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8年4月6日

葬塵土


雖說讀書計劃有些遲,不過還好,
因為當我看到熟悉的政治學家韋伯,頓時自內心而起的是感動的那叫親切呀
Q////////////Q(當看了老半天都沒半人認識突地有個人很是熟悉的時候……真的只能說感謝上帝了)

所以,來說說我ㄧ回家就衝上網去了解的劇情吧(連嘆氣都嘆不出來了)

有點難過有點瞭然。
瞭然,是因為心裏早有那分直覺,而我直覺一向好的不靈偏生只壞的靈。
難過,是終於了解,原來,這世上真有那麼一種才兩個禮拜,就能造就的滄海桑田………嗯嗯,


對於召奴我沒啥好難過,因為他去環遊世界找牌腳;
對於墨道長這位我不算熟的我也沒啥好難過,因為在另個世界有個一家和樂叫玄宗;
對於老是風花雪月苦情瓊瑤感性無比這次卻清醒無比還帶理性的簫二哥我也不難過,因為我只當他回傲峰繼續對宵寶寶月弟弟和冷小醉說床頭故事去了。


可我看到朱武變朱聞,我的心擰的好緊好緊緊的喘不過氣………

『原來,我們都沒有選擇的權利……』



從來,我就沒把朱武亦或朱聞當成魔王過。
或許我跟簫二哥一樣,對於他的輕鬆自在的那一面感覺太過強烈,所以,也就只這麼希望朱武能夠這麼繼續下去。
可惜,他也沒有選擇的餘地。
 

從來,我只是想把朱武亦或朱聞,看成一位父親一位夫婿更是一位值得信賴的好友。
或許,在我這雙眼裏,魔界的領導就合該是聰慧逼人霸氣淩人的九禍后或者是智武雙全的閻魔君。而朱武,我總覺得適合他的,是擁有家庭愛情和友情。
可惜,他的身分讓他注定當位什麼也無法擁有的……君主。

其實,說了這麼多,我心底萬分著急的對象,是現任的那位戰神。

這種時候,猜測和直覺……我已經想自我否定掉自己那該死的壞預感。不管旁人說過他什麼亦或他現在究竟是什麼身分什麼人格之類的,在我心底他還是那位挺拔而英姿颯爽的戰神。

我很愛看著他的背影看著他的白紅掺雜的髮隨火焰飄揚。
因為無須猜也猜不透。
他總是用著禮貌下冰冷的溫文殺敵,我愛這一份純淨潔白的鮮紅。
即使這只有兩個色彩。

所以更無法接受他葬於塵土的可能性。
但我也知道,無論是戰神還是魔王,在這兩個職務之下,終歸的是虛無。


我很難很難去真正喜歡上新角色,因為我對過往很執著;對於新劇情裏層出不窮的新人物,打自奇象之後
,多半是帶著『純欣賞』的目光,而真正的留戀則給了五個人。

除卻退隱而去的那位。

神州過後,只餘一朵白蓮……



轉換興趣很難,放棄一個興趣更難。但要是真正如果結果是我所想的,那麼我想我對新劇的熱情應該會只留燒盡的餘灰在神州之後吧。(除非該退隱去的該復活的突然跑出來囧)

我樂於當一隻縮頭烏龜,想著編織著他們過往的快樂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