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11年3月14日

嘆惜

 


言語沒法表達,不管地震是在哪裡的,心情都是沉重。
現在重建跟搜救都是最重要的。
然後,祈福。


-----------------------------------------------------------------------


考試結束後等待考試結果,如此。



本來除了因看著自己最喜歡的地方有災情而心上擔憂之外,這幾天的情緒並沒有"生氣"這樣的字眼出現,但是今天晚上忍不住了,我已經很久沒跟他有什麼衝突了,就算鬥嘴也就過幾天當作沒那回事,今天卻沒有辦法,至少無法壓制下來這股氣。

父親一向很喜歡把自己的不如意怪罪到其他人頭上,順帶的,連洗衣服沒注意幫他把口袋裡的東西拿出來也是。明明就該是他自己要在把衣服放進去籃子前檢查一遍的,他卻都把這樣的"順手"的事情推給母親作,好了,放在暗袋的東西母親疏忽了沒給拿出來,他要把這樣的事怪在她身上,嘴上唸個沒完。

我說出實話,他便說我今天很愛跟他作對是怎樣?


喝咖啡要燒熱水也是,也就幾步路到廚房,今天晚上時他偏偏要坐車暈車的母親去幫他燒熱開水,他人則是躺在椅子上看新聞,我說了他,他就說你媽已經好很多了,幹麻我要什麼事情都是針對他?所以我去燒熱水,反而又被母親隔開說不用。
他要是沒有這些讓人看不慣的舉止,會惹自己的女兒說他嗎?


然後下廚這件事情也很生氣。親戚提起時,他總要說這兩個女兒在家裡沒什麼用,煮菜也不會煮。
不是不會煮,我們煮的很好吃啊,是他不吃,有的時候母親上班回來也六點了,他就是要吃母親煮的,要是我煮了他就不吃那道菜還要母親回來後另外給他煮,或者是我準備了晚餐給他吃他就會說他不餓,等母親回來又說他會餓要她煮些什麼東西給他吃。他有沒有想過,女人要上班要顧小孩,三頭六臂都嫌不夠,為什麼上完班回來還要給他煮飯!為什麼暈車頭痛還要幫他燒熱開水!

母親說他太有小孩子心性。
我在心裡回說,就連八歲的表弟都比他懂事情。


妹妹跟弟弟都在外地讀書上班,然後他有時候一想到就會要母親打電話問他/她最近的生活什麼的,然後便又是一陣叨念說她都沒跟小孩子交代什麼balabalabala之類的事情,比錄音機的效率還好一直重複好幾天,我跟他說,這些話你自己打電話跟弟弟妹妹說啊,他就說我怎麼又要對上他
......


氣個沒完。
還讓我想起了吳念真導演拍的幾個廣告,講台灣的女人的故事。


上面那些事情,之前回南投時跟最疼我的二姑姑說了,末了,她跟姑丈跟媽說我也是時候到了該結婚的年紀了,我說,我不結婚。


我會想談戀愛,但我不結婚。
說難聽一點,我不會想為了一個像小孩子的男人作小伏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