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8年8月14日

Only


工作今天算是有漸入佳境......
也可以搬家了......
不過這樣的好心情在剛剛去看一個帖子的時候全被打壞了......

這帖日記只在這裡......






當下我真的氣到很想直接發信給他跟他說:我是少艾本命,我愛他愛到無法自拔,但我一點都不會恨白蓮。當下,我也很想跟他說,你的邏輯真的是要再加強,少艾的死跟白蓮有什麼關係?
一般來說我對那些對於白蓮的毀謗基本上是一笑置之,但這個我真的不得不跳出來嚴重告知!


因為他跟白蓮比了場試,所以他踏出武林成了白蓮的替死鬼是麼?
這樣的觀感好膚淺好表面。
少艾救了劍子時,那還不算正式出場,以霹靂而言那只能說是一個角色的露面。而基本上少艾那時是個閒人,除了久遠以前臥底翳流之事、留名忠烈府、且為武林三大神醫外,他跟武林沒有太大參與關係。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是,就算少艾沒因跟白蓮替換,沒在那個當頭帶領中原對抗翳流、魔界和罪惡坑,依故事進展、依他跟羽人非獍的關係,他仍然會出現於武林,然後插手,因為他無法不管朋友之事,他就是這麼一個這麼重友情的人。


少艾是死於鬼梁那個傢伙手上。該恨一輩子該討厭一輩子的人,應該是這傢伙。為什麼會牽扯上白蓮?
我不懂。就因為白蓮是個在正道中的明確目標麼?比較好射中目標?

鬼梁那傢伙那時候的詭計是,不管最終是死誰,他就是要讓少艾跟羽人之間死一個!這樣的條件這個情況下,少艾不會替羽人出頭麼?他是個就算隱約覺得奇怪,還是去赴這場死約的人,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我自己責怪過恨過羽人,因為替他跟少艾心痛,兩個好朋友這樣替死,要怪誰?怪成了天的編劇麼?於是我曾把這個傷心事也歸咎到羽人身上。可後來他平安退隱時,我反而很欣慰,我同少艾一樣希望羽人可以遠離江湖事、克服心裏對於母親的愧疚對於師尊之死的懊悔,最重要的事情是……可以好好的微笑……
因此我釋懷了。


如此經過,你看清了少艾的死跟白蓮有無關係了麼!
你該恨的是那個死了千萬遍也不可惜!該下地獄輪走十八層無數回的鬼梁天下!他可以為了佈這個局殺自己的無血緣的兒子(飛宇)好找機會殺掉羽人或少艾,這幾句話我不只是替少艾憤恨,也是替飛宇抗議!


這件事情從頭到尾跟那個好不容易有機會喘口氣卻又化身白髮劍者出來替武林奮鬥的白蓮,有關係麼?


很抱歉我看不出關聯性在哪裡…………


如果這樣要怪白蓮,那當然你會恨他。因為你可以找很多理由討厭他,『匹夫無罪,懷璧其罪』,白蓮成了你責怪的目標是因為他以中原武林領導的身分跟少艾競賽,這根本就已經是對人不對事!

你可以用他不是個盡責的父親或者他有些計謀你無法認同而厭惡他,這我不會有啥反應,本來就是認同觀感上的問題,但你拿少艾來當例子,請恕我永遠無法苟同!!!!!


因為凡事不能只看表面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