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9年5月24日

失蹤中

 如題(煙)

大家有沒有想我呀(被毆飛)
其實是最近去參加一個宗教所舉辦的面試,
面試通過了,只要職訓期能努力表現,未來工作就能有著落(燦笑)

只是職訓期有整整四個月長囧
那段時間能否用電腦上網不知道,
因此到去報到前(6/15)的這段時間,計畫如下:

1.先把師父想看的Q版圖畫出來。
2.剩下來的時間,當然是拼命趕文債啊啊啊啊T_T
3.趕出少艾圖,然後試試看部落格介面的再更新(喂)


預定要趕的文是《如此江山》、《醺與醉的二回釀》,我會盡力但不保證去職訓前能寫出來,
畢竟這是人品問題(茶)因此...襲吞的現代與古代兩篇,我也各預定再擠一篇出來,然後就是發公告說四個月再回來更(被打死)希望這次的職訓,也能給我更多文上面的靈感(燦笑)


真的...偶的那些文坑都不是坑,偶沒有斷頭的打算,請有跟文者相信偶的ㄧ片真心吧。
(眾:感覺很不值得相信)



先來說說這次去面試的經歷,那天可謂趕趕趕啊,請參考這次新光展參與活動內容(毆)

總之面試雖然緊張,但是也是順利滴。


去面試之前,老實說我很抗拒,理由有兩個,一個是信仰自由,一個是本來想ㄧ直朝著司法特考努力。但是經過玲子跟大家的開解,我也想通了一些事情。


我總一直認為,我在自己堅持想走的道路上跌跌撞撞,且從上大學填志願時,不,是從基測國中考高中開始,就都是ㄧ場錯誤。因為差個幾分,導致我跟四省中擦身而過,也導致我後面高中考大學時跟國立大學無緣。明明那時讀書讀的天昏地暗,卻無法收到努力成效,這幾件事讓我ㄧ直懊惱,且一直轉不出來。


然後,認定自己ㄧ事無成,認定自己是沒用的。



然這次面試,在緊張之時,師父突地問了我自傳裡寫的繪圖軟體,又問有無作品,老實說那時我是心裡抖著翻作品給師父看,因為是布袋戲人物,又是Q版,自己也覺得畫的不是很好(沒自信),也因此原以為面試會失敗。

想不到畫作被接受了Q/////Q


先前被看到少少回覆打擊的險些窩在地底,漸漸的信心回攏了。
我想找回那位在國中、將成績從中下程度一直努力到中上程度的自己。



呼呼,找工作之事暫且告一段落,但是我也尚未放棄司法特考之途。
自小時就立下的志願,有天我定會來完成它!




Well,接下來要說的是最近的事情。


最近對於寫文處於混吃等死狀態,看到布袋戲裡的悲歡離合,ㄧ瞬間會感到難過,然下一瞬卻又飄邈。我捉不住那感覺是什麼,很酸很痛很無法形容。

我還誤以為我的興趣就要離我遠去,我也再無法立志成為蠹書的蠹蟲。幸好,我還能寫,我的腦袋還沒真正放棄這件事。現在繼續寫著自創小說,還有同人文。
我想只要能寫,就是幸福的,不管有沒有人來看或者是有沒有看倌回覆。


以上是寫文,至於布袋戲劇情,我還能說什麼(攤手)
事情發展至此,蘇苓亡、伏龍危。

說的多了,也無法從編劇那裡改變結局改變內容。
我知道這方面我消極了,但不是消極,我只是不想破口大罵某ㄧ角色。這名角色讓我心痛太多次,次次都事關他的選擇。入魔不是他的選擇,這我能夠原諒他砍了我心疼心愛的兩名角色,但事後呢?事後的道歉呢?


爾後,ㄧ名女角出來了,我原以為,ㄧ向坎坷的他,終究能幸福。
因此,我也遞上祝福,願他真能功成身退,退隱以享天倫。



早知道我不該相信編劇群,也不該天真的認為,蘇苓泰逢兄妹能退隱成功。


他錯在是非不分,他錯在未阻止悲劇。能有這樣高深的武功,他其實是有腦子的是不?
那他就不能思考思考,女角是他恩人,然恩人為了自己親人去砍了別人的親人的這件事,是對是錯?


好好好,不說了不說了。



只能說,我無法欣賞現在在劇集裏的他。我能喜歡在某些道友的文裡的他...但其實,更多時候我是當作沒看見他的(嘆)




嗯,這次之後我真的不再相信編劇了(望天)
我在道友和自己的文裡找完滿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