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7月10日

7月份觀戲心得記錄


如題。



7/4

(望日期)唉,算了不想多說,只能說羨慕了。來說劇吧。

其實要說慘,倦收天是真的慘啊(望天)幾乎都在受傷養傷受傷養傷中無限循環TAT其實我也並不覺得非天會搶走他的風采,......嗯,雖然的確得看作兩人來看,因為他的狀況比較像解離性(毆飛)不過我覺得讓非天出來也沒關係啊T_T只要不要又燃燒命元之類的,用得好就是助力吧。然後我不太覺得玄牝之門內的非天是真非天,唔,雖然戾禍會道樞的武功有點奇怪,但用在那個時間點也滿刻意的。我反而比較在意他的朋友是誰?灑黃花......會是新角色還是舊角色?

(歪頭)今天的無缺感覺特別乖,雖然去永旭之巔救人兼護軒昂劍龕實超級威U//////U但是去天璇院(應該是天璇吧我記憶好差> <)握上哥哥留下的劍時,那瞬間突然覺得他身上的所有支稜利刺都收了下來(好可愛好可愛>///////<)不過果然找不到琴心開始擔心起來了(摸摸)

嗯......感覺琴心二哥會在戾禍那應該是另有隱情啦,但是(扶額)他真的是喜歡瞳朦嗎?這感覺太奇怪。還有瞳朦喜歡上十二爵的速度也太快。就在我還在以為她只是想找人陪她玩時,劇情已經飛速進行到彼此好像都有那個意思了(頭疼)十二爵你還在臥底啊>""<是說十二爵跟原無鄉這一手臥底之計實在不錯,身份上兩人同時出現也挺能忽悠人的XDD

接著來說靜濤君XDDD我只能說我服了(拜服)他(顫抖)他也太愛青陽了啦(雖然我不萌這對)還有他的背不小心去貼上碰觸到青陽那時,我覺得他竟然沒有功虧一簣的懊惱情緒耶XDDD

然後特別一提,雖然才第八集,但這次佛劍大師是誰主筆啊我要特別獻花(毆)寫的大師真是太好了。特別有當初闍城跟戡魔時階段的感覺(歪頭)今天那段他勸師弟入世時,其實讓我想起他被萬聖巖施以刑罰那段。他從來都是無悔無回頭,救言傾城時的那句我願愛她的鏗鏘有聲、認圓兒後被萬聖巖懲戒(==想起來還是生氣啊果然我對萬聖巖除了善法都沒有好感)甚至是轉身去未來時的背影,都可以看出他堅定地溫柔地護世之心。嗯,劍默言的確還有得學XD不過希望他不要步莫尋蹤的後路~~~在霹靂裡徒弟實在也是危險職業之一啊~~~


7/10

剛剛複製時出了意外,好在另一邊我還沒按下重新整理,只好手動打字把心得挪到7月心得裡去XDD

是說(捂臉)原無鄉!你這是就算受傷心裡也甜嗎!!??連站都要站不穩了你心心念念還是要醫治阿倦U/////U你都快要把糖罐整罐灑完了啊小當家! 無缺說的對,看你這樣阿倦會怪他的(喂)後面換成十二爵回來時也好可愛U//////U阿倦劈頭就是直接認出眼前不是小當家>///////<然後還爆了小當家不善易容的料(所以才會都"借用"別人的衣服嗎?XDD)順便十二爵把還想低調的奇夢人給爆了出來XDDD就說他們這邊易容肯定靠的是地冥啊XDD這麼一說......劍鳳算是抓(?)到地冥了?(歪頭)其實我對這對還挺好奇的。

另外無缺你也太猛(喂)竟然直接開著(?)靖玄島去撞魔天羅,還有帥是很帥可是賭約也賭太大了QAQ自蓋天靈什麼的,對應片尾我真的很擔心啊,但一方面又想覺得是計(畢竟無缺臨行前說有事拜託阿倦跟十二爵)另外在戾禍那邊被公主勾勾纏的原無鄉,感覺也滿危險的UU

然後佛劍這次也很讚,這個計謀用的簡直是一箭雙鵰,但最主要還是要讓問菩提放下吧,看他讓問菩提離開卻也只說會再去拜訪他,我覺得佛劍就算想讓師弟問菩提入世協助正道,那也還是順應自然。

然後又出來一個叫鳳裳的,嗯,老實說一開始禁世淒狂在兒子禁世龍囂面前提起鳳裳而禁世龍囂反應那麼激烈時,我還以為......鳳裳是他老爸跟他老媽之間的小三(喂!!)因為從之前的父子對話來看,龍囂很在意自己的父親到底喜不喜歡自己母親啊,沒想到鳳裳竟然是梵宇的人,還被稱為變數,嗯......


7/17

片子今天只看了1集,心得先寫一半,不然怕忘了。

先說禁世龍囂......這個真的是太離譜了啦XDDDD哪有一掌下去就淨化恨意的,那我家無缺拿那個天道之心是拿假的嗎?(毆飛)想當初一蓮托生跟一步蓮華為了吞佛花了多少工夫啊(雖然真的成功的只有一蓮托生)一步蓮華那個七佛滅罪都不知道要念誦幾遍,害我到現在腦海都還有當初石窟內的畫面(喂)這個宗佛這麼強那帝隳那邊就看他的好了UU

然後來說無缺這邊......今天這集就開始引出當初的天火隱憂了(嘆氣)可是無缺又必須要使用天火,希望最後不要如同片尾曲的內容啊QAQ還有看來道樞跟戾禍果然有一腿,只是戾禍好像也拿這個合作夥伴沒轍的樣子(攤手)噗......靜濤君那句道門最不得人緣的人實在好笑XDD無缺明明這麼可愛>/////<

然後比較擔心...聽他們說無滅靈界地牢裡有兩人......一個是琴心,那另一個是誰啊QAQ?希望不要是我想的......我猜丹青TAT然後也希望地牢裡的能是真琴心......

7/18

其實看完第12集沒什麼心情,這次阿倦好在還算安好,還能夠把慕家大姐趕到九叔墓前制裁,不過押個一年後什麼的有點便宜她了。可是無缺QAQ他太亂來也太逞強了啦(淚)亢龍有悔什麼的...有沒有辦法走回去潛龍勿用啊(沒在開玩笑)

好在地牢這個我猜錯了(第一次猜錯劇情這麼開心的)這次的第二片訊息量有點大,我分兩部份,一個是梵宇那邊的廢死論之辯(我覺得很類似),另一邊走的是修仙小說常見的天道平衡。梵宇那邊我不予置評,因為我本身就是反對廢死的,於我再論無用,前面也說過覺得渡世三昧招式離譜。

至於無滅靈界跟道樞這邊(扶額),我在想,戾禍跟道樞可能是因為某個理念接近(一個萬物不該被人類壓迫,一個天道得平衡萬物)所以目前算是合作的,可能對於道樞來說戾禍是工具,而目前工具對他所謂的平衡還有用處所以必須留(頭痛)但我想問的是道樞憑什麼立場可以當那個疑似是天道執行者啊?道法宗嗎?另外這尊偶猛一看真的很像蒼啊(望天)


7/24


(禮貌微笑.jpg)雖然個人對解天籟有幾分不舒爽,但不得不說他那一眼真是一眼看透了本質。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天音:此人已笑瘋)無缺就是可愛的炸毛喵喵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拍桌)


好,回歸正題。從解天籟跟無缺的對話中,第一,我覺得解天籟似乎挺針對劍謫仙,好幾次都在問無缺覺得他哥的行為對不對?第二,月無缺回辯的話沒有問題、解天籟的話也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身份。如果說道樞是天道本道那我當真無話可說,可敢問一句道樞是用何立場來評判呢?既非中立那便是失了立場。到目前為止還看不出道樞的立場在哪?他跟戾禍不知道是不是做的一次買賣(就幫忙一次還恩情那種)?


然後原無鄉依舊調查自家慘案中(摸摸)但願幽明瞳朦能在他的教導下學到對於尊重生命的正確觀念U_U另提,我原本以為無缺又得使用天火才能維持住靖玄島懸空,這跟君奉天去擋雲鯨有什麼差別啊QAQ好佳在沒有,神道師神救援TAT不過後來那個維持動力也挺費力的T_T總之現在是一整個擔心無缺。後面那個想把人灌醉結果自己一杯倒的實在太可愛......


然後經由無缺提醒、我、我突然發現,那個被救的地牢第二人的眉眼真的很像我兒子啊TAT(害怕)這檔真的好虐無缺QAQ這個失憶的就是得到血鯤鯩DNA(喂!)的幽明無明的新兒子幽明羽鱗吧U""U




7/25


快被我爸氣死,真以為創作這麼簡單的嗎?所有吸收來的知識必須融會貫通才能運用,硬寫也只能尬死。我雖不贊同霹靂在佛門組織中有時運用的觀點,但對於編劇對佛門經義的閱讀量還是欽佩不已。這兩天看劇一直聽我爸在那唸編劇亂寫佛教經義(氣死)厲害他去當檀講師啊(怒)


回來說劇情,(捧頰嘆)竟然真的是小八,那神道師失去記憶(畢竟他被賦八落醫治過)也很有可能是小八做的囉。而且從之前她洗去帝隳手下的記憶的事情來看,她是有這個能力的。


然、後!小當家!!!!!!!原無鄉!!!!!啥都可以就是不要走感情線啊啊啊啊啊啊(趴地猛搥)編劇你們是打算讓他們好友倆各談過一場未明說的曖昧戲碼嗎???!!!!更何況人家喜歡的是十二爵啊啊啊還有幫忙談戀愛是什麼鬼啦!!!十二爵的喵喵你不要亂說啦(原來是十二爵自己的喵)


還有無缺你那是什麼讓人心疼的發言QAQ什麼叫做收藏很多舞獅頭QAQ真的很過份耶這麼攻心的,老是往無缺心底最柔軟的地方去攻擊TAT無缺能送出收藏的舞獅頭,因為他有很多,可是他的兄長他的弟弟那是只得一人,那是他最為寶貝的QAQ東施效顰還拿刀子割軟肉,討厭死幽明無明了。


還有今天看的這一集,可以直接蓋棺道樞對劍謫仙有很大的意見了UU而且還被戾禍洗腦的很徹底。但對於他的徒弟舒龍琴徽之前發言說師尊不見他這點來看,我又有點懷疑。歌舒莫邪會去無滅靈界真如他所說是因瞳朦,還是是聽從師尊命令前來協助、還是他是想調查一些事情呢?


另外~大師!!!!不只是你師弟氣噗噗,要是儒首跟先生知道了肯定圍著你斜斜唸外加禁足養傷不解釋啦!!!!你這是把自己傷成怎樣的地步了QAQ?嗚~


7/31

 =口= → Q口Q我覺得我整個人只剩下這兩個表符了(喂)果然事關本命,就一整個沒辦法冷靜看戲啊(淚)朝靈闕我還可以冷靜分析劇情,到了這檔我整個人只沉浸在心疼了TAT雖然我不想看無缺這麼無法釋懷,但我卻又欣喜於他說他的兄弟只有兩人。而羽麟兒又的確是該提防之人,我只擔心無缺被他的外表及那相似的行為所誘。不過今天看來是不會了,這大概是這兩片的劇情裡我看的最開心的地方了。只可惜琴心還真的已經被改造了,希望還改的回來TAT

只是當家的你這次反應有點慢XD前面剛聽到幽明瞳朦提到那皂識陀羅尼不就應該反應過來琴心被改造了嗎?XD

是說幽明瞳朦說歌舒莫邪假扮的琴心的身上的皂識陀羅尼跟真‧琴心身上的不同,呃......這樣我是不是可以懷疑二哥也是被改了想法了呢?另外他跟原無鄉的對打很好玩XDD實在太有趣了!只是(戳戳當家),當家的你要記得永旭之巔上的阿倦啊。

至於神道師(扶額),我猜那個浮屠大概也是他的作品吧,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離開隳魔眾(當然離開的好),然後如果小八以前也是隳魔眾的人,那我猜紘很有可能是......禁世淒狂的妻子(腦洞太大快住腦)嗯......至於梵宇,其實撇除那與廢死論將近的觀念,這個佛門組織我難得有幾位算是比較喜歡的角色,尤其是宗佛,人家就只是個慈祥的老人家而已啊T_T可惜這類型的角色一向上線的時間不多,才出來沒多久就快要下線了。

然後問菩提那個讓師兄強迫養傷真是goodjob=w=還有傳燈上師靜如禪(我發現我從一開始就在關注他的美貌了→喂!)這個老師超級萌,我期待老師可以好好教訓一下命無思(喂!)對了......還有,道樞你對琴心說的什麼秘密我倒不好奇(反正應該是反過來加深他對師尊劍謫仙的遺志之類的好催動瞳朦的皂識陀羅尼),但我比較好奇你對夢丹青說了什麼啊!?難不成丹青真的會是當家的弟弟嗎?還有預告裡的月無缺!!!!!!(捧頰)嗚......編劇你們欺負人啦QAQ感覺無缺好像會受傷很重的樣子QAQ然後稍微改了下版面~這網誌本來就以文字為主啦,不過字太多了也有點看花眼囧所以把一些東西縮減一下=w=

8/5我就不該手賤去點預告來看,再怎麼擔心不該去看搶先看啊。這下好了,看完預告後我這幾天是睡不好,在公司也一直在想無缺QA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