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坑

2007年6月20日

不是漠然,而是裝做沒看見,因為.......


其實,我原本不打算寫這篇日記,
又其實,我想寫很久了。

不打算寫,是因為不太想讓這個議題污染我的私密空間,想寫,是因為老師........


P.S.1這部洛閣絕對非此議題的空間,此議題在此也只會出現這麼一次的曇花一現。就當我只是在當老媽子
,抱怨連連吧。

P.S.2另........內容嚴肅,不想心情不好的別踏進來喔^^(此為良心建議)

P.S.3內容有帶到布袋戲的角色......不過只是借題書寫..........


因為如今畢業,這議題與我的直至目前的人生歷程有很大關係,所以狠了心寫了下來!

        真要說,就得從頭說起。

        老實而言,我對『政治』這兩個字"曾經"懷抱著很大的夢想、希望,與熱忱,甚至,在當我得知我考上的是中文系而不是法律系的那霎那間,可說是腦袋一片空白,直想不過是興趣,我的未來該不是興趣而該是那嚴嚴肅肅正正當當的從小的夢想─ 一位所謂為民喉舌、熱情奔放的政治家。

         我對這兩字的熱忱,從幼稚園一路燒到了高中畢業才算結束。(或許,不算結束)

         然後我因為夢想破滅、及不斷的失望,開始學會不去看不去聽不去想......

         會憶起這夢想(我以為我早就把它丟進某個櫥櫃裡任其腐化,一如他的現狀),是因為,在大學四年裡,我一直跟修著一位老師,喜歡這名老師,是早在國中就聞其大名的因素,他對歷史的剖析與論述向來令我激賞(我向來喜歡跟文、史、考古、藝術有關的物品)。故,雖然我說想走小說類別
,但經史子集裡,我修最多的是史,全是為了這位老師,仰慕其言談風采。

         但在我意料之外的,是他對於政治的熱忱與偏頗。

         他是好老師,好學者,是讓我想重新寫日記的老師,卻也是讓我想把耳朵蒙起,隔絕一切聲音的老師。

         回到重點,課堂上,他常說的一句話,除了『歷史敎人智慧』外,他最常感嘆『現在的大學生,對於外界的事情過於冷漠。政治其實是人人都應關心的.............』

        我想說的是,其實我們並沒有您想像中的,對於此議題漠不關心。對我來講,我向來尤其注重這項議題。可是......我不是漠然以對,而是,因為痛心,所以不語

         我曾經是,認為小蝦米也有小蝦米力量的ㄧ位傻姑娘。費盡心思的想去影響其他家人或親戚的政治想法。可是,這念頭在選讀科系非我所志及他人批評反對的打擊下,徹底的煙消雲散。原來我講了老半天,根深蒂固就是根深蒂固,革命仍舊是夢想,這外表腐朽的地基,其實仍舊是堅穩的可以,縱使他已經過了保限期限,該退換了...........

         又,年歲越長,每當仔細回首審視國家的歷史,我不得不難過,心疼的每每壓不過氣來,家人總說我是庸人自擾,而我自己,也因為不想再痛下去,所以選擇看不見,就算看見,也把它當作茶餘飯後一談來看。

        之前因為劇集角色的事情,曾險險難得的與媽媽吵起來。她相當不解為何我會喜歡衛無私這角色。

        我說,我崇拜他對法的執行的堅決態度與對自己理想的絕對支持,及那絕對"無私"的想法。我因為法門這組織,與一位道友結緣,在聊天時,聊到政治與衛無私和六禍蒼龍。咸都一致認為,台灣需要一位像衛無私的政府官員,至於那六禍蒼龍,老實說,其實我說我一開始還滿喜歡他的。道友相當驚訝,認為六禍蒼龍是典型討人厭的政客(而編劇也說,六禍蒼龍是以政客為藍本去描述的角色),為何我會喜歡他?後來,等對他的觀感累積起來,我發現,我對他也是厭惡非常的。畢竟平常已經看太多新聞政治版的鬧劇了........

        又,我很欣賞寂寞侯的理念。他說"天下止武",所以頒布禁武令。我一向認為,政治是眾議之事,討論後的結果必定一定要是為民為國之結論,而後有徹底的實行。可如今我看到的,卻都只是『一人一義,百人百義』。再,政黨真的有其存在的必然意義嗎?我認為答案是絕對否定。所以派別沒有存在的必要性,是否,沒有派別,這個國家在政治及國際上會順利些?因為全部都將是真心真意為國為民.........

        我又在痴人說夢話了。

        因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寫這篇文章只是想證明:不是漠然,而是裝做沒看見,因為痛心欲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