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8年1月5日


很好……這已經是第三次了。
看來老天真的連說話都不讓我說……
這個是什麼樣的網路……難道是想讓我更絕望……

我總認為,服務業就該跟日本人的服務態度精神一樣,謙卑有禮。
可是,當我禮貌對待客人的時候,請問客人們,你們的禮貌在哪裡?
而原來,當我的笑容逐漸變成似櫥窗內服裝模特兒的樣版笑容時,就叫做職業笑容?


我總認為,凡事客人至上。
可是,當我將客人放在最頂端的時候,請問客人們,你們的諒解在哪裡?難道你們眼高於頂,看不見只有一個店員的忙碌狀態嗎?就連一個放在你們眼前請你們自由拿取的吸管桶,也要我親自從裡面拿出一根吸管雙手遞給你們?
這樣有便利嗎?


我總認為,有很多客人還是很可愛的。
可是,當我覺得少數幾位客人可愛的時候,請問其他客人,為什麼明明寫了那麼大一個字的消息通報,還要跑來問我說是不是這個有折扣?是不是這個要集幾點


我總認為,對待客人態度要好點。
可是,當我諒解客人因為趕時間而慌亂的時候,誰來諒解一個店員?拿錢丟人是一種侮辱……難道你們這些客人不知道?還有,如果說叫罵店員也是一種趕時間的方法,那我真要五體投地了。


我總認為,凡事都要說請謝謝對不起。


很想請問一下,
請問一下:那些把便利超商當作遊戲場的小孩,明明父母都在旁邊,為什麼還是放任其跑跳亂拿商品,排商品也很費時間的。再說…...那些小孩子是家裡沒大人、老師沒在教是嗎?


很想請問一下:
請問一下:我們台灣社會的做人處事態度水準…...到底是低到怎樣的地步?
還有……這個社會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我覺得很煩心,煩的我突然想起十年前我去禪修時,師父跟我說,我很有慧根,可以考慮出家的事情。
始終覺得這樣……不是六根清淨的最佳選擇的我,終於也會考慮到這一點嗎


我留戀的事情很多,都很美好。
所以我想求求那些人,可不可以讓我保有那絲美好?


這些話,早在先前兩年顧漫畫店打工的時候,就很想說了。
出了社會看到的當然是醜陋的人心。於是我不再相信……職場上還有什麼美好的事情。或許是我生性愛自由、愛體驗不同事物,所以對於客人也是以認識新朋友的態度對待。

可是這個社會畢竟不是人人都善良的。
這點我很清楚。
卻很悲哀的發現,我還是必須選擇對這些人善良。
總深信人性本惡的我……竟然得對這些態度惡劣的人善良,我快瘋了。



心情很煩燥……
可是卻每個人都拿事情給我增添煩惱。都要我想,請問一下,我只有一個頭腦,是要想多少事情考慮多少事情?


……我必須說一件殘酷的事情……我不會一輩子是那個男人的姐姐,所以他的事情不要拿來煩我,難道你沒看到我已經為了自己快煩死了?我必須說一件殘酷的事實……我再也沒有這麼喜歡所謂的重男輕女,我也無所謂所謂的田產怎麼分、房子怎麼分,我只想知道我以後有沒有自己的生活空間、能不能離開你們去自力更生,如果沒有、如果不能(你們想把女兒綁一輩子?)…那我現在死一死算了……
然後……我想問一下台灣這個社會,到底所謂的人民基本禮儀禮貌在哪裡?


莫怪台灣會亂成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