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8年4月11日

我累了(布袋戲相關,心情黑暗慎入)


我一直以為,就算檯面上我喜歡的角色只剩下白蓮,我也會繼續堅強看下去。
因為想守著他。

不過我輸了......輸給自己的怯懦。

P.S.2020/04/19想放棄的念頭始終存在,出了坑跨了棚卻又為了愛入骨髓的角色們兜兜轉轉地回來、有一集沒一集的繼續看。在12年前這篇裡我提到希望青陽召奴無慾他們悠閒自在隱退就好。不過想當然編劇不會放過他們用他們江湖波濤來挽救收視率。仍舊只希望我喜歡的他們平安,無論霹靂或金光的角色們,並且一意孤行地認定該活著的還在某個平行世界快活著(
笑)。




這幾天讀書讀的不是很認真,因為腦袋裡想了很多事情,我決定了、也想通了。
(我想到胃痙癵.....這我沒敢跟家人說,只說我吃壞肚子跟讀書壓力影響XD)


老實說,打從奇象之後......我對任何新出的角色再也談不上喜歡、愛的那種衝動,只剩下欣賞演出者的觀賞心態而已,我ㄧ度對這樣態度的自己很恐慌,就好像是要離開最愛的人的那樣的恐懼感。
現在,我可以這麼平靜的說話,因為我想我只剩下冷然。


先前我弟怎麼跟我說現在的劇情很難看我都不相信(他跟最新的劇情)。
現在,我是不會跟他一樣說難看,我只覺得一股失望盈沛心中。


可能是編劇的悲劇主義跟我的幸福主義差太多。
以前看布袋戲,雖說不一定長長久久,好歹偶爾也會出現像是洛哥和飛飛這樣的小情侶來調劑身心,好朋友的話也是肝膽相照而不是總是OOXX恨相逢,奸人壞人出現的頻率速度好歹會緩一點,至少中原魔界的戲又或者更古老的歐陽上智的戲雖然有點拖棚,但我就是覺得好看。而闍城跟號稱很悶的龍城聖影,我也覺得故事鋪陳的不錯,而最近幾部最好看的,我想大概是讓我心痛的差點死掉的刀戟兩部吧。


人總是要往前走往前看我知道,現在的劇情也有好的地方,像是那個跑路的軍神跟一起跑路的神風營,還有笑的實在很像狐狸的太宰大人。
可是我提不起喜歡的興趣,只剩下看故事般的感受。


吶,我還能怎樣更愛它?


本來很認真的考慮要停在皇龍紀,但沒親眼看到吞佛我不甘心,畢竟從劍蹤喜歡他到現在。所以吞佛的路走到哪,我就會停在那。我想,劍子龍首佛劍最好是不會再出來受苦受難了,雖然我會想念他們的熱鬧;臥江跟銀狐也不要再出來,天外南海是個退隱度假的好地方;青陽很適合當老師,繼續去誘拐小蘿蔔頭進入道門修行也不錯;召奴很適合環遊世界,編劇這點子很好;月才子最好也一樣去環遊世界或者是去國外探望好友公孫月......


先前總苦笑著說要跳槽,不過想想那也是另個悲劇,跟我的個性實在不符。
我想窩回幸福的文堆裏就好,我承認我是鴕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