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8年1月23日

突然之間


剛剛打了一大段……該死的電腦又給我報廢掉了(遠目)

很突然的想起了這首歌,把它的歌詞翻出來看,於是又哭了。
應該問說,我什麼時候才不會因為他而哭,呐?
少艾,你說,我該拿你怎麼辦才好呢?

《恰似你的溫柔》總是這麼在你面前哭,我知道你是溫柔的,不會覺得我煩。
可我覺得我好像在利用你的溫柔。
 
我知道這是我傻,
明明我知道你是他人創造給觀眾看的角色,
我還是覺得,你就好像活在我身邊一樣
……
 
這也難怪,我總是會夢見你
……



《恰似你的溫柔》


演唱者:蔡琴
 

歌詞: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張破碎的臉。
難以開口道再見,
就讓一切走遠。
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們卻都沒有哭泣。
讓它淡淡地來,
讓它好好地去。
到如今年復一年,
我不能停止懷念。
懷念你,懷念從前。
但願那海風再起,
只為那浪花的手,
恰似你的溫柔。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張破碎的臉。
難以開口道再見,
就讓一切走遠。
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們卻都沒有哭泣。
讓它淡淡地來,
讓它好好地去。
到如今年復一年,
我不能停止懷念。
懷念你,懷念從前。
但願那海風再起,
只為那浪花的手,
恰似你的溫柔。

到如今年復一年,
我不能停止懷念。
懷念你,懷念從前。
但願那海風再起,
只為那浪花的手,
恰似你的溫柔。


最近越發覺得,還是以前的劇集好看,不過即使這麼覺得,我想我還是不會再去把刀戟戡魔錄二再看第二次。原本有打算把你的悼文好好的寫一寫的,最後寫了兩次,兩次我都不滿意,都只是一筆帶過。不光說你,原來我是這麼懦弱,計畫中要寫的阿來的悼文也是,至目前為止一個字也沒寫出來。

原因,……我已經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了(茫然)
我的確不能停止懷念。
總覺得,停止了
……你就不會活著了。
這就好像六弄咖啡館裡,到最後還是開了一座咖啡館,因為這樣,關閔綠就會好像還活著一樣。
所以我必須對霹靂的劇情執著。

這樣,你還活著、卧江子也還活著,而阿來還在魔界管小孩()


少艾,我有沒有跟你說過一件事情?
就是我對過去這回事的依戀,已經是發了狂了。

那時候,在劍蹤看到一個找尋過去的人、一個追求未來的人的時候,我就曾經忍不住想,未來有啥好追求的?過去不是很美好嗎?
未來還是鏡花水月呀。


好似自從在劇集裡你發生了那種事情之後,只要心裡一疼,我就會想這樣跟你說話(看看時間…………明天,不,今天下午上班肯定會很累的了)

最近不小心發生的事情很多,包括去翻到跟『那人』有關的討論。對於那人……那個我連名字都不想想起的人,真的是好恨好恨好恨。真不敢相信會有幫那種人說話的人哪。

 這種時候就別跟我說啥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句話了。這句話不適用在陰險狡詐又只想害人的人身上。

別恨了,我只要想你就夠了(嘆氣)


最後…….今天再讓我對你問一句話就好:
什麼時候,我才可以不需要想你?
(而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