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9年5月26日

自譴

我不是一個夠好的家人,不是一個夠好的姐姐。

對不起,豆豆,我竟讓你痛苦如斯。

日前上網查你的病因資料時,我大概就心裡有底。
帶你去給醫生看時,聽著醫生說的話,我心都涼了半截。
貓咪的體溫一向都在38-39度,你的體溫卻節節下降。
剛剛去樓上摸你時,你竟只剩下背部餘溫。

對不起、對不起。
我沒有錢可以讓你留在醫生那裡開刀、我沒有錢可以給你去讓醫生做最好的療程。
是姐姐們對不住你......對不起......




豆豆上次是感冒,稍微有發燒,那已經是兩個多月前,打好了針又是生龍活虎。

可是這一次好嚴重,嚴重的讓我不知所措。帶去第一家動物診所看病時,還以為打針就能好,可是這次情況好糟,不像上次有分泌物,外表看不出來病況,卻是不吃不喝還狂吐。可是日逢休息日,只能今天才帶去看第二家大型點的動物醫院。

去醫院之前,上網查了查可能疾病,心裡就懷疑著會不會是最嚴重的尿毒症。豆豆是公貓,據說公貓尿道較短較小,泌尿系統很容易出狀況。我很擔心,還得一邊裝若無其事安慰必須把心力放在考試上的妹妹,跟她說:如果我們緊張,豆豆也會緊張。


今天去完醫院後,聽了醫生的話,我心裡整整涼掉了。
療程做完需要二萬元,我知道生命不能用價錢衡量,可是...我沒錢、我家也沒錢。弟弟又在上大學正在需要錢的時候(這個月才要匯個七千元給他),所以只能又把豆豆抱回家,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哭、現在也是,我忍不住了......


我覺得我對不起豆豆,沒有辦法讓他接受治療。


妹妹吵著要撿回豆豆時...我就曾跟她說動物醫療上面的問題,奈何她堅持要養。上次candy是跑掉的,心痛總沒有這次來的厲害,至少能在心底祝福candy在外邊會過的很好,candy本就喜歡外面勝過被養在家裡。


可是豆豆是生病啊......
他是在我眼前生病我卻無能為力啊......

對不起...對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