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9月18日

一種鄉記


我對他,其實不管離的多近,
永遠都充滿著一股鄉愁......
這次回去,我更堅定了我想在那裡開間茶館的目標......





這次回去其實是為了一位年輕堂叔的喪禮,他們家從去年至今年,已經連續走了三個人,只剩下三個小孩......一個智能不足的男孩,兩個女孩,統統年紀比我小。一直在想,真不知他們以後要怎麼辦,畢竟他們的大伯住在高雄...那麼遠的地方啊~


可是話又說回來了,其實很壞心的我,這次回去不是為了喪禮,是為了看看久違的他。我向來喜歡清晨的他,所以挑了一個大早,把家附近走了一遍,此時,才五點半。


天剛亮,而他就在濃霧之中展現最美的一刻......
集集......
一個我心中的清秀佳人。


後來,在七點左右,妹子也起床了。於是我就拐她陪我去附近的山區走走,兩個女孩子就在暗暗的山區裡面爬著不甚明顯的坡度,還被一隻在草叢裡鼓翅的老鷹給嚇了好一大跳...點點斑駁般的混著淺黃與咖啡色的飛禽,直接衝進了我跟妹妹無法走進去的蒼翠竹林裡,帶著點幽幽的古味......我直盯著大片幽竹裡瞧,沒有聽見想望中的箏琴聲,倒是晚暑的餘燼蟬鳴,還在如七賢般爭鬧不休。


後來又跟妹妹爬了另座小山,沿途遇見很多陌生的農夫,我想他們定覺得很奇怪,山中怎會有兩個女孩走著吧。更何況還是一個貼著警示前有落石不宜前進的山區,但不管如何,我跟妹妹走進去了,還撿了楓葉,是五枼楓喔。對於五枼楓,老實說我還真有點執著,因為我在阿里山只看到三枼的紅楓...這個不滿足直到看到那紅了半顆樹頭的五枼楓,才得以滿足了。雖然只有一顆孤伶伶的崖邊......(真的是崖邊,往下望就是約三樓高的溪谷了,害的我只敢撿地上的紅楓,畢竟那邊土石不太穩固,無法摘樹枝上的紅楓了......)


撿了楓,那時我其實在想,我這片紅楓情意雖重,可是輕盈;而無名手上的紅楓,則是重的拿不起來了...(對他的舉掌自毀武功一段怨恨中)


後來,送妹妹回學校時,我們順道去了二坪,吃了一家很美味的二坪冰,就在台電員工宿舍的下面,他是蓋在斜坡上的,去的時候還大排長龍的。不過很值得(天音:排隊的是你媽又不是你XD / 雪:我~~~我坐在吉普車的後頭不能下去啊Q^Q),他的榴槤冰很道地,口感香醇,我形容是整個水果拿去打汁,沒有摻絲毫水份的感覺。


本來還說要去日月潭逛逛的,離溪頭也只有一點點距離,可是當時已經下午三點多,大約是山區起霧的時間了,所以我們只到明潭水庫。可明潭水庫可真是小而美,說是山靈水秀也不為過了。連綿的山陵像是只身著薄紗的美人睡臥.......


後來在一家叫《莫凡彼》的餐廳吃了東西,他的脆皮薯條跟韓國泡菜雞肉披薩很好吃, 據我那愛喝咖啡的爸說,他的咖啡也很好喝。要到這裡不難,只要搭乘車坪火車到這裡就成了,從集集火車站到這裡,也只要短短十幾分鐘的路程,不過沿途看可以看到的,可是望不盡的綠意盎然。


另提......這裡也是個外拍的好地方=w=有機會,等買了偶後,我定要來這裡外拍~~~~~瞧那湖那山那水,多麼寫意的背景=////////=


順說......回到梧棲的回程~果然塞車了(望天),後來我跟我媽一首又一首的布袋戲的歌一直唱,連史艷文時候的歌也不放過=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