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7月16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一泥娃娃22

 

(攤手)好吧我每次想著要說什麼,結果到了要貼文時幾乎都又忘了(毆

最近倒是對無缺散髮這件事情有些琢磨(琢磨人家這個幹嘛啦?)
依照以前的經驗,霹靂的角色會散髮很多都是遇上了......很難打的戰役或者是在戰役中被打慘了表示快要掛了的......形象。

這種事情可以問素還真跟倦收天,他們最有經驗了(喂!!

但是這方面無缺好像有點不太一樣XDD
新劇短短十集他散了幾次髮了?三、四次麼?而且好像還都是跟戾禍有關係!!!
這難道是想要表示......喵咪氣PUPU炸毛了嗎?XDDDD

太可愛了>//////<
總覺得無缺的可愛會是那種像小奶貓的爪子撓著什麼的模樣一下一下地撓著你的心U/////U

雖然雙月一樣都是傲嬌屬性,不過月才子的傲嬌比較有針對性XD他只對師兄傲嬌(毆
基本上在其他人面前月才子的形象是高深莫測兼腹黑的XD

對了,想起來了,我要說夢丹青的事啦。
其實新劇一開始我馬上就萌上某CP上了,奈何非常冷門,我好像沒看到有人寫耶QAQ(反正我幾乎長年北極我知道)
沒錯就是歌舒莫邪跟夢丹青XDD我真的覺得他們比較配說(一抱定情什麼的)

啊~還有,每次要說我本命的事情都忘記(汗)趁機添數字(看隔壁欄位ing)

從我的本命來看應該還滿能看的出絕大部份的屬性的XDD
十位有九位要嘛是智者要嘛腹黑要嘛不缺謀略算計~
只有一位是純良乖寶寶(摸風雲頭)~

不過其實風雲要歸到兒子才對,我是親媽粉=w=

看我的娃就知道~~~
我另三位兒子是燹哥跟續緣還有阿九(毆~~~天忌是兒婿啦~)


------------------------------------------------------


22.


預訂明天行動的談無慾在暖融融的午後來了一趟月桂樹偵探社,雖然大事底定,不過向來小心謹慎的他還是想再找人推敲一番。才剛進了沒被闔上的大門在花園賞了會花,連內門都還沒踏進去呢,就聽見別墅後邊一串叮鈴匡啷的金屬敲擊及重物拖拉聲,聽著有些像是什麼金屬架子被拉動。


談無慾只側耳聽著,沒有妄動。左右這裡是月無缺的地盤,他人又在家中,也不會出什麼亂子。


他也只等了那麼一小會兒,別墅那扇雙開的鑄鋁鍛造藝術門便被推開,夢丹青轉身拿起放在玄關櫃子上的毛巾和大馬克杯,似乎正打算去別墅後邊,一抬頭看見談無慾站在園中,他還愣了下,唉呀一聲。
「談局長,抱歉,你是跟無缺有約吧,他人在後邊我去喚他過來。」



談無慾擺手,單手插著西裝褲口袋,一派的悠閒自若,也不像是要來談正事的,還一臉好奇:
「沒關係,他人這是在別墅後面?剛才我還聽到頗大的聲響。」


夢丹青眨眨長睫,笑意都漾在那雙眼裡了:
「是啊,他是在後院。」見談無慾好奇,他也從善如流。「談局長一起去吧,我正好要拿水給他。」


談無慾點點頭,跟著夢丹青一起踏入後院。前邊的花園就頗為壯觀,後面這一路更是曲通幽徑,路途雖不長,但也處處隱含巧思,有時是與別墅牆邊彎角處擺放一大缸子水植著蓮花養著小魚,間或故意在圍牆旁設置一處紅磚斷垣,擺放盆栽,比較奇特突兀的是到了路底眼前一開闊時,除了一間外觀以大片花崗石材貼飾的平房,別墅圍牆邊卻是一小塊平地,劃分了一長方形的整地,種著一些蔬菜及常見的作於香料的花草。



夢丹青沿途看談無慾視線所及,邊說:
「那是琴心種的,說是種些常用的香料,要用時比較方便。」


連什麼世情事物幾乎都見識過的談無慾都忍不住感嘆:
「這是直接要讓他歸隱在城市裡了啊!」但想想這別墅是誰給月無缺的,那就一點都不奇怪了,還這麼萬分貼心周到的早十幾年前就把一個萬能管家給收下來預備好,可見對月無缺的愛護嚴謹到什麼地步了。



「噗。」夢丹青笑噴,指著菜圃的部份說道:
「若說其他的那他還真的過的挺舒適的,不過這個菜圃幾乎是無缺他的眼中釘。」夢丹青搖頭低聲悄道:
「琴心這是專門故意他不愛吃什麼便種什麼,若無缺要挑嘴就會說那是他辛苦種的,無缺就也只能乖乖吃菜了。」


「哈哈哈,這招甚好,唉呀,談某要向琴心借招給談某的嫂子跟一位苦命的大管家了。」想到某個挑嘴挑到花樣百出人神共憤的人會露出的委屈模樣,談無慾便心滿意足地算計著。



「你也笑的太大聲了,我從屋裡往外望都只能看見你那散發著得意光芒的後槽牙。」披散著一頭淺金色長髮的月無缺赤足從平房裡走了出來,大冬天都流了一身的汗,上身穿的奶茶色短袖T-shirt幾乎濕透,髮絲也黏著他的臉頰。


雖然今年的冬日真的不怎麼冷,夢丹青還是皺了皺眉頭,正要將手上的毛巾遞給月無缺讓他擦乾,月無缺卻輕推開毛巾,只伸手將他手上的大馬克杯接了過來咕嘟幾聲把水給喝乾。
「呼,快渴死我了,裡面差不多了,我等下去沖個水就好。談無慾勞你先在大廳暫等。」


談無慾頷首,不過腳步沒移動半分。


夢丹青一臉的不贊同,還是把毛巾給披到月無缺那濕成一搓一搓的髮上:
「別看午後太陽大,要是東北季風的冷風一吹你還是會著涼的,還有你怎又披散著頭髮,要打掃也不把頭髮挽起來,這是琴心沒看見,要是讓他看見了肯定要唸你一天。」


左右看了看確定夢丹青說的人不在現場,月無缺心虛了那麼一下,不會兒又理直氣壯:
「誰讓他綁的髮型那麼繁複,他不在我又不會自己綁。還有,丹青你好像跟琴心越來越像了。」


身為月無缺工作上溫婉的副手、脾氣柔和的夢丹青聽了都忍不住要磨牙,難得反駁:
「全是藉口。隨便綁個馬尾、大髮辮也可以啊,再不濟你打掃前不會先來找我啊。散著長髮打掃也不嫌礙事。」夢丹青搖搖頭,再靠近月無缺一點,索性幫他把濕髮三兩下挽裹在毛巾裡包好,免得被冷風吹拂惹得頭痛。


談無慾也搖頭:
「你先快去沖個澡吧,有什麼話等下再說。」往平房瞥了一眼,心下了然,率先轉身往前面別墅走。


夢丹青則脫了拖鞋踏上平房的木地板進去看了一圈,才走出來墜後跟上他們倆。


倒是月無缺看見談無慾他那雙眼眼神通透,好像直接看穿了他似的,就快走幾步追上去拍了談無慾肩膀一記,看著他的眼裡有幾分威脅:
「我這不過只是心血來潮提前做過年掃除兼練身體健康的,談局長可不要想太多啊。」


「是你想多了,談某可什麼都沒說。耶,好好好,不想不想。」

「哼,最好你家過年都不做大掃除。」

「噗。」

「談、無、慾!」

……


等談無慾坐在客廳裡喝過兩三輪茶,吃著剛回到家的舒龍琴心端上來的餅乾點心,過了快一個小時,月無缺才總算把自己收拾好了清清爽爽地頂著一頭蓬鬆的長髮下了樓,來到待客廳舒舒服服慵懶地往他的椅子上一窩,不過看向談無慾的眼神依舊深邃凌厲,這是對方才的事情還沒放鬆半分呢。


談無慾看著他那副警戒的模樣,心裡感慨,實在是……太有趣了。一邊示意自己不會多說什麼,一邊又不經意提起:
「對了,聽說風雲今天只用上半天課學校便開始放寒假了,這是還沒回家嗎?」


月無缺橫了他一眼,把桌上的點心碟子整盤端走,將盤子放在腿上靠躺在沙發上,捏著餅乾一塊一塊速度不慢地消滅著,掃了一間坪數不小還蒙塵好幾年的房間,實在是累餓了。


也沒期望月無缺會回答他,談無慾聳了聳肩,繼續喝著方才夢丹青上樓前泡的龍泉茶。


反倒是端著水果進來的舒龍琴心一看到月無缺披散著頭髮便怒瞪著他,把水果盤放下後又跑去樓上拿了罐護髮修護露跟梳子及髮圈下來:
「這麼懶的養護你還要留一頭長髮幹嘛啦!」邊手腳俐落地替月無缺整理頭髮邊回應起談無慾方才問的:
「風雲跟倦隊長他們有約,好像是想讓風雲陪尋蹤練習劍術的樣子,所以他們就直接去學校接風雲了。」


「喔,前幾天好像是有聽到他們那麼一說。」談無慾點頭,看著月無缺,表情有些揶揄:唉呀好像被搶先了。

月無缺皺了皺鼻子,輕哼幾聲。


琴心還以為扯到他頭髮了,趕忙停下動作問他,見月無缺搖頭,也三兩下替他把頭髮紮綁好了。這才也坐下喝杯茶歇會。


頭髮被理好了,月無缺將手上的空盤子往桌上一放,又窩躺回去,掏出煙斗深吸一口:
「你們不是明天要行動嗎?」月無缺明天並不一起行動,反正他是顧問,除非談無慾特別要求,否則他是連警局也不必常去的。


「嗯,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妥。」談無慾摸了摸下巴,想了會兒,眼裡精光一閃道:
「你覺得,明天是抓命案犯人呢?還是抓非法實驗犯罪者呢?」


原本累得有些懨懨的月無缺聞言,眉梢一挑,臉上總算帶點興味:
「這話問得很有水準啊,不愧是總比別人多想一步的談局長。」

談無慾端起杯子,慢悠悠啜了一口:
「連這樣都能拐彎稱讚自己,你這自信程度也是無敵了。不過說真的,明天幾乎全區的搜查是個大動作,若不好好處理很容易兩頭落空。」


「若你們真都照著鬼齋狐寫的那本破爛劇本走,那也顯得警方太無能為力了點。他這麼佈局問過倦收天了嗎?」月無缺轉著煙斗,玉石叮叮作響。


談無慾眉梢一動看著月無缺:你還真敢說啊。


「你自己也說了真假沾衣出現得蹊蹺,而不管真假卻都是故意引誘向南宮行動導致他的行為出現破綻,並且向南宮還不得不為。結合本案兩名嫌疑人及現場的狀況,就算一開始先撥離鬼齋狐的身份來看案件,那也很難不讓人對鬼齋狐跟向南宮彼此之間的詭譎狀態有所懷疑。另外,鬼齋狐還以己身埋線,引西窗月循線而至。」月無缺用煙斗指著談無慾:
「說!西窗月跟警方是什麼關係?我相信她為父查真相不假,不過總覺得她好像還有別的身份。」

哈哈一笑,談無慾坦承不諱:
「西窗月的確跟警方有些關係,不過她是調查局那邊的調查官,至於警方偵查的某些部分資料她就不是那麼清楚了。」


收回煙斗又抽了一口,假裝沒看見旁邊本來靜靜聽著他們說話的琴心此時正對著他的煙斗虎視眈眈瞇起的雙眸,月無缺唇間薄煙裊裊:
「哼,早猜到了。你原先偏重為何?搜查證據?」


談無慾思索一番,啟口:
「本也沒有偏重哪方,不過─」話未竟,手機裡的通訊軟體叮叮咚咚地此起彼落地發出一連串提示音,談無慾卻也不急著看,反而是看向月無缺,月無缺則眨眨眼,兩人的表情都有些高深莫測。


慢條斯理地滑開手機,談無慾輕哈一聲,並沒有每個都點開來看,只把聊天列表頁面現給月無缺看,月無缺從最上面的”小當家”一直看到後面的”松鼠眼睛晶瑩剔透”,大約有六七位,留下的訊息內容幾乎都很簡短,清一色字眼都提到了『明天 向南宮』,只有那位”松鼠眼睛晶瑩剔透”的簡訊多了幾個字,還寫著『明天搜查我跟隊,公司部份……』,後面字句被隱住了得點開看。


「這默契,看來大家私底下也少不了琢磨。」順勢直接躺了下去,月無缺將頭枕在沙發扶手,又拿起一顆抱枕抱在胸前捏著。「就你前面的問題,我建議抓命案兇手。」


「嗯,看來大家的意思都一樣,先從命案下手。不過七郡生技公司的搜查可以交給蒼。」談無慾一邊眉毛揚起,唇角一勾:
「明天改兵分四路吧。」說罷起身站起。「你跟丹青不用跟隊,等我們把嫌疑犯跟資料帶回後再一起開個會吧。」


月無缺用抱枕捂臉,伸出一隻手擺了擺表示好走不送。舒龍琴心則起身站起送談無慾出去,等他走回來,就蹲到月無缺的沙發邊,戳了戳月無缺的手臂,皺眉:
「無缺,你今天不是沒有安排什麼行程嗎?怎我覺得你好像很累沒有精神?」語畢,輕輕嗅了嗅,空氣裡只有煙絲的清冽菸味,沒有想像中的酒味,舒龍琴心有些擔憂。


「沒事。」月無缺的聲音被摀堵在抱枕裡,聽著生悶。


舒龍琴心站起身,眉頭依舊沒放鬆,表情上有幾分猶豫,不過還是開了口:
「你好像有一陣子沒回去醫院複診了,要不要……」


聞言,月無缺將抱枕挪低了一點,一雙藍色的眼瞳恍若海中的暖洋流,波光徐徐,難得態度坦然地嘟嚷著:
「我沒什麼問題,咳,只是下午的時候去後院打掃,沒睡午覺的關係吧。還有我餓了。」


後院?打掃?

舒龍琴心原本還低頭想著有什麼東西需要月無缺費一番心力去整理呢,想著想著雙眼突然瞠的大大的:
「你……!」


月無缺抱緊抱枕將臉一轉,面向椅背,一副就讓我睡一下的模樣。舒龍琴心看著也只能嘆口氣,眉間的愁緒卻是開解開來,連唇角都上揚了幾分:
「那你先睡會吧,我去準備晚餐。」就多煮幾道你愛吃的菜,哈。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