看到他禮拜五就回來啦,是不是編劇也算到時日他要過生日呀XD?所以放他回來慶祝。不過還有二個願望呢,希望靖玄能闔家團圓Q///v///Q

然後本日最shock,須臾!其實我本來以為她反叛是為了獨占神道師,但看她後來的表現,雖然強迫這點很不好,但必須說小八跟須臾這對我可以啊(捧頰)U//U神道師這男人太阿呆了(神:這不是可以搶我的紘的正當理由啊!)雖然局勢須臾攪和了一下,成了對隳魔眾有利的局面,不過這一切更應該說是因為一個人,瑯笑衣。其實佛魔不過蓋因自己一念,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我不認為渡世三昧能有這麼大影響,就算有,之後修持但看己身、之後念頭,但看己心,這一點看龍囂便足夠。他不能說是完全向善,因為他只不過行事唯靠自己意念,可他也被種下一顆可以選擇的種子,他選擇對自己展現善意的一方,並加以回報心意,如此便足夠。不過今天瑯笑衣的劇情讓我有些錯愕,嗯......或許編劇是想強調渡世三昧真是有其巨大的影響力吧(攤手)

總之我看最開心的大概會是帝隳了(汗)看他恨不得笑得嘴角裂開的模樣XDDD之前的隳魔眾年度大戲八點大檔─霸總和他失去記憶的小特助(喂)是他一個人在唱獨角戲,這下總算有人回應他了XDD而且看尊傅冽刀所言,鳳裳是想能與帝隳並肩(掩面)才偷襲神道師拿取他的隳元晶,這下可好,這帝隳跟鳳裳順利會師情投意合(毆),以後沒眼看隳魔眾的劇情了。

再來說解天籟跟戾禍(扶額),該說解天籟太癡愚還是該說戾禍太阿呆,這兩個朋友真是互相一起笨然後還一起向下沉淪(望天),洗腦洗到連自己都已經騙了自己。講真的那種大同世界不可能會有啦(哀嚎)我其實挺喜歡戾禍的理想,前提是進行的手段不是如此,但是套一句話說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光是你戾禍想讓世間萬物皆能自主生長和你的皂識的存在就直接是個矛盾點了(望天)然後儒門法宗儒籝癮君子這是真朋友啊(指其對於解天籟),可惜現在也被皂識了。是說看來無非也有計策,也好,希望他的計策可以奏效。

另外QAQ......我覺得琴心要醒來了,可是我也覺得琴徽大概要走了QAQ這種劇情太揪心了。而且歷史何其相識(深呼吸)(然後翻桌)這根本跟我家那個阿呆一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千萬不要啊啊啊啊~~~~編劇行行好啊,做個人吧(喂)我真的很想看琴心可以煮一大桌然後大家開開心心的一起在靖玄島上暢飲團聚,就算後面未來敵方眾多,但團結一心無所畏懼的畫面QAQ這畫面少了誰都不行啊QAQ更何況要讓舒龍一家這麼慘的嗎?


 9/25

昨天放空了一下,其實昨天禮拜六就看完了,不過沒寫心得,所以日期還是標禮拜六的。

回歸正題,QAQ本以為當家擋下了殺招救走了人,可琴徽終究還是已經重傷太過,沒能撐得住。看劇情時我還唸著,二哥不能這樣就走啊TAT他這樣大哥琴狐會把他一腳踹回來的!可惜人還是走了T_T這叫琴心怎麼辦?後面看他自責內咎的崩潰模樣,心都快疼壞了TAT琴心快回靖玄啦TAT無缺找你找的都要氣瘋了。

那時候妹妹說無缺不能這樣對瞳朦說,很快的劇情上也演丹青也製止無缺說那些話。可我倒覺得很合理也合角色的性格,一來,無缺看到這場面,總會想起自己跟兄長和弟弟之間吧;二來,琴心又丟了,他很著急......順說雖然我也覺得白玉虹跟丹青會答應琴徽的計策這安排有瞎到UU,當初既然已經找到兄弟倆人那就該把人都款一款一起帶回靖玄島啊啊啊,可是琴徽的理由是道樞跟戾禍不會放過琴心(嘆氣)所以我才說這劇情跟我家慕阿呆幾乎一樣啊(望天)三來,無缺本來就是這樣吧,他要是說話會看場合那就不是無缺啦(汗)一個被寵上天的貓貓你要他會看場合還圓融處世那才是怪事,他的溫軟柔和那都只會給自己人啦,羽麟後面那段有點好笑,說難怪那麼多人討厭無缺。(歪頭)但我覺得這句話有點錯誤,是會不喜歡無缺(說的話),簡之就是說話不討喜啦,可人還是很意外地受歡迎的(喂)我覺得無缺的安排跟計策沒什麼問題,有問題的是道樞跟編劇(喂)啊,幹啥每次都是讓道樞棋高一著啊。

還有看過這週的劇情後我要收回前言,以前對戾禍還不算太討厭,大概是因為他太愛撩了撩的時候還很好笑(喂),但看完這週後我只剩下深呼吸的份了,這人不只壞還壞的冠冕堂皇,他跟道樞還真不愧是一丘之貉啊^ ^嗯......可惜了轉變了之後的瞳朦UU三兄妹弟的相處也果真如鏡中花水中月T_T無非你這是又要在無缺胸口上劃一刀咩,他好不容易欣喜一位朋友回來了,過錯不會消彌,可是無非能回來也是一個欣慰,可惜這朋友又在他眼前消逝了。

然後......我要說神道師真的是個笨蛋啦(淚奔)實在太單純了這樣好嗎好嗎好嗎?你直接跟一個既得利益者攤牌講到此為止還請他幫忙拿回隳元晶跟你跟去跟鳳裳這個加害者說既往不咎這有什麼差別嗎(崩潰)!?真的天真的可以耶。

另外冥司苟太久了(頭疼)不過昨天聽了這段主僕對話,難不成冥司也是傀儡?道即墨我很喜歡,可惜他目前走的是小支線,感覺他身上頗有故事,不知道會不會演到這些。

另外難怪帝隳前面一點都不激動,原來他在懷疑鳳裳的轉變啊(微笑)真是個多疑者。雖然鳳懺變成鳳裳不是他願意的,那過程也十分能讓人感受到他的苦痛,但必須說原來的瑯笑衣就是朵白蓮花啊(望天),跟帝隳這渣男絕配無誤(遠目),莫怪可憐的龍囂只能自立自強(摸摸頭)但鳳裳的計策毒辣QAQ好擔心大師跟問菩提這對師兄弟啊,而且還設計要讓問菩提再重蹈覆轍。要我說梵宇這門規才奇怪吧,更何況那時又還沒被渡世三昧幹嘛不能殺,還是說你文殊院麻將桌湊不齊(喂)一定得要留下皇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