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2月19日

心花朵朵開的年假

 

咳,如題(毆)
整個年假我都用來萌南北金銀跟無缺、風雲兒啦>//////<

然而什麼也沒有做(喂)

P.s.順道保存一下1/31到2/12的心得。


真的是滿腦子他們耶。我算算時日我當真很久沒瘋成這樣,以前萌的配對這麼多,但論CP讓我瘋狂看他們相關故事跟視頻的也只有劍龍(龍劍)、月餅(日月)、襲吞(萌這對的人好少)、隔壁棚的溫俏和千競和現在的南北(金銀),這何況這對我還是當初在不清楚故事下就直接萌CP的,想想真是瘋了(扶額)。


但這對真的很好吃啊>//////<


再說無缺跟風雲兒,目前其實我也不算有萌他們相關的CP,劍謫仙、無缺跟風雲還有琴心這四人我算是比較喜歡看親情向的,劍謫仙就是威嚴的兄長、琴心啊我偏向他跟劍謫仙配(好啦我就愛師徒)但也可以不談CP,我喜歡看他管東管西的管家模樣,無缺當然就是那個傲嬌又愛撒嬌的二哥啦,風雲就是正直純真又良善的弟弟。

呃...說一說故事設定就出來了XDD但我不想挖坑了啊TAT


啊~然後要來說心得的漏網之魚(啥鬼?)

有個畫面一直在我腦海裡,就是阿倦追殺韶無非然後無缺護韶無非跟阿倦打起來(吸口氣),結果無缺假死,後來談無慾來先戳破無缺是裝的,然後又按頭(是的談無慾按著無缺的頭)跟阿倦道歉這幕,明明畫面應該很悲傷(為九叔)可是就很想笑啊> <

果然,大家(包括敵方)都知道惹龍惹虎不要惹到倦收天的道理(喂)


其實那句『劍風雲逢劫之時,你可能冷靜嗎?』說出前,我心裡本就有預感倦收天會對月無缺提出劍風雲之事UU他一向就是這麼直來直往的,雖然很傷人很挖人傷口但還是事實UU只是無缺也是剛有喪親之痛啊,他阻止倦收天一來是覺得韶無非殺九叔事情有蹊蹺二來是倦收天目前不宜陷入殺戮之中,(攤手)各有各的痛,唉。


還有談無慾去火族取聖火那段。我之前看過一些評論有人說覺得談無慾很無情,炎無心死了都沒關心過一句。呃......這句話有點太武斷了UU更何況談無慾就不是這樣的人,他看著清冷又嘴毒可是潛藏再出的他是個默默做事情默默關心朋友的人,更何況當初劇情排程也沒法接演這個啊。果然新劇就被打臉了吧UU談無慾自語的全程都好寵的感覺(捧頰)雖說我是腐女但看到這樣美好的劇情還是很喜歡的>/////<

嗯,花開好了(喂)


------------------------------------------------------------


1/31今天收的人有點給他多(望天)九叔QAQ你那杯女婿茶怎麼可以省起來啦TAT但韶無非......這也不是有意要殺的囧這下可糟了囧然後之前本來想說不是僰君要不然就是村長(?)是月才子,沒想到真的是僰君XDDD是說......我還滿喜歡月無缺回到恆山這段劇情的,而我想當初劍謫仙傳承意志精神給風雲兒,為的也不是讓風雲兒取代他,他們兩人是有相似,可是有不同。月無缺因為對劍謫仙的隱瞞而誤會而有所怨懟,初見風雲兒時因覺得那眉眼那言語肖似劍謫仙而憤怒。但我那時覺得月無缺的怒氣不是對劍謫仙,而是像是被這個"像"字給冒犯到了,縱然他怨懟,但兄長的一切還是他所想守護的一切,所以他一開始對風雲兒的態度不算好。可是風雲兒的來到卻又剛好走進他那被困住的心,解了他的結。好不容易在他想接受一名兄弟時,結果又讓他缺了心了QAQ無缺無缺,月雖然本就有陰晴圓缺,可他身邊的人希望他安好、希望他無缺,可這些人一個一個的走了,他如何無缺?


2/1補充一下,月才子在這第40集裡致敬致的也太多XDDD先是步懷真然後是自家師兄XDD這是替他兩刷存在感麼?


2/6好佳在琴心沒事QAQ要不然無缺要怎麼辦?TAT我現在最怕他身邊的人出事了啦。是說幸好這次阿倦沒被拐(秦假仙幹的好),但那句之後再去龍韜兵城未遲也挺好笑挺噎人的XDDD前面看阿倦打無缺時我都快急死了U"""U結果月才子等人竟然設局誆他XDD嗯.....我滿喜歡九叔劍劫的,前面當初看的有些斷續,本還以為他是道真那邊算來的輩份,後來查資料才知道是劍族這邊,他還算倦收天的半師,但無論是風雲兒還是劍劫之亡,韶無非有錯,錯在他總想兩全、又囿於恩義,無法做下真正屬於自己的決定。可事情的發生不全是他的過錯,真正的罪魁禍首是設局的人、是謀算之人。也是心疼雪之狼了(望天)總之這兩檔我全程呼喚臉(呼喚當家的),他到底啥時候要出來啊(造型是sedo好了沒XD)、九叔上禮拜說的十日之後到了沒?(毆)我等當家的等了一整檔啦XD然後如果我有開文,我絕對會讓荒禘追妻火葬場還追不到妻= =連兒子都能利用,道理說的冠冕堂皇,其實全是為了自己私心UU


2/7已經沒南北糧的我開始看金銀(只要是他們都好啦)然後突然發現當家的也挺可以受的(毆)


2/11今天總算看到原無鄉了,新偶的眼睛好棒啊>/////=然後...大過年的播些快樂的不好嗎?我本來很開心有我家少艾啦,可是播那段幹嘛啊QAQ害我只能摀眼不看~~~~我都快有十來年沒想起這畫面了TAT


2/12看完這兩集,我依然只有一個想法:當家的你快出來啊QAQ阿倦要做傻事了QAQ快把人帶回去管管啦TAT這個想法要不得啊,人家九叔好不容易把你救回來耶T_T還有再次心疼無缺跟癒者。酒斟三杯,是獨飲還似共飲,這酒,還能有滋味嗎?怎能就獨留苦澀與他呢?至於癒者,大概要是整檔最苦逼的人了UU不管是哪位朋友都曾負他,他心善但求一和,就像他明知道和鳳翥是原皇,但他仍然在等原皇能只是和鳳翥,可惜,不管是荒禘、和鳳翥還是藐烽雲,這三位朋友都私心過重都有自己的目的,全都在逼他認清事實。其實我覺得癒者心裡相當透徹,但他對這些朋友總還懷抱一絲希冀,所以他總是處在等待的模式,唉。


2/20請先容吾尖叫幾聲以示瘋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當家的你這又霸又寵的真的應了當初月無缺說的那句話會把阿倦寵壞的啊(喂)『誰也不准傷害倦收天!』『原來這就是你失約的理由。』『吾既歸來,便無人可傷害你。』是療傷的時候說的『不准拒絕。』『我才離開多久,你就讓自己傷成這樣?』『這段時日,累你獨支。我既歸來,你之身後必然有我。』(深呼吸)小當家你這些話是要逼死誰?是要逼死誰?道真雙秀果然很秀U////U我總算領教一回了。就算腦補萬字也抵不住官方幾句話啊。倦收天也真的是......雖然是執心向前,但也是初心不改,一直都是護人之心,他每每浴血卻還能堅持站起,都是信念之因。他不是無智,而是決心已決定一切。所以他總是掛心身邊的人,卻都忘了自身之傷,唯念以戰止戰。(扶額)所以他身邊需要個原無鄉啊,就算是苦境神T就算血條再厚,滿身血的也很讓人痛啊。不過觀看倦收天在九叔之墓的面前所說的,他應該也知道當初是兵厄搞事了UU再來說韶無非,我得先說一下霹靂眾角色們有個很不好的習慣,你們把韶無非的屍身留在黃泉三千丈幹嘛啦?只拿小鳥裝飾品回家阿捏甘對?這是要留著讓人利用的嗎?啊!?難道不知道屍身要好好收斂避免出事嗎囧?再來說回無缺跟無非打的這段,真的很替無缺心痛,這一段抓不住、挽不回的何止是韶無非的『夢,韶無非後期就算被影響,他最終追求的卻仍只是他心裡的那個大同、那個沒有分別的世界,然而猂族利用他、戾禍也只是利用他,這個世界上只有無缺聽到的心願,卻也沒辦法由心,因為,路走錯了。而無缺呢?他的阻止是想挽回這個朋友,他當然是一直想能陪著無非的啊,他對無非的夢想是肯定的,可惜無非的方法錯了,而最後一刻卻也無法徹底阻止將至的亂世之禍。最後祭拜三人,無缺抱住琴心跟夢丹青,那種只剩下你們你們都要好好的的疼痛感,大概要盤旋心中許久了。月才子談無慾在這兩集也很可愛U////U他剛跟長恨無疆開打時我就跟家人說談無慾不會下殺手。嗯,果然。雖然是打得兩敗俱傷還用了壓箱寶(喂),但月才子沒動殺。後面發現藐烽雲的計謀時,也是成全而不說。好喜歡現在這個溫柔的談無慾啊,當然嘴上不饒人這個還是要的啦(毆)癒者這名角色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很注意,我妹倒是很喜歡,後期注意上癒者是因每每看到他生氣時都覺得他很喵很傲嬌(其實藐烽雲不太像喵啊),再來是覺得癒者真的是個好爸爸。其實癒者這個角色很合他的名字『癒』這個字呢,能將傷處弭平癒合,這不就是他對猂族所護全的心理與作為嗎?事實證明癒者的選擇是對的。兵烽決這檔還滿不錯的......朝靈闕(這名字有點難記)這檔希望還能繼續保持下去XDD啊然後我要順道說我果然眼睛業障重,到最後倒數第二集才發現片尾曲共道裡就有當家的新造型啊llllbb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