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10月10日

《劇情心得》霹靂皇龍紀 萬般皆下品,唯有『萌』最高


(先汗一下)
這個心得題不是我故意這樣想的,
本來還想將這段歪歪叫做:愛與真實的邪惡咧
……
不過如果真的這樣取名,我看我可以不用再歪下去,
可以提早去跟閻王報到了
(遠目)

這次的內容很多,原因就是因為我打從
40集之後一直萌,
很多東西都可以拿來歪歪,
結果因為沒時間寫,只好現在把它寫一起了
…..
真的是很多啊
(遠目)







唔~~~我寫皇龍紀的心得可能都會跳著喔,
目前電視上做到第45集,
那這次的就寫42-45吧……


其他的等剪片子的時候再來歪(遠目)
(天音:你看片子的目的只是為了萌???)
(雪:………這些皆是無意啊~~~~~茶~編劇比我人品咩~~~更何況人不人品枉少年~~~~~~XD)



很惡質的惡趣味………(遠目)



第四十一集看片尾的時候,全家差點一起噴茶洗電視= =,話說那台車子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已經不想問啦。反正看起來最可疑的,那就表示沒啥好懷疑的。



我想說的只有……蓮花跑車不能自動開也就算了……
裡面裝(?)的不是阿素也沒差了……
可是還要可憐的小風來推車那就真的很不對勁外加很沒良心了(遠目)


沒看到小風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模樣嗎?
唉!




這個倒底是哪個人的惡趣味(吶喊)!!!!!!!!






為了無蹤(?),說你要把他怎樣都可以的小策馬(誤很大!)




話說在第四十二集的小策馬,為了取得汲無蹤的愛意,呃,錯掉,是汲無蹤的劍法,情急之下,竟然對著汲無蹤懇求地說『你不要我的命不要緊,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噴)這……這真是叫人感動到最高點啊。當然不是為了小策馬的哀求,是為了他那為了愛而不惜一切代價的話啊,真是讓人感動到淚流三千丈。



只是雖然他這樣說,奈何人家已經有老公(?)了,就算小策馬想做小,還一直說我想要(?),病阿叔的老公(?)也不會答應的,就算晚兒答應了,病阿叔自己也不會答應再娶一個啊(遠目)。所以我說小策馬你還是放棄吧(拭淚),下一個會更好,瞧你以後不是當了師母了嗎^^。




(汲:……我是晚兒的老公,不是晚兒是我的老公,晚兒是我的老婆……)
(雪:無蹤大叔……你在講繞口令嗎???)
(魚:病阿叔!你終於承認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這小策馬真的是美人胚子一個,在剪片子的時候,發現他不管哪個角度剪起來都好看啊。我想大概是他的蛋糕衣衣給他有一種可愛的效果。果然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的小策馬,一整個楚楚可憐貌,比起後來那很有『攻勢』的劍儒妝扮,我寧願選擇小公主裝(死)!真不知道那個劍儒打扮是誰給他的服裝設計建議(昏~絕對不會是我家龍首還是鳳兒姑娘= =+)~~~~~XD我強烈希望小策馬可以脫掉啊啊啊啊啊~~~~(被毆飛)

(師九如,笑瞇瞇:是啊是啊,真不知道是誰?)



緊接著,是在第四十三集時的高潮戲,權當作是病阿叔的正牌老婆與『偽』情敵的戲碼吧= =。
話說他們之間的對話是──



正當魚晚兒在煩惱這麼容易就放病阿叔走,是否不是賺錢良策、有違她愛錢小晚兒的稱號時,策馬天下就一拐一拐地走了過來,劈頭就是一句:
『我要無蹤劍法。』
這句話惹的正在煩心的魚晚兒相當沒好氣,是故直接回道:
『你的無蹤劍法已經離開了。要就自己去找他!』


『他讓我太失望,我不想再忍了!』策馬天下黯然神傷,表情萬分苦楚。(?)




一聽,魚晚兒雙眼白眼一翻,涼涼地說:
『那又與我何干?』你對於你的男朋友的行為失望,干我啥事啊……你老娘我正在煩惱是不是讓一個活動金庫白白離開說……



是的,基本上由以上對話可知,離開的病阿叔絕對不知道,那位心儀他(?)很久的小策馬,竟當明明就沒有懷孕(?)小老婆找上大老婆跟她說,我懷了你老公的孩子,我不想再忍下去了,所以來找你商量,看是你要跟你老公那張紙簽一簽,還是老公分我一半………





啊啊~~真的是很典型的對話啊(無辜看)。



(策,臉上有可疑紅暈:你亂講!!!!!!!)

(師&嗜:喔?不是嗎?)








死也不想放開!(感淚)



(襲:吾也在旁邊~~~~~~黑氣黑氣黑氣………)
(雪,拍拍:那時你不是咻地一下飛走了,更何況你走上前去只是擔心殷拔啊^^~~大家都知道的^^)
(襲:吾要變壞Q^Q~~~~吾真的要變壞!!!)




無名啊………你也是『來不及團體』的一員啊(遠目)!
(太一&羽人:……………編劇們~~~~~~怨念怨念怨念怨念X N倍)








灰頭土臉的一天………(阿來啊~~~~~)





自從阿來中計的那一天起,阿來的日子就沒好過(用力握拳)!不,應該說自從跟一步桃花對上後,阿來就再也沒有好日子了(泣)。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有歸屬感的地方,雖然徒弟都不是很聽話、他國慶日(?)長官訓話(?)的時候也都沒有人想聽(喂!)、又隨時有被性騷擾疑慮,可那個啥咪千年一擊啊,把阿來那充滿粉紅色愛心的家(?)給弄壞了啦(哭),還跟九禍娘對罵起來。幸好九禍娘也不是故意要罵阿來的,說的也都是實話啊(啥!),後來還不怪阿來對她那話語上的衝撞,甚至要阿來再努力,不愧是讓人感到溫馨的九禍娘(?)。






但是………



阿來,你的確沒有料到小寂寞,但是你最沒有料到的,是站在你旁邊的阿吞啊啊啊啊啊(吶喊)。老婆吃醋是最恐怖的耶,更何況你都沒有適時安撫老婆,之後還跑去跟戒神老爺爺要了一隻(?)什麼前代戰神之子,這下子更說不過去了(望天)。










沒是沒看見老婆正在用眼神跟你示意,我『也是』戰神嗎?(下面)






嗯!阿吞就是讓你料不到!(毆死!!!!)






比較正經的話是,後來戒神老爺爺跟襲滅師尊聊天的那一段。這段可謂是經典了,何者為異端?其實不管是吞佛、襲滅天來還是銀鍠鯨武,皆是異端。一個本是來自不可測的無間,是故他自己也不可測、一個是不魔不佛、一個則是來自完美的不完美(唔~聽說鯨武不是朱武親生的,這或許也是他是異端的原因之一吧。畢竟戒神老者應該知道這一點才對。),的確都是異端,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看吞佛與襲滅天來在魔界時的氛圍,有一種不協調的違和感了。








可是又是那麼該死的適合。



神魁戰武誠如小猴所說,真的是很囂張兼登堂入室,不過他更囂張的是,當著大家的面,同時慰問(?)三老婆和四老婆!






只是人嘛,就算可以同時分身三個人,終究還是一個人,不可能真的就變成了三個人……,因此,當人形師回話說他過的很好的時候,同時還跟那位把他擺到邊疆地帶的老公抱怨一句話:『久久未得禍皇親幸,心中愴然總留半分呐。』說完這麼好一句明顯的話後,身為霹靂中原週刊編輯的人(?),頓時皆認為霹靂編輯的話中話絕對都保留了三分暗語。



親幸?!
這………這個不就等同於古代后妃等待君王『臨幸』之意嗎!
編劇果真皆是腐女………






請投到我的懷抱吧。(死!)



這隻色龍真的是很夭壽(用力指)!
不管是本尊正在贖罪岩調戲兼誘拐很可憐的雪男簫二哥,還是長相斯文比本尊受歡迎的分身一品皇綬,通通都知道什麼叫做忙裡偷閒;通通都很了解什麼叫做日本劇場裡男人出差的真意(遠目)。

咱們就不管那隻本尊了,這個時候的他還是很討我厭(唔~現在的教主色龍,只會讓我想笑而已~~~~XD)。咱們來說說那隻跟阿吞對上的一品皇綬。
就會知道為什麼我說他很夭壽了………



話說人家吞佛都擺明是設了計謀等他跳的,他還死命追在後面,追在後面也就罷了,竟然還要吞佛投誠,但真意其實是要吞佛這位魔界第一魅惑眾生的魔來當他的后妃之一。
真的是不知死活(攤手)!



後來又來了一位魔將,讚賞一句天將奇兵後,兩隻賊眼睛烏溜溜地也沒放過這兩隻魔。
想必他們也覺得很無奈………上戰場遇到的不是真英雄,是真色狼!




(吞,厭惡貌:那個眼神令吾厭惡,吾還反問他換做是你你會投誠嗎?他還裝一副聽不懂的樣子……)
(鯨,眼睛水汪汪:我剛從石頭裡面蹦出來(?),什麼都不知道啊。)




接著阿來來了,總算在兩人輔助,阿來總攻(?)之下,這一品皇綬跑回去色龍體內了。只不過,色龍回去後,阿吞『故意』走近師尊身邊,還跟師尊說是不是給了色龍便宜了,兩個人一起熱烈討論色龍的運氣究竟有沒有那麼好。



重點當然不是色龍的運氣。
重點是,阿吞的行為舉止啊。他靠近師尊時,鏡頭還故意帶了站的離襲滅天來遠遠的那位銀鍠鯨武。



很明顯的,就是爭寵!



貓師父,我也想當你的徒弟。(嬌羞貌)




哈哈哈,這個是在說那金無患弟弟。他看到貓大人的反應實在是有趣,一開始是害怕疑惑怎麼一隻貓會說人話,還急急忙忙的躲到簫二哥的身後發抖。簫二哥連忙安撫了他。






但是,好玩的是這一句話─




簫二哥看看發抖的金無患小弟弟,冷靜且很有親切感的說道:
『任何人見到都會覺得奇怪。』




啊啊,想必聽到的貓大人當場心裡碎成千千萬外加大罵你這個死小子吧………
後來,金無患小弟弟很可愛的對著貓大人喚道:
『貓師父。』




唔~這句話真是比他很堅持很抓狂的要報父仇時,還來得讓人家覺得可愛度一百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