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9月26日

男人與女人


其實我很不願意跟他鬧翻的。






畢竟他曾經是我心目中的好爸爸......
可是我真的厭惡了,
在當我已經忍了二十三個年頭後。

至於弟弟。
哈!我有弟弟嗎?
拜托下次他的事情請都不要問我好嗎?妳們這些親戚!!!!!
還有爹地,什麼叫做我要多勸勸他,
你也不看你是給了什麼榜樣!
他那個一整個跟你如出一轍的囂張模樣,
根本跟你支使母親來母親去的嘴臉一樣!

現實中的男人使人厭惡,
童話畢竟是童話.....
.婚姻,笑話一則!

媽跟我說,佛家教人不要恨不要怨,我真想大喊問天,這麼壓抑自己的情緒,那麼我看聖人也得是精神病院裡的首席老大。


從小他就一直管我,貌似我是家裡面最沒有脾氣的人,好欺負!誰都可以罵我,就我不能管他們。連穿個衣服也要管,我倒真不想知道他是幾零年代出來的人!都說是跟朋友逛街,偏偏每次都要懷疑我的同行者裡有沒有男生,真想跟他說聲抱歉,大喊一聲你女兒愛的是女人不是男人,這樣總不會亂搞了吧!


我是你的誰?情人嗎?


我不是,我只是你的女兒。你只會用東西來搪塞我,故意東西都只送我ㄧ個人。這下可好了,每次我都被妹妹怨念,說你跟姑姑只疼我,她這個怨念還是從小累積到大的,還已經神經質到每當我自己買了什麼東西,就會問我是不是媽媽跟爸爸給的!


我要的真的不是這些小玩意,哪怕是我頂嘴時,你理直氣壯的打我一巴掌都成!你卻每次都只會打弟弟跟妹妹,同樣是頂嘴,你就這麼偏心!很抱歉,你的偏心別偏到我身上,我承受不起!


就當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我真的承受不起你特別給我的關愛!



中秋節應該快快樂樂的月圓人團圓,我卻只有在看布袋戲跟小說和跟網友及雁親聊天時才能快樂,連出個門去外婆家,闊別了八年的外婆家,我都開心不起來,快要一年沒見的小舅舅因為之前與我們有了八年的隔閡,很努力的想炒熱氣氛,只是他問錯我一句話─『你弟弟呢?』


結果我到了跟他聊起布袋戲跟中文系所學的東西時,才又開心起來。
畢竟他努力想把之前他造就得距離補起來,我得捧場。


看著他為了家人努力彌補的模樣,我突然很想很想哭,因為我現在跟他以前一樣,想逃開家人......或許在旁人眼中只是小事情,可是我真的忍了二十三年
......


父親給我的只是桎枑。


所以雖然月圓,我還是想離的遠遠的。


今天想打發時間,所以看了一下八點檔,剛好看到葉子演的角色正在跟澎哥演的角色,大談父女情深,裡頭葉子跟澎哥講說,他對她的養育之恩絕對不會忘記(養父女關係)......那時我爸也在一起看,我真想跟他說我何嘗不是如此,可是你對我的傷害已經造成無法彌補的坑洞了......


你對我的管教已經不是出自父親的心,我只覺得有一個男人正在霸道的管著我!恐怖的讓我想逃的遠遠的.....


你每當自認為覺得我的思想偏歪時,就只會說那個是布袋戲害的。那你還跟著我一起看還看的比我入迷幹嘛?很抱歉我的逃家想法早在國小一年級時就有了,那時我根本連布袋戲是什麼東西都不曉得!!!!


跟舅舅聊天時,聊到共同的興趣金庸武俠,他也是中文系的,其實我跟他特別有話聊。聊一聊突然聊到金庸的男主角...他講他最愛對阿紫癡情癡意的游坦之,而我卻最愛那名擄走紀曉芙且要了她的貞潔的男人─楊逍......我好似對太明顯太熱絡的愛情已經有些排斥了,想到這裡,對著舅舅露出一絲苦笑,舅舅卻正甜蜜的看著老婆笑。


腦中突然閃過在聯合報裡看過的一些金玉涼言,都是有關夫妻的,看看舅舅,是剛結婚一年的,老婆就像個寶;看看阿姨,已經結婚快六年的,抱怨自己的勢利的婆婆跟大男人的老公;看看自己的媽媽,已經成了男人的奴才,不僅老公的話句句要聽,連管都管不著,甚至連自己的兒子的話也是句句要聽,根本是反了!


這三對夫妻......各代表婚姻一段過程。


那麼我要男人幹嘛?連性高潮跟婚後的保障都不一定會擁有,還要被氣的要死......那麼我對婚姻還能有期待嗎?根本不能!


還是姑姑開通,跟我說女人要自己闖出一片天,別想不開跳進婚姻的胡同裡去。
我同意姑姑的這句話。


女人還是了解女人的。
基本上...我想我這輩子除了抱木偶作的男人外,我只會抱雁親......


除非上天給我ㄧ個跟素還真一樣的爹、慕少艾一樣的老公、龍首一樣的情人。
現實沒有這些我知道......



所以我愛女人已成定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