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8年11月7日

無法成行


原定這禮拜要去高雄參加活動,
去歷史博物館看現場的琉璃仙境、還有我最最愛的....少艾....
最重要的是...要跟紫楓和白毛見面......

可是,發生了一些事情...我沒辦法去了......




P.S.嗯,刪掉一些東西....那時情緒激動,說話可能顛三倒四的......留下最重要的那句話吧......








原本,今天下午我很聽話的去查帳,照母親所言,代課的錢應該進來了。後來查不到入帳的錢,剛好要去學校,就問了人事。原來他們有改了方法,只是母親不知道,既然領不到錢,我想,之前母親跟我拿的1000元我就先跟她拿回來吧……反正是母女又沒關係……

 可是她下班後,我跟她拿錢時,她卻開始把話鋒轉向我當初考高普考的不順利、求職的不順利。我總是在想,從小我總是以『讓他們開心』為我的行動目標,他們說什麼我做什麼

打小時候,什麼都要打分數,連誰家的小孩先會自己吹乾溼頭髮自己洗頭髮也要比較,這比較還不是普通的比較,而是連一堆親朋好友叔叔伯伯站在旁邊品頭論足…...說哪個會自己做最多的事情哪個最乖!
我總是想不透,哪來那麼多可以讓他們比較的……


母親從還學貸的錢一直講到幫忙帶弟弟妹妹而付出的錢……
這些難道我沒有付出過嗎?難道妳當我從來不想嗎?
後來甚至還跟我說:有的身為家裡的老大,後來都只有讀到高中而已,然後來幫忙弟弟妹妹讀書、賺錢給家裡用。

那敢問一句….這句話為什麼當初不跟我說?我考了一個中文系這樣一個求職不順利的科系時,為什麼你不跟說這句話!還裝的很大方的讓我把這四年念完!!!
!!!!!反正我這麼聽你們的安排,你們說我一定會照做啊!!!!!!!!!!為什麼要現在這種局勢了...才來放馬後炮!!!!
!!!!
 


難道我還不夠聽話
不是一個乖孩子……
難道我在你眼裡是個來討債的……
難道…..要我只剩個空殼子任你們控制的時候才是叫做聽話和乖巧

身為第一個小孩…...我打六歲懂事開始…...就被這五個字壓的死死的…...
尤其是每次扯到錢的問題的時候
……妳是個好媽媽…...

可是妳的態度讓我覺得很受傷


**********


而後,被傷到就是被傷到了,這個是事實。

其實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了,事後她的行為,在我說我不要去高雄之後,跟我說她要載我去見素人文、在我拒絕之後又說要給我零用錢......

我已經不想跟她拿任何錢了,起初連話都不太想講。可是她是媽媽,向來跟我感情最好的媽咪。
不過以後買任何東西或者我自己使用的物品,我決不跟她拿錢。再說,以我這年紀跟她拿錢,她不在意......我也會覺得很羞慚!!!!!!!!


至於讀了中文系的事情也已是既定事實,當初他會是我的三十個志願其中之ㄧ,也是因為我喜歡。中國古典文學是我自小的興趣,讀了之後更是專長。只是,這專長無法應用至之前的工作,令我十分沮喪。

不過既是事實,說他何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