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10月2日

《忍瑞》哭戀12 (完)


事隔四年,我總算把筆稿整理了一下,把結局打上來......
事隔四年,其實很多想法都不一樣了,是故跟原本以虐身為主的筆稿,差很多很多......


這個算是我下定決心了吧。
看東邦看了快12個年頭,好快。
縱使我或許再也看不見晴雯更新,可是他們依舊是我的愛。
不說曾經愛過,是因為我還愛著他們。(苦笑)

這六個小子,不,這套書裡面的人,給我的影響太大太大,無論是因為結局還沒看到而高深莫測的初雲、還是我很喜歡的炎狼大叔,甚至是讓我愛過恨過想忘過最終卻又還是愛上的令揚,給我的影響太大太大太大......說不完。

下定決心寫了這篇結局,
是因為該要對他們說聲再見;
下定決心寫了這篇結局,
是因為......他們還活在我心底......



--------------------------------------------------------------

寶。
藏寶。物。
心。

不在身邊嗎?





*** *** *** ***




其實東邦們尋寶,重的是過程不是寶物的存在與否,所以這會兒大夥全用吊兒啷噹卻又認真十足的矛盾,攤在,不,面對很大一幅的地圖。



「記清楚沒呀?速度又慢一倍的老人癡呆症小凡凡,十分有耐心的小揚揚等好久好久喔,想要去約會的小瑞瑞也等好久好久喔,小臣臣跟他心底的小凱凱也等好久好久喔,算完地點的小烈烈也等好久好久喔,你的阿娜答小農農也等好久好久了喔。」展令揚在褟褟米上蹭來蹭去,活像隻軟體動物尺蠖,只是這隻尺蠖是美麗而令人賞心悅目就是了。



「早就好了啦!」饒是老僧大概也會受不了這個小子的吵鬧吧。雷君凡翻翻白眼。



「我沒有要去約會。」雖然曲大神醫矢口否認,不過那個比發現實驗體還飛揚的神采是怎麼回事啊?



頓時大家心裡漾起一波波疑問。
而且還比平常更早兩個小時準備晚餐,現在離晚上八點整還有兩個小時耶,鹿苑寺就在他們下榻的正前方,啊沒曲希瑞提早兩個小時去是要去替鹿苑寺站衛兵嗎?



「我要出門了,等等晚上十二點時在『上面』會合吧。」曲希瑞拿起外套套上
,現在的日本可是嚴冬,外頭細雪紛紛的呢。
至於他所說的上面,當然是指前晚討論的地方囉。




南宮烈不甚贊同的皺揚起一雙溫潤的劍眉:
「瑞,你要我們先去?」這麼一來,他們之間就有了四個小時的空白。
四個小時,如果伊藤忍真要對瑞作什麼事,強龍不壓地頭蛇,足夠了。



「沒關係啦,反正我會跟忍一起去。」
跟忍分開了三天,這段時間,讓他發現一開始抱持著考驗揚與忍的心,成了綻放迎接愛情旭日的花朵。
自己淪陷的真快,是因為忍的真心與告白時的可愛嗎?



曲希瑞已然比身體更快到達約會現場的心,絲毫沒察覺到,南宮烈語意裡真正的擔憂。



……雀躍的步出下榻地點。




*** *** *** ***




伊藤忍蹙著眉,打自大老遠處,他就見著曲希瑞一個人站在鹿苑寺的前面街道上,雖然穿著厚實,不過還是不住的對著手掌心呵氣。伊藤忍當然沒遲到,他還提早半小時來了,不過曲希瑞是等他等多久?




快步走向前去,還沒打招呼,就先把曲希瑞的一雙手納到自己溫熱的掌心中,搓揉至發燙:
「你在想什麼?發呆?」
是啊!
他在想什麼?他不是應該徹底實行計畫,狠狠的剖著眼前這得到令揚的愛卻又不珍惜而拒絕的人的心、肝;狠狠的拉扯著眼前這位似琉璃般潔淨的白衣者的肚腸嗎?



怎麼?
他的心中……
這個感覺是什麼?



淺勾著嘴角,曲希瑞不因多等了快一個半小時而生氣,臉蛋被細雪凍的紅撲撲的也沒在意,看著日本入夜後就逐漸人群稀少的街道巷弄,也是一種閑靜逸趣:
「沒有發呆啊。」略為嘟嘟嘴,眼神貪看的一遍又一遍看著他喜歡的日式建築。
「你不是還說要帶我去一個秘密地方逛逛?」



「恩。先上車吧。地點在京都近郊處。」伊藤忍是親自開車來的,他不想被打擾,莫名的………



上了車後,車子疾駛了一段路程,車窗外除了霓虹、街燈與住宅區的燈火外,都是漆黑一片,越是來到近郊處,靠近一大片的森林處,天色越是暗沉沉的。



「到了。」伊藤忍熟練的倒車入庫,停妥車後,曲希瑞迫不及待的開了車門。

「啊,好典雅的小木屋。」將小木屋繞了一圈,曲希瑞對於整個庭園設計與小木屋本身的建築特色,以及與他相呼應的連綿三百公尺的藝術燈,感到十分的滿意。
「感覺就好像穿著色調清冷安靜而不單調的和服的日式建築呢。」




「恩。」




望著話不多的情人,曲希瑞知道自己的三魂七魄已經被他鎖住了。但是,為什麼會有一種無奈。
是對誰呢?



「進去吧。」伊藤忍溫和的語調柔的不似那總鬥狠的他,柔的就好像,他眼前的人是令揚。



明白怎麼一回事,知道今晚要在這裡度過的曲希瑞,雙頰一片嫣紅:
「恩。」




*** *** *** ***




無奈至極的南宮烈看著準備出發的同伴及始終安靜的安凱臣,實在不知道要先說哪一樣才好?
是要趁瑞不在的時候,來處理凱臣和揚的事情;還是要趕快想對策看要怎麼應付……
應付……!



南宮烈突然心中惡寒的全身劇烈一抖,把正在準備出發的大夥都嚇了一大跳,南宮烈還一掃平時的貴公子形象,衝到雷君凡前面大喊:
「快!瑞出事了!」




聞言,眾人皆大吃一驚,展令揚則是愣了下。




……
「我可以和你共桌嗎?朋友。」
……
瞬間,一股難以言喻的情愫在相互欣賞的兩個年經人周圍奔騰流竄,迴盪不息
……(烈火青春第一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說……如果說,打自從忍離開美國回到日本那刻起,打自他在街上閒晃遇到那一個人在排餐店用餐的瑞……
他們三個人就已經……



「可惡!」安凱臣用力扯了下失神的令揚:
「現在不是出神的時候!令揚!」一巴掌直接打上令揚的臉蛋,然後抱住不放。
「別這樣……算我求你,揚。」美麗的眸中不再有了一絲生氣。




眾人一邊跳上廂旅車,此時已經沒有人問車子是打哪來的了,由安凱臣掌著方向盤,窗外的景物在南宮烈憑藉著第六感的指示下,自眼前一一倏忽即逝。





*** *** *** ***




愛情沉重嗎?
就算目光如炬注視下,也不是向陽的花。
潤澤與否已然不重要,
蒼白才是唯一色彩。
在你的臉蛋上,
成了最後的搖曳……



生姿?





*** *** *** ***




忍,你愛過我嗎?
好似不曾對吧?


我愛過你我愛過你我愛過你我愛過你……我愛你!
我沒騙我自己?我騙我自己!




*** *** *** ***





小木屋裡,只剩下一個人,身旁只剩下一罐玻璃瓶,呈著風。



在冰涼的木製地板上,他也是冰冷的……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