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4月25日

《霹靂同人|群像》不許芳菲盡 案一泥娃娃10

 

差點沒寫出來XDD
就說寫這類型的小說很殺腦細胞了吧(望天)

嗯......考慮了一下還是寫了意琦行,雖然我對他只認識了這麼一檔,先前都只是聽我媽說他跟綺羅生的故事(喂)
不過考慮到他們的關係,劇集裡他認識倦收天原無鄉,跟月無缺雖說不算熟但也是有邀約(?)的交集在。
但是著墨應該不多啦UU因為不熟我寫來也是有些怕怕的。
若要寫的道門成員,玄真君跟天真君倒是可以但是我總覺得他們是長輩啊啊啊啊,還是讓他們後勤好了(汗)

對了,上次開頭第一篇就寫了這篇的主CP是南北、副CP可能是謫心,無缺跟風雲則無CP。
現在還要再排雷一下,會增幾個副配對,雷的自行繞道唷。

可能增的副配對是:練習生跟紅塵雪、談無慾跟炎無心。
前者主要紅塵雪是我的女神之一XDD所以是順帶寫了她老公(喂)
雖然只寫女神不寫配對也是可以啦,但我家談局長需要人手XDDD
後者最近也挺萌的,但要看小說裡有沒有寫到的機會XD所以才只說"可能"。



10.


「嘖,你讓我也跟著行動,這是完全不顧你頂上這頂烏紗帽啊?」雖然人毫不遲疑地坐進了警車,不過月無缺還是斜睨著還站在車外、要坐另一輛車的談無慾,對於他會如此的膽大妄為無視警察職權及公務員法規頗感好奇並順勢表示自己已是捨命陪君子。要知道他這跟著出來可是要赤手空拳連武器都沒得拿的。


誰知,談無慾只是雲淡風輕地說:
「這樣啊,你大概忘了一件事。」


月無缺不解:
「什麼事?」不過見談無慾那淡定自若的表情,月無缺心底反而無端迅速升起警戒之意。


微微一笑,談無慾抬手揮了揮,手上明明空無一物,卻讓人覺得他手中就是捏著一張紙。月無缺盯著他的動作看了好一會兒,微瞇起他那雙如海洋深邃的眼眸:
「我記得很清楚,那張協議合同沒有什麼不妥之處。」哼哼,那內容他前前後後看的仔細,簽名之前還給討論修改了幾處,絕對不會有問題。


「協助執行任務交換調查許可條件的合同當然沒有問題,不過,」談無慾彎下腰在月無缺耳邊強調似地說:
「你忘了,簽完『那張合同』後,我們一起喝了幾杯酒。」語畢,談無慾示意在副駕駛座的倦收天待會用平板打開視訊連結,便替月無缺關上車門後轉身坐進另一台車先行離開。



月無缺先是一愣,思緒在原無鄉發動車子時開始快速轉動,而當原無鄉一踩油門時,月無缺終於怒吼出聲:
「談無慾!你這個卑鄙小人!」


而在前面副駕駛座的倦收天頗有先見之明地早就伸手遮住耳朵;坐在月無缺身邊沒有任何防備的莫尋蹤則是被嚇的直拍胸口……


……


向南宮臉色一變,表情肅穆著用衡量的眼神看向西窗月,眉頭緊鎖:
「月月你是從哪裡知道墨人的事情的?難不成你父親他當初……!?」


西窗月任由向南宮打量,並不遮掩心痛的情緒,深呼吸後才道:
「所以伯伯果然知道這個基因實驗是嗎?我父親直到發生那件案件前,幾乎已是不眠不休瘋魔似了的沉浸在他的實驗之中。我懷疑這個實驗有古怪,所以從我父親那邊的資料循線追查,卻發現小簪跟衍半生都是墨人。這才想來問問向伯伯,對這件事是否知情?」


沉默幾許,向南宮有點艱難地點點頭,看向祭拜向小簪的供桌上擺著的她喜歡的各種食品甚至娃娃,恍然大悟恨聲道: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原來是因為『墨人』嗎!?」



西窗月與晏朝歌相視一眼,點了點頭。


手指有些顫抖地捏起小巧的茶杯,向南宮喝下一杯熱茶後緩了緩,才又開口道:
「那想來月月你也知道這實驗是什麼性質了。其實當初你父親要做實驗之前有跟我討論過要不要加入,你也知道伯伯之前是在生技公司搞研發的。可那序列來歷不明又是要人體試驗,我就沒答應,沒想到公司裡一位同事跟你父親倒是一頭栽進去了。」向南宮仰頭嘆了口氣,又說:
「原本他們提這件事情後過了幾年都沒什麼消息,我也就當沒這回事。可有一天我同事帶了他孩子小簪跟半生來,求我去辦收養監護權,說是那實驗出了大問題,背後組織有狀況,他們得躲一陣子,拜託我收留這倆孩子。我本身未婚不過挺喜歡小孩的,又看我那同事一副大禍臨頭的模樣,就答應了。那時小簪三歲,半生才一歲啊。」


西窗月溫聲道:
「伯伯辛苦了,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生活。」


向南宮苦笑擺擺手:
「辛苦不至於,你向伯伯很早就離開公司了,也還算有點能力跟時間,剛好可以帶孩子。只是沒想到、唉!」一臉痛心:
「就算小簪跟半生是、是實驗對象,那個什麼組織也不能夠……」向南宮說不下去了。


西窗月輕輕闔上雙眼。
雖說她是為了父親想替他證明並非自主意識下殺妻,但她終究無法昧著良心掩蓋父親做過非法實驗的事實。
這是兩回事。


向南宮讓西窗月等會,起身去房裡一陣,不會兒便出來、手裡拿著一紙袋資料:
「這是那倆孩子的一些資料,當初我那同事一併拿給我的,說是怕他們身體有狀況,裡面是一些實驗記錄。不過除了半生聰明點之外,我倒沒覺得他們有哪裡不一樣,我同事之後也消失的無影無蹤。抱歉啊月月,伯伯這邊實在沒什麼有用的訊息可以給你。」


接過紙袋,西窗月並無直接開啟,而是收到了包包裡:
「不會的。」她淺淺一笑。「向伯伯幫了大忙,至少讓我肯定了墨人的事情。」


點了點頭,向南宮瞥向牆上的時鐘,連聲道歉:
「啊,都這個時間點啦,我得去接半生回來。事情發生後他被接去安置中心,今天也該把他帶回來了。」

聞言,西窗月也站起來禮貌地微微欠身,再次安慰向南宮:
「向伯伯也要保重自己,您也還得照顧衍半生呢。」語畢,推遲了向南宮的送客,便跟晏朝歌離開向家。


西窗月並不曉得,在她踏出公寓騎樓、與晏朝歌走上外面人行道時,在公寓的樓上,有人透過窗戶正用詭譎又憤恨的眼神,用力地像是要盯穿了她的身軀似的狠狠地瞪著她離開的背影……

……


兩台車上,兩方人馬連線著警局裡的人員,邊行動邊繼續談論案情。

在警局裡的翠蘿寒頗為懊惱的說:
「之前從致命傷的刀口方向和鑑識科那邊給的血跡方向來看,認為行兇方向是手臂從被害者後方類似環抱繞向前方刺入襲擊而血液往前噴濺,這個推論其實是無誤的。但壞就壞在她身上其他的傷口的造成時間及其他傷口的血跡方向,卻是與『兇手人在被害者後方襲擊』這定論有悖論的。」這也是導致他們無法真正肯定兇手是什麼站位,加上現場血跡凌亂歸凌亂,卻也沒有被破壞痕跡。


雖然說傷口跟血液方向可以看出是自殘或者是他人施加的傷害以及是使用哪隻手拿的兇器,但是顯然打從一開始他們就被誤導了。

另一邊的江南春信則在會議室的投影布幕上放了他們當時拍攝的兇案現場的照片,夢丹青在一旁的白板上繪圖。白板被他分割成了兩部份,左邊是畫著翠蘿寒說的血滴噴濺,以及鬼齋狐跟受害者的位置;右邊那塊則是畫出當初他們警方到達現場時的現場人員站位,除了警方人馬外,還多了衍半生跟向南宮及幾位聽到警車警鳴聲好奇前來探看的居民的位置。


衍半生在最前方、向南宮則站在他後方但似乎想越過他,身軀向前傾,而警方則在最後方。夢丹青畫的人形簡單,卻生動地把當初到了案發現場的第一時間所有在場人的動作都畫了出來。

月無缺看著平板電腦視訊裡的白板,過後雙臂抱胸,對著平板電腦道:
「鬼齋狐身上的確是沒有其餘『可疑』的血跡沾黏。可是兇手呢?你們怎麼斷定兇手身上肯定沒有沾到血,就因為現場的血液除了鬼齋狐的踩踏,沒有其他碰觸痕跡?或許當下作案時他身上也有被濺上血滴。」


談無慾唔了一聲,對月無缺的說法表示也是一種思路的肯定,另一方面他提出:
「也有一種可能,兇手他事先算計好了方向,再加上他從作案到離開,也是可以不造成碰觸痕跡的。」


拿著平板的倦收天眉頭深鎖,語氣透著怒意:
「時間並沒有經過多久,鬼齋狐有很大的機率看見兇手,更或許案件發生之時,他人就在現場。」
人在現場卻不阻止,他現在更希望鬼齋狐不會是學長了。


原無鄉空出一隻手來拍了拍他的大腿,示意他冷靜一下。

正這時,紅塵雪的手機響了起來,是早先他們到了安置機構的警隊成員之一練習生打來的,跟紅塵雪講了幾句、紅塵雪讓他小心行動後便掛斷電話,看向坐在她右側的談無慾:
「局長讓練習生帶人先去了安置中心,是以防萬一?」


談無慾點點頭,手指敲著椅墊:
「先前我已先聲請法院裁定延長安置時間,不過在衍半生原定離開安置機構的時間點,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我就先請練習生去盯梢了。」


而他們這台車上始終未開口、坐在駕駛位置的男人總算出聲接了話:
「局長不怕反而打草驚蛇?」


聞聲,月無缺眨眨眼略感驚訝,語氣熟識中帶點嫌棄:
「還想你們那台車開車的是誰,沒想到是你啊前二隊長意琦行?你不是去國外進修去了嗎?」


意琦行簡短回道:
「剛回來。」


對於意琦行的平淡回答月無缺略有些不滿,不過也見好就收。他們兩人過去有些恩怨但也無傷大雅,原本月無缺是想逗幾句,但見人沒什麼反應也就算了。


談無慾等他們說完,接著回答意琦行的疑問:
「目前線索在兩人身上,一是現場嫌疑人鬼齋狐,但他目前閉口不言;另一位是受害者的養父向南宮,按照當初詢問他所言,他人在附近鄰居家宣傳一下社區活動順便聊個天,接到消息後趕了回去,那名鄰居亦證明這一點,但也表示向南宮剛到他家不久。」


月無缺聽了,伸出一根手指左右晃了晃:
「嘖嘖,這豈不表示他在那個先前案件發生的時間點是移動狀態?宣傳活動那也不會只跑一家啊?」



警隊新人莫尋蹤大著膽子開口發言:
「所以結合江南大叔說的,那個向南宮很可能是兇手?這不就是所謂的沒有不在場證明嗎?」


在警局裡的江南春信對著電腦螢幕跳腳抗議:
「什麼大叔!?給我叫大師!我還年輕貌美呢!」

一旁的夢丹青無奈扶額,翠蘿寒則是摀著嘴笑。


談無慾也笑了幾聲,把話題又拉了回來:
「安置機構那裡肯定是會通知監護人延長了安置時間的,但我也讓他們向監護人也就是向南宮表示了是警方對於案件的兇手還有疑慮,為了保護孩子,或許會需要再安置一段時間。這的確可能會讓向南宮產生警惕,但也是個很好觀察他反應的機會。」



原無鄉點了點頭,轉了方向盤與談無慾他們那台車子分道而行:
「我們這邊去公寓那頭調查,順便研究看看兇手可能的離開路線。」


談無慾拿起手機按了幾下,似乎在Line打字連絡人,邊連絡邊說道:
「那我們就去等看看這位父親今天是否會來安置機構吧。」或者有沒有其他人來安置機構找衍半生呢?


談無慾抿著唇,手指敲著手機螢幕,一臉的若有所思。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