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7月13日

如此的出版社,真叫我難過


其實很意外會得知這個消息,
因為對我來說,一向是男男小說等於飛象。
可是,為了尋最愛的男男小說家的消息,我發現了一件讓我訝異又難過的事情......
(雖然我以前就知道靈涓的個人網~~~不過其他人的~唉唉)

原來他們這麼久都沒有書寶寶的消息,是因為如此.........

所以我把飛象從連結的地方撤掉了,
我是一個很極端的人,除非要買晴雯與靈涓的舊作,
我從今而後,絕不再看飛象!!!!!!!






現在是半夜,我早該睡了,可是正想搜尋我喜歡的作者靈涓最近在飛象有無新作時,卻意外發現飛象也已經很久沒有新作品了。弄不清楚發生何事的我,心情很亂的連續點了好幾個網站及論壇來看,看到的卻都是對飛象的負評。


不僅圖抄襲了coser的照片(莫怪以前那張圖我怎麼看都像苗蜜~我印象還深的咧~),連霹靂同人作者的文也有被抄的(還是我也看過的作品的作者的文!雖然我沒出過同人誌~可身為同人作家,一樣心痛)。難怪最近的作家,我正想他們怎麼都成了獨自販售。今年台中春宴時,呂希晨亦有攤位(雖然我因為此行是為霹靂同人而沒有光顧.......),那時,我心裡就有幾分不祥之感,就算回到家仍很在意這件事,可是無從查起。


雖然之前在租書店工作,可是那也是一年多以前了。最近根本沒去租書店,看小說光看同人就來不及看完了(自己寫也寫不完),亦也沒啥心思想看其他漫畫小說,所以都只是坐著等猶未出完書的作者的作品,沒去開發挖掘其他作者,連以往很愛的飛象索性也不看了,只引頸盼著靈涓與左晴雯的作品。


可是............(重重嘆一口氣)


事到如今我還真是沒啥喜歡的出版社了。


之前我跟飛象有預購書本,他們還欠我三本書。看如今,我最愛的晴雯應該絕對也不會出了,明天早起來打電話問飛象吧,把那三本書轉成我未買的靈涓的舊作三本好了............


但我憂鬱的是,我想出書,可如此的出版業界,真是讓我無法放心了............原本我以為只是筆名事件,情況同飛象官網上說的一樣。可是這世界果真黑暗,事情也非一面。


如今想到他們在官網上的聲明,我很心寒。因為這竟是一所我愛的出版社,會做出來的事情,感覺好像被他們欺騙了長達好幾年的感情.......畢竟我有一段時間曾為了支持飛象,連其他出版社的言情小說都不看!


好痛!!!!!為什麼最近老是有這種事發生呢?難道這真是要讓我相信,世界上所有的人事物都是黑暗面嗎?


然後還去翻了一下有關衍生文的法律權限問題。這其實之前做報告時,就該找了,只是我那篇報告的方向非是在論述著作權,而是在於文化現象。所以為了單純只介紹何為非流行的迷文化現象之同人衍生作品,我沒去翻法律條文。


現在翻了後,更想嘆氣了。兩個條文相互衝突,這是啥法律(翻桌)!有跟沒有是一個樣!


其實個人認為原創作品與衍生作品之間的法律著作權問題,可以找一個平衡點,可惜好像沒有人在注意這點。應該說臺灣對於此的相關法規,根本一點都不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