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7月12日

災難片


最近其實沒什麼好寫的(被毆)
應該說有點被熱天氣悶壞了........
以致於啥事都提不起勁來.........(鬱卒中)

我其實不太愛提生死的...........




說來很奇怪,我對於自己的生死,並不是那麼的在意。我總覺得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縱使現在慾望多多好了,可是人啊,難免會走上那麼一遭,應該說只要是有生命意識的物體,都會有這麼樣的一個結果。


誰不怕啊?不在意不表示不害怕,臨前都會怕吧!可是我對所謂自身的死亡就是不在意。只是,對於他者的生死,我就會在意非常,甚至見不得。


那,或許有人問這跟災難片有啥關係了?


意外地,這樣見不得別人死的我很愛看災難片,但不是為了看人們像螻蟻般地逃命,而是想看那份面對災難的無助,以及........人性險惡與貪婪。每每看到此,我都會會心一笑。


笑這在在平常的生活裡,就很常見了。


我剛剛看完《海神號》,一齣災難片。其實我是從中間看的,前面不曉得,但是我對於其中一個環節,很在意。


他沒有拍的很清楚,只是一幕閃過。就是當他們一行十一人逃命時,需要通過有一下面火焰熊熊燃燒的簡便鐵橋,大約兩倍的平衡木寬,其實是很寬敞的通路,但狹窄的是人心。通過時,很不幸的有兩人掉下喪生,其餘剩下的唯一九人,後來都有獲救了。


其中一名是恐怖份子使船爆炸導致翻覆的主謀嫌犯之一,這可以略過不提,反正事實就是如此
,這是美國片,很自然而然的帶到了這至如今還很沸騰的話題,用著什麼心態或者角度,我也不想多提。


我想說的是,逃難之中,有一家庭,其中的父親,在船上與另名女子外遇了,逃難時,自也一起逃。可是當他逃到這鐵橋時,外遇對象掉了下去,他來不及挽救,對方被燒死了。而他回頭一望時,他的老婆正掩面難過狀,但她很快的,斂了斂神,然後與老公一起獲救。


雖然這只一幕晃過,卻是我對此片印象最深的地方。因為,其實在他們逃難的時候,我心中就一直想著,要是那名父親的外遇對象死了,那他的老婆是會作何反應?是欣喜,還是難過。


我的結論,或許是兩者皆有吧。


而那名外遇對象,之所以在最後一刻鬆手讓自己掉下鐵橋,是因為不安嗎?因為在她死前,她看到了這一家人其實是用很堅定的心,團結而相處在一起,所以她鬆手讓自己被火焰吞噬。還是該說,相對於那些家人們堅定的心,她認為自己對這份愛意,不夠堅定,所以鬆手?


此話題無解。


但純粹只是一個思考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