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7月24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一泥娃娃23

 

嗯,進度緩慢(指案件進程)

(被毆飛)

不過也差不多快結尾了啦,寫到現在我才發現我放出來的線索好像太少(歪頭
下個案子不會這麼寫了XDD
不過這次的案子的本來的前提就是線索少啊(喂

(扶額)某些角色我真的不熟(喂)
雖然在我看來本來二創就一定會OOC(毆~~~~
不過還是想盡力不走形。

嗯,不過看過此篇大概也知道我對阿倦在人際關係的認知上是設計呆萌的XD
怎麼說倦道長呢......我覺得他其實心思挺細膩的,
但某些方向他真的不會去細想(汗
就算細想,琢磨的重點可能也跟別人不同XDD

特別是感情方面=w=

說到這個,嘛,我得特別說就算沒有原無鄉,我也不會喜歡魄如霜更別說承認她跟阿倦。
這位姑娘有她的美好,但不巧她的某些性格及作風作法不是我所喜歡的,當然,這是編劇的鍋(攤手

不過本篇不會出現她啦,就算不喜歡呃以前的文我倒忘了,單就現在來說我也不會踩女性角色的,哼哼。
(除了某對刷新我三觀的姐妹花UU其中一位敢讓我龍首跪!我記仇得很!!此仇不共戴天!!!!!)


同為女生,相煎何太急,但人真有喜好XDD

另提,請原諒我國台語交雜使用(汗
雖然本身台語說得不怎麼好,不過既然背景是臺灣那不能免俗有些角色會說台語。
(天音:人家本來說得就是台語啊)
我已盡量找台語用字,不過有的為了看的懂還是只寫國字來表示(望天
這種時候就想問自己怎麼大學那時候不去修臺灣母語書寫及寫作呢Q_Q
(明明那時候超級感興趣,不過後來選了日文→結果輔修到一半當逃兵的人)


---------------------------------------------------------


23.


將劍風雲、小水仙及莫尋蹤依路途一一送回各自家中後,原無鄉轉著方向盤穩穩地將車開回住處,車外城市街道邊的熱鬧顯得夜晚的霓虹更為燦爛,即便如此,他也覺得那些耀目的各色光華甚至還不及身邊之人靜謐之時的一分半點。趁著間隙偏頭看了眼倦收天,見他略垂眼眸,羽睫輕掃,似乎想著事情入了神。


原無鄉轉頭朝前看著前面的路況,明明先前只跟莫尋蹤他們聊些日常二三事,未跟倦收天說及其他,此時他卻恍若能知身邊人此刻心中所想,啟口道:
「他未必能如他所願,就算他安排妥當、他有他的理由,法網恢恢,可容不得他僥倖。」


輕輕嗯了一聲,倦收天擰著眉:
「那天連絡央學長時,我並未明說,只詢問他這一段時間內是否連繫過式洞機。學長……答覆未曾聯絡上的語氣,像往常與他談話時一樣溫和平靜,但電話結束前他停頓許久,似在猶豫。」是否是在猶豫要不要問他那麼一句:是不是式洞機發生什麼事情了?


原無鄉緩緩嘆息,伸出戴著手套的手覆握住身邊人的。


好半晌,原無鄉將手縮回握上方向盤轉了轉,將車子停在路邊一間營業通宵專賣燒餅油條等麵點的餐廳停車格。「不管如何,等押回向南宮,他會開口。我去買些宵夜吧,剛顧著那些青少年的口味選的餐廳,你吃得好像比平常少了一些。」


見原無鄉眉眼唇間的溫和笑容,倦收天頓感自己有些煩躁的心緒被撫平下來,也有些心情回應,略瞇了瞇那雙燦金瞳眸:
「說的我平常吃很多似的。」


「作為掌握廚房的男人,我怎會不知道你的『肚量』有多少?難道關於此點你我認知不同?哈哈。」身姿矯健地開門下車,適時躲過倦收天表達不滿的一拳。不過原無鄉也沒就這麼離開,還站在車邊等待著什麼似的,朗目疏眉皆是笑意。


如他所料,不一會兒,車裡傳來倦收天那如鐘鼓餘韻的低沉嗓音:
「燒餅多買一些。」


原無鄉忍著笑點了點頭,才闔上車門往餐廳走去。


……


隔天一大早,刑大隊裡每個剛來上班的隊員們都收到了一套燒餅夾油條,據說是昨天買宵夜時多買來當早點的,雖然不是隊長親手做的,不過也很好吃,還是副隊推薦的。


大家吃得挺開心的,就是沒豆漿,有點乾嘴。



「俗語說得好,吃燒餅哪裡有不掉芝麻的。」語一落,此起彼落嗆咳了好幾人,都是共事許久的同事,聞弦知意,眾人紛紛無語望向他,原無鄉含笑點點頭:
「所以嘛,談局長說今天分四個方向,每顆芝麻粒都別放過了。」


倦收天有些無奈地看著原無鄉,就非得拿早餐比喻嗎?


原無鄉對他眨眨眼,邊讓眾人分隊行事。


分到意琦行,準備請他跟豁青雲帶隊依七郡公司股東名單及丹青畫的當天圍觀命案現場的鄰里畫像,將那些人一一押回偵訊,意琦行卻左右看了看,唇抿了抿,眼如鷹隼看著原無鄉:
「他不一起行動?」



原無鄉雙手一攤:
「目前他領的也只是顧問一職,談局長讓他先歇著。」


意琦行有些不贊同,不過他大抵上也知道是因為什麼,只深嘆一聲。
「別歇得連人都銹掉了。」語畢,轉頭招呼豁青雲一起帶隊出了警局。


了解意琦行話語之意,原無鄉與倦收天相望,半晌,站在他身邊的倦收天低聲對他耳語道:
「談局長大概是想讓無缺先調適一下,才好說接下來的安排。」意琦行也是關心月無缺,況且如果不是欣賞他,又怎會想邀他一起研習武藝呢?


原無鄉點點頭,跟倦收天接著安排任務,按照昨天電話裡跟談無慾討論的,意琦行跟豁青雲去將那些相關人等『帶回』訊問、紅塵雪及練習生則亦是帶人搜索各家各戶,但著重在尋疏樓校長的學生江獨步,以及探問沾衣之事。而他二人則再度前往命案現場,直搗參辰湖!


……


依循著江南春信查到的地址,紅塵雪及練習生先來到算九泉舊家住處。那原先該是一排小二層的房子,不過前面九戶都加蓋至三層且重新拉了外皮,只有算九泉的舊家還是棟二層樓房,且外表頹敗,看的出已許久沒住人。


站在對巷巷弄裡,紅塵雪蹙了蹙秀眉,拍了拍練習生的手臂,練習生則轉頭對其餘隊員吩咐幾句,讓他們散開三三兩兩地去搜查找尋江獨步,小心行事,人別落單就好。

「阿雪,看這屋子破成這樣,真影響觀感。不過就信君查到的資料,附近居民也沒人向相關單位提出意見來或者讓政府單位去連繫該屋子的所有權人來處理。」


「前面幾戶人家可以詢問看看……嗯,你看那邊。」練習生順著紅塵雪所指,看到了第三戶人家剛好走出來了個拄著四腳助行器的老婆婆,老婆婆動作緩慢地將在鐵門內側的一個塑膠椅凳慢慢挪到照得到日陽的陽光處,似乎準備曬曬這冬日日光。


紅塵雪笑了笑,快走幾步上前去,幫老婆婆扶了一下。練習生則心想這算是個好采頭啊,原本想這九戶看著大門深鎖或許白日沒人在家,沒想到心想事成,也跟了上去。


被『奪』了塑膠椅的老婆婆一開始還有點吃驚,不過抬頭一看見紅塵雪便先笑出聲:
「唉喔,這是叨位來的仙女?我還想怎麼有人跟我一個老阿婆搶椅子。是仙女肯定就不會搶人啦。」


練習生聞言笑了出來,那爽朗的聲音簡直要傳透大街小巷,紅塵雪面頰上微微帶粉,趕忙橫了他一眼制止,這眼神讓練習生雙手舉高表示他不搗蛋,兩人間的互動又是讓阿婆看的嘖嘖出聲:
「仙女還帶著一位緣投仔桑喔。啊,麻煩仙女啊,還未問妳來這作什麼?阮厝內應該沒人熟似恁。」阿婆讓紅塵雪扶著坐上椅子,邊對著她說謝謝,邊好奇地看著眼前一對璧人。


阿婆相信自己的眼光,這一定是一對啦!



紅塵雪蹲下身扶在椅邊,微笑道:
「阿嬤,我想問那戶人家的事情不知道方不方便?我跟我先生是政府都市發展的員工,其實這邊也不歸我們負責,不過經過了看到這模樣有點在意,想說是不是都沒人來處理呢?」


老婆婆瞇瞇老花混濁的雙眼望著紅塵雪說的那戶,等確定是最後一戶後,老婆婆嘆了一大口氣:
「這排幾乎都換過住戶,阮家算來是住尚久的。你要問的那間很久沒住人了,若我沒記錯,嗯……後來敢若是一個查某囡仔獨居捏。」老婆婆努力地想了想,好半天才又肯定地說:
「嗯,一個查某囡仔,很年輕。」


練習生與紅塵雪對視一眼,喜出望外,果然,網路上找不到的資訊,還是要問問在地的一些老鄰居呢。


「不過那個查某囡仔嘛足奇怪,很少看她出門捏,現在我也沒印象她長什麼模樣了。也沒住很久,後來也就沒看到人了。」


紅塵雪想了想,溫聲對老婆婆問道:
「那就沒見過她家人嗎?嗯,這樣咱要去叨位才能找到那棟厝的厝主?」後面一句問話紅塵雪抬頭故作蹙眉看著練習生說,嘴還微嘟了一下。


那片刻練習生恍了下神。紅塵雪很少表現出這種女孩的嬌態,差點沒讓他接住紅塵雪的話:
「咳,嗯,那就麻煩了,那間厝看著快要變成危樓了,還是要找到人來參詳處理的方法。」


果然,老婆婆看著她口中的仙女表情著急,不禁也提了下心,抬手拍拍紅塵雪放在她椅子扶手上的手,安慰道:
「我擱想看覓。」


……


而去往參辰湖的原無鄉、倦收天,領著莫尋蹤等隊員先一同搜索起這個被圍牆圈起的範圍,倦收天讓柳峰翠齋玉髓倆人看著暗門出入口,並分散數人警戒,便與原無鄉及其他人一同進入圍牆內。原無鄉見他留了柳峰翠和齋玉髓這兩人還要他們一起看門,原本想眨眼暗示勸他換人,卻看倦收天雖然一臉若無其事但好像在盤算什麼,他頓時也有些拿不準,只好看著他們領了任務一前一後去守住暗門,而他則等進了內側走遠了點才問。


「阿倦,你知道他們倆人的事情?」原無鄉邊走邊一臉狐疑地看著身邊的倦收天。



倦收天點了點頭,讓跟著後頭的莫尋蹤先別妄動,雖然他們申請了空拍機,即使顯示目前此地無人,但滿地快聳入天的雜草高芒還是挺能遮掩鏡頭一二,在沒摸清楚這參辰湖之前還是先別在這裡散開調查。「知道。但在同一隊內,若有嫌隙還是需儘快處理。」


好友,你知道的跟我知道的好像不是一回事啊?呃,不過算了,殊途同歸。原無鄉抬手抹掉額際的汗滴,歪了歪頭曲肘撞了撞倦收天,低聲道:
「我還聽說過一個處理兄弟姊妹吵架的方法。假設家裡若兄弟姊妹吵架,便讓他們相互擁抱一小段時間,有的還要求要互說對方優點或者彼此大聲示愛什麼的呢。」


身後的莫尋蹤聽著聽著,莫名覺得有些驚恐:師父大人我不隨便跟人吵架也不隨便打架了以後不要這樣對我啊!


倦收天聽了後臉上也難得有些嫌棄,不過不久後像是想到了什麼,低聲笑了幾聲,轉頭看向身邊的原無鄉,燦金的雙瞳如落日熔金,燁燁生輝,原無鄉只也對上那雙眼眸一瞬,便領會他的笑意何來,頓時也唇邊逸出幾聲被壓抑住的氣音。


莫尋蹤不明所以,倒是在附近搜索向南宮同夥的意琦行及人在家中坐的月無缺不約而同地打了個噴嚏。


「若談局長推測無誤,向南宮此時八成已經被他跟蒼給堵在七郡生技公司了,否則這邊不會讓我們如入無人之境。」越靠近參辰湖,原無鄉嘴上說得輕鬆,然而手已握上武器,槍也上了膛。


「看來談局長昨晚放出的風聲效果顯著。」
倦收天面容一肅,亦是槍支上手。



這也是大家的共識。非法組織的捕獲固然重要,但最根本他們一開始的查案為的是向小簪命案,只不過因為鬼齋狐使計欲讓他們『順水推舟』,所以摻雜進調查非法組織的事情,兩者目前的嫌疑犯看似是繫於一人之上,但又有所不同。


但最必要的,他們首先得先讓向南宮在向小簪命案上認罪,而目前種種證據所能推測的嫌疑犯,已是指路向南宮。


而談無慾昨晚上也不過是找幾個友人在生技業界放出風聲,讓人將七郡生技公司將被調查的消息廣而告之。此舉不得不說不險,畢竟向南宮等人或許會做出滅證行為、也有可能平日便早已將實驗研究等資料銷毀或秘藏。不過談無慾對此也安排了一手,昨晚他便先安排一隊人馬去七郡生技公司附近盯哨並監看晚間出入人員。


然此風聲一放出,卻是讓向南宮不得不親自前往七郡生技公司應付談無慾和蒼,自然左支右絀,無暇顧及參辰湖。這也算是向南宮的盲點,導致他對於警方對命案的調查有些鬆懈,因為在他的認知裡,警方不會懷疑他在命案裡擔任的角色。可他哪裡知道,今日警方為的正是向小簪命案,非法實驗追查是順帶呢!


當向南宮在公司裡看見笑意盈盈的談無慾閒適自若地站在辦公室裡,而檢察官蒼正領著人搜索扣押資料卻又態度閒散看著像是漫無目的時,一時間明白過來的他,就算是個老狐狸,感覺被耍了一場,也是臉上已上怒意。而他猶兀自掙扎:
「談無慾!對個人公司可以隨意搜索就是所謂的國家公權力的展現嗎?我向南宮倒是領教了!」


聞言,談無慾瘦峻的面龐收起笑容,兩片薄削的唇瓣嘴角微勾,像是在嘲諷,也確實是在嘲弄:
「向南宮先生,不得不說,談某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急著自掘墳墓之人啊。」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