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6月26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一泥娃娃19

  

嗯,每次都想著要說些什麼,結果臨要打字就又忘了XDD
老人家忘性大XD

是說我怎麼每次寫到原無鄉跟月無缺鬥嘴就會停不下來(望天)
這兩隻太好玩了=w=

啊,想起來了。
關於風雲的名稱問題。
我偏好叫風雲兒啦,但個性上劍風雲的部分比較顯著,顯得比較溫良,
不過也喜歡風雲兒那愛笑愛鬧的性格、聰穎伶俐。
所以大體上我寫的是綜合二者的性格啦,但反正這都是風雲,
不過是一個是歷經風霜後,性格沉穩的風雲......

至於照世明燈,在我心裡慈郎這個稱呼是某素專屬的。
無關配對,只是喜歡素還真稱呼此名時的韻味^/////^

因為想把旁邊讓空間大點所以這邊要再廢話一些(喂)
看著看著總覺得我談局長好難啊(天音:你寫的)
這班人實在是太不好帶了!!!!
說到月才子,(歪頭)雖然我本命列表裡面沒他,但我真的喜歡他(毆
先前心血來潮在網站上查了查自己的文章,早期寫的那篇都是月亮惹的禍是我唯一有放出轉載的。

果然,留在外面的都是這篇(羞)
但其實那篇我自己寫了之後都心疼月才子(汗
然後重要的那場戲我還寫了兩個版本(毆
現在的我根本就狠不下手這麼寫啊啊啊啊~~~~


-------------------------------------------------------

19.


「……什、什麼?微型炸彈?」抬起頭來的月無缺掏了掏耳朵,他也算曾經經歷過一段時間的腥風血雨,在警界裡親眼看見過的聽說過的那些被掩蓋在平和世界下的陰暗面那也多了去了,但還真沒遇過這種事:
「在看守所同一個時間一起被炸死,這類型的炸彈難不成是人為控制的?」


「一半。」談無慾板著張本來就顯得嚴肅的臉。


「一半?」


談無慾攤了攤手,又遙指法醫室:
「稍早之前送了遺體過來,詳細情況要等翠蘿寒驗完。不過根據從被炸開的軀幹中拿出的殘留炸彈物體來初判,應該是設立時間的定時炸彈。信君說這東西作的精巧,他拿回去研究檢驗了。」


沒忍住打了個呵欠,月無缺瞇起因疲勞被逼出淚滴卻反而更顯光澤如藍寶石的雙眸,伸手揉了揉額際:
「所以是原本就被放棄的人嗎?呵,世上就是不缺這種自作聰明想一舉多得偏偏又做不到位的蠢材。想達到目的的同時又想我們協助他做『大清掃』,美的他。」嘴邊噙著譏諷。



「當時你那句話反倒提醒了我,於是我做戲做在他前頭,只是錯有錯著。本來以為他的目標是衍半生,沒想到卻是看似與案件不相干的算九泉,莫怪他當時一臉疑惑。」談無慾沉吟幾許,正要再論,卻見月無缺眼眸半闔地晃著頭似乎這樣就能把自己晃清醒,啞然失笑。
「我可還沒開始讓你『正式開工』。有這麼累嗎?昨晚沒睡好?」


月無缺則是遞過來一個幽幽然地眼神。


談無慾無奈,只好讓月無缺去他辦公室的沙發上睡會,等其他人都來到可能還需要點時間。月無缺也二話不說馬上自行去局長辦公室了,他是真的很睏很睏啊。


看著月無缺走得有些歡快的背影,談無慾卻若有所思,又突然察覺了什麼,轉頭一瞧,方才把風雲兒關著的房間此時也開了個門縫,風雲兒正站在那裡也看著走遠了的月無缺,滿臉的擔心。

談無慾朝他招了招手,風雲兒便走了出來。



「談先生,抱歉,剛剛沒能跟您打聲招呼。」風雲兒一臉的不好意思。也不知道為什麼,在來的一路上,哥哥就在車上時不時來一句什麼滿腹黑水、卑鄙無恥的小人之類的話,說的還都是現在在他眼前的談局長;等到了警局還馬上找房間讓他進去看書,連句招呼都不讓他說。
風雲兒有些困惑也有些羞窘,為在人背後聽了些,咳,不算好聽的話。


談無慾擺了擺手,瘦削嚴肅的臉上難得顯出一絲溫和來。
「雖然我跟月無缺平輩論交,不過年紀本來就大他些許,你叫我談叔就可以了。至於你哥說的那些話,」看著眼前的老實孩子瞬間紅起的臉頰,笑道:
「嗯,你就當他說的是實話吧。」唉呀,他談無慾做人一向很實際也很誠懇,不會騙小孩的。


風雲兒直搖頭,雖然沒見過幾次面,但他直覺談局長不是他自己或者哥哥說的那樣的人,他也聽得出來哥哥那番話不是真罵人,大概就是朋友之間的抱怨吧……只是他聽的有點不好意思。沒想到談叔都知道哥哥會說什麼,看來應該也沒少在本人面前直接說了。


「哈,你知我知就好。」談無慾對風雲兒眨眨眼,挑了張椅子坐下,又拉過一張讓風雲兒坐著聊聊:
「剛剛看你頗為擔心的模樣,嗯,他在家裡也如此?」



風雲兒沉默了一會,輕輕點頭。「平常看不太的出來,不過睡眠跟休息的時間的確不太正常。」


不過這問題大概暫時無解,他也知道琴心哥也試圖想讓無缺哥哥能休息的好一點,所以總要管著他喝酒抽菸的量。可只要心裡的結尚在,又怎麼可能能好好安穩的下來呢?


談無慾也點點頭,安慰道:
「也不用太過擔心,雖然目前看著有點超過、人也是個不羈的性格,但他自己有自己的衡量。現在讓他忙些事情也算是個舒緩途徑。倒是剛剛在照世明燈那,你怎會想到說要即時把兩位小朋友的對話給無缺聽呢?這可幫了個大忙了。」


摸了摸頭,風雲兒笑得有些靦腆,不過說起剛才的事情也是頗有自信:
「起初遇上算九泉的時候,簡單的問題他還回答的上,問到一些切身問題他卻說不出來,到了警局的時候也是如此,我就在想會不會是跟他說話的方法不對。剛剛在照世明燈先生那裡時,我聽算九泉跟衍半生的對話雖然不算流暢但是都能應答,說的內容又跟案子有關係,就用了手機擴音給哥哥聽。」


見風雲兒似乎對於自己觀察到的事物有些想法,談無慾也想聽聽其他人的思路,便問道:
「那你覺得關鍵在何處?為什麼衍半生能與算九泉溝通?」


「姐姐,算九泉的沾衣姐姐。」風雲兒思索一會,說:
「其實之前我要帶他來警局時,也是用幫忙找姐姐的理由他才跟著我走的,只是當時沒想到還可以用這關鍵詞問他那些問題。不過,」頓了一下,微皺眉頭才又道:
「聽衍半生的語意,算九泉的姐姐好像已經不在人世了。」


「嗯,無缺有把對話內容錄下來,我聽著也覺得如此,不過還是得作確認。」看少年猶皺著眉思考,談無慾拍拍他的肩:
「關於這點我們會調查,你先好好準備考試。」


「好。」風雲兒應下,抬頭望望牆壁上的時鐘,發現都過了12點了,方才自己還有吃一塊紅豆餅,哥哥好像什麼都沒吃,談叔也是,正想問刑事局的內部有沒有餐廳還是要叫外送時,倦收天和原無鄉就各提了兩大袋食物進了辦公室。

風雲兒趕緊過去幫忙拿,並跟兩位大哥哥打招呼。


倦收天點頭回應,一貫不怎麼多說話的他還關心了風雲兒幾句,旁邊的原無鄉則是笑道:
「看來你真的是很欣賞風雲啊,唉,不過稍微收收,免得太明顯了那就有人要彆扭上了。」打趣完就望了望風雲兒周圍,沒看見自己說笑的對象,微歪了歪頭不解問道:
「嗯?是說無缺人呢?對了,風雲你怎麼在這裡?現在不是應該在上課嗎?」


把袋子暫時先放在辦公桌上的風雲兒輕咳一聲,把今天在學校的事情說了一遍。


倦收天聽完了微皺了下眉頭,倒不是因為風雲兒出手打人,而是對他那位同學的言行有幾分不痛快。說到底攀玉趾、舒龍琴狐、占雲巾三人當初會犧牲,也是為了解決那些匪徒造成的社會安全問題,沒想到身後卻還得被人如此議論,還是對詳情心知肚明之人。原無鄉則是有點無奈,說這社會上總就是不缺這種人。


突地原無鄉背後冒出個聲音回應:
「就是說啊,不過這種人也最讓人不爽了。偏偏打了他反倒讓自己也得被責怪,讓大哥哥來教你幾招!兵不血刃!」莫尋蹤蹦了出來。


原無鄉伸出兩根手指頭把人從後領子拉住,跟風雲兒介紹完便跟莫尋蹤道:
「你可別教人些奇奇怪怪的啊,還有風雲可是全國高中組劍術冠軍,武藝高超。這一部份倒是可以請他教教你。」原無鄉摸摸下巴,覺得這主意挺不錯的。


被稱讚了的風雲兒臉微紅,但舉止也大方大氣,說可以互相切磋,自己這陣子也有些鬆懈了。


莫尋蹤聽了原無鄉說的話也不氣惱,就走上前圍著風雲兒轉了兩圈,拍了他的背一下,笑道:
「那改天我們約個時間去道真道館唄?我還真需要找人一起練練。」


風雲兒也爽快應下。

原無鄉滿意點頭。



於是等到月無缺小憩一會兒起來,晃到會議室時,就見到被包圍住的風雲兒正跟他的同事們你一言我一句地說的熱鬧。


……


月無缺曲起一指,反手咚咚地敲了門兩下,原本討論著什麼的正開心的眾人相當有默契地一起抬頭往他的方向望,片刻後又扭頭繼續熱火朝天地聊。月無缺輕嘆一聲,突然覺得自己任重而道遠,同事們的平均年齡似乎有點低啊。


風雲兒見月無缺醒來了,趕忙把他的午餐給擺放好:
「哥,倦大哥他們買了餐點,你快吃吧,從早上到現在都過6個小時了。還有談叔說讓丹青姐多休息,就沒有通知他來。」


走到近處,月無缺先抬手呼嚕了一下風雲兒的頭髮,看他手忙腳亂地整理被揉得亂七八糟的馬尾,唇角勾起,動作特別大爺地端坐下來,先用濕紙巾擦隨身帶的環保餐具,才舉著夾菜,吃了一口咽下,對著風雲兒擺手:
「行了,快去讀書吧,本來的那間房間挺安靜的。」


風雲兒很乾脆地應聲好,跟眾位哥哥的同僚點頭示意便回了原本那間房間看書去。


「唉。」原無鄉拉長音調嘆口氣,坐到拿著筷子斜睨著他的月無缺身邊道:
「羨慕啊,果然這就是所謂的別人家的弟弟。」


月無缺只回了個眼神,不再理會原無鄉,下箸飛快,形容仍舊高雅。


反倒是桌子另一邊正端著茶杯喝桂圓紅棗茶的紅塵雪心有戚戚焉地點點頭,旁邊的練習生安慰似地輕拍她肩膀。


原無鄉琢磨一會兒那眼神的意思,一臉痛心疾首地望向月無缺:我是沒有弟弟但是有徒弟啊!月無缺你想歪了!


間歇喝口茶的月無缺翻了個白眼,下評語:
「這菜有點鹹。還有,當家的,你,太汙穢了。」想歪的是誰啊?哼。


坐在會議桌前面對眾人的談無慾揉了揉眉間,覺著眼前看到的似乎有幾位畫風不適合在警局,比較適合出現在幼稚園。坐在原無鄉旁邊的倦收天則抬頭看了談無慾一眼,眼神裡難得有幾分憐憫和抱歉,接著敲了敲桌面:
「你慢慢吃,吃的這麼快到時要是犯了胃病,我們可也經不住琴心唸叨。無鄉,我們先討論吧。」


原無鄉笑瞇瞇地捏捏倦收天的肩,才拿著資料夾邁步走到前台去,那姿態,若把資料夾換成了摺扇,簡直是古代逛街遊市的翩翩佳公子。直站在眾人前,原無鄉才把笑意一收:
「上回行動押回的殺手無一倖免,全死在了看守所,之前對他們有初步偵訊,不過他們也如鬼齋狐一般閉口不說,調查身分資料也無所獲,很大可能是無戶籍。蘿寒,你驗得如何?」

翠蘿寒一臉的複雜,看了看還在吃飯的月無缺,她放棄過程,直接了當地說重點:
「從幾具遺體炸開來的位置來看,皆是在胃部,顯見炸藥是吞吃進體內的。這炸彈真的設計很精巧,且填裝的炸藥剛剛好炸毀一人的五臟並炸破肚腹,還要能避開胃酸侵蝕外殼主件,這部份就屬江南主任的範疇了,嗯,除了這點外他們的遺體外表倒沒有其他可疑的地方,死因明顯,不過我還做了件事。」


喝完了茶結束一餐的月無缺插嘴:
「送去做基因序列檢測嗎?這倒挺需要的,不過時間有點久。」

翠蘿寒點頭肯定月無缺的話。  


「那我們剛好趁這時間,先來調查算九泉與他的姐姐。查詢資料之外,查訪他原先的寄養家庭也是必須的。還有,那間七郡生技公司也需要調查。」談無慾看向江南春信道。


江南春信比了個OK,接著說:
「那炸彈也還要一番研究,我把東西給乖徒弟處理了,至於算九泉的資料,之前找到的記載都挺簡單的,比較奇怪的地方是,都沒有他姐姐的相關記錄。算九泉的活動區域也是在南郡里,出生地也登記的此區,可以走訪問問鄰里。」


談無慾點點頭,與原無鄉相望一眼,將接下來的調查方向定調,分派任務。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