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11年6月1日

患得患失


最近不曉得怎麼搞的,心裡面特別容易這麼思考。


然後,對於日劇裡所謂的那句『三十拉警報』,有特別的體悟。以前總認為這句話是特別使用在婚姻上,近來卻覺得,這是指一個人生關卡,非僅僅是愛情與婚姻。

現實跟美夢也一體兩面,對於感情我很理性,大概說好聽點是理性,說難聽點,可能會有人覺得是因為沒有真心愛過吧?而身邊的人們也可能未感覺到我曾掙扎且一直到現在能仍不知回頭地繼續下去,無論結局。

所以,我很現實很理性很能隱藏,同時也在做著美夢。



起因於前些天的一場夢以及近兩年的不安。

我很少被夢給影響到,就算是夢裡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頂多醒來後就當是看場投影劇場,那個是夢、而我仍在現實中;就算是夢裡的環境是多麼的使人驚嚇,我也不為所動,本就不怕甚至愛好恐怖片子的人,想來也很難被魑魅魍魎給駭到。

上了國中後直到現在,前幾天的夢,使我難得的心慌意亂。


我很能區分的開來實際與夢想,唯獨這件事情很特別、立場模糊,讓不相信永遠的我開始想讓這件事情變成永遠。我非暴走的人,秉信細水長流,僅此事,坦若攤牌,那一發的不可收拾應該就會如同錢溏潮吧。


從以前到現在,我很能若無其事地給予雙親進行潛移默化,想令他們能接受。
母親大概是有發現的,只是從以前不管什麼事情,她都很會偽裝。


年歲走到這裡,我想我的態度是不會改變的。
前幾天的夢,夢裡......變化的很虛實,冷淡的態度像是一個吞吃萬物的影子,把我認定的永遠也給大嚼下肚,連同這個"認定"的信心也一起消逝在這個影子裡。


三十為何會拉警報?我想大概是因為凡事不在三十歲前下定了心,未來兩字會等同於混亂。
過去是笑看這個年歲,總認為時間本就是規律的走著的,無所謂害怕它的到來亦或警訊。


找了很多理由想遠離所謂的婚姻,其實沒有一個理由比的過想維持這件事的永遠的念頭。沒想到,這樣的堅定會被一個眼神給嚇住了。難不成愛情定要透過儀式安定?噢,不管男或男、男或女、女或女,我咸極力反對這個儀式是安定關係的唯一法則!

所以,這注定了我會一直患得患失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