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8月30日

《琉璃山莊》系列番外之二‧殘雨


配對:瀟半
贈文對象:十親

我想寫這個配對很久了=////////////////=
半半很可愛啊




------------------------------------------------------

《琉璃山莊》系列番外之二‧殘雨


一大清早起床,他習慣性的聽著固定收看的新聞電視,一邊聽著電視裡氣象播報員播報今日氣象,一邊套上黑色皮褲、襯衫:
「由於太平洋高壓增強,熱浪直襲而來,估計這幾日皆是不降的高溫……要待週末時會開始有轉變,未來幾天午後陣雨或短暫陣雨機會將增加,請隨時攜帶雨具……」

下雨嗎?

其實他不怎麼討厭下雨,但由於工作幾乎在戶外,若下起雨來,那真的就麻煩了。

週末……他有個工程的CASE,恰好就是在戶外,又是個很緊急的工作,如果不先把電纜線弄好的話,其他會很難繼續下去。

真是麻煩。


****


望著窗外傾盆大雨,蕭瀟微微嘆氣,將手中紙杯裝的黑咖啡一飲而盡後,直接三分投籃─完美的丟棄。

不是說是週末嗎?今天才禮拜五,卻已經開始下起大雨了,是想稍微驅趕空氣中的炙熱感嗎?

幸好今天只需勘查,看看就可以走人了。

坐在有著小咖啡廳的書店裡,極其無聊的看著來來往往的學生群。他打自大學畢業後,就很少接近這種人群聚集地,就算有時摯友邀請聚會,他也都先問好是在那兒聚會,才會決定要不要去。

所以他的朋友們也都相當清楚這點,每次聚會見面時,都故意挑在深山的溫泉旅舍內。

………要是那群以雲為名的傢伙們知道他竟會獨自一人跑來澀谷這種人山人海之地,只是因為那天氣播報的不完美,肯定會各各笑開嘴。然後,毒舌的讓他無法招架的曲,也定會說:
『原來我認識的雷電也是會打在戶外的啊,還以為他只會在室內製造電視專用電流呢。』

…………

還是回家好了。


想著的同時,蕭瀟順手買了幾本他平常根本不會看的雜誌,打算打發時間用,還跟外帶了好幾份切片蛋糕和泡芙,店員還用大型紙盒子裝給他,末了,忍不住看了看這位一口氣買了一堆甜點的男人。

啊啊啊……好有憂鬱的氣質喔,那眉那眼,粗曠中帶有細緻……
就在女店員發著花痴的同時,蕭瀟已經走在回家的路上了。

對於女店員狐疑又驚嘆的目光,蕭瀟已經學會當空氣了。剛離鄉背景出國讀書的他,對於離開生活了十八年的地方,來到他地,讓別人用著異樣眼光洗禮時,他十分不適應,要不是有陽光如佾這般的好友,他恐怕真的會變成OTAKU

至於甜點,一個高大的男子嗜吃甜食很奇怪嗎?

蕭瀟一邊走著一邊思考,這算是他的壞習慣之一,突地從前面轉角街口處,跑出來一位嬌小女子,他閃避不及,被撞上了!

對方壓了壓頭上的鴨舌帽,微微露出的髮梢,是捲的:
「抱歉撞著你了,你沒受傷吧。」

蕭瀟伸出手,穩住對方的身軀後,看了自己的手後一震,但表情若無其事:
「沒事。」

沒事才怪,他的蛋糕全都跟地面相親相愛了。

對方很是抱歉的遞出一張萬元紙鈔,本來好似只是要賠償蛋糕金額,可是她轉出來的巷弄裡傳來一陣不要跑的大喊聲,於是對方只用力的將鈔票塞到蕭瀟手裡後,直接跑個不見人影了。

握了握手上的紙鈔,蕭瀟邊走邊把它塞到皮夾,放在那層有著佾幫他拿的神社幸運符的夾層,然後轉往在他家旁邊,那間他熟悉的蛋糕專賣店,打算再買一次蛋糕。

對方雖然壓低著鴨舌帽,看不見臉蛋,而他也確實不知道『她』長什麼樣子。可是,對方那微微帶有磁性,女性難得擁有的性感嗓音,他不會聽錯。

那是他每天早上一睜開眼,就會聽到的聲音。


****


進入蛋糕店,首先看到的,就是那位剛從安親班放學回家的小朋友,雖然才國小生,不過可是個做糖果的高手,蕭瀟就吃過一次他做的青蘋果糖,甜而不膩,微酸的口感是青蘋果原有的滋味。不過小朋友很少做糖果,只有特殊時間才會做,至於是什麼特殊時間,只有熟客知道囉。

「蕭哥哥回家啦。」小朋友甜甜一笑,不過喜歡小孩子的蕭瀟今天很盡力的閃避小朋友熱切的招呼,只抬抬手算是回應。

正常人……應該不會讓一個小朋友頭上戴著毛茸茸的貓耳髪箍、穿著一層又一層的蛋糕裝(雖然是賣蛋糕的……但也不用這樣穿吧……),還有一節毛毛尾巴在後頭晃吧。蕭瀟難得帶著有些責難的眼光看向店長兼蛋糕師傅,卻見蛋糕師傅滿臉無奈。

蛋糕師傅攤攤手,手腳俐落地包裝著客人要的蛋糕,一旁的一些高中女生則是不斷的驚呼著好可愛,對著小朋友東摸摸西摸摸,小朋友眼眶裡都是淚水了,卻還是努力不哭的招待客人……

「是那隻慕姑娘把他扮成這樣的。」店長有個怪癖,不會跟客人寒喧或者聊天。你買蛋糕我做蛋糕,銀貨兩訖是他的開店至上主義。但對於熟客偶而還是會開口說話,雖然機率很小。

今天會說話是因為……再不解釋,他朱痕的一世英明就要毀了。
一旁還有幾位高中女生驚呼著原來店主會講話不是啞吧之類的云云。

「嗯。」輕發一聲算是回應,蕭瀟又是擺擺手,離開蛋糕店。
好不容易擺脫高中女生糾纏的小朋友,微嘟著嘴看著店長:
「朱痕,今天蕭哥哥怪怪的,之前他還會抱我一下說。」

看著對客人會很客氣、對自家人沒大沒小、直來直往,擺明是個被教壞的精明死小孩的小朋友,朱痕擦擦手,看看指著六點鐘的時鍾,也是毫不客氣地說道:
「那個不關我的事,今天這樣就好!你趕快給我去換下那身奇怪的衣服,等等還要帶你這死小孩去醫院,別給我拖拉!」

「又不會很難看,素叔叔跟慕阿呆也都說很好看啊。還有,朱痕你又偷懶了,我們的蛋糕店七點才要關門吧……」

「我想六點關門不行嗎?還有,慕小九你是男生!」

「我是慕九不是慕小九………」


****


在自家餐廳吃著切片的櫻桃酒釀蛋糕,蕭瀟滿臉疑問的『聽』著客廳電視放著的氣象播報。

『她』不是負責早上的嗎?怎麼晚上也有她?

不由自主的走到電視前面,總算第一次是盯著電視看氣象了。

原來她叫爿 花容……真奇怪的日本姓氏,頭髮果然是捲的,不過還頗長,今天撞到她時,她應該有把頭髮挽起來吧。那臉蛋,還真是不輸給偶像明星,倒是,為什麼今天會被人追著跑呢?

反正不干我的事。

明天還要去朝月電視台幫忙重新裝潢電纜線和其他管線,算是項大工程,因為朝月電視台也算是有年歲了,會翻修也不奇怪,只是希望不會跟今天一樣下雨就好了。

可是……昨天也說今天不會下雨,卻偏偏下雨了……

換台新聞看好了……


隔天,蕭瀟差點遲到,匆匆忙忙的趕至電視台,工人都已經開始動作了,他連忙指揮著工人們,這有一絲毫失誤都是不允許的。

蕭瀟向來習慣把電視開整夜,然後在早上時,聽著新聞快報起床。可是,今天早安新聞的氣象播報員換了人,沒適應也沒心理準備,蕭瀟就這麼遲到了幾分鐘。

他向來對於一些小地方很神經質,聲音當然也是其中一種。

竟然換人了………

站在大太陽底下,滿意著今天的好天氣,卻又對氣象播報員的播報內容十分不滿。
算了,反正他們也是拿著氣象局的紀錄稿子在播報的,要怪就怪氣象局好了。

揮汗如雨的指揮著工人的蕭瀟,專心的看著手上的工程圖,沒發現後頭有個人,還十分調皮的舉起手,打算往他背後拍下去來嚇唬他,誰知道電視台員工一個大喊,他的惡作劇就被發現了。

「爿先生,您的經紀人一直在找您呢。」

花容嘟著嘴,萬分不情願的看著轉過來的蕭瀟,不過就算他沒嚇著蕭瀟,也在他的眼底看到絲毫不偽裝的驚訝了。

「你……」蕭瀟看著眼前的男人……原來他是男生。

「對呀,我就是昨天不小心撞到你的那個人。」爿 花容笑笑的指著自己,然後突然嚴肅地伸出右手:
「雖然我不知道你昨天那些蛋糕買了多少錢,但也不會超過三千元(日幣)吧,請找錢。」

他的手上擦著好看的暗紅色指甲油,卻不突兀。

蕭瀟愣愣的拿出錢包,看著昨天買單的蛋糕收據,找錢給爿 花容。

這會兒輪到爿 花容愣住了,須臾,他掩著嘴笑道:
「呵呵呵…呵,快不行了,你還真的拿錢啊。」明亮的雙眸轉了轉,爿
花容又說道:
「我看這樣好了,錢我不想收。可是我想逛街又沒人陪,你忙完陪我去三越的美食街逛逛如何,請我吃東西,嗯?」爿
花容不顧已經下樓的經紀人聽到他這番話時,是如何的臉色鐵靑,對著蕭瀟說著。

看了看爿 花容身後的擦著汗的肥胖經紀人,蕭瀟作了一個他此生最大膽的決定。

他直接丟下工作,帶見面第二次的爿 花容逛街去。


****

其實來到日本定居六年,他連三越是在幹麻的都不清楚,結果不是他帶著爿 花容逛街,而是爿 花容拉著他逛過一家又一家的服飾專櫃和化妝品專櫃,還帶他去吃美食街的東西。

兩人現在正吃著蛋糕專賣店的蛋糕。

「啊啊,原來我害你差點遲到啊。」爿 花容理解地點點頭,很是自信的撥撥頭髮。

難怪他的經紀人老是跟他說他不往演藝圈發展真是太可惜了,說的他也蠢蠢欲動,再加上之前以觀眾票選最受歡迎的聲音的氣象播報員身分去參加一個音樂節目接受專訪時,他頭次在螢光幕前開口唱歌,就讓那節目的收視率差點破十。只是當他跟經紀人提議說,他想扮的跟SHAZNAIZAM一樣漂亮時,經紀人持大力反對票,連公司都說不准。

所以他才會讓經紀人追著他跑,推掉所有錄影節目行程。
哼哼,不讓他華豔出道,大不了等到年底合約期滿,換家公司去。
這叫消極抗議。

「嗯。」蕭瀟切著蛋糕,點點頭。

「你還真是沉默寡言耶,讓我猜猜……嗯,你剛剛說的意思是不是不用在意啊。」爿 花容不在意地說著:
「還有你叫什麼名字,總你啊你的叫著很沒禮貌。」皺皺了其實頗為陽剛的眉。

「嗯,蕭瀟。」說完,嘴巴又閉的死緊。
不過也不知道是幸好還是不幸,他的每位朋友都很能言善道,就連不熟又很熟的蛋糕店店長都比他會說話……

「蕭瀟啊,你是臺灣人?中國人?」轉著琉璃製的造型調酒棒,爿 花容開始他交朋友前的習慣性身家大調查:
「是移民嗎?真好玩,不會不適應啊,要是我鐵定哀號,你移民很久了嗎?」

你應該不會哀號……而是到哪都很能適應吧,就跟雨一樣:
「嗯。」

「啊,這家蛋糕店還真難吃,」爿 花容看著牆壁上介紹師傅的內容,嘆氣,瞄瞄店員後,小小聲的說:
「我知道一家超好吃的蛋糕店喔,雖然離我家算遠,不過那是我朋友的朋友開的,所以還算滿常吃的,他都會拿試作品給我們試吃,你要不要跟我去?不過你要請客喔。」

「嗯。」蕭瀟起身,以行動支持爿 花容的提議。

結果,在爿 花容指路、他越感熟悉的情況下,他們來到了落日蛋糕店前面。


………

「你認識店長?」蕭瀟狐疑看著正躲著爿 花容騷擾的慕九,然後有些情緒不佳的把慕九推到一旁,不管慕九那叫該驚訝還是驚恐的眼神。

為什麼情緒突然不佳?
他也不曉得。

花容高興地繞著蕭瀟打轉:
「你終於多說些話了耶。店長我不算熟,不過我認識臥雲,啊,就是素還真啦,他有很多化名。」看著冰櫃選蛋糕:
「啊,這是新口味的吧,我要這個,嗯
~,切個三分之一好了。」

朱痕才不管爿 花容說的什麼三分之一,直接拿同等份量且相同的三片已經切片的蛋糕裝盒中。

「你怎麼這樣,人家要一整個的三分之一啦。」爿 花容跺腳。
「沒有什麼三分之一。」朱痕快速的把所有蛋糕裝盒,放入袋中,直接遞給付錢的蕭瀟:
「還有我要關店了,明天請早。」

一旁的慕九大喊:
「朱痕!現在才五點半,幹麻關店啦?」

朱痕一手把爿 花容和蕭瀟推出店內,另手拎著慕九,原來早在蕭瀟他們兩人踏進店內時,他就已經把所有東西都收好了,要不是這兩人是熟客,他可是會很乾脆的開口趕人的:
「我有事情。」

一旁的爿 花容看著蛋糕店的木頭招牌,又是點頭又是搖頭:
「我想我知道為什麼你的蛋糕店要叫落日蛋糕店了……」

抬眼望了望爿 花容,一臉嚴肅:
「你今天會回去你在琉璃山莊內的住處無夢樓嗎?」朱痕按著車子的遙控打開鎖。

花容難得沉靜道:
「有什麼事嗎?」

「陪『他』。今天是他老婆的忌日,小釵在臺灣,他又跟談無慾吵架了。」把慕九塞到車子裡面,原本不肯坐好、聽到朱痕說話的慕九,也乖乖的坐穩。

「那我坐你的便車回去好了,我沒車子,也不想去撘電車人擠人。」轉頭朝著蕭瀟爽朗笑道:
「你住處是在這附近吧?把地址或名片給我。」

蕭瀟又是一個呆愣,把名片遞給爿 花容。

「呵呵,掰掰。」爿 花容丟了個飛吻給蕭瀟後,便跟著朱痕離開了。

只留下蕭瀟一個人走回家,回到家後的蕭瀟,將蛋糕放下後才發現……,這是爿 花容要的蛋糕。

只好把它冰起來,明天找機會拿給他了。
蕭瀟一夜想著冰箱內的蛋糕,無眠。


****


由於一夜無眠,連難得定的鬧鐘都省了,看看手錶指針指著七點半,蕭瀟嘆著氣,俐落的起床沖個晨浴後,瞄了眼早安新聞……

不是他。
是換了時間嗎?

啪嘰一聲關掉電視,連早餐都沒吃,蕭瀟打開公寓大門,準備上班去,看到的卻不是以往往常的空無一人的樓梯,而是坐著一個擁有著他熟悉聲音的背影─

「瀟,我來陪你吃早餐囉。」


****

蕭瀟後來也住進了琉璃山莊,當然是住到無夢樓去,他還是一樣每天聽著爿 花容的氣象播報,還是他專屬的─

「瀟,今天有午後雷陣雨喔……」

「嗯。」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