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7月13日

月殤


這算是我最後一首新詩吧.......
應該我打算以後不寫新詩了,

所以把最後一首弄上來就好。
當初,我曾拿這首詩去參賽,可惜中興大學似乎不喜歡.......

也應該說我向來沒有參加比賽的運....
又應該說,我的新詩的確寫的很爛,
可以說是無法脫出一個範疇,這很糟糕......

他們說,一開始寫新詩,不應該用掺有古詩古詞的........
可是我就是愛這份意涵......

P.S.2020/04/09嗯......如今再看看,我倒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了=w=寫的真的是很爛啊...




-------------------------------------------------------------

題:月殤


傾滿了  這鐏
換那杯
殘風破雲也不會來叨擾   對影的
三人
蕭曲鳴鳴的音意是不會說的拒絕,拒絕
一匹白綾般長的悲古
說不完

遠方有無數的女子排著隊在銀勾上上吊
拉了長長的
狹狹織線牽扯指尖
把自己埋進白團子
於是過往消逝在犧牲
暈紅了一圈一圈一圈   
點湖
拾個石子        千層萬層的千重不見
又思念
畢竟亙長的星河太高太寒
          靈藥也只那麼一顆

佳人不想引頸高盼
她在牆外     
朧朧薄紗透了長長的
               
點一雙白燭,燭淚溢滿一輪紅盤
疊喜
獻一歌舞可否
      軟腰支
      頓裸足
滿足內心遙遙的俠客
佳人不想引頸高盼
空留一座鞦韆    越過層層黑色薄紗
      在千秋

卻無辜惹的一抹綠影墜樓
真不是時候
  二片三片串了長長的
                 
綴著只剩飄邈三魂的曇
今夜
又或許鬧了一輩子的香
消瘦佳人數著酒杯
一盅一鐏一盅一鐏一盅一鐏
發現這炙熱     燒了裙上腰帶
趕緊將空寂放上
放涼
順帶再冰上一罈酒
醉了佳人、醉了影
只有千古不醉

酒醒在何處?
阡陌中徜徉著長長的
               
如水
又破了一只明鏡  支離
一塊一塊拼湊記號
撿的滿身血淚
        佳人的雙眸睏了,不敢闔
往前往後地尋溶在水中的碎裂
無論今後
這夢魘總該是逃不出的悲苦
等著佳人蒙抱一床涼被
泣訴點點螢芒

弄影
高處的佳人寒抖了身子
慢慢地攀著梧桐
      掛著白綾
她不笑了
無論是那水裡那鏡裡那酒裡
              映著的是影
鞦韆也望不到
曇花早已無香氣
全都留在那好久好久以前

踩著無數女子的屍身
瘋狂尋著俠客
          在天上嗎?
          在湖上嗎?
佳人寧可俠客千古而虛幻的留在湖上
                      那天,太高

當初與佳人對飲的愁客
在哪裡?
在哪裡?
佳人問青天,本應陪在身旁的千古柔情
在哪裡?
在哪裡?
青天不知,它也只看的見那影
在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