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21年1月24日

《風雲兒》回家

 


今天被刺激大發了(默)

但我其實只想叫風雲兒回家QAQ


怎麼說呢,看布袋戲這麼久,不管霹靂天宇或金光,其實我喜歡的本命一直都是那幾位,慢熱及反射弧很長的我,通常要喜歡上一名角色都要觀察個一段時日回味好幾次,就連最愛的少艾也是,唯一讓我有過一眼萬年的感覺是龍首,新歡月無缺則是看了一段時間後,逐漸加溫喜愛程度。


梟皇之後我斷了好長一段時間沒看,最近常在側欄說的南北算是意外。那時父母還在看只有我在跟霹靂鬧彆扭(喂),偶然間在論壇看到喜歡的作者久違的發了新文(沒錯就是懷秋霽月),於是就在對角色不熟悉的狀態下直接萌上南北了。但也僅於她的小說,之後也沒找其他相關同人小說或者劇集來看,直到這次兵烽決看到倦收天,我的反射弧才反應遲鈍地對這對CP狂熱起來。


喜歡上風雲兒也是意外。

其實那時候我為了龍首都只看龍首的片段,有時也看到風雲兒,後來我對琴狐對鹿巾沒感覺,卻喜歡上這名性格風格從來不會在我名單上的角色,我喜歡他那種少年意氣。

心痛他歷經風霜、也期待他的成長。


沒想到今天看片子會看到他的結局。


文很短,只是抒發心情,我的斜斜念都要比文長了(汗)



-------------------------------------------------------------


《風雲兒》回家

 

 

他依稀記得、但其實又模糊的很,在他於那很小很小的年歲總在鍛練武藝亦或者於琴狐等人身邊學習的生活裡,曾有鮮少的那麼幾次,忙碌的義父帶他出去玩耍又帶他去熱鬧的街市溜達。

 

少年心性,即便鍛鍊訓練繁雜,占據了他大半的生命,但總歸還是個愛玩鬧的孩子。

那少有的幾次,他從早玩到晚,從街市這頭瘋跑到那頭。

 

義父也不去勉強他,只淡淡然道:「回去吧。」

 

而從來對義父孺慕敬重的他也不為此哭鬧,一聽此言,即上前跟隨著義父的腳步一同回去。他雖然心性跳脫、處事態度與義父不同,但對義父總也是溫良恭儉、事事掛念。

 

義父這與平時的威嚴不同的輕描淡寫的回去二字,是他印象中最大的溫和,小時的他總為這兩字開心,這表示來歷不明的他也還是有個歸處的。

 

可惜,越想保存的、越想留住的,他越是留不住。

 

 

他想他大約是世人所說的親緣淡薄。

 

繼失去了義父之後,在追查案件過程中甫意識到那名偶遇的女子是自己母親時,母親已然自縊。


一轉眼、風雲變幻,恩人天扇子壯烈身亡、亦師亦友的琴狐不在了、剛相認的舅舅也走了,而自年少鍾愛至今的小水仙,他也放下成全祝福她與所愛。

 

 

南域是他的家鄉,但一時間,在這個家鄉裡,他卻不知他要回去何處?

 

 

承繼了劍謫仙的意志後,他也攬下了責任一肩承擔。來到了中原,沒想到甫出師就遇上一名對他有莫名敵意的攔路人。此人劈頭對他就是一頓損罵、還把他原本就不能運用完全的仙元給封了。

 

 

風雲兒眨眨眼,對眼前自稱玉人的人略感無奈。他能感覺到那敵意不是真的敵意,從他的話語中可以感受到他在彆扭地勸他勿衝動行事。

 

可是救人如救火啊。

被困住的風雲兒默默地努力想掙脫,他沒發現,面對眼前人那凌人姿態,他自己打從一開始就是耐心和包容。

 

 

自此,月無缺縱然對他萬般挑剔、語氣嫌棄,風雲兒都僅是笑笑應下,在知道他是劍謫仙的弟弟後,這包容是要加個更字了。

 

真奇妙,他與月無缺自是無血緣關係,承襲了劍謫仙的武學功法與責任,連這份親情他也接下了嗎?可他沒半分排斥,甚至可說是極其欣然的。

 

 

月無缺開口閉口便是說他同劍謫仙一樣讓人厭惡,可這厭惡卻是月無缺內心深處最大的擔憂。他知道那不是恨意厭惡、是月無缺對於兄長離去的遺憾與痛切。這種悲苦絕望,他也有啊。

 

 

所以風雲兒有點兒不甘心,他好不容易等到月無缺心結開解、他能與他結為兄弟,可惜這份親緣還是無法長久。他自私了一回,施用斗轉星移救回月無缺,也知道自己將會留給了月無缺哀痛。

 

他隱約中聽見月無缺哀喚他回去,這一回,他只能在心裡無聲道歉。

然後,希望無缺能好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