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8月14日

8月份觀戲心得記錄

 

如標題。



8/8

已經哭到沒什麼想法了,是說無缺光是重傷我就心痛成這樣了,所以才說我不敢輕易有本命啊TAT那段我就不提了,嗯......只說羽麟跟琴心。我對於幽明羽麟目前還是觀望居多,我總覺得這名角色的定位是來帶給無缺希望,又帶給他絕望的(淚)所以不敢輕信編劇有這麼好心腸(喂)

至於琴心。善良的琴心要是恢復了,那該多憾恨討厭自己啊TAT月琴老人不想他蒙塵,寧願自我了結,可就算如此,我想琴心也不會原諒自己的T_T而且看預告他還要對無缺下手,琴心你快醒過來啦(抱住哭)你二哥是真的很討厭耶,把你改造成這樣眼睛都不眨一下的,詛咒他追不到瞳朦啦!!!(哼)

另外...看片頭無缺跟小當家還要對上天地主宰,雖然看不清楚手有沒有接回去,不過可以自我安慰一下這一場重傷痛雖痛,但大致上應該還是可以養好的。更何況以前意琦行也斷過手啊,這年頭沒斷過手都不好演王者歸來(並不是),但這樣一講我突然覺得現在的場面正道不只是缺人還很缺某一個職業,那就是神醫啊!只是!我知道靜濤君眼裡一向沒別人(只有青陽),也知道其實他在正邪對錯上很模糊(還是只有青陽),所以我之前的評價是是非輕重不分(喂)但倒沒多討厭(呃...因為都是為了青陽),可是(深呼吸)靜濤君要是真敢動無缺我絕對一生黑==立場敵對方有所傷亡的寫法我還能接受(指對編劇,傷了我喜歡的角色的角色我還是會討厭的),我最討厭的就是自己人偽裝良善還要捅刀自己人!

梵宇跳過不提,反正佛門最擅長的是內鬨(喂),但上師真的好帥好美啊啊啊啊(捧頰)這場武戲我喜歡,然後非常擔心佛劍跟他徒弟劍默言。想也知道對方要脅的是讓劍默言去對佛劍做什麼啊啊啊(天音:做什麼?)總之肯定是對佛劍不利的QAQ劍默言,要維持初心啊~~~

還有,我好喜歡那幕劍謫仙跟風雲一同出現守護靖玄島的畫面,雖然只是陣法雖然很短暫,但有種他們在告訴無缺他們還在他身邊的感覺(雖然人已經昏過去了)一看到他們出現都快哭出來了QAQ

啊~~經我妹提醒,來補鳳裳跟帝隳,這對簡直是編劇強行推坑啊UU對話極其曖昧,帝隳還一副鳳裳是負心之人的模樣,從苦苦追求(?)到演成霸道總裁之不擇手段也要你回來的舉止,在在都顯示他極為重視鳳裳。是的,連兒子都可以不要了呢,就只要鳳裳(喂!)(龍囂:???)這也難怪一開始禁世龍囂就表現的非常討厭鳳裳啊(點頭)。所以.....討厭的原因原來不是因為鳳裳負心龍囂,而是因為鳳裳差點成了自己的後媽嗎?(什麼鬼?)

再補個,咳,戾禍你讓瞳朦叫神道師父親,那你自己的定位呢?不就是......受君 ?(是說你怎麼總到處撩啊?但我覺得戾禍的最愛應該是劍謫仙=w=)


8/15

差點忘了心得(喂)先說聲情人節快樂啦(已是昨日)昨天看片子時,起先第一片開頭一下我就被小當家帥得快喘不過氣(離譜)那擲槍的步伐手法也很專業XD然後後頭回援靖玄島時的那尊武尊也太好看>////////<我前幾天逛官網還疑惑為什麼原無鄉的新偶旁要標註一個(文)字,原來是這次他分了文武身兩造型啊U///////U我邊看邊尖叫,我媽就在旁邊說我移情別戀的真快XDD我就說沒別戀,最愛的還是少艾,只是欣賞喜歡的有很多而已(喂)然後我老媽就接一句說:不愧是她生的跟她一樣。嗯=w=......我該說我目前光本命就有十位嗎?那還不算其他排行(毆飛)

說回劇情,無缺暫時解危,但是玄根之葉那是什麼鬼?還已人樹不分?道樞這段話實在讓人聽了心慌慌T_T後面劍謫仙的部份好像也核實了這點。如果這麼說那月無缺豈不跟戾禍也算是兄弟!?(翻桌)這點不能忍啊!我家無缺的兄弟只有劍謫仙和風雲啦QAQ雖然幽明羽麟很真心實意(不懷疑他了UU)可惜他的出現終究只是為了成就為天地主宰。編劇果然狠,總是讓無缺在失去總是讓他這麼痛心QAQ那句什麼等個十天八九天,生不出來的還是生不出來的話聽著瀟灑,可是也讓人好心疼TAT現在到底還有哪個武林神醫在世啊(啊~~~對了有侯娘啊!!!)而且記得侯娘好像也可以操控草木的樣子耶。

然後......佛劍啊(大哭)你怎麼能就這麼一往無前QAQ根本完全不顧身體的TAT我家龍首跟先生到底哪去了?編劇你們就算想讓大師跟他師弟徒弟培養感情,那也別放大師一人啊QAQ

然後驚呆我了,我是完全沒想過賦八落會是紘啊=口=但那一瞬間我突然覺得被瞞著的神道師有點可憐(摸摸)也可能是為了保護神道師吧,難怪賦八落會死咬著不說UU

8/15

對了,補下。昨晚看完布袋戲我就上來寫文了,還沒寫完我媽就喊我下樓去看《斯卡羅》第一集。我本來也知道公視昨天首播,但不知道幾點,一聽到就馬上衝下去了!果然超級好看啊啊啊U////U不愧是曹導我要跟他告白啦(我先前最愛的電視劇就是他導的孤戀花了!念念不忘啊)我已經準備要買原著來看了。是說片尾曲也很好聽,既有原野的那種空靈感也有歷史的蒼涼感(是我最喜歡那種人聲純音樂)超級喜歡(心)


8/21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口=→QAQ(此人崩潰有事燒紙)(深呼吸中)我相信片頭我相信無缺我相信片頭我相信無缺我相信片頭我相信無缺......(扁嘴巴)無缺沒事的對吧對吧QAQ雖然開心今天哥哥的鏡頭多,可是無缺又重傷還被解天籟給吸(收)了。但看預告應該還有自己的意思還沒吸收完全!!!無缺你要趕快回來啦。

還有編劇是要讓小當家的手斷幾次?(拭汗,幸好阿倦不在這...但是也好想阿倦在啊)你們這兩位同修這下是同病相憐了TAT這下要找哪位神醫啊?銀驃玄解要有那麼好處理那當初還需要這麼頭疼嗎?好不容易小當家跟他僅存的親人丹青相認了Q_Q卻是這樣的場景,欺負人QAQ

如果戾禍為的是他所說的大同,那麼道樞那為的是真野心啊UU難怪他那麼討厭劍謫仙那麼對他的想法如此批判,說到底,原來想當天道的是他自己(哼)還有(憂心)琴心要怎麼恢復?那個皂識陀羅尼真的很討厭耶UU但我覺得瞳朦並未對韶無非再下皂識陀羅尼這招式這裡,那將會是一個破口。

嗯,世間安得雙全法,所以劍默言的選擇亦非對錯也無是非,但我覺得,只要他對於自己的選擇『不負如來不負卿』,那便是不負世間任何人、那便是一種守護,也是佛劍的護世之心TAT望劍默言不再自責迷惘。不過現在最重要的還是佛劍的身體傷勢,但願那位滅世聖者有辦法啊T_T

還有,雖然神道師跟伽樓尋紘很甜,我還挺喜歡紘的主動的(雖然那時是為了吻『醒』神道師),可是須臾的心痛我的心也痛了QAQ所以說我真的最討厭替代梗跟替身文學了啦!不能因為她是傀儡所以就這麼對待她啊Q口Q還有...帝隳真的是...我真的相信他對鳳裳是真愛啊。他竟然拿紘回到神道師身邊來比喻他也是如此希望鳳裳能回來(深呼吸)這愛情!

8/22

說《斯卡羅》之前,先跟查馬克 ‧ 法拉屋樂先生致意,RIP。謝謝他的演出。

然後回來說第三集,心得有些零散UU我真的很喜歡曹導對於劇情的節奏與內容之間的把控,全程幾乎讓人捨不得眨眼。這篇對於『身份認同』這點有很深的刻劃,以及閩客之間的隔閡,那真的是歷史淵源。

我還記得我曾經讓我爸教我客家話,但他不肯,也曾經聽說過有位阿姨怎麼也不肯承認自己是客家人的事情,說是太多人對客家人有刻板印象。瞧,都是現代社會了,但這種族群隔閡跟所謂的『身份』及刻板印象,卻還是能看的到。

如同電影《返校》,歷史是極其相近,人類卻永遠無法從中學到教訓、永遠都在周而復始。至於身份認同,還記得我很喜歡的漫畫《微憂青春日記》裡也曾提過。嗯......感覺不管是自我或者他人,人類也總是糾結在這兩個字上面,反覆批判自己、批判他人(攤手)


8/29

(扶額)片尾的時候我跟我妹在猜滅度聖者是誰,我說我覺得是佛劍本人,因為前面不是說他最近好像有點焦慮嗎?問菩提真的是要欠師兄欠大了,妹妹覺得不是。然後往生咒音樂一下(抹臉)還真的是啊啊啊啊啊!!!可是我還真寧願不是,這下誰能來醫治佛劍啊QAQ單靠那慘艷殊榮花的聖根部份那能行嗎?還有這聖魔同根這樣一分為二會不會出狀況?然後......看過霹靂這麼多佛者,現在的佛劍分說真的是最貼近我心裡所想的佛(之前的某部劇集某段我沒實際去看,那段我也不認UU)所以(攤手)只能祝願佛劍大師能好好的了T_T

然後......不,我真的不想看這種你愛她她愛我的橋段,瞳朦你醒醒啦TAT而且你先把你那個傻爹撈回來再說啦囧這邊的兄妹弟三人團聚、原無鄉跟丹青也相認了,其實我還滿欣喜的。(歪頭)對於韶無非......這角色我的感官滿複雜的(就像對靜濤君一樣),風雲最後那件事......那件事我對韶無非有意見但對藐喵跟荒禘更有意見(喂)想來就心痛QAQ

然後說到小當家XDDD接銀驃玄解找神道師是不錯,但是神道師你對銀驃玄解這樣性騷擾就不對了啊(雪,邊看劇邊說:啊~神道師你去找原作照世明燈聊啦,對著銀驃這是在幹嘛囧?)(原無鄉:咳......人各有所好吾認同,不過這樣要讓吾怎麼接著用銀驃玄解?

(望天))本來我也有想到說找信君,結果信君跟照世明燈都被編劇發配邊疆了(並不是)。是說禁世淒狂還真是沒在怕的,直接在原無鄉面前就在跟神道師講合作的事XDD這已經不是什麼陰謀陽謀了,而是直接大喇喇說我就是這樣你想怎樣(喂!)是說你們兩邊都這麼需要神道師,他真的很受歡迎啊(誤)不過總覺得神道師有些過於天真(望天)從來在江湖說要退隱的就很少有成功的啊(遠目)你肯定沒看過金庸也沒看古龍(廢話)但至少可以去問其他霹靂前輩啊,這樣想想名劍跟皇劍真算是編劇親兒子了UU神道師的想法實在太甜UU難怪紘總是這麼擔心他。(嘆氣)只是看到片尾總覺得有點不太妙,我個人是還滿喜歡這對的。須臾的部份,雖然有點微妙,但還尚不到會讓我覺得神道師渣的程度,畢竟神道師在這方面很控制自己,他把須臾做得跟紘一樣,卻又一直提醒自己她不是她。神道師一直以來想讓須臾能學習人類的情感,我想他大概是想看須臾能成長到什麼階段。可是情感這東西(苦笑)雙面刃啊,她還沒學會開心,就先學會了心痛嗎?那句是天的水不是須臾的水真的很讓人替她心疼。但也希望須臾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路自己的情感,而不是為了神道師。

然後......雖然名城是小角色,但這段我很喜歡也覺得很感動,雖然他離開了,可他想傳達的守護與愛都有延續下去。只是......我覺得小晴應該也是知道了TAT

至於禁世淒狂,你們家這真的是打算想走八點檔路線嗎?這是在演哪齣?世X情還是XX世家還是X仔聲XDDD那個為了母親跑去找禁世淒狂結果看到、看到、看到......龍囂你倒是講清楚啊(已經很清楚了)XDDD其實我真覺得鳳裳不回去並不完全是因為渡世三昧的影響耶,說不定禁世淒狂你還當真沒法把他洗回來,說不定洗一洗沒洗回來他還會雙手合十跟你說他不想當第三者放過他他要青燈古佛之類的(被毆飛)這邊實在是......感覺隳魔眾的正事除了滅梵宇就是禁世淒狂想迎回他的鳳裳這兩件事了(扶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