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6月17日

【授權轉載】《書素》梵天白蓮行 BY染情


喔~~~呵呵呵呵呵~
會有這篇文章,
是因為雪與染小情互寫文章給對方,
也十分感謝染小情的千辛萬苦~>//////<~(染:你知道就好!!!!!)

雖然我的部份,結局還沒出來~~(淚
不過快了快了~~~
(染:是啦是啦~你離西天的距離的確不遠了==+磨刀中)

先把染情在36雨貼的前言貼上>//////<

白蓮路梵天行  贈胤雪、晏雪(怎麼都是雪~~)
我寫這篇一定會被一頁書笑盡英雄~~
我寫這篇一定會在夢裡被采鈴哀怨:妳不是最支持我跟還真的嗎?
這一切都是為了愛!!!
為了素風文,為了素風100問,染情一肩擔盡古今愁,雙腳踢翻本命路
素素、采鈴,我都是為了你們~~(淚奔)

**~感性時間~**

(抱住染小情)
感謝染情的書素文解了雪對書素的渴望,
還縱容了我的任性了~
在素氏家族裡,有你這可愛的管家在,
素氏家族一定會長長久久!
讓我們一起永伴素素吧>//////////<~~~~~~~~~(羞奔)



-------------------------------------------------------------




在苦、集、滅、道四境尚未分化的渾沌世界,有位小沙彌跟著師尊在一處深山寺廟苦修,有一天,他發現一處原本純淨無暇的池子,開始變得污濁,小沙彌急著挖出池子裡爛泥,師尊卻阻止了他。


「無立足境,方是乾淨。」


小沙彌不懂師尊意思,但隨著日子慢慢流逝,污濁的池水開始瀰漫一堆雜草,再過不久,一朵潔白勝雪的花朵盛開在雜草中,煢煢生輝。




「那是一朵白蓮。」師尊如是說。


小沙彌不明,那美麗的花朵如何生存在污泥雜草裡,看了它一眼,又是一眼,嬌弱扶風的模樣令人生憐,小沙彌看著它逐漸盛開它的燦爛,痴痴望了三天三夜。

為了永遠保持它的美,他將它摘下供在水瓶中,日日勤擦拭,但卻見它日漸枯萎,終致衰頹。

白蓮之枯,小沙彌日夜悲慟,淚水滴落在早已枯黃的花軀。

「痴人,你因何勘不破?白蓮天生生長在污泥亂草中,那是它的宿命,如今它轉為輪迴,你該為它欣喜才是。」師尊嘆息道。

「師父,弟子愚鈍不明師父之理,吾只願再看它一眼,它聖潔的模樣,吾無法忘懷。」小沙彌手捧著心中至愛,哀傷不已。

「你想看它一眼,那我問你,你願意為它遁入污穢的亂世嗎?」

「吾願意!」小沙彌毫不猶豫地回答他。

「那你下山去吧。」師尊揚手一揮:「山下有你想要尋找的容顏。」

小沙彌心念一動,卻又不捨師尊,但又想起白蓮盛開時奪魂攝魄之美,他毅然離開與他共處不知多少歲月的師尊。




不知經過多少甲子,小沙彌不再是深山中懵懂的小沙彌,他虔心修練佛學,他逐漸明白亂世用重典的道理,即便是善心的佛陀,也會有以暴止暴的作風,別人開始為他起了名稱----百世經綸一頁書,又名邪心魔佛。

處在污泥雜草遍布的亂世裡,正是白蓮仰賴生長的活泉。一頁書明白這道理,於是來到了四境中最為混亂的世道—苦境,只為再見白蓮一面,當初的悸動,依然存活在他內心深處。



「好友,你可知你的徒弟靈心異佛為素還真而亡?」是半尺劍,一頁書當初遊歷集境時結交的好友。

「這是他的天命。」話雖如此說,一頁書仍為徒弟之死感到耿耿,他親赴琉璃仙境,欲帶走愛徒的屍身,卻見苦境傳言天下第一人素還真躺在地上奄奄一息。



走在紅塵俗世間,誰的呼喚飄在耳邊



一頁書心中一凜,匆匆離去。

尋覓不知多久,終於尋到他了,是那株白蓮,不論轉過多少輪迴,它當初盛開時的弱不禁風與聖潔無暇,如同那白髮紅顏般,深刻地烙印在他心中。



只要看他一眼就好,只要能留在他身邊,哪怕只是當他口中所說的前輩,他也千般願意,成為清香白蓮最有力的港灣。



那麼熟悉卻又遙遠,為什麼痴心兩處總難相見



「前輩…」素還真輕聲喚道。

「素還真,願意為吾泡壺茶嗎?」一頁書看著可望而不可觸的容顏,低聲要求著。

「是,素還真願為前輩一展茶藝。」素還真泛著笑意,染得雲渡山一片紅霞。

難道正如師尊所言,唯有污泥,才能使白蓮生長更燦爛?

一頁書一雙鳳眼瞅著眼前之人,看得素還真兩頰生暈。

前輩,我只能喚你前輩吧?為什麼你看著我的眼神是如此熟悉?

熟悉又遙遠的距離,卻是痴心總難相見的因由。

兩人各懷心事,靜靜地品著茗。

『前輩』一詞,拉開他們之間的距離。



那麼無奈卻又無悔,多少前世殘夢留待今生圓



「給吾一個解釋,為什麼你要讓他們坐上九皇座?你可知你要面對多少責難?」

白蓮帶著羞慚的面容,一肩挑起九皇座的污名,面對這樣的他,一頁書無法再自持。

「還真,吾問你,為何弱不經風的你,願意一而再地為這世道染血?」

‘’還真’’,素還真無法反應,前輩叫他什麼?

「以前的你是這樣,現在的你也是這樣,還真,吾不願再失去你。」

一頁書動情地將他攬入自己的懷裡,聞著熟悉的檀香味,素還真竟一時無法回神。

「吾為你細心澆灌,但你卻還是離開了吾,師尊說你只有在污泥裡才能生存,這是你的宿命。」一頁書痛苦地描述著:「到了今生,你還是選擇走這條路。」

「啊!」聽著一頁書不知所云的告白,然而彼此間的熟悉與默契,又怎不知一頁書話中涵義,他沒有推開那溫暖厚實的懷抱,只是輕聲地說:「既是天命,不論幾個輪迴,我仍是選擇這條路。」

「素還真選擇的道路,就是一頁書的決定。」

「前輩…」素還真含淚仰頭望著柔情似水的面孔,這句話深深撼動了他的心。

「還真,你是吾的白蓮,吾不容許你再離開吾。」

多麼霸道的口吻,卻是他長久以來渴望聽到的話語,以往深覺前輩是如此遙遠,原來他一直在他身邊守護著他,近在咫尺,不曾離開半步,素還真滿足一笑。

「前輩…」素還真安心地依靠在一頁書的懷裡,蔥蔥玉指撫摸著他的雙眼。

「怎麼了?」一頁書任由他碰觸。

「你的眼睛,為什麼這麼熟悉?我好像曾經在哪裡看過?」



就算換了時空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一頁書漾起笑顏,低頭伏住懷中人的問號。



『還真,我的白蓮,原來你還記得我的眼神……』

那個痴痴望著白蓮三天三夜的小沙彌。


(完)

---------------------------------------------------------------




寫完這篇~~我快死了

哀怨

我要先去收驚一下~~ (眾:有那麼嚴重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